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怎麼樣幾個字串陣列併合成字串?高手愛好者一起來

2023-01-05 09:40:14 字數 6239 閱讀 4295

1樓:

我現在只知道將兩個字串合成一個字串的方法:

用strcpy函式和strncpy

其一般形式為:

strcpy(字串1,字串2)

將字串2複製到字元陣列1中去。

strncpy(字串1,字串2,n)將"字串2」中前面n個字元複製到 "字串1」中。謝謝!

2樓:孤鬆獨海

直接strcat就可以了 字元陣列名 跟字串變數意義差不多

3樓:

#include

#include

std::string mystrcat(const char **pstr, unsigned n)

return ret;

}int main()

;std::cout<

return 0;}

在c++中把兩個字元陣列合成一個字元陣列

4樓:丁丁愛璐璐

char a[10] = "abc";

char b[10] = "def";

strcat(a, b);

然後a的內容就變成「abcdef」了。

關鍵是strcat()函式的運用。

該函式是把b接到a的後面,並把值作為新的a來處理,也就是說strcat後的a就是結果。

在c++中如何將兩個字串合併成一個字串

5樓:浪哥

這要看型別,如果用的是c++裡面的string類,那麼只需要用上過載符號 + 就行了:

例如:string s1="12345890",s2="abcdedg";

s1+=s2;//把s2連線在s1尾部

cout<如果是c語言裡面的字元陣列,可以用strcat(char *s1,char *s2)函式,功能是把,s2連線在s1尾部:

例如:char s3="12345678",s4="abcded";

char s5[100];

strcat(s5,s3); strcat(s5,s4);//功能如上所說

cout<

6樓:我要鬥爭到死

簡單,用string物件,例如:

string str1="ddd";

string str2="bbb";

st1=str1+str2;

或 用c風格的字元陣列,用strcat函式char str1[100]="ddd";

char str2[10]="bbb";

strcat(str1,str2);

7樓:

int main(void)

注意string的大小一定足夠放下第二個字串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c的strcat函式也行

c++中如何將一個字串轉化成陣列

9樓:小懂的賬號

c++中將一個字串轉化成陣列方法如下:

擴充套件資料

c++語言基本型別

1、整型

整數常量

整數常量是不帶小數的數值,用來表示正負數。例2—2中ox55、0x55ff、1000000都是c++語言的整數常量。

c++語言的整數常量有三種形式:十進位制、八進位制、十六迸制。

(1)十進位制整數是由不以0開頭的0~9的數字組成的資料。

(2)八進位制整數是由以0開頭的0~7的數字組成的資料。

(3)十六進位制整數是由以0x或0x開頭的0~9的數字及a~f的字母(大小寫字母均可)組成的資料。

整型變數型別

整型變數型別有byte,short,int,long四種說明符,它們都是有符號整型變數型別。

(1)byte型別。

byte型別說明一個帶符號的8位整型變數。由於不同的機器對多位元組資料的儲存方式不同,可能是從低位元組向高位元組儲存,也可能是從高位元組向低位元組儲存。這樣,在分析網路協議或檔案格式時,為了解決不同機器上的位元組儲存順序問題,用byte型別來表示資料是合適的。

(2)short型別。

short型別說明一個帶符號的16位整型變數。short型別限制了資料的儲存應為先高位元組,後低位元組。

(3)int型別。

int型別說明一個帶符號的32位整型變數。int型別是一種最豐富、最有效的型別。它最常用於計數、陣列訪問和整數運算。

(4)long型別。

long型別說明一個帶符號的64位整型變數。對於大型計算,常常會遇到很大的整數,並超出int所表示的範圍,這時要使用long型別。

2、浮點型

浮點數常量

浮點數是帶有小數的十進位制數,可用一般表示法或科學記數法表示。0.23f、0.7e-3都是c++語言的浮點數常量。

(1)一般表示法:十進位制整數+小數點+十進位制小數。

(2)科學記數法:十進位制整數+小數點+十進位制小數+e(或e)+正負號+指數。

浮點變數型別

浮點變數也稱實數變數,用於需要精確到小數的函式運算中,有float和double兩種型別說明符。

(1)float型別。

float型別是一個位數為32位的單精度浮點數。它具有執行速度較快,佔用空間較少的特點。

(2)double型別。

double型別是一個位數為64的雙精度浮點數。雙精度數在某些具有優化和高速運算能力的現代處理機上運算比單精度數快。雙精度型別double比單精度型別float具有更高的精度和更大表示範圍,常常使用。

