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狗的經典詩句,對狗的忠誠的讚美古詩

2023-01-11 00:05:14 字數 4493 閱讀 2381

1樓:**隨身吧

1、狗是唯一愛你甚過你自己的生物。

2、狗可能是上帝派來的天使,他們讓人快樂,讓人幸福,如果你一無所有,單隻要擁有一隻狗,那麼你也會感到無比幸福和快樂。

3、對人的愛已經成為狗的本能,幾乎不容置疑。

4、那隻奔跑的狗狗,只為了追逐它的主人,這個世界上它只認定了一個主人,如果它的唯一都不要它了,那它原本就是灰色的世界還能有什麼是能讓它笑的?

5、狗狗若愛你,就會永遠愛你,不論你做了什麼事,發生什麼事,經歷了多少時光。

6、不曾養狗的人很難想像與狗一起生活是什麼樣,養過狗的人則無法想像沒有狗的日子該怎麼過。

7、當你貧困的時候,你的狗在你身邊;當你痛苦的時候,你的狗在你身邊;當你傷心的時候,你的狗依然在你身邊.所以,當你的夠遇到不幸時,你也要守侯著它,因為它是你的唯一忠誠不變的朋友.

8、一隻狗帶給人的最大快樂就是,當你對它裝瘋的時候,它不會取笑你,反而會跟你一起瘋。

9、養狗是唯一一種金錢能買到的愛。

10、對狗而言,每個主人都是拿破倫,因此狗這麼受人喜愛。

11、洪荒時代,人類從大自然中選擇了狗,而它終究也沒叫人失望,成了自然界中最善解「人」意的物。

12、狗的壽命只有年,不足以陪伴我們一生;但是卻比人的情義要長。

13、誰能不嫌你貧窮,不嫌你醜陋,不嫌你疾病,不嫌你衰老呢?誰能讓你呼之則來,揮之則去,不計較你的粗魯和無理,並無休止的遷就你呢?除了狗還有誰呢?

14、如果有陌生人打你家的狗狗,它會反抗甚至會咬他,而你打你家狗狗,它反而會舔你的手討好你或者哀鳴著沮喪跑回狗窩。他知道不能傷害你,哪怕你傷害它。

2樓:浮世觀禪

狗是唯一愛主人甚過主人自己的生物——德國,溫魯

對狗而言,每個主人都是拿破倫,因此狗這麼受人喜愛——赫胥黎

養狗是唯一一種金錢能買到的愛——美國,史塔克

3樓:吉悠逸

那個經典詩句在美國的經濟究竟有很多給你自己選一個最好的

對狗的忠誠的讚美古詩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經選擇,一生忠誠;一旦相許,以命相托。

搞笑的讚美狗的詩句

關於狗的詩句

5樓:li小狐狸

1、野老歌

唐代:張籍

老農家貧在山住,耕種山田三四畝。

苗疏稅多不得食,輸入官倉化為土。

歲暮鋤犁傍空室,呼兒登山收橡實。

西江賈客珠百斛,船中養犬長食肉。

譯文老翁家貧住在山中,靠耕種三四畝山田為生,田畝少,賦稅多,沒有吃的。糧食送進官府的倉庫,最後腐爛變質,化為泥土,一年到頭,家中只剩下鋤頭、犁耙靠在空房子裡面,只好叫兒子上山去拾橡子充飢。從長江西面來的富商的船中,成百上千的珠寶用斛來計量,就連船上養的狗也長年吃肉。

2、早興

唐代:白居易

晨光出照屋樑明,初開啟門鼓一聲。

犬上階眠知地溼,鳥臨窗語報天晴。

半銷宿酒頭仍重,新脫冬衣體乍輕。

睡覺心空思想盡,近來鄉夢不多成。

譯文晨光初照,屋室通明,早衙鼓正開始咚咚地敲響。小狗在臺階上睡覺知道大地已經變得潮溼,小鳥正在窗前不停鳴叫彷彿在報告天晴的訊息。昨天飲酒甚多,到今天早晨起來尚有頭重腳輕之感,剛剛脫去了冬衣頓時令身體輕鬆爽快。

