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電腦,電腦就提示你可能是軟體盜版的愛害者,這是怎麼回事呢

2023-01-10 15:50:17 字數 3031 閱讀 9329

1樓:斷了線__的風箏

惡意隱藏使用者檔案

專家介紹,該木馬程式一旦被執行以後,會在計算機系統根目錄下建立屬性為系統、隱藏和只讀的備份資料夾「控制面板」,同時它會搜尋計算機系統中所有微軟字處理軟體生成的文件和部分壓縮檔案,然後將這些檔案移動到設定的資料夾中。

黑客讓客戶匯款買回資料

這樣計算機使用者的資料檔案就被隱藏起來,表面上看起來是系統中上述檔案丟失了,黑客通過螢幕彈出的提示資訊,讓受感染的使用者向指定的賬號匯款,來重新獲取丟失的資料。

該木馬程式執行時,還會試圖終止除幾個系統程序之外的所有系統正在執行的程序程式。如果計算機系統中裝有反病毒軟體和一些病毒分析工具,木馬也會將其程序終止,以達到保護自己的目的。

上百人報告感染病毒

據江民反病毒專家介紹,截至6月16日,敲詐者病毒已經造成近百人感染。前幾個月,國外曾經出現過一系列對使用者文件加密後進行敲詐的惡意木馬,但在國內沒有感染報告。此次被截獲的「敲詐者」(trojan/agent.

bq)可以確定為國內首例旨在敲詐勒索錢財的病毒,該病毒疑為國內作者製造,並專門針對中文使用者。

防毒程式可找回丟失檔案

據瞭解,目前北京江民公司、瑞星公司和趨勢科技公司的殺病毒軟體都已經能夠查殺此木馬程式。對感染「敲詐者」木馬程式的計算機使用者,可以使用手工方法找回丟失的檔案。

具體方式是,通過rar壓縮軟體將隱藏屬性「控制面板」資料夾進行壓縮,然後,在壓縮軟體中將這個資料夾的名字修改為「文件」,再將其解壓縮到硬碟中,即可在「文件」資料夾下找到丟失的檔案。

【新聞追訪】 江民公司初步確定「施毒者」

據新華社電 編寫「敲詐病毒」的神祕黑客近日現身網際網路吐露了「施毒」動機,並聲稱由於反病毒公司全力圍剿,他每天收到的「贊助只有幾個」。江民公司提醒網民,如電腦受到感染,千萬不要向任何賬戶匯款購買所謂的「防毒密碼」,以免助長黑客的囂張氣焰。

經過技術分析並對照「敲詐病毒」中留下的手機號碼,江民公司反病毒專家鎖定了一個網名為「俊曦」的可疑物件,並用msn和他取得了聯絡。江民公司初步認定這個「俊曦」便是「施毒者」,目前已向公安機關報案。

「俊曦」在msn上自稱為經驗豐富的軟體程式設計師,編寫「敲詐病毒」只是為了「買些麵包充飢」,因受到反病毒軟體嚴厲查殺,每天收到網民的「贊助只有幾個」。他表示「經常用左腿走路累,突然換右腳感覺快多了」,暗示編寫程式不如編寫病毒賺錢。他還透露將掀起「更大的風暴」。

近兩天來,江民反病毒中心陸續截獲了「敲詐病毒」的兩個新變種,其毒性更大。與原病毒修改資料夾屬性的方式相比,新變種通過修改登錄檔隱藏電腦中的常用檔案,使用者找回被隱藏檔案的難度增加。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windows系統是盜版,買個番茄花園系統碟拉,他是用正版的序列號的,我都是用番茄花園的,我可以通過微軟的正版系統的驗證拉

3樓:

你的windows (xp或以上)是盜版的,但是自己又不懂事去微軟升級了,讓人家給逮個正著。重灌吧。

- 開啟電腦thinkpad「你可能是盜版軟體的受害者」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具體操作詳細些~

