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不吃東西還嘔吐,而且精神也不好,怎麼辦

2023-01-07 10:15:11 字數 5567 閱讀 3342

1樓:小寵諶醫師

不吃東西還嘔吐,基本沒有自己攝入水分和能量的能力了,這種情況最好直接帶到醫院,肯定是需要輸液維持基本水分和能量需求的。想在家裡觀察一下的話可以手動少量多次喂葡萄糖水,喝進去1-2小時沒有吐的話,可以吃點止吐藥,餵羊奶或者葡萄糖水或者流質的食物好消化。

如果已經這個情況2-3天了就一定不要拖延,拖到後期脫水、電解質失衡、低血糖的話,狗狗的狀態更差,更難以救治。然後需要做相關檢查,精神食慾都不好還嘔吐,可能是細小、嚴重腸胃炎、胰腺炎、腸道梗阻等多種問題,需要檢查之後針對性**。

2樓:愛寵養成集

有好多種可能,細小和腸胃炎以及吃了異物,狗狗都會出現不吃東西還嘔吐、精神萎靡的狀況,所以建議去寵物醫院進行檢查。

另外,如果離寵物醫院比較遠,不方便,可以找線上的寵物醫生,需要提前記錄詳細的狗狗健康狀況和相關症狀。比如狗狗嘔吐了多少次,什麼時候開始的,狗狗多大,體重,喂的犬糧是什麼,排便情況等等,越詳細越有利於線上寵物醫生的診斷。

狗狗不吃東西還嘔吐精神不振怎麼辦呀?

3樓:旭日星天

有時候狗狗吃了不乾淨的東西或者是胃不舒服是會嘔吐的,這是一種自我保護的表現,吐過了就好,沒什麼大礙。

但如果是一直嘔吐的話,就要帶去看醫生。

一、你要觀察它嘔吐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如果是剛吃的食物,還沒有完全消化的,那麼就有這幾種可能:食物不好消化,過硬過大或者過多;如果是吃了一會兒且已經消化了的食物,那有這幾種可能:

食物不衛生,食物不適合狗狗(比如牛奶,牛奶中所含很多物質都是狗狗的胃所不能消化和接受的,會造成它們胃酸分泌過多)食具不衛生,狗狗消化系統有毛病,狗狗體內寄生蟲太多等等。

二、你要細心記住它每次嘔吐的時間,如果過於頻繁(一般一月內超過2次可視為頻繁),那就肯定有問題,建議你帶它去醫院仔細檢查,如果有問題好儘早**。

三、就是它感染了病菌,比如:細小病菌,犬溫熱,腸炎等等。

總之,狗狗嘔吐的原因有很多,也很可能是生病的前兆。

4樓:紫涵小仙

得看看狗狗多大了,要是小狗狗剛出生沒多久,1-3個月的那種很容易得細小,最好去獸醫那看看,這個得需要抓緊**,我的狗狗就是這樣,後來去寵物醫院花了不少錢又點滴啥的

小狗嘔吐不吃東西沒精神吃什麼藥?

5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小狗嘔吐不吃東西沒精神說明狗狗的身體不舒服,帶狗狗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並**。

第一,狗沒精神不吃東西嘔吐的話,往往是中毒的現象,此時可以喂狗一些洗衣粉水,讓狗把食物和有毒的水都給吐出來,這樣往往是非常有效的,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被狗狗咬到了。

第二,狗沒精神不吃東西嘔吐的話,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去找個獸醫去看看,獸醫往往都是可以第一時間給狗狗注射一些藥水的,這樣就能挽救狗狗的生命了。

第三,狗沒精神不吃東西嘔吐的話,除了去找獸醫,還可以找寵物醫院,那裡也是有寵物醫生的,基本上也是可以給狗狗打上一針來拯救它的生命的,需要注意的是,時間是充足的情況下才能這樣。

第四,狗沒精神不吃東西嘔吐的話,還可以嘗試給狗狗灌洗潔精水,這樣也是可以讓狗狗嘔吐出有毒的食物的,需要多注意的是不要被狗狗咬到了,最好兩個人或者三個人來操作。

第五,狗沒精神不吃東西嘔吐的話,還可以給它吃一些人類吃的消炎藥,這個也是可以的,狗和人類的生活在一起已經很多年了,所以,人類能吃的藥往往狗狗也是可以吃的,喂藥不要被狗狗咬到了。

最後,狗沒精神不吃東西嘔吐的話,如果真的沒有任何辦法以及藥物的話,可以陪伴著狗狗度過它的生命中的最後時刻,狗是通人性的,當它感覺自己就要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它會選擇遠離家的,可以撫摸它,讓它安詳的離開這個世界,一直陪著它。

6樓:手機使用者

吃點消炎藥阿莫西林,可能是小狗吃壞了肚子

7樓:郝智鬆知寵百科寵物醫生平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我是寵物醫生郝醫生,臨床經驗8年,獸醫資格證編號為a012016410337,請您詳細描述寵物年齡、品種、是否驅蟲、絕育。以及遇到的問題。

