失戀了,怎麼辦

2023-01-12 22:30:17 字數 5365 閱讀 8258

1樓:小汀

失戀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要太在意。學會勇敢一點..............

2樓:鉛華絕代

你知道關於柏拉圖的永恆的故事嗎?

就是為了自己愛的人可以至死不渝。有些愛情只註定了緣分,因為上帝忘了給他們交錯點,於是愛情就只能成為永遠的平行線。

傳說,柏拉圖有一天問老師蘇格拉底什麼是愛情!於是,蘇格拉底要柏拉圖去麥田裡走一次,不要回頭的走,在途中要摘到一棵最大最好的麥子,但是只可以摘一次.柏拉圖覺得很容易,就去了!

過了半天,柏拉圖垂頭喪氣的空手而歸,他告訴老師,看到了一棵看似不錯的, 卻不知道是不是最好的.因為只可以摘一次,不得以只好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到時候再摘!到發現走到盡頭的時候才發現,手上是空空的一棵麥子也沒有!

蘇格拉底告訴他,這就是愛情!

柏拉圖的愛情只是站在愛人的身邊默默的付出,靜靜的守候, 不奢望走進,也不祈求擁有.即便知道根本不會有結果,卻依然執迷不悔. 也就是這種不求回報的偉大註定了它悲劇的結局.

最後,也只能是一條在遠處守候地平行線,只留下回憶中美好的片段當做永恆.

3樓:曉狼傳說

找一個或著散散心去,要不寫成回憶錄也行

4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注意力,找點事情乾乾!充實自己!

5樓:流浪的噬魂

從新開始,良好的心態最重要

6樓:

再找一個,填補一下空虛

失戀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1、分析失戀的原因,然後接受事實

面臨分手的你,首先告訴自己這是鐵一般的事實擺在了你的眼前,去接受這樣一個面臨分手的事實就好了,然後去分析失戀的原因,這失戀的原因各有千秋,也許是你的原因也許是對方的原因,也許是父母施加的壓力等等,等你瞭解之後,試著去努力挽回是否得以拯救?

當你盡力了,確實不是自己能改變的,這個時候,你就應該徹徹底底告訴自己「接受吧!」不接受還能怎麼辦?難道逼迫?肯定是不行的,唯有接受了,你才能走出痛苦,去尋找到更適合你的愛情。

記住強求得到的愛終不會長久,當你強求得來了,你也開心不起來,一個心不在你身上的人,你同樣會選擇乖乖地放手。所以失戀了,也就證明愛到此結束了,也證明對方對你沒有愛了,如果有愛又怎麼會輕易被打敗呢?

事實上我們在戀愛的時候就應該懂得,「內心深處就應該有個預防的心理,假如這段你非常珍惜的感情,某一天被夭折了,你怎麼辦?」試著去思考下這個問題,在內心告訴自己「不要緊!」當這一天真的來臨的時候自己也有個心理準備!

而不是當失戀來臨的時候,人真的都被淪陷為「奔潰、失態狀!」可以哭、可以喊、可以發洩,但不可以脆弱。

2、分手了,發自內心的感謝對方,你們可以成為朋友

對於分手的戀人來說,做不成戀人其實做朋友也挺好的,心大度一些,別懷恨在心,如果懷恨在心,也就證明了你心胸太過於狹隘了。拋棄「做不成愛人,就成仇人」的迂腐思想,那樣的愛情觀太偏激。

當你大大方方的祝福對方的時候,其實也是對於自己人格魅力的一種提升,這對於對方來說也是期望你這樣去想的,就算不能做朋友,從此天各一方,但是起碼的祝福和尊重還是要有的,如果你能對自己失去的愛情能表現出這種高逼格的姿態,你也算是真正理解了對方,同時也寬恕了自己繼續為愚愛而痛苦。

失戀了就告訴自己:「把得不到的愛,那就祝福ta吧,」這既是一種心胸也是一種大愛!失戀讓自己看明白了很多道理!失戀又算什麼呢?為失戀痛苦值得嗎?

3、不要自暴自棄,上帝為你關了這扇門,一點會為你開啟另外一扇窗

不愛就是不愛了,原因也分析了,不管是基於什麼原因,對於失戀的你,千萬不能自暴自棄,這人一旦自暴自棄,心情低落,很多事情就不如意了。保持一個樂觀明朗的心態,把失戀當作一種學習成長的戀愛經驗吧!

不要誤以為得不到就是最好的,也不要對於過去太執著於戀戀不忘的一種狀態,那些你得不到的,不一定適合你,就算你得到了也不一定幸福,這是我們人類自我想象的一種誤區。任何時候當下才是最真實的,對於過去我們學著釋懷,對於未來我們在當下把自己做得更好的同時,未來又何須擔心沒有真正的愛情降臨呢?

