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專升本的含義,專升本,專接本,專轉本,各自的含義是什麼,有什麼區別?

2022-12-29 12:05:10 字數 1983 閱讀 5697

1樓:南郵小舟

朋友,你的問題不太明確啊

可以這麼告訴你:

你可以報考統招性質的專升本,我國目前專升本有兩種:一種是成教性質的,主要面對的是社會上的在職人員;另一種,就是面向專科在校應屆生的統招專升本.

統招專升本每年10月份報名,大三下學期3\4月份考試,由當地的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報名考試.你所說的九月上課,就是指的培訓輔導課啊。

但是,專升本有幾個注意事項:

1 專升本之招收專科應屆畢業生; 專科畢業後到考取的本科學校再讀兩年就可以獲得本科學位。

2 專升本只能報考省內(學校所在省)的非211工程學校,教育部2023年起已經規定重點高校不再招收專升本學生了;

3 專升本是很多的,各省屬一般普通高校很多都招專升本的.

4 報考專業不是你隨便選擇的,必須報考相近的學科專業,比如你是學旅遊英語的就可以報考旅遊管理、商務英語、外貿英語等相關的一些專業。

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統招專升本不能垮省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3樓:

不可以報外省的

大三快畢業的時候考試,合格的話才可以升入本科,再讀兩年

專升本,專接本,專轉本,各自的含義是什麼,有什麼區別?

專升本,專轉本,好像還有個專接本是不是?各有什麼含義,謝謝!

4樓:花兒

專生本是專科畢業後升本,一般是3+2,專接本是本科院校內的專科生上到一年或兩年時轉入本科學習,實行的是1+3、2+2形式,專升本有專本兩個畢業證,專接本只發一個本科畢業證。

專接本 一般是指在招生時就計劃了可以直接讀本科 但要履行一個專科讀完後的報名手續 表示你要繼續讀本科 而不用參加考試 如果你不再繼續讀就不用報名 直接拿個專科文憑走人

專升本 指的是專科畢業後在報名參加本科的錄取前考試 只有被錄取了的才能繼續上本科 否則也只有拿個專科文憑走人

這之間的共同點就是都要報名 不同點就是一個要參加考試而一個不需參加考試

專轉本 轉的是三本,畢業證會印有專轉本字樣。就這麼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意義上的專升本就是指普通高校專升本,就是大專畢業那年,通過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高校專升本選拔考試,進入本科院校,繼續2年的全日制學習,前後一共是5年的時間,專轉本,專接本,專插本只是部分地方的叫發,其實就是普通高校專升本

成考裡『專升本』,『高起本』,『高專』的含義,知道的請解答一下,謝謝

6樓:曾明軍

「專升本」就是從專科考本科,「高起本」就是高中畢業上本科,「高專」就是高中畢業後讀專科。成考看你是報的「高起本」還是「高專」,成考一般專科兩年、本科三年。最好是直接報高起本,不然以後想往上升學歷還得再報考一次。

而且哪樣多讀一年和多交一年學費。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有幫助記得采納和給分哈,有不明白的可以再問。

7樓:

高起本就是高中直接考本科,中間的也得有一個過度的專科學歷,一般學校直接給辦了。所以你能直接考本科。高專就是高中考大專,專升本就是專科考本科。你有高中畢業證,這三種都可以讀的。

8樓:小花豬妮妮

『專升本』先考專科再考本科

『高起本』直接拿本科證,就是不考專科證了

『高專』就是大專

你要先考專科在考本科,要不以後要是考研,由學校要求出示專科證。

9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是中國高等專科學生升本科考試的簡稱

『高起本』即學生在讀專科的同時,利用週末的時間完成本科段的學習。

高專和高職同屬大專

你應該屬於最後那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高起本,專科學遠端教育,本科學自考的這種,詳細可以上友聯職業培訓機構上去看看。

誰能告訴我專升本國際**專業要考什麼科目

專升本和專接本的區別,專接本和專升本有區別嗎?

同學們一直很好奇河北專接本與河北專升本有什麼區別,今天老師來給大家詳細解讀一下他們兩個的區別在 專升本有統招的普通專升本和成教專升本,普通專升本和專接本 統招專升本在河北省的叫法 是一樣的。簡單的說就是接本考試只能是應屆專科畢業生參加的,機會只有一次,而升本考試是工作以後為了提高自己資歷的一種考試。...

專升本和專套本哪個好,專升本與專套本的區別?

專升本 普通高校專升本 的好。專升本的第一學歷是本科,專套本 屬自考專升本 的第一學歷是專科,普通專升本的含金量和社會認可度高於專套本。詳析如下 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一般是指在校的專科生,大三的時候 畢業時候,且必須是應屆生才能參加 參加的升本考試,一般是升原學校的本科或者參加其他學校統一考試,然後大...

專升本和專插本哪個更好,專插本和專升本的哪個好?

果斷插本拉,升本抄拿的是 文憑,如果你是第一次去找工作的話,文憑只是好過沒有而已。插本中的學校也有等級之分,就是高考招生中的2a和2b線院校,2a線中最好的就是深圳大學,廣州大學等,其中有研究生招生資格的為最好,但分數也相應高。如果你想問什麼學校 價效比 最高,那就數深圳大學了,深大的高考招生外地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