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對身體不好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人抽

2023-01-11 17:15:17 字數 3203 閱讀 3020

1樓:棟浩涆

既然吸菸有許多危害,為什麼吸菸的青少年人數卻逐年增加? 調查表明,開始吸菸原因以好奇心、模仿、交際需要為理由的最高,其他為解悶、提神、顯示自己成熟等。而在影響吸菸行為形成的危險因素中,主要有以下五種:

(1)好奇:對於大多數吸菸的青少年來說,開始只是出於好奇;然後才逐漸成癮的 (2)最主要的是來自朋友、同學、同伴的壓力、互相影響、互相鼓勵吸菸,互相敬菸。例如,同學在聚會娛樂時,朋友敬菸,又不好意思拒絕,在這種情況逐漸形成,這就是我們經常見到的青少年在一起時抽菸更厲害的情況。

(3)其次是長時間承受較大的生活壓力。由於青少年在學習、戀愛、就業、生活等方面的壓力較多, 而知識,經驗又不足,情緒不穩,承受和調節能力較弱,因而會促使他們在吸菸行為上尋求心理慰藉。 (4)因為吸菸有一定的益處。

有些青少年受社會誤導,認為只有抽菸才能顯示男子漢的風度和氣質。而更多的人把抽菸作為一種社交方式,交際需要逐漸形成抽菸行為。 (5)老師及所尊敬的人持續吸菸。

人類行為的形成是個學習、模仿、逐步定型的過程,青少年正處在學習、成長的時期,老師、家長的吸菸行為在青少年中往往起到誤導作用,並使反吸菸教育的說服力下降。目前許多電影、電視中的英雄人物、領袖人物的吸菸行為對青少年吸菸產生了不良誤導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以為抽菸很帥呢,愁幾年就不知道什麼叫帥了,想戒也戒不了了.

是人都知道抽菸不好,但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人抽菸?

3樓:

明明知道吸菸有害健康,為什麼抽菸的人還是越來越多?

抽菸不好!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抽呢?

4樓:

抽菸的確不好,當今社會壓力很大,很多人都用抽菸來緩解壓力,釋放自己,還有就是周圍的人都抽,如果自己不抽菸的話會顯得格格不入的,所以選擇了抽菸,這也是迫不得已的啊,還有就是就得抽菸比較苦,所以為了裝酷,就選擇了抽菸,這種裝酷的行為大多數發生在青少年身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問卷調查:健康和嗜好你選擇哪項?可能絕大多數都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選健康!可是好多人明明知道有些嗜好會害人,還是管不住自己而任自己肆無忌憚地發展下去!

6樓:墨採藍xz老玩童

祖宗傳留下來,開始時是好奇心吧

抽菸對身體有健康嗎?為何有那麼多人抽呢?包括我

7樓:領域

有損健康、對尼古丁有依賴,多次介煙收穫不大

8樓:柒子丶

吸菸的危害可大了咧,常常吸菸的人不僅會導致身體差,抵抗力下降,而且比不抽菸的人生病率高很多哦!

9樓:你猜

一定有害健康,煙氣裡含幾百種有害物質:尼古丁、焦油等等。長期吸菸易得肺氣腫,肺癌等等。長期吸菸的人血液中…每天的身體的新陳代謝要流動,身體自身提供不了,需通過抽菸來緩解,即煙癮

10樓:敢受

當然有害啦 或許抽菸能你們減少壓力,那種瞬間的感受讓你們感覺心理能放鬆吧。 在怎麼說抽菸也是對身體不好的

11樓:手機使用者

煙真的那麼多危害嗎?我不相信的。如果僅從發病率死亡率上來比較,吸菸的人比不吸菸的人,高出多少,就下這樣的結論。

那就是邏輯上的錯誤,不能證明這些疾病是因為吸菸而直接導致的,更不能證明吸菸直接導致了某些人的死亡。就象把人隨便分為兩種,吃飯的人,不吃飯的人;喝水的人,不喝水的人;結婚的人,和不結婚的人。那麼他們的發病率,死亡率,肯定都有高低之分。

但是不能說,什麼病是因為吃飯造成的,吃飯危害有多大了,喝水的人死亡率比不喝水人群高多少了,喝水有害健康了,空氣中含有多少種有害氣體,有害物質,有害元素了,千萬不能吃飯了,等等。這樣的推論,只能嚇著不吸菸的人,而對吸菸的人沒有任何影響,因為這種結論是沒有任何根據,似是而非的推理,毫無一點說服力。如果說腳踩上釘子,有害,那是很容易證明的,用腳踩一下,疼的要命,所以不用多的宣傳,人們都不會用腳去踩釘子,用頭去撞火車。

