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阻可以被短路嗎

2023-01-12 11:30:10 字數 646 閱讀 8586

1樓:財溪春風

從電阻角度來說,電阻不會損壞,是可以的。

如果在整個電路中來看,就要看具體情況,由具體電路決定,只要不會損壞電路就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根導線,或電流表用導線,連線了電阻兩個接線柱,那麼電阻被短路

3樓:根號負

可以,滑動變阻器不就可以嘛~

4樓:塞外冷風

不可以,否則損壞電路。

5樓:小風老師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當電阻兩端電動勢(電壓)相等時,即用可看作無電阻的導線連線時電阻會被短路

親,並聯電路中,別的支路上有電流表和閉合的開關時,會不會?會,電流會選擇電阻為零的支路走問題補充:被短路也有很小的電流通過,電流表能不能測它的電流?

被短路理想狀態就是通過電流為零,但實際物理研究常常把支路通過電流遠小於其他支路電流看作近似短路!電流表能不能側到取決於電流大小與電流表機械精度。

親,還有一個電路里有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用電器,把其中的一個用電器兩端用導線直接連線,就是該用電器被短路,如果把第一個用電器靠近電源的那段,和最後一個用電器靠近電源的一端用導線直接連線則是電源短路.

更多1條

用開路電壓,短路電流法測量等效電阻時,開路電壓,短路電流是否可以同時進行測量,為什麼

不可能同時測量!因為開路時埠沒電流,短路時埠沒電壓。對於同一個電路,開路和短路不可能同時出現的。那是分析用的,測量時是不可以同時使用的。用開路電壓,短路電流測量等效電阻對開路電壓,短路電流是否可以同時測量 一個是負載開路,一個是負載短路,性質相反,如何同時測量?不可能同時測量!因為開路時埠沒電流,短...

用電器短路亂啊, 用電器被短路 是什麼意思!!求詳細解釋!!

我知道你想問什麼了.的確是兩種短路的情況.你說的第一種是電器外部短路.第二種是電器內部短路.外部短路不會對電器本身造成損壞.因為根本沒有電流通過它.內部短路會產生強大的熱量燒壞電器.因為其內部短路時.電流很大.會有一種內部結構將其自動連線 才相當於一根導線麼?你問的什麼額.燈泡短路後.燈絲斷開.就變...

刷卡門是用什麼原理開門的,可以短路開門嗎

刷卡自動門門體一般可採用通透性強的12mm鋼化玻璃,工廠專用的彩鋼板或不 鏽鋼板控回制系統採用自答動門控制系統與刷卡門禁系統連線,以實現刷卡自動開門的開門方式。刷卡門禁系統可選用感應卡機 自助銀行刷卡機 考勤門禁系統等多種刷卡開門方式,以更好的控制人員的進出。適用於 辦公樓 工廠 及一些限制人員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