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雞皮高跟鞋上的蠟燭油,怎樣去除皮鞋上蠟燭的汙跡

2023-01-04 18:00:13 字數 4187 閱讀 4222

1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方法:

1、在皮鞋的時候可用軟毛刷輕輕擦走汙漬,注意要向同一方向順擦,方可使紋理順暢,但切忌擦油。用2份洗潔精、1份醋、50份水(溫度30~40℃)配成清洗液,用鞋刷蘸該溶液並仔細洗擦皮鞋的表面。

2、洗擦時留意不要將鞋浸到溶液中,並儘量不要讓皮鞋蘸有過多的溶液。當將皮鞋表面基本洗淨後,再用淨水洗擦皮鞋表面1~2次,並將鞋放在陰涼透風處晾至半乾。

3、加油時用毛刷將皮革加脂劑或乳化油(可從製革廠得到,含油量控制在50~60%)平均塗於洗淨晾至半乾的絨面上,用量是每雙鞋約100克。塗刷過程中要留意儘量使油滲透皮內。

4、放置30分鐘後,用35℃淨水刷去鞋表面的浮油,並將鞋放在陰涼透風處乾透。整理時當絨麵皮鞋乾透後,用鋼絲刷或粗砂紙刷磨表面,使絨毛重現,再用毛刷刷理。

2樓:

剛正月裡碰到了同樣的問題,很鬱悶,試過很多辦法,有一個最管用、效果最好:直接將燒開的水澆上去,然後用軟毛牙刷刷幾下,讓水乾掉(讓它自然幹,不然會留下水痕,免得再重來一次),如果不行就用冷水擦一下,就什麼水痕都不會有了。

這個辦法是最乾淨的,其它辦法我都試過,還是留下很明顯的痕跡。我的皮鞋上的蠟燭油已經完全看不出來了(一開始還會有點隱約的痕跡),不過不是你說的那個什麼皮,不知道這個辦法適不適合你的鞋。

3樓:都市伊人

糾正你一個錯別字,是麂皮,別寫錯了。

可以用汽油溶劑如松節油等等洗去。或者用電熨斗隔著吸水強的紙熨燙,這樣蠟油就熔化後被紙吸走了,但要想一點痕跡都沒有,不太可能。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化妝用的吸油紙,然後墊上乾淨的乾毛巾,用熨斗熨一下就ok了。

蠟燭油滴到了鞋子上怎麼洗

5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1、磨砂鞋子上的蠟燭油清洗辦法:將一塊軟紙放在鞋子滴油的地方,然後拿刀片或其他的薄鐵片放在蠟燭上燒熱,放在紙上大概滴油的地方(多弄幾次),紙就會把蠟燭油吸走(千萬不要把刀片直接放在鞋上)。弄完以後可能會留有一點印跡,再用稍熱點的水洗洗。

2、皮鞋上蠟燭油滴解決辦法:刷鞋是用透明皁刷,首先刷洗後最好用洗衣機甩幹一下,效果很好,洗後晾晒時用白布或衛生紙白色的包起來,先用透明皁刷,然後買瓶84消毒液用牙刷蘸84對汙漬處刷洗就好了,彩漂水也很好,可以用來刷彩色鞋子。

6樓:淚葉蘭心

將一塊軟紙放在鞋子滴油的地方,然後拿刀片或其他的薄鐵片放在蠟燭上燒熱,放在紙上大概滴油的地方(多弄幾次),紙就會把蠟燭油吸走(千萬不要把刀片直接放在鞋上)。弄完以後可能會留有一點印跡,再用稍熱點的水洗洗。

7樓:大海無量

回答1、磨砂鞋子上的蠟燭油清洗辦法:首先將一塊軟紙放在鞋子滴油的地方,然後拿刀片或其他的薄鐵片放在蠟燭上燒熱,放在紙上大概滴油的地方(多弄幾次),紙就會把蠟燭油吸走(千萬不要把刀片直接放在鞋上)。弄完以後可能會留有一點印跡,再用稍熱點的水洗洗。

