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吸塵器應該注意哪一些問題?有沒有一款好一點的吸塵器介紹

2022-12-23 21:15:15 字數 5645 閱讀 2501

1樓:

家用吸塵器可以分為三大類::塵袋式吸塵器、塵杯式吸塵器、、水過濾式吸塵器。

1.塵袋吸塵器

粉塵垃圾通過機子內的塵袋進行過濾。整體來說利用塵袋為過濾器優點是清潔方便,不需要每天清理。缺點是需要更換塵袋。在國外目前還是比較推崇使用塵袋式一次性紙袋,因為比較方便。

2.塵杯過濾:塵杯過濾是通過電機高速旋轉的真空氣流分離垃圾和氣體,再通過hepa等過濾材質,淨化空氣,以免造成二次汙染。

優點是不用經常更換塵袋;缺點是吸塵完畢後要進行清理。塵杯過濾是目前吸塵器的主要過濾方式,現在大部分吸塵器都是塵杯過濾,它也是塵袋過濾的升級,它還有一個優點是無耗材,避免資金的二次投入

3.水過濾:奧格威重點推薦的突破技術,利用水作為過濾媒質使得灰塵和微生物鎖定在水中,進一步的過濾,使得排出的尾氣比吸入時的空氣更乾淨。

代表機型:augewei奧格威zw12-14wft。

水過濾效果是毋庸置疑,乾溼兩用,可以吸常規碎玻璃、釘子金屬、飯渣渾濁物、醬料、飲料茶水、樹葉、裝修灰等,是一般吸塵器難以勝任的。唯一缺點只是每次使用時都需要放水,用完後,有一個清洗的步驟。

2樓:匿名使用者

吸塵器要吸力大,輕便,刷頭也不用太多,聲音小一點,這樣就可以了。你可以看看懶熊吸塵器,**兩百左右。

購買吸塵器注意事項主要有哪些

3樓:超級用真心做事

品牌:一個好的品牌是通過長期經營取得的結果,所以我們首選應該是那些比較知名、評價比較高的品牌。

電機:電機可以說是吸塵器的心臟,屬於核心元件,電機的好壞直接影響吸塵器的工作效率及使用壽命。通常我們看電機的運轉是否平穩,還有機殼本身的震動聲音大小來判斷電機的質量。

功率:一般來說功率的大小決定了吸力的大小的(不絕對),間接的影響了吸塵器的工作效率。

密封性:從密封性可以看出一個臺吸塵器的做工品質如何,外殼包裝因素,***點的吸塵器的包裝是比較好的,所以密封性也比較好。密封性好的吸塵器比較省電,吸力和噪音都會好一點。

檢測方法:你把手放在連線處感受一下有沒有風就行了,有風只密封性不好,無風則是好的。

噪音:因為有電機關係,吸塵器使用時不可避免發出一些噪音,如果噪音特別大,誰都不喜歡,儘量選購噪音小一點。儘量選擇分貝值小於80分貝的吸塵器!

外觀:外觀如何直接體現購買者的品味,還有一些必要性選擇。輪子最好是軟包的,這樣拖動方便,記得千萬要選購軟膠的,這樣拖動的時候不會傷木地板。

顏色:表面顏色也是重要的一部分,表面需有噴漆處理的,或者是否金屬材質,關係到保養的問題,如果以後弄髒了,只要輕輕擦下就煥然一新了。

類別:現在吸塵器主要分為有塵袋型和無塵袋型!

a.有塵袋型:在市場的初期吸塵器都是前塵袋後過濾器,防止二次汙染的出風口是過濾器,如果不及時清理塵袋的話,吸力會變小,最好是使用紙袋,用完直接一扔。

如果用無紡布的要注意清洗,這樣不會影響吸力,現在市場的主流機型都是可以調節功率的,這樣的好處就是可以適用於任何的場合。記得購買塵袋的機器要記得及時傾倒垃圾,如果不及時傾倒,堵塞會造成吸力減小。

b.無塵袋型:由於無塵袋的技術發展很快,越來越多的機型出現在市場上,現在主流的有2種:

塵袋式和塵杯式。塵杯式比塵袋好處在於,過濾器在處理蟎蟲,花粉等方面比較的出色,過敏的人士可以選擇。塵杯式一般具有一鍵除塵功能,倒塵更方便,防止二次汙染。

4樓:手指管家

家用吸塵器是現代智慧生活不可或缺的小家電,可以快速幫我們完成家裡的清潔工作,買吸塵器要注意什麼,這裡給大家說幾個引數,方便大家在購買時參考對照。

一是真空度,現在的家用吸塵器基本上都是利用真空的原理進行的,所以我們要看真空度的大小,這是決定吸力的關鍵因素。如果沒有真空度,我們看轉速也是可以的。

二是風量,其實也就是吸入功率,家用吸塵器有非常多個不同的功率,其中吸入功率最能代表吸力大小了。

三是噪音大小,一般的家用吸塵器噪音在80分貝左右,噪音是無法避免的,只要是專業正規的品牌噪音都會控制在正常的範圍內,就是看品牌的密封性做的好不好,或者是有沒有加入隔音棉了。