睡醒後只覺得心境非常空明而沒有煩惱,大概是夜裡沒有思鄉之夢撩人愁思的緣故吧。

3、訪戴天山道士不遇

唐代:李白

犬吠水聲中,桃花帶露濃。(露濃 一作:雨濃)

樹深時見鹿,溪午不聞鍾。

野竹分青靄,飛泉掛碧峰。

無人知所去,愁倚兩三鬆。

譯文隱隱的犬吠聲夾雜在淙淙的流水聲中,

桃花帶著幾點露珠。

樹林深處,常見到麋鹿出沒。

正午時來到溪邊卻聽不見山寺的鐘聲。

綠色的野竹劃破了青色的雲氣,

白色的瀑布高掛在碧綠的山峰。

沒有人知道道士的去向,

我不由自主地靠著幾株古鬆犯愁。

訪戴天山道士不遇

4、唐代:李白

犬吠水聲中,桃花帶露濃。(露濃 一作:雨濃)

樹深時見鹿,溪午不聞鍾。

野竹分青靄,飛泉掛碧峰。

無人知所去,愁倚兩三鬆。

譯文隱隱的犬吠聲夾雜在淙淙的流水聲中,

桃花帶著幾點露珠。

樹林深處,常見到麋鹿出沒。

正午時來到溪邊卻聽不見山寺的鐘聲。

綠色的野竹劃破了青色的雲氣,

白色的瀑布高掛在碧綠的山峰。

沒有人知道道士的去向,

我不由自主地靠著幾株古鬆犯愁。

5、蟾宮曲·寒食新野道中

元代:盧摯

柳濛煙梨雪參差,犬吠柴荊,燕語茅茨。老瓦盆邊,田家翁媼,鬢髮如絲。桑柘外鞦韆女兒,髻雙鴉斜插花枝。轉眄移時,應嘆行人,馬上哦詩。

譯文柳樹萌芽,像飄浮著一層嫩綠色的輕煙。梨花似雪,參差地交雜在柳枝中間。柴門外狗兒在叫,茅屋頂上燕了呢喃。

一對白髮的農家老夫妻正圍著老瓦盆飲酒用飯。桑林外,一位梳著雙丫髻的小姑娘頭上斜插著花枝在盪鞦韆。她轉眼注視多時,大概是讚歎我這個行路之人,坐在馬上吟哦詩篇。

6樓:匿名使用者

1、狗吠深巷中,雞鳴桑樹顛。

出自陶淵明的《歸園田居》。

意思是:深巷中傳來了幾聲狗吠,桑樹頂有雄雞不停啼喚。

陶淵明因無法忍受官場的汙濁與世俗的束縛,堅決地辭官歸隱,躬耕田園。

脫離仕途的那種輕鬆之感,返回自然的那種欣悅之情,還有清靜的田園、淳樸的交往、躬耕的體驗,使得這組詩成為傑出的田園詩章。

2、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出自劉長卿的《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意思是:忽然聽得柴門狗叫,應是主人風雪夜歸。

這是一首詩,也象一幅畫。全詩僅以寥寥二十個字,便勾勒出一個嚴冬寒夜的山村景象和一個逢雪借宿者的形象。

3、扣門無犬吠,欲去問西家。

出自皎然的《尋陸鴻漸不遇》。

意思是:敲門竟連一聲犬吠都沒有,要去向西家鄰居打聽情況。

陸羽和皎然是好友。這首詩當是陸羽遷居後,皎然過訪不遇所作。

4、東犬西吠,客逾庖而宴,雞棲於廳。

出自歸有光的《項脊軒志》。

意思是:分家後,狗把原住同一庭院的人當作陌生人,客人得越過廚房去吃飯,雞在廳堂裡棲息。

作者善於抓住富有特徵性的細節,來描寫一個封建大家庭的四分五裂之狀,反映歸家家庭的敗落。

5、犬吠水聲中,桃花帶露濃。

出自李白的《訪戴天山道士不遇》。

意思是:隱隱的犬吠聲夾雜在淙淙的流水聲中,桃花帶著幾點露珠。

此詩是李白二十歲以前的作品,風格清麗,充滿著年輕人的朝氣與孜孜以求的探索精神。

全詩八句,前六句寫往「訪」,重在寫景,景色優美;末兩句寫「不遇」,重在抒情,情致婉轉。

7樓:匿名使用者

1、孔聖猶聞傷鳳麟,董龍更是何雞狗!唐 李白《答王十二寒夜獨酌有懷》

2、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唐·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3、扣門無犬吠,欲去問西家。 唐·皎然《尋陸鴻漸不遇》