4、努力提升自己

在愛情裡載了跟頭,就要學會吃一塹長一智,吸取戀愛失敗的經驗,在一下次戀愛的時候,儘量避免它,但是卻不能被舊愛傷害的陰影影響自己看待下一份愛情的心態。努力提升自己,是減輕失戀帶來影響的強有力的對抗方法。

把失戀的痛苦轉化為學習的動力,在學習中忘記痛苦、在學習中找到撫慰心靈精神的種子。努力提升自己的辦法很多,就看你適應哪種,但歸根結底都是以提升自己為目的,你可以學習、你可以參加課程、你可以培養自己的氣質、你也可以激發自己的興趣等等,讓失戀的痛苦無處可藏吧!

5、去做一件你想了很久沒做的事情

失戀了就去做一件你很久沒敢去做的事情或者你想了很久,遲遲猶豫沒做的事情,可以是買買買,可以是去ktv吶喊歌唱、可以外出旅行、也可以喝個爛醉,但是前提必須得有人安全送你回家。

8樓:夏平生

1、嘗試傾訴

處於失戀期,有些負面情緒是正常的(比如鬱悶、孤獨、煩躁等)。傾訴可能是有效方法之一。把那些不愉快的吐槽出來之後,心情就輕鬆許多了。

傾訴物件,具體得按照每個人的實際來選擇。除了面對面聊天吐槽之外,寫日記、發微博等方式可能也是有用的傾訴途徑。

2、動起來,別閒著

這是處理負面情緒的另一個有效措施。

往往越有空閒時間,就越容易不自覺地去回憶那些過往,而專注和忙碌於工作和手頭上的事情的時候壓根沒任何糾結,實際上是用行動轉移了咱們對那些往事的注意力。具體來說,行動的範疇非常廣泛,只要能讓自己專注就行。

3、為下一段感情做好準備

此刻的失戀畢竟是暫時的,而且,沒準也並不是啥壞事,未來可能會遇到更合適的。

失戀注意事項

有很多人,他們在對方離開自己很久以後,卻還一直沉浸在過去,走不出來,這往往並不是因為他們還念著曾經,而是因為當初不曾好好告別,他們還在為此耿耿於懷。

所以當一段感情走到了盡頭,一定不要什麼都不說,就直接從對方的世界裡消失,一定要直接當面把話說清楚,好好告別一番,為這段戀情畫上一個句號。告別了,才會不再想念。告別了,才能重新開始。

9樓:可晨情感說

要相信下一個會更好,要明白自己值得更好的人,而對於前任,既然他不喜歡你了,那麼又何苦為了他而為難自己。就如同網上流行的一句話,這年代誰還能不失兩次戀,誰學能不遇兩次渣男。

現在的愛情很難從一而終,很難從校服到婚紗,所以我失戀在我看來,已經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世界上每個角落,每一分鐘每一秒鐘都有人失戀,可是失戀並不代表著人生就此落幕,也不代表著我們的精彩人生就此結束,為一個前任傷心一個星期就足夠了。

我曾經也以為我的前任,會是未來陪伴我一生的人,我全心全意的待他她,但是他還是愛上了別人,我一直在檢討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夠好,也一直在努力把自己變的更好,變的更符合他喜歡的樣子,但我發現我除了委屈自己,讓自己更難堪,讓對方的現任更看不起自己以外,我並沒有挽回他的心。

我也曾經為了他痛苦難過,也曾為了他第一次喝酒買醉,哭到枕頭都疼了,夢裡都是傷心的味道,醒來眼角還有淚,但一切都會過去,只是時間長段而已。你要明白時間是**一切的良藥,它會帶走你身邊所有不好的東西,讓你忘掉所有該忘的人,放下對那個人所有的深情,然後再重新開始,你只需要等,慢慢的等,等時間足夠長,等時間帶你離開這段感情,在等的這段時間裡,你可以難過,可以傷心,但請不要放棄讓自己變的更好。

10樓:諫項祿淳美

教你失戀後怎麼辦沒有失戀過的人也許不多。

因為,在愛情上「春風得意馬蹄疾」的人畢竟太少。

儘管文人們虛構了一個又一個「一見鍾情」的美麗故事,但畢竟是虛構,是故事,而把故事當做教科書的人,八成有點傻。

其實,人生的邏輯常常是這樣:愛戀因為先於失戀,往往是糊塗的,盲目的,有時甚至是很荒唐的。正如一首歌唱的:

這就是愛,糊裡又糊塗,這就是愛,說也說不清楚。而失戀則一目瞭然、清晰得多,也只有當可憐兮兮的失戀真的來臨時,失戀者才能真正進入「反思」這樣一個極理智的層次。他將小心翼翼地論證一番:

這究竟是為什麼?