我認為,吸菸的危害,不能盲目地下結論,更不能瞎下結論,那隻會讓這個問題,貽害無窮。既說服不了吸菸的人,也保護不了不吸菸的人。 如果從什麼病的發病率、死亡率上比的話,那麼吸菸人在很多種疾病上的發病率是零,死亡率也是零,比如說大家都知道的非典。

但是這也同樣不能證明,這是吸菸的豐功偉績。因為沒有什麼直接的聯絡。 有人說,**不吸菸,不喝酒,活了不到六十歲,***,喝酒不抽菸,活了七十多歲,***抽菸不喝酒活了八十多歲,***既抽菸又喝酒,活了九十多歲。

這能證明什麼呢?能證明吸菸的偉大好處嗎?顯然也不能的。

所以不能用連自己都信服不的推理,去說吸菸有害健康什麼的。 那麼說吸菸到底有沒有危害呢?為什麼那麼多人都還非要吸菸不可呢?

我認為吸菸一定有危害的,就象喝水也會有危害一樣,有的人就是因為喝一口水死了。就象宣傳裡的那樣,煙裡種含有四千多種化學元素,裡面至少有三千多種,對人體有害。那麼也就是說,還有一千多種對身體是有益的。

有害的元素,也就是可能損傷一些機體細胞或機體的功能,但是即使這些有害的元素,對人體也是有有益的一方面。那就是它們在危害人的同時,也消滅了人的敵人,殺滅了很多病菌細菌。所以吸菸的人,比不吸菸的人,所患病種少了很多。

另外,煙裡面還有一些對人體無害而有益的一千多種元素呢?那對於不吸菸人來說,那是永遠不能吸收的微量元素,他給於吸菸的人很多沒有證明的好處。所以你會發現,在你的周圍,吸菸的人,總是健壯一族,而不吸菸的人都是老弱病殘幼。

當然這種觀點,也只是筆者的一己之見。千萬不是為了這你趕快去吸菸,或者趕快不吸菸。更不相讓你拿著「吸菸有害健康」的煙盒,受那些「既是劊子手,又是慈善家」的話,一再蠱惑,而不知所措。

(文/筆客qq122324282)

12樓:愛刷_棍哥

當然有害,只是毒性小,所以是慢性中毒、及引起相關併發症。 至於為何抽菸,只有你們抽菸的同志才知道。

13樓:血刺黃昏

吸菸是毒害身體的,因為裡面含有微量毒素,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轉變成為毒藥。

14樓:伍千凡

煙有尼古丁、焦油等等有害物質,是不健康的,有害人體的新陳代謝流動

15樓:逯炫

鬼啊!因為抽菸也是一種藝術一種學問…

16樓:佳佳

吸菸對身體各器官以及血液迴圈有損傷百害無一益

17樓:小野

煙盒上都寫著吸菸有害健康,為了自己和家人介了吧

抽菸對身體有哪些壞處,抽菸對身體有那些壞處

吸菸不光會引起氣道的損害還會引發心腦血管疾病,肺腫瘤等等,吸菸人群肺功能下降快20 到30 什麼時候戒菸對身體都是好的。抽菸對身體有那些壞處 您好,吸菸對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吸菸會導致肺癌 哮喘 腦卒中 心臟病 慢性阻塞性肺病等疾病,還會加重糖尿病 高血壓 肝病等慢性疾病的症狀。此外,吸菸還會導致口腔...

請問抽菸對身體有哪些傷害,抽菸對身體有哪些傷害

不優生。對小孩影響比較大。對身體不好,對身邊的人不好。汙染空氣。容易造成火災。重要一點 浪費錢 抽菸對身體有哪些傷害?1.導致肺癌。經常抽菸會導致肺癌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但是吸二手菸也是會導致肺癌的。要知道二手菸當中的有害物質比香菸當中的有害物質還要多。經過研究表明二手菸當中尼古丁的含量要比直接吸菸...

為什麼熬夜對身體不好?熬夜對身體有什麼不好?

熬夜是為了緩衝對明天的恐懼和焦慮,彷彿自己擁有了一個逃避現實的時空間隙,白天我們的時間和精力全部都被工作 學習,還有對未來的迷茫所佔據。所以即便是到了深夜,我們也不願意輕易休息,因為我們都明白,當明天到來時,我們又要重新面對這一切。如果在這個時候休息,眼睛一閉一睜明天就到了,所有的問題都直接擺在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