四是溫升,機器使用久了會發熱這個大家都知道,特別是很多吸塵器用久了就會很燙手,一般來說,經過3c認證的家用吸塵器都是符合安全規範的,如果在使用時覺得溫度異常,可以排查一下是不是機器出了故障。

其實以上的這些引數並不是越大越好,一個機器的引數好,必然**也會很高。就看你個人的意願,這些引數都是一個參考,可能真正在家裡用的時候,使用體驗和這些引數都沒有太大的關係。

買吸塵器要注意什麼,以上這些有沒有給到你幫助呢?如果需要的話,可以瞭解一下手指管家哦,引數不錯價效比高,說不定很適合你。

第一次購買吸塵器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使用體驗來看,個人認為,在挑選吸塵器的時候,除了產品質量之外,應該衡量一下蓄電是否持久,使用是否方便,清掃是否乾淨。這幾方面 eureka蒸汽清潔機,深層清潔,殺菌都很棒,重要的是,是來自美國的百年品牌。

吸塵器的購買需要注意什麼

6樓:手指管家

吸塵器是一個非常大範圍的類目,下面有很多的分支,所以說吸塵器一般多少錢還真的很難講,那我們只能來分類目看看具體的吸塵器的**為多少?具體有哪一些類目呢?

直接說我們生活工作中最長接觸的吸塵器吧,先來說家用吸塵器,分為手持、無線和臥式,那麼手持吸塵器是最常用也是目前最火熱的家用吸塵器,**有在幾百到幾千的,像手指管家的**就在一千元左右;立式的**在一兩千左右;臥式吸塵器的**也是從幾百到兩三千的都有,主要是看牌子、功能加成和造價質量來決定。

工業吸塵器其實我們工作中經常用的上的,如果是電商**上就能買到的小型工業吸塵器,**幾百到一千元左右,如果想定製或者是購買大型的工業吸塵器,**就昂貴很多,幾萬元左右,這類的分別也是相差很多的。

有車一族的朋友都會購買車載吸塵器,這個也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車載吸塵器的**在幾百元左右,相對來說比較低廉,不過因為容量小續航短,所以實用性來說並不高。

吸塵器一般多少錢呢,這些都是我們經常能接觸到的類目,再細分每個內幕,就可以選擇出合適你的**。

7樓:

吸塵器可以考慮很多方面啊,很多人會第一個選擇看品牌,其實看品牌也沒有錯啦,畢竟一個牌子做大做到知名,總有它的道理,不過也沒什麼必要把視線都放在國外大牌上,其實現在國產已經有很好的家電品牌了,各種方面來說都很不錯的。另外說說購買吸塵器的型號問題吧,家用的話自然是首選輕便,吸塵器的話提到輕便當然是要考慮立式吸塵器,無論從哪個方面來說,立式吸塵器的優勢都是非常明顯的,這也是為什麼現在各大家電品牌的吸塵器都以立式為主了。

我其實對於這個也不是特別的瞭解,當初購買吸塵器是因為聽了姐姐的推薦,她家使用的是萊克,體驗感非常不錯,我自然就也很信賴了。萊克魔潔m12s配備了高效能電機驅動,無論是家中的什麼地方,吸一遍就全乾淨了,清潔能力也很強,不僅可以清掃大顆粒的垃圾,對於灰塵這些小顆粒的垃圾也可以很好的效果,而且它的滾刷可以適應不同地面的環境,不管是木地板,瓷磚地,或是地毯,都能很好的貼合。

我當初拆開快遞時還驚訝了一下,因為萊克的配件實在太豐富了!所有配件取出後,包括了手持吸塵器主機、立式地刷、延長手柄、電動除蟎刷、軟毛刷、寵物刷、二合一毛刷、二合一扁吸、伸縮軟管、轉接頭、充電器、充電底座、充電支架模組以及說明書一本。如此多樣的清潔刷頭,可適用於地板、地毯、沙發縫隙、車內等多種場景清潔,一機多用,別提多省心了。

此外萊克魔潔m12s吸塵器還具備著70分鐘長續航,充一次電,就可搞定全屋清潔,而且因為是立式無線的設計,平時不用的時候,就隨手立著,操作過程中,也不會因為電線的問題,拖來拖去很麻煩,作為家用,它輕便不吃力,高處也能輕鬆打掃,不會有什麼清潔死角,最主要的是它效能也很強大的,超長時間續航加上超強吸力還不纏毛,40cm長的毛髮也能輕鬆搞定,家裡有寵物或者容易掉頭髮的朋友選這款完全不用擔心!對於我這種寵物愛好者來說是真正的福音了。

