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中硬碟無法格式化,Vista中硬碟無法格式化

2023-01-03 15:20:14 字數 854 閱讀 7791

1樓:

用dos命令格式~~

format:

format命令

format命令是一個很常用的命令,主要用於格式化磁碟。format命令是dos作業系統對磁碟加工的一種操作,他將磁碟規劃成為dos內外能夠夠處理的格式以滿足系統的特定要求。format命令為磁碟生成一個新的根目錄和一個新的檔案分配表,並且檢查磁碟上的所有檔案,因此,format命令會破壞磁碟上的所有檔案/目錄,所以使用format命令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format命令的引數:

/q 快速格式化磁碟。這個命令只格式化磁碟的檔案分配表,檔案內容沒有受到損壞,所以使用這個引數格式化磁碟以後,裡面的檔案基本上是能夠恢復的。另外,一般的時候推薦大家使用這個引數,1)因為格式化速度快;2)減少對磁碟的磨損。

/u 無條件格式化。使用這個引數以後格式化命令會對這個磁碟格式化,這樣做既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能夠徹底的檢查磁碟,清除所有資料;壞處是速度很慢而且對磁碟有一定的磨損。

/s 格式化以後傳輸dos系統。使用這個引數以後,當你格式化後,系統會把系統傳輸給這張被格式化的磁碟,以後這張磁碟就能夠啟動電腦了。

運用舉例:假設要格式化c盤以後安裝win98,我推薦大家按照下列命令操作:format c:

/q /s 命令解釋:快速格式化完以後傳輸啟動盤的dos系統。注意!

當你的硬碟有發生問題的預兆的時候,不要使用/q引數,因為/q引數可能會忽略掉一些磁碟的資訊。

format命令是高階格式化!不是低階格式化

2樓:風飄時尚

用一張帶dos的盤,從光碟進入dos

輸入:「format f:」

選擇『y』

這樣應該能行了

求無法格式化,求 無法格式化

不用打 的啊。要是不打 也不能格式化的話,你就找一張 win的安裝盤安裝的時候 他會問你是不是格式化 你點格式化 就完了被 format c 就行,把 去掉 也可用xp啟動光碟啟動並進入安裝程式,選手動安裝,其中一個步驟就可以格式化,並且可以選擇格式化為何種格式 為什麼不用partition mag...

硬碟怎麼格式化,如何正確格式化硬碟。

有很多pe微系統 一般都有分割槽功能 當然也能格式化硬碟了。如何正確格式化硬碟。如果您使用的是windows電腦,可按照以下步驟進行硬碟格式化 1 右鍵點選 開始 按鈕,從開始選單中選擇 磁碟管理 選擇要格式化的硬碟碟符,再單擊右鍵,選擇 格式化 2 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 檔案系統 要在wind...

硬碟重新分割槽無法格式化急,硬碟重新分割槽無法格式化 急!!!!

一般的人都不會dos的,其實你要格式,方法有 一 重做系統時,用安裝版的系統盤做系統,用手動的模式,會提示你刪除碟符,你一個個的把碟符都刪除 做好備份 重新建立分割槽。你一看就會弄的,做系統到c盤後,安裝好後再把d e f等一一格式化即可。方便快捷!二 右鍵單擊 我的電腦 管理 磁碟管理 然後在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