自然,也只有有了這樣一次深刻的反省,失戀者才會對自己對對方以至對世界有了一個深刻的把握。

因此,如果把愛界定為一種「糊塗」,那麼失戀肯定是一種「清醒」。

因此,當失戀不期而至時,千萬不要悲悲切切,更不要哭天喊地,應當慶賀:感謝對方拒絕了你,不是嗎?正因為有了對方的拒絕,你才擁有了再度選擇的機會!

正因為有了對方的拒絕,你才重新有了高度的自由,你再也無須為對方牽腸掛肚--如果說失戀是「失」,憑什麼不能說失戀也是「得」呢!

慘烈的失戀固然是一種悲哀!但它更是一種擺脫!

不是有個挺不錯的說法嗎?砸碎鐐銬鬧革命!失戀就是這樣一次最深刻的革命!不是有個挺振奮人心的口號嗎?奴隸翻身做主人!失戀就是這樣一個翻身的絕好機會!

失戀是什麼?是與「天真」「幼稚」道一聲再見。

失戀是什麼?是告別糊塗重新走向了理智。

既然如此,失戀了怎麼辦?挺起胸!站直羅!失戀首先是一種幸運,其次才是不幸。

失戀,證明我們真正的愛過了。如果沒有的話。也就無所謂失戀。

要知道在這個世界上,一輩子都沒有真正愛過的人大有人在。同這些人相比,在人生中我們已經贏得了讓人羨慕的一分。儘管後來失去了。

但是我們的人生已由此變得豐富。感情由此變得深沉。氣質由此次變得成熟。

戀愛是一次已完成的選擇

,失戀面對的是即將而來的選擇。在以後的日子裡只要有一個能與你心心相印的人。我們就可以回頭對歲月說:謝謝,我慶幸那次失戀。

真得別那麼傷心,或許那個真正給我們幸福的人,正在不遠的前方等待。

解決失戀的最好辦法就是微笑,

笑笑,對自己,對別人,對對方,

這對誰都有好處。

我不贊同那些失戀就大呼小叫,

痛罵自己,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無助的人;

也不讚賞那些失戀後就謾罵對方,

說對方是沒有眼睛的低能兒的人。

這都是不明智沒有頭腦的人,

要知道,失戀對雙方的打擊都是一樣的,

這樣只能增加自己和對方的無必要的痛苦,

而且也根本不能解決什麼。

看清自己,理解別人,

走自己的路,不要灰心;祝對方好運,不要憤恨。

不要做狗熊,作一個真正的人!

解決失戀最好的方法就是忘記。

忘記戀愛中的快樂、幸福,

忘記戀愛中的失落、痛苦。

但不要強迫自己去忘記,

越是這樣卻越容易想起。

當你不再想起他,也就不會再有任何失戀時的感受了。

到那個時候,你便會坦然的面對,想起她時:

你會感嘆一句:「哦,原來我曾經愛過她。」

失戀證明他(她)不是你這一生真正要相伴的人,

試著讓自己想開些吧!

沒有的東西總是會沒有的。

有時候你追求一件東西怎麼都追不到,因為不屬於你。

相反的,有時候一件很好很好的東西會自然而然得到你身邊,

因為這就是你的東西!

不論怎樣,我堅信!

失戀了怎麼辦,我失戀了怎麼辦?

你知道怎麼走出失戀嗎?微笑過好每一天,告訴自己失去我是她的損失 先讓自己冷靜一段時間,明年有合適的再來。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知道得失由不得自己。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地堅持與放棄。讓我們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用淚水換來的東西是不牢靠的 讓我們學會...

失戀怎麼辦,失戀了該怎麼辦?

很無奈很傷心,也很迷茫。自己的真心付出,得到的卻是這樣的結果。覺得感情靠不住,懷疑是否還有真愛的存在,不知道世界上還有什麼是可以永恆的,心灰心冷。有舍才有得,錯過錯的才能遇到對的。分手後會讓你以後更懂愛 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 時間有時是感情的殺手,有時又是情傷的療傷藥再去找份對方珍愛...

失戀了怎麼辦,我失戀了好難受怎麼辦?

失戀,證明我們真正的愛過了。如果沒有的話。也就無所謂失戀。要知道在這個世界上,一輩子都沒有真正愛過的人大有人在。同這些人相比,在人生中我們已經贏得了讓人羨慕的一分。儘管後來失去了。但是我們的人生已由此變得豐富。感情由此變得深沉。氣質由此次變得成熟。戀愛是一次已完成的選擇 失戀面對的是即將而來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