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珠江三角地區「用工荒」與「大學生失業」這一矛盾現象

2022-12-29 21:15:20 字數 1542 閱讀 27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矛盾。

珠江三角洲地區的用工荒,針對的是低技能勞動力,比如餐館服務員、保潔員等;以及高技能勞動力,比如藍翔技校畢業的那批人。高階技工對技能要求高,普通大學畢業生根本沒法短期勝任。

而大學生失業,相當一部分屬於主動性失業。既大學生畢業後,不願去做餐館服務員,覺得既低工資又丟人,但自己喜歡的白領、公務員工作卻又因為競爭失敗被刷了下來。因此寧肯閒在家裡。

2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結構性失業,用工需求和就業技能不相符。

作為一個在珠三角打拼的大學生,我以自己的感受覺得珠三角大多數企業都是平庸的企業,沒有野心沒有志向,只向錢看,不注重長遠發展,在用人上不懂得以人為本,將人力成本完全視作成本,沒有發展的觀點來看,以榨取而非培養的態度來用人。他們容不下大學生的夢想,也正因為此,大學生對於這些企業並不喜愛,更談不上忠誠,再者失業對於大學生來說,其實並不十分恐怖。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暫不用官方口吻討論,用工荒主要是因為現在城鎮化,人的生活水平都高了,對工作,生活要求都高了,一些辛苦,工資低的工作,城市人嫌棄,現在連農村和外省來的人都嫌棄,所以就沒人願意去做出現用工荒。而大學生失業問題主要是因為農村和外省的人都跑來廣東讀書,讀完又不想回去,城市壓根沒有這麼多就業崗位提供給這麼龐大的學生群體,所以就出現大面積失業。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結構性性人才失衡現象的表現形式,中國不缺中程度的腦力勞動者,給你個連線

為什麼中國失業的大學生這麼多?而沿海的地方會出現用工荒。難道這不是一對矛盾嗎?

5樓:高原宅男開班會

並不矛盾,沿海的地方會出現的用工荒,多來之生產一線的技能崗位,而大學畢業生一般的職業定位在管理崗位,也就是俗話說的沒人願意當工人,管理人員的位置又供不應求的尷尬局面!

6樓:寒秋孤雪

人的需求不同,沒有合適的交流平臺,所以造成不會那麼快的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做好定位,是很難的,需要時間去給我們尋找自己究竟喜歡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工荒出現在普工層面,大學生絕大多數不願意從事此類工作,辛苦、工資低、發展空間十分有限,故失業

人力資源現狀及問題國內外研究現狀怎麼寫

如何理解人力資本短缺與大學生就業難的矛盾現象 10

8樓:匿名使用者

業核心能力的關鍵資源——人力資源,不能滿足經營戰略的需要,人力資源的嚴重不足。這裡所說的人力資本短缺,指的是主要人力,技術工,也就是人才。而大學生並不是人才,剛畢業什麼都還不會,需要成長的空間,成長起來的才是人才。

怎樣看待大學生失業問題?

企業人力資源開發國內外研究狀況

9樓:

這個問題太巨集觀了,可以問問人力資源產業研究中心,需要幫忙聯絡我

讀「珠江三角洲地區圖」,回答下列問題(1)填寫圖中字母所表示的地理事物名稱 城市 AB

bai1 圖中字母所表示的地理事du物名稱 城zhi市 a是香港,b是澳門dao,c是廣州,d是深圳 河流回 答e是珠江 海f是南海 鐵路 g是京廣線,h是京九線 2 20世紀80年代以來,珠江三角洲經過長期的發展形成了外向型經濟格局 生產的工業產品主要通過港澳 渠道,出口到東南亞 歐洲 大洋洲等地...

下圖為珠江三角洲地區示意圖,讀圖完成下列各題。20分

1 地形平坦 位於珠江三角洲 2分 氣候適宜 屬於 帶季風氣候,夏季炎熱多雨,冬季溫和少雨,有利於農業生產 2分 河流 廣州位於珠江入海口,既是河港,又是海港,水運交通便利 2分 且帶來豐富水源 2分 2 對武漢市的積極影響 減少能源 資源的消耗和土地佔用,優化產業結構和佈局,改善城市環境 6分 對...

珠江三角洲地區現已成為我國重要的加工製造業基地和外貿出口地區

本區位於我國東南沿海,同香港 澳門毗鄰,靠 近東南亞,地理位置相當優越專。這樣的區位屬條件使本區得以發揮勞力豐富 地價低廉的優勢,就近接受港澳產業的擴散,利用港澳 渠道轉口大量出口商品,參加廣泛的國際分工。外商投資的熱點地區。珠江三角洲是著名的僑鄉,與港澳同胞 海外華僑有著共同的文化背景和密切的血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