2、皮鞋上蠟燭油滴解決辦法:刷鞋是用透明皁刷,首先刷洗後最好用洗衣機甩幹一下,效果很好,洗後晾晒時用白布或衛生紙白色的包起來,先用透明皁刷,然後買瓶84消毒液用牙刷蘸84對汙漬處刷洗就好了,彩漂水也很好,可以用來刷彩色鞋子。

8樓:奇虎網縱橫八方

很簡單,用開水燙洗,蠟燭油就會溶化出來,因為高溫會溶化蠟滴。

9樓:風去人猶在

弄乾後搓搓就好了,這也是最好最簡單的

10樓:一腳澳門

建議在鞋子上塗抹牙膏擦擦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刀片輕輕刮掉哦,

12樓:補習班優等生

把淚葉蘭心的答案採取

怎樣去除皮鞋上蠟燭的汙跡

13樓:

可以用以下方法:

1、蠟燭油的熔點50度,而且蠟燭油的密度比水還小,皮鞋放到熱水裡蠟燭就融化了,用手搓搓,蠟燭油自然就會浮上水面,等水涼了直接把蠟燭油撿掉就行了

2、可先用刀片輕輕颳去衣服表面的蠟質,然後將皮鞋平放在桌子上,讓帶有蠟油的一面朝上,在上面放一兩張吸附紙,用熨斗反覆熨幾下即可;

3、在皮鞋沾上了蠟燭的地方,兩面都墊上衛生紙,用電熨斗熨,蠟遇熱溶化後,就會付著在衛生紙上,多熨幾次後再用熱水洗,就會洗淨。

14樓:

贊同樓上的 不過你還要分清你的皮鞋是正絨還是反絨,反絨面擦完後可以加熱不能用明火(吹風機)。然後用專用鋼刷刷理汙漬部位,最後打鞋粉。或專用鞋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好辦呀 !我開鞋廠的,你找個純棉的布塊,毛巾最好。使勁擦就可以了。擦完了再擦點鞋油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滴的沒關係的。剛前二位說的你可以試試。磨沙皮的,如果有印在上面,顏色不太均勻,那就去買鞋油擦,但顏色要一相似的才行哦。祝你成功

磨砂鞋子上的蠟燭油怎麼洗掉?

17樓:陌路情感諮詢

用洗潔精滴在油點上清洗即可。

磨砂皮是將皮革表面進行拋光處理,並將粒面疤痕或粗糙的纖維磨蝕,露出整齊均潤的皮革纖維組織後再染成各種流行顏色而成的頭層或二層皮,就是是啞光的經過腐蝕處理的一種皮革,類似於磨砂玻璃。

雨天如果上了水容易沾染灰塵和泥水,比較難看難清潔了,由於汙水透滯在皮質的纖緯氣管裡幹後會凝固成汙。

18樓:橘說娛樂

磨砂鞋子上的蠟燭油清洗辦法:

1、將一塊軟紙放在鞋子滴油的地方,然後拿刀片或其他的薄鐵片放在蠟燭上燒熱,放在紙上大概滴油的地方(多弄幾次),紙就會把蠟燭油吸走(千萬不要把刀片直接放在鞋上)。

2、弄完以後可能會留有一點印跡,再用稍熱點的水洗洗。

19樓:飛虎居士

把面巾紙放在蠟燭油的上面,再用裝有開水的鐵杯放在紙的上面,一會就ok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去蠟清洗劑

商店有賣的,尤其是賣裝飾材料的商店很多的......

如何除去桌上的蠟燭油?