你好,狗狗嘔吐有一下情況1,細小冠狀病毒 2,胰腺炎 3,急性腸胃炎 4,腸梗阻 5,食物不耐受 6,內科疾病。建議您詳細描述最近吃東西情況,寵物年齡,免疫情況,之前有沒有得過什麼疾病等。

更多1條

狗狗嘔吐不吃東西沒精神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有幾個原因導致的。具體要檢查才知道

一般來說,狗狗出現不吃東西還嘔吐的現象往往是腸胃不好,比如說有的時候主人們不小心給狗狗吃了一些不乾淨的東西,或者說吃的東西不容易消化之類的,那麼這種情況下就容易造成狗狗不吃東西還嘔吐。如果是這樣的問題造成的可以給狗狗適當的吃一些有利於消化的藥物,比如說益生菌之類的調理腸胃,還有吃一點消炎藥,這樣會比較有利於狗狗恢復健康,再有這飲食方面一定要多加用心。

其實造成狗狗沒精神不吃東西還嘔吐很大的一個原因就是生病了,不過一般來說狗狗生病了不光會有這些表現,另外還會有別的一些症狀,像是狗狗可能會發燒、拉肚子等,出現這些病症可能是狗狗得了細小或者犬瘟熱之類的疾病,如果主人不能自己判斷究竟是哪些疾病導致的,那麼一定要及時的帶狗狗到寵物醫院進行專門的檢查,然後才能夠針對性的**。

總之,當狗狗出現沒精神不吃東西還嘔吐的現象,主人們一定要仔細觀察具體分析,然後才能夠找到具體的**針對性的**,這樣才能夠讓狗狗儘快的**。

更多2條

9樓:陽光的

狗不吃不喝沒精神嘔吐,可以喂點抗生素、止吐藥、益生菌,起到消炎、緩解嘔吐和調理胃腸的作用。狗狗出現這種狀況,多考慮受涼感冒、傳染病等引起的,傳染病初期症狀跟所描述症狀類似,主人需要結合狗狗其它症狀進行鑑別,或者是購買傳染病檢測試紙。

很多疾病都會導致狗精神沉鬱、食慾廢絕,比如犬瘟、細小、冠狀等病毒性疾病感染時,狗就會表現精神食慾下降,還會表現咳嗽、打噴嚏、流鼻涕等上呼吸道感染或腹瀉、嘔吐、拉血等消化道症狀。

10樓:生薑大甩賣

可能狗狗的腸胃出了問題,可以給他吃一點益生菌。如果還不好轉,建議送寵物醫院看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你的小狗已經生病了,現在你就不要耽誤了,把它帶去給獸醫看一看。

狗狗不吃東西只喝水,而且還嘔吐沒精神怎麼辦?

12樓:ccc菜辣椒

小狗嘔吐不吃東西沒精神說明狗狗的身體不舒服,帶狗狗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並**。

第一,狗沒精神不吃東西嘔吐的話,往往是中毒的現象,此時可以喂狗一些洗衣粉水,讓狗把食物和有毒的水都給吐出來,這樣往往是非常有效的,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被狗狗咬到了。

第二,狗沒精神不吃東西嘔吐的話,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去找個獸醫去看看,獸醫往往都是可以第一時間給狗狗注射一些藥水的,這樣就能挽救狗狗的生命了。

第三,狗沒精神不吃東西嘔吐的話,除了去找獸醫,還可以找寵物醫院,那裡也是有寵物醫生的,基本上也是可以給狗狗打上一針來拯救它的生命的,需要注意的是,時間是充足的情況下才能這樣。

第四,狗沒精神不吃東西嘔吐的話,還可以嘗試給狗狗灌洗潔精水,這樣也是可以讓狗狗嘔吐出有毒的食物的,需要多注意的是不要被狗狗咬到了,最好兩個人或者三個人來操作。

13樓:北極雪

腸胃不好。

一般來說,狗狗出現不吃東西還嘔吐的現象往往是腸胃不好,比如說有的時候主人們不小心給狗狗吃了一些不乾淨的東西,或者說吃的東西不容易消化之類的,那麼這種情況下就容易造成狗狗不吃東西還嘔吐。 如果是這樣的問題造成的可以給狗狗適當的吃一些有利於消化的藥物,比如說益生菌之類的調理腸胃,還有吃一點消炎藥,這樣會比較有利於狗狗恢復健康,再有這飲食方面一定要多加用心。

14樓:竹竹寵物導師

回答狗狗嘔吐有胃炎的症狀,是不是吃了不好消化的食物?有沒有亂吃東西?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因為常期吃不好消化的東西、吃得太多、飲食不規律、吃的東西過熱或是過冷,等等原因造成的。

