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老師進來看看這個作文為什麼離題了2019福建高考

2022-12-24 11:20:14 字數 2414 閱讀 6417

1樓:

這首詩主要表達的意思應該是一種對主宰自己生活的渴望,而不是你所說的找準自己的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不出來哪離題了,但你的確離題了

福建2023年高考作文,本人立意,看看是否離題 我仰望著夜空, 感到一陣驚恐; 如果地球失去引力, 我就會

3樓:嘉瑩姊琦

額 這個思維挺特的

不能算離題吧 但也不能扣重中心

40+還是能拿到的 因為你寫的積極向上

網上說 不能 立為 10北京 仰望星空 腳踏實地 但估計大批人會立這題

也有人說 可指海外學子 留學歸來

諸子百家 相信自己吧

最後 祝成功

2023年福建高考語文作文 我寫 學會獨立 離題嗎 10

4樓:

1、卷面 5分 (包括書寫規範,字型漂亮,卷面整潔)2、題目命名 2分(包括是否恰當,是否新穎)3、中心與詳略 15分(包括是否圍繞中心選材,選材是否新穎、典型、有代表性,詳略是否得當。)

4、語言 15分 (文通字順,語言流暢生動形象,3個錯別字扣1分,2個病句扣1分。)

5、結構 5分 (結構是否完整,條理是否清晰,過渡是否自然,首尾是否照應。)、

6、真情實感 5分

7、格式 3分 (包括標點格式,題目格式,段落劃分等。)

2023年福建高考作文。幫忙看看有沒有離題~謝謝~

5樓:china馬爾地夫

和我想得一樣,我是寫拒絕盲從,嗚嗚,我以為全省就我一個人離到那裡,我也提問了,你可以看看我的,,不過我還是覺得好勉強,而且我同學說重點一般看最後一句讓我死心了!!!

對於2010福建高考作文我有沒有寫離題!! 請專業的語文老師幫忙看看!!

6樓:

老師說:

。「這幾年福建的作文題較新穎搶眼,題目貌似平實,其實有深意寓焉,作文人人可寫,但出彩也難,那就全憑考生的作文智慧、閱讀功力了。」在王老師看來,「格林童話」的試題沒有「題眼」:

新材料作文提供的材料只是一個話題的引子,這材料只有故事沒有觀點,要考生自行提煉觀點,在審題中立意,多角度考慮。

那麼材料有什麼含義?王老師說,格林童話是世界童話的經典之作,自問世以來,在世界各地影響廣泛,以其豐富的想象、優美的語言給孩子們講述了一個個神奇而又浪漫的童話故事。想不到這經典之作卻是無心插柳而成的,格林兄弟起先是為了研究人類歷史而蒐集的,埋頭研究沒有成果,而他們的一個朋友卻因此而編成了童話故事,成為名著。

如何理解這樣的素材?王老師提供了幾個他的審題立意的角度:你可以從「行百里半九

十、功虧一簣」來談,也可以從事例本身說,「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成功與失敗之間」、「歷史與童話之間」、「站在前人的肩膀」、「無心插柳柳成陰」、「失之東隅收之桑榆」等等;還可以從格林兄弟的朋友的角度說,這個例子很生動地告訴我們創新的意義,我們往往從慣常思維出發,乃至一條衚衕走到底 ,而這位朋友就換位思考,於是出現了新的成功。

張璐說,從今年福建省的高考作文材料來看,基本上能做到讓考生有話可說,給的材料主要體現三塊內容,都可以從中找到寫作的角度:一是格林兄弟 ,二是朋友,三是傳說。

從格林兄弟這個角度來提煉觀點,例如永不言棄(容易套題),對事物的定位等;從朋友這個角度,像善於發現、創新思維等,都是可選的角度;從傳說方面來立意,包括任何事物都有存在的價值等。此外,還有事物之間的配對關係,相對對照等。

放心了吧,不擔心哈,

現在看看院校的資訊,放鬆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你好,我是福州的一名高三語文老師,對於你的文章,其實不算離題,不用擔心,高考已經結束了,你現在應該放鬆放鬆,等待考試成績,不要著急。相信你會考得好的。

2013福建高考語文作文寫像樹根那樣深入鑽研會離題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寫的是自由與限制的關係這個妥妥切題

你這樣寫好像有點偏,看評卷老師的看法了

關於2013福建高考作文,我有沒有離題

9樓:我的小鳥我的妞

你寫得有點離題了,其實命題的人只是想說:人的自由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自由,如果自由沒有了約束,就會變得失去控制,所以人需要自我約束

2013福建高考語文作文 30

10樓:

仰望星空,也許你會感到惶恐;如果沒有地球引力,你將變成一顆流星,在無邊無際的天宇徘徊,害怕這種自由,我願變成根,紮在地下

11樓:vedie丶蘇孒漠

我題目是寫扼住命運的脈搏= =

哎。不知道有沒有離題。

都是淚啊。

哪位大神進來看看這個是什麼摩托車

看不出是什麼牌子的摩托,不過肯定是個雜牌或是無牌拼裝的山寨車,油箱上的標誌看不清,好象是jf兩個字母?怎麼左右兩邊好象還不一樣。以jf為標誌的雜牌車也有好幾個,買車時應該給你開發票,還有說明書和合格證,上面都應該有該車的品牌,看一下就知道了,如果沒有,應該去找買車的地方要,這些也是以後保修 上牌等都...

老師你給看看這個碗老師給看看這個是什麼時候的碗?

這個問題問得好,這隻碗屬於明代中期亮青釉青花瓷碗。難得完整,紋飾清晰,表現了萊菔特徵,寓意著 來福 目前來說,僅僅完整器字不多見,作為擁有五百多年曆史的器物,國際拍賣市場起拍價在1000左右,祝您心想事成,收藏愉快,開心每一天!從 看起來你這個碗也算是一件老東西啦,也是有一定的歷史價值了,具體的話你...

玩dnf的進來看看這圖示是什麼意思

哪個地方顏色深一點的就意思是那裡裝備的耐久快沒了 dnf卡圖示 是什麼意思?卡圖示就是用某種方法 讓dnf圖示在ce程式欄裡顯示出來。操作方法 一 移動滑鼠放在沒有放在技能欄的技能。二 按alt 左擊即可完成。黑鑽尊貴服務對帳號下所有大區和角色有效,黑鑽圖示,需要使用qq2008正式版才可以在qq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