3、字元型

字元型常量

字元型常量是指由單引號括起來的單個字元。

例如:』a』,』a』,』z』,『$』,』?』。

注意:』a』和』a』是兩個不同的字元常量。

除了以上形式的字元常量外,c++語言還允許使用一種以「\」開頭的特殊形式的字元常量。這種字元常量稱為轉義字元,用來表示一些不可顯示的或有特殊意義的字元。

字元型變數

字元型變數的型別說明符為char,它在機器中佔8位,其範圍為0~255。

注意:字元型變數只能存放一個字元,不能存放多個字元,

3、布林型

布林常量

布林型變數

布林型變數的型別說明符為booi,用來表示邏輯值。

10樓:胖友愛籃球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或#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char a[10]="aaaabbbba";

cout

11樓:97樂於助人

如果你想把一個字串變成陣列,你只需要將字串初始化為陣列變數的值即可。

例如:char c[10]=「this is !";

12樓:

如果你僅僅是訪問而不需要修改的的話,是不需要轉化的,你可以直接那字串名當陣列名來訪問:

比如 str="hello world"; str[0]=='h',str[1]='e'......

如果需要修改陣列成員的話,你可以通過函式strcpy來實現:

string str="hello world";

char arr[20];

你可以進行如下操作:strcpy(arr,str)來實現。

13樓:

如果需要修改陣列成員的話,你可以通過函式strcpy來實現:

經上機實際執行的**如下: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void main()

另外,如果你僅僅是訪問而不需要修改的的話,是不需要轉化的,如樓上所說,你可以直接那字串名當陣列名來訪問:

比如 str="hello world"; str[0]=='h',str[1]='e'......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4樓:手機使用者

t;#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system("pause");

}你可以在data.txt隨便寫什麼,自己執行看結果 吧,希望能幫上你忙

c++中怎麼用陣列同時存放多個字串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是很推薦這樣做,但是 陣列即為一個連續的記憶體空間,只要保證多個字串不相互影響,是可以的。

char str[255] = ;

char *s1 = str;

char *s2 = str + 99;

這時,s2就從str的第100個字元開始儲存了,那麼前100個字元就可以當做一個小字串s1,後面的也可以單獨作為一個字串s2了,但是如果s1超過了100個字元,那麼就會影響到其他字串,所以不建議這樣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1.動態結構連結串列

2.動態陣列,課程不統一,可以使用動態方式去儲存比如class student;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個類嘛,不就把所有的成績給包括進去了,再不會再叫我。

18樓:匿名使用者

struct xx

;vectordata;

19樓:匿名使用者

c++ 儲存字串最好用 std::string

20樓:保如曼

我覺得用連結串列比較好吧

c++中如何使將幾個字串連線起來並賦值到一個字元陣列中去?

21樓:黃邦勇帥哥哥

int i;

//下面迴圈用於判斷陣列a的大小。

for(i=0;a[i]!='\0';i++)//下面迴圈用於把陣列b的內容追加到a中。

for(int k=0;b[k]='\0';k++)a[i]='\0'; //為陣列a新增結束字元。

//以下迴圈用於把合併後的陣列賦給第3個陣列。

int j;

for(j=0;a[j]!='\0';j++)c[j]='\0';

22樓:幸運者二號

可以用字串連線函式strcat需要包含string.h標頭檔案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string類表示的字串,可以直接相加

c=a+b;

24樓:

char a="abcd",char b="efgu";

char c[100] = ; //c要足夠大strcat(c,a);

strcat(c,b);

c語言中如何宣告儲存多個字串的陣列?

25樓:

實現思路:使用std自帶的string類進行儲存字串的操作。

例如使用如下**: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string a[233];

int main()

#include這個標頭檔案包含以下等等c++中包含的所有標頭檔案: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等等……

string型別定義在string標頭檔案中,包含即可。

2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二位陣列,每一行表示一個字串

char s[5][10];

表示s是可以存放5行容量為10個字元的字串的二維陣列gets(s[i]);即可

c怎麼判斷字串裡是否包含另幾個字串

string str abcedafsafsd.xlsdsafdfsds.docx.dsafsdfsdfdsaff.rar string strs foreach string item in strs console.readline string str,name str txt doc xls...

怎樣用c輸入多個字串並統計出字串的個數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int count 0 string str while cin str count cout 輸出輸入bai 字串的個數,du按ctrl z停止zhi輸入 ctrl z相當於dao輸入一個eof,來表示 專輸...

若用檔案輸入幾個字串還要用的連結串列怎麼弄

這個我有類似的,發你吧 讀取和寫入檔案自行修改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define n 30 typedef struct node node,link 不區分大小寫字串比較 int strcmp def char s1,char s2 相等 retur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