21樓:蛋凡嘿嘿

用電吹風加熱使蠟跡融化後,用軟布擦掉即可,加熱時要慢慢來千萬別離桌面太近注意桌子的油漆面。

22樓:他和她的少年

1、首先用手把衣物表面的蠟質搓掉,或者用刀片輕輕颳去表面的蠟質,刮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傷到衣物;

2、然後準備電熨斗和紙巾,電熨斗調到低溫檔,把紙巾蓋在蠟燭油的上面,布料下面也要放,然後輕輕熨燙,通過加熱讓衣物上的蠟燭油融化,使它們吸附在紙巾上面,如果一次沒有完全去除,可以反覆操作幾次就能把蠟燭油完全去除了;

3、如果家裡沒有電熨斗,可以找一把鐵尺或者金屬勺,同樣的方法先在衣物上下都輔好紙巾,再用火把鐵尺或金屬勺加熱,然後在有蠟燭油的位置來回移動。

23樓:醬南瓜兒

我印象中,好象有一種說法是,在已經凝固了的蠟燭滴上,再滴上一些新的蠟燭滴,把原來的燙化,然後迅速擦掉,可能有用。

當然了,我也不是很肯定,不如先找個別的地方實驗一下,然後再用。

希望能有效,沒有誤導你們!

新婚快樂!!!

24樓:大地雷公

用熱風筒把它吹軟吹熔後,立即用布擦乾淨.

25樓:匿名使用者

點一根菸,把菸頭慢慢靠近蠟油,看見蠟油開始變軟熔化的時候,迅速用紙巾擦掉

26樓:【寶馬】世無雙

感覺蠟燭油幹了的話直接用指甲就能刮下來,輕輕一摳就下來了,也不損傷油漆面。

翻皮鞋沾上蠟燭怎麼清理

27樓:微笑中的憂傷

可以用以下方法:

1、蠟燭油的熔點50度,而且蠟燭油的密度比水還小,皮鞋放到熱水裡蠟燭就融化了,用手搓搓,蠟燭油自然就會浮上水面,等水涼了直接把蠟燭油撿掉就行了

2、可先用刀片輕輕颳去衣服表面的蠟質,然後將皮鞋平放在桌子上,讓帶有蠟油的一面朝上,在上面放一兩張吸附紙,用熨斗反覆熨幾下即可;

3、在皮鞋沾上了蠟燭的地方,兩面都墊上衛生紙,用電熨斗熨,蠟遇熱溶化後,就會付著在衛生紙上,多熨幾次後再用熱水洗,就會洗淨。

28樓:匿名使用者

用柔軟的布料,拿個筷子或其他什麼東西夾住浸入開水,掛去些水後在鞋面上稍微用力按、擦,就可以的了

竹竿腿如何挑選高跟鞋,如何挑選合適的高跟鞋

竹竿腿其實穿什麼鞋都好看,但是想要表現出健康美,較於厚重的材質和比較多綴飾的高跟鞋才是首選。中跟 粗跟的高跟鞋增加腿部的厚重感。黑色粗跟高跟鞋讓消瘦的腿增加厚度。腳踝處的線條設計可以讓腿部看起來更有重點,斑馬紋的個性高跟鞋,加強腿部視覺感 如何挑選合適的高跟鞋 要挑一雙適合自己的高跟鞋,適合自己的高...

酒紅色的高跟鞋要配什麼衣服酒紅色高跟鞋怎樣搭配衣服

格子襯衫 酒紅或者黑白相間 炭黑色小腳牛仔褲 酒紅色漆皮鞋 針織開衫 淡粉色 米色 白色等 黑色修身牛仔褲 酒紅色漆皮鞋白色加長修身字母t恤 黑色真絲圍巾 酒紅色修身褲 和鞋子顏色一致 酒紅色漆皮鞋 黑色漆皮手袋 嫵媚捲髮 白色打底衫 或衛衣 短款修身小外套 深灰色超短休閒褲 休閒皮帶 黑色 酒紅色...

地磚上的蠟燭痕跡怎樣去除,地板磚上有蠟燭油印怎麼去除

去除方法 1 墊bai塊乾布,用熨斗在du上面熨zhi燙,很快就可dao以將蠟燭痕跡版去除。2 可以用高溫 如打火機權之類的 將蠟痕融化,然後用吸水的紙 如衛生紙 去吸即可。3 可以用硬塑料片輕輕將蠟燭痕跡掛掉,然後用不擦拭即可。如果是地磚就好辦,可以用高溫 如打火機之類的 將蠟痕融化,然後用吸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