吐得嚴重就停食一天,拉稀了嗎?有時還會引起拉稀。主要要看狗狗的胃炎輕重,有的在一天中吐幾次黃水,然後食慾不振,狗狗會自己餓自己一天,第二天就基本恢復食慾了。

可是也有比較嚴重的,第二天第三天還是吐黃水,而且不光是食慾不振已經到了幾乎不吃東西的程度,喝水也會吐,就要靠主人的愛護了。

你們的狗狗如果精神狀態還是很差的話,就要到醫院輸液了。

更多1條

15樓:啊沒多大

這需要給狗狗去寵物醫院看看,有可能是胃腸炎所造成了一種現象,在一些雖然針或者吃一些些藥就會好的。

16樓:以韻寧

狗狗說不定發燒了,還有可能吃東西的時候卡到脖喉嚨了,或是腸胃的問題,建議帶它到寵物醫院去看,肯定是生病了

17樓:僧今

狗狗不吃東西只喝水,沒精神還吐,可能是得了腸胃炎,這種情況可能是狗狗吃了不健康的食物,或者飲食不規律造成的,給寶狗狗喂一些消炎藥,益生菌,要是狗狗發燒了,應儘快就醫。

18樓:倫春雨

狗狗不吃東西,只喝水,而且還嘔吐,沒精神怎麼辦?狗狗肯定吃了有毒的東西,他光嘔吐,把有毒的東西吐出來,你應該帶他上動物醫院去看一看,給他買點藥吃

19樓:堯堯和二哈

肯定是生病了,一般是腸胃疾病,還是趕快帶它去看獸醫吧。

20樓:方面面渣

去寵物醫院看看吧,是吃壞東西了,還是生病了,儘快**。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詢問醫生的答案或者是帶它看醫生去

22樓:數控程式設計達人

趕緊帶它去寵物醫院看醫生去。

23樓:在貓耳灘駕駛飛機的藍皮鼠

抱狗狗去寵物醫院看看獸醫吧。

狗狗不吃不喝,沒精神,嘔吐,是怎麼回事?

24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一、犬瘟

如果狗狗出現犬瘟的情況,那麼它不僅會出現不吃不喝的情況,沒有任何的精神,還會有嘔吐的現象,另外體溫會不斷升高,還有咳嗽和拉稀,嗜睡,抽搐等情況。最初的症狀和感冒差不多,不過用專用感冒藥沒有什麼效果,反而變得更為嚴重。如果是由於這方面而造成的,此時就不能掉以輕心了,需要及時用試紙去測試,如果是陽性的就要及時送到醫院裡面去進行**。

二、腸胃炎

如果狗狗長期都吃了很多不容易消化的東西,或者吃的比較多,飲食方面不是很規律,吃的比較熱和冷等,這樣就會導致小狗沒什麼精神,還會出現不吃不喝和嘔吐的情況,此時應該先做好禁食的工作,預計要24小時左右,適當給它補充點水分,也能給它吃點益生菌進行調理,如果還是沒有什麼效果,或者變得更為嚴重,此時就要及時送到醫院裡面去檢查了,以免耽擱病情。

對於狗狗來說,只要它健康,那麼就會特別活波,還會時刻圍繞在主人的身邊。如果有出現不吃不喝沒精神嘔吐的現象,這就說明它生病了,主人先找到原因,然後在針對性的**。

25樓:

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異物、胃腸炎、病毒感染等因素引起的。首先,狗狗誤食紙團、塑料袋等異物,堵塞胃腸道導致嘔吐不食,建議拍片確定異物位置並取出。其次,狗狗暴飲暴食導致胃腸炎,會導致食慾降低、嘔吐等症狀,建議餵食適量益生菌調理,並定時定量餵食。

最後,狗狗感染冠狀病毒、細小病毒等傳染病,通常伴隨拉稀、體溫異常,此時需要立即諮詢醫生**。

狗狗嘔吐沒精神沒食慾,狗狗嘔吐不吃東西沒精神怎麼辦?

來自首義園甜美的木蓮 狗狗嘔吐是一種常見的現象,嘔吐其實是一種狗狗保護性反應,將體內無法消化的食物或有害物質排出體外。狗狗嘔吐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暈車 或是因為進食量過大 或因急性腸胃炎 或是因為腸胃潰瘍。 志在遠方心如願 狗狗這是生病了,你用體溫計量一下它體溫看是否發燒,建議你儘快帶它到寵物店去看一下...

狗狗吃東西過快會嘔吐怎麼辦,狗狗不吃東西還嘔吐,沒精神,怎麼辦

嘔吐的時候,要觀察嘔吐物的顏色及形態,才能在看病的時候讓醫生更清楚的知道狗狗到底怎麼了,如果吐出來的東西是白白的,很粘,粘到象一陀泡芙,或是像喝冰咖啡時在上面加的cream,而且粘到可以一拉就全部拿起來,這種東西,是唾液,大多數是食道的問題,如食道異物 食物卡在食道內,通常是骨頭居多數 或是心臟的先...

狗狗只喝水,不吃東西,還嘔吐 急

狗狗在兩個月的時候要驅蟲 他如果嘔吐出血的話必須去看獸醫了 打幾針一般都會休息過來的 別讓他出去玩,容易感染病菌 以下資料請你耐心 仔細閱讀!都是關於你所提出問題的詳細答案以及我個人的一些經驗!希望對你多少應該會有一些幫助的吧!幾種狗狗會吐的原因,比較具體的,你可以對照參考下 1.狗狗是耐餓不耐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