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藏頭詩一首

2023-01-08 15:20:13 字數 853 閱讀 6292

1樓:瓊武大帝之徒

水木情葉茂成華木已森,

春風盪漾水波淼。

相思樹上宿雙燕,

恩愛池旁生對苗。

解析:「森」風華正茂,「淼」楚楚動人。男為木,女為水,按五行之說,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由此推算,二位乃天作之合,小姐乃旺夫之命也。

第一聯,暗指兩位,水木相對。第二聯,以物喻人,也是水木相對,「雙燕」、「對苗」祝福兩位情長意綿,「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2樓:匿名使用者

江水淼淼看浪湧

林海森森聽濤聲

但求有你終無悔

只因緣來伴終生

3樓:

三木成森遮風雨,

三水為淼潤無形。

岸旁樹木齊天志,

樹邊水流享安康。

水木相伴沐愛河,

幸福如水沁木心。

4樓:

名字倒滿配的。水能涵木。將來會是好歸宿

5樓:

這是我們語文課上的一個笑話,是自己拼湊出來的,只是娛樂一下。

示兒死去元知萬事空

但悲不見九洲同

王師北定中原日

家祭毋忘告乃翁

開頭的「死」「但」「王」「家」四字

「但」在古代中有「在」的意思(這也是聯想出來的,不知準不準確)連起來意思就是「死在王家」,讓自己的兒子為自己報仇在重申一遍,本解釋純屬玩笑。

希望陸游他老人家不會從棺材裡出來找我麻煩~~~~~~~~~`

6樓:匿名使用者

林森森兮,鳥佳.水淼淼兮,魚歡.情綿綿兮,長久.意濃濃兮,白頭.

求藏頭詩一首,求藏頭詩一首,謝謝

我傳樂府解古題,永夜出遊從萬騎。遠來書信隔年聞,愛君山嶽心不移。你坐輕舟順江遊,賀燕飛和出谷幽。曼倩不歸花落盡,妮裳一曲在高樓。賀禮敢送泰山府,曼舞輕歌踏腰鼓。妮娃嬌羞憑誰看,我有千年緣分福。愛若深到肺腑中,你看駿馬奔坦途。泰山 岳父別稱 駿馬坦途 自然是快跑狂奔 喻努力追求,充滿自信。我心猶欲盡圖...

求一首藏頭詩,求一首表白藏頭詩,

玲瓏秋月掛長天,兒郎戎馬戈壁邊,我欲離魂逐郎遠。真心不共塵沙眠,愛念隨君留人間,你又何須羨神仙?秋天的月亮分外清亮,遠在天邊,勾起離人的思念。出征的兒郎人遠在雪山之上,但是那些愛著他們的女孩仍痴痴在閨中盼待,甚至希望魂魄脫離身體飛到自己的夢中人身邊,飛躍長天。其實,哪怕是馬甲裹屍,兒郎的思念不會共黃...

求一首愛情藏頭詩,求一首愛情藏頭詩

我羨雪浴俏紅梅,傾心少女比梅美,慕君文雅學識好,你比鮮花更嬌媚。我 傾 慕 你 原創獻醜 我心愛之 bai良有以 最是今春多偉du績 愛道愛 zhi寶同縮蝸dao 王母嫣然感君意 雙林高回寺秀峰環 妹日答暄風佐搖筆 我是人間富貴人 最喜明朝遇上辛 愛酒少師花落去 王君寶重輕千金 雙清先喜小山俱 妹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