4、狗吠深巷中,雞鳴桑樹顛。 魏晉·陶淵明《歸園田居·其一》

5、狗吠何喧喧,有吏來在門。 兩漢·佚名《刺巴郡守詩》

6、遪邅西旅狗,蹙額北方奚。唐 李賀《送秦光祿北征》

7、生女有所歸,雞狗亦得將。唐 杜甫《新婚別》

8、羞逐長安社中兒,赤雞白狗賭梨粟。唐 李白《行路難》

9、禮節乃相去,憔悴如芻狗。唐 李賀《贈陳商》

8樓:匿名使用者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形容一個人喜愛小狗的詩句有哪些?

9樓:sky小空

(現代)

憨厚的耳下遮著溫暖

搖擺的尾巴掃走陰霾

你用溫柔的忠誠

融化了我的落寞

你用貼心的陪伴

消彌了我的煩憂

你再一次聞聲而來

我在你熟悉的叫聲中

感到無與倫比的幸福

(古代)

犬喜人歸迎野路,鵲營巢穩佔低枝。——宋·陸游

讚美狗的詩句

描寫狗好的詩句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羞逐長安社中兒,赤雞白狗賭梨粟

形容一個人喜愛小狗的詩句?

1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

舍北行飯

飯飽逍遙信所之,芡塘蔬圃遍遊嬉。

梧楸凋落風高後,瓜瓠輪囷雨足時。

犬喜人歸迎野路,鵲營巢穩佔低枝。 晚來嬾復呼童子,自掩柴門上扊?。

(現代)

憨厚的耳下遮著溫暖

搖擺的尾巴掃走陰霾

你用溫柔的忠誠

融化了我的落寞

你用貼心的陪伴

消彌了我的煩憂

你再一次聞聲而來

我在你熟悉的叫聲中

感到無與倫比的幸福

形容忠誠的詩句,讚美忠誠的古詩詞

宋 張鎡。忠誠真弗欺。雜興 唐 李紳。忠誠貫白日。過梅裡七首家於無錫四十載,今敝廬數堵猶存 宋 劉學箕。守忠誠。賀新郎 往事何堪說 魏晉 曹操。雖欲竭忠誠。善哉行 其二 近代 蔡和森。忠誠印寸心。少年行 漢 孔融。靡辭無忠誠。臨終詩 先秦 屈原。竭忠誠而事君兮。九章之一 惜誦 宋 陸游。忠誠所感金石...

你知曉什麼品種的狗對主人比較忠誠

金毛,沒養過金毛,但從金毛可愛的外形感覺對主人很忠誠 德牧,我養過德牧,怎麼說呢,聰明,敏捷,威猛結合與一體的狗狗,強烈推薦,而且德牧本身在國內也是用於警犬,搜救犬,牧羊犬為首,對主人的忠誠度不用說,那是相當的高,而且如果主任遇到危險,德牧會立馬衝上去保護你不受傷害,警惕性非常高。就我自己比較瞭解的...

描述小狗忠誠的句子拜託了,急,求讚美狗十分忠誠的名言,急急急!

在這個世界上,一個人的好友可能和他做對,變成敵人 他用慈愛所培養起來的兒女也可能變得不忠不孝 那些我們最感密切和親近的人,那些我們用全部幸福和名譽所痴信的人,都可能會捨棄忠誠而成叛逆。一個人所擁有的金錢可能會失去,很可能在最需要的時候它卻插翅飛走 一個人的聲譽可能斷送在考慮欠周的一瞬間。那些慣會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