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贇昊天格地格人格總格的吉凶謝謝

2023-01-11 23:45:17 字數 881 閱讀 2909

1樓:況瑛瑤

五格計算方法:

1、天格:複姓,合計姓氏之筆畫;單姓,再加假添一數。如司馬光,司馬是複姓,天格是5+10=15;李剛,李是單姓,天格是7+1=8。天格乃祖先留下來的,其數理對人影響不大。

2、人格,又稱"主運",是整個姓名的中心點,人一生的命運,均由此人格推斷。其構成是姓氏最下字與名字最上字筆畫數之和。如:

劉江海,人格數是15+7=22。司馬懿,人格數是10+22=32。

3、地格:由名字全部筆畫數構成,稱為"前運",主管人中年以前的活動力。如是單字名,再加假添一數。如司馬懿,地格數是22+1=23。劉江海,地格數是7+11=18。

4、總格:合計姓與名的總筆畫數,主中年至晚年的命運,又稱"後運"。如司馬懿,總格數是5+10+22=37。劉江海,總格數是15+7+11=33。

5、外格:總格筆畫數減去人格筆畫數,如是單字名或單姓,再加假添一數。主管命運之靈力。如司馬懿,外格數是37-32+1=6。劉江海,外格數是33-22+1=12。

計算五格數時要注意兩個問題:

一、漢字的筆畫數要以繁體字來計算。

二、有些特殊部首按規定筆畫計算。

(1)「氵」三點水算四畫。如:清、潔等;(2)「扌」手旁算四畫。

如挑、撥等;(3)「月」算肉旁六畫。如服、肪、脈等;(4)「艹」算六畫。如英、蘋、蓉等;(5)「辶」算七畫。

如達、邁、迅、過等;(6)左「阝」算八畫,陽、陰、陳、陸等;(7)右「卩」算七畫,如即、鄧、鄺等;(8)「王」算五畫,如琬、珀、玫、瑰等;(9)礻(示),以示字計為五畫;(10)衤(衣),以衣字計為六畫;(11)「犭」算四畫。如狄、猛、獨等;(12)忄(心),豎心旁,以心字計為四畫;(13)名字中有「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的字要分別按1、2、3、4、5、6、7、8、9、10畫。

天格,地格,人格,總格都是什麼意思啊

姓名 董一新 五行分別是 火土金 筆畫分別是 15 1 13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 16 土 16 土 14 火 29 水 14 火 總評數理得分 87 分 詳細解說如下 天格數理 16 土 又稱先格,是祖先留下來的,對人生影響不大 暗示 厚重 厚過載德,安富尊榮,財官雙美,功成名就。...

是不是五行缺什麼天格人格地格外格總格的五行屬性補什麼最好啊

首先說這三個字的本身屬性是土生金的格局,還不錯,但是如果用五格剖象法來看,天人地外總五格四土一木,屬相剋的格局,按照數理來說,都是吉數,21.31.屬木,為首領數的暗示,5.15.35為土,也是吉數,為連珠格局,大吉。五格剖象法把數字的劃分為1 2 分別為陽木陰木,3 4分別陽火陰火,5 6為陰土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