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技術中資訊不可篡改的特性是什麼

2022-12-31 11:10:14 字數 589 閱讀 9394

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金窩窩分析區塊鏈技術的資訊不可篡改的特性如下:一旦資訊經過驗證並新增至區塊鏈,就會永久的儲存起來,除非能夠同時控制住系統中超過51%的節點,否則單個節點上對資料庫的修改是無效的,因此區塊鏈的資料穩定性和可靠性極高。

2樓:鏈神財經

資訊不可篡改是區塊鏈系統中的非常重要的特點,首先,區塊鏈是一個去中心化的分散式賬本,沒有中心化的伺服器,不是被某個人或者或者某個機構所控制的。

其次,在區塊鏈中的資料是每個節點各自儲存一份的,自己最多把自己節點上的資料改掉,然而這樣卻得不到整個區塊鏈網路的承認了,無法被其他的節點驗證通過,修改後的資料自然也無法被打包到區塊中了。不但如此,如果一個資料被打包,後續又被確認了很多的區塊,比如,資料是被5號區塊打包進入區塊的,現在不單單要改掉5號區塊的資料,現在整個區塊鏈賬本的區塊高度是10號,後續的區塊都要變動,因為,區塊之間是通過雜湊演算法聯絡在一起的,更改了某個區塊的資料之後,後面的區塊就都要改變了,因此,要想篡改的難度就更大了。

區塊鏈系統有了這個特點,在很多的領域內就很有意義了,比如金融行業的業務資料,公共政務資料、審計資料等,資訊的不可篡改在這些行業裡面都有非常好的應用。

區塊鏈技術解決了什麼樣的問題,區塊鏈技術能解決什麼樣的問題?

區塊鏈最重要的是解決了中介信用問題。在過去,兩個互不認識和信任的人要達成協作是難的,必須要依靠第三方。比如支付行為,在過去任何一種轉賬,必須要有銀行或者支付寶這樣的機構存在。但是通過區塊鏈技術,比特幣是人類第一次實現在沒有任何中介機構參與的情況下,完成雙方可以互信的轉賬行為。這是區塊鏈的重大突破。現...

區塊鏈技術能解決什麼樣的問題,區塊鏈技術到底能解決什麼樣的問題?

區塊鏈技術可以用相對更低的成本解決信任問題,這對現在強調的減輕實體經版濟包袱,使交易成權本降低等方面起著重要作用,具有較大的社會價值。同時,針對區塊鏈技術本身,還需要有不斷探索,相信未來可以將自主可控的智慧財產權和專利與該技術融合在一起。未來的金窩窩將著力於以區塊鏈技術促進大資料的合法流通和商業應用...

區塊鏈技術在商業旅遊的應用有哪些

旅遊行業大資料殺熟 加價 資訊不透明成為當下行業重點解決的痛點,在攜程變成渠道品牌,並且一家獨大的時候,所謂去中心化就給了其他的渠道類似的公司機會,把渠道分散化。目前很多科技創企都在圍繞著區塊鏈這項技術,因為它將顛覆很多行業,包括銀行業 醫療保健業 教育業,還有旅遊業。實際上,2017年,區塊鏈創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