4樓:愛卡

您好,如果您的機器在出廠時預裝的就是您目前使用的作業系統,您可以嘗試使用一鍵恢復來解決此問題,如果您的系統是經銷商或自行安裝的盜版系統,我們建議您更換為正版或機器原廠自帶系統,盜版系統含有木馬病毒和惡意流氓軟體;盜版 windows 系統開機啟動項被修改,使流氓軟體和病毒在開機時自動執行;盜版 windows 系統預設超級管理員密碼為空並且已自動開啟遠端桌面連線;盜版windows 系統的防火牆設定被更改;盜版 windows 系統的 ie 主頁和收藏夾被修改;盜版 windows 系統的檔案系統被修改;

為了您的良好使用與資訊資料安全,建議您選擇微軟正版系統。

預裝win7系統的thinkpad一鍵恢復方法http://think.lenovo.

開啟電腦,電腦就提示你可能是軟體盜版的愛害者,這是怎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精耕細作豐收歲 勤儉持家有餘年 橫批:國強富民

6樓:匿名使用者

是win7的麼? 沒破解 或者沒破解好 下個 小馬oem可以破解

我的電腦開機是老是提示"你可能是軟體盜版的受害者"怎樣消除?"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微軟公司為了防止盜版,而你所使用的系統正是盜版光碟系統.解決方法:

1執行regedit進入登錄檔,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notify\wgalogon,刪除它,重新啟動。wgatray.exe就不會自動啟動了,討厭的「你可能是盜版軟體的受害者」也就不見了。

2把系統盤:\windows\system32中的wgatray.exe刪除,煩人的「你可能是盜版軟體的受害者」沒有了。(建議在安全模式下進行:啟動電腦中按f8進入安全模式)

3徹底清除相關多餘垃圾,執行搜尋檔案wgatray,在另外的資料夾下還有,統統刪除。

電腦為什麼突然會出現「您可能是盜版軟體的受害者」等字樣呢?

8樓:綱訪曼

在c盤windows下system32裡有2個w頭的檔案,一個是一個星星的標誌的檔案,是以.exe結尾的檔案,另一個就是他旁邊的那個以點dll的檔案結尾的檔案,把這2個檔案改個名字,然後重新啟動就可以了! wgatray.

exe wgalogon.dll這2個檔案,路徑在c:/windows/system32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這個提示基本說明你用了盜版軟體。

最近幾年來,微軟等軟體公司為了反盜版,會在安裝相關軟體(多為系統軟體)的電腦聯網時,自動聯網檢測軟體是否正版,如果測到不是正版,會提示「您可能是盜版軟體的受害者」,提醒客戶更新為正版軟體。

通常,看到此提示一段時間後,如果還沒更新為正版,會被強制黑屏,且黑屏的頻繁程度越來越密。如果經濟可行,還是安裝正版吧。

電腦出現 你可能是軟體盜版的受害者 ,聽人說對使用沒什麼影響,有什麼方法消除啊

removewga 是一個專門用來清除 wga 的小程式,使用者只要通過它,就可以阻止微軟的 wga 在系統每次啟動時企圖連回微軟 的動作,且使用它並不需要擔心微軟的正版驗證機制,你還是一樣能夠正常的使用 windows update 的功能,兩者之間並沒有任何衝突。如果不可以考慮手動刪除 wind...

電腦上出現「你可能是軟體盜版的受害者」圖示,還不能上網,怎么辦

進入作業系統以後,在你的螢幕右下角那裡有個圖示,阿火在下邊給你抓圖了,在它上邊點滑鼠右鍵,然後選 更改通知設定 就出來一個新的視窗了,點裡邊的 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 notifications 選項 前邊的按鈕,然後點 顯示 windows genuine advant...

如果電腦上出現「你可能是盜版軟體的受害者」,又沒具體指出那個軟體是盜版,我應怎麼辦?急需幫助,謝謝

1 到c windows system32目錄下把wgatray.exe改名為wgatray1.exe 把wgalogon.dll改名為wgalogon1.dll wgalogon.dll找不到的話可以在c盤上 搜尋一下 2 按ctrl alt del開啟工作管理員,關閉程序中的wgatray.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