8樓:王大聖灬

1、使用前先檢查電線是否完好

2、使用吸塵器時,請注意不要使吸入口堵塞,否則會引起電機過載,損傷電機。

3、使用吸塵器時,請注意要裝好濾塵袋,以免灰塵進入電機室。

4、請不要用吸塵器吸水泥、石膏粉、牆粉等微小顆粒、否則會引起吸塵器濾塵袋或過濾網堵塞、電機燒壞等故障。

5、清洗吸塵器時,請使用含水或中性洗滌劑的溼抹布、不要用汽油、香蕉水等,否則會導致殼 體龜裂或褪色。

6、請不要用吸塵器吸洗滌劑、煤、油、玻璃、針、菸灰、水溼灰塵、汙水、火柴等物品。

7、請不要讓吸塵器太靠近火源及其它高溫場所。

8、請勿用吸塵器吸水和其他液體,不能用水沖洗吸塵器。

9、當您需要清潔或維修吸塵器以及不使用吸塵器時,請拔下電源插頭,不要拉扯電源線

10、塵杯和塵袋內積存有較多垃圾時,要及時清理,以保持通風路徑暢通,避免阻塞造成吸力下降、電機發熱及降低吸塵器的使用壽命。

11、軟管不要頻繁地折來折去,不要過度拉伸和彎曲

12、若主機發熱,發出焦味,或有異常振動和響聲,應及時送修,不要勉強使用。

13、檢查各緊固部分,如有鬆動應緊固

14、吸塵器使用完畢後,應放在乾燥地方儲存,潮溼的地方會影響電器的絕緣性和使用壽命

9樓:使城絼涵

如果家裡養寵物,吸塵器絕對是家居必備。哪怕是不養寵物,選擇用吸塵器清潔衛生,也已成了很多年輕人的一種習慣。各大電視上平臺上的吹風機質量參差不齊,畢竟幾千塊錢吸塵器實在是...

也不敢隨便亂買啊!不過這個也沒什麼好刻意擔心的,購入吸塵器只要抓住幾個點就可以了。首先家用吸塵器一定要輕便,其次看功率如何,從而瞭解吸力是否強勁,至於續航問題當然是時間越長越好了,還有就是要注意吸塵器是否有足夠的配件,如果配件不豐富那就無法清潔各類死角,就比較虧了哦。

建議你可以看看萊克的吸塵器,這個牌子還是相當不錯的,如果你很支援國產,這個就更對你的胃口啦!

10樓:

我覺得吧,選購吸塵器,確定使用的人群和具體房型大小是很有必要的。不同人群適合的吸塵器各不相同,舉個例子來說吧,同款吸塵器可能男性在使用的時候並不會感覺到重,但是力氣小的女性使用起來就會十分的費勁。另外,戶型的大小也是在選擇購買吸塵器的時候需要注意的一點,像小吸力短續航的吸塵器就不適合大房型去使用。

這裡我極力推薦吉米上手把吸塵器。

首先吉米上手要把吸塵器的上手把設計很好地考慮到了女性使用者在使用吸塵器的時候經常出現的手痠腰痛現象。

傳統手持吸塵器的把手是側手把設計,持握時需要一直用手舉著機器,產品的重量都壓在手腕位置,手臂肌肉一直處於緊繃狀態,再加上推動時手腕懸空,疲勞感倍增。

吉米上手把吸塵器採用了垂直握感設計,上手把的位置設計讓手臂自然下垂,肩膀、手腕和機器在一條直線上,避免手腕扭曲,將傳統的肌肉施力轉化為骨骼施力,大幅度改善手腕的姿勢與壓力,減輕手臂、肩頸的肌肉疲勞,提著更順手。使得繁重的家居清潔任務變得想跳舞一樣,輕鬆搞定。便捷的設計大大提高了人們的清潔效率,也得以有更多的時間空閒從事自己喜歡的事情。

還有,吉米上手把吸塵器能夠輕鬆滿足大房型的清潔需求。獨創雙級龍捲風過濾結構,塵氣分離效率極高,整機吸力恆久強勁。

吉米上手把吸塵器配備了8節大容量電池,配合高效節能電機,更加節能省電,續航時間超長,最長使用時間達到80分鐘以上,滿電狀態一次可以吸淨500㎡。再大放心也不怕,再也不會出現打掃到一半還要充電的尷尬局面了。

所以對比我上文提到的內容,吉米上手把吸塵器還是十分值得購入的,有活動的話就趕緊入手吧。

家裡有吸塵器的朋友說說,買吸塵器到底有用沒有?

買吸塵器還是很有用的。因為吸塵器可以把看不到的灰塵都吸積走,如果用掃的話,灰塵還會再次落落滿。買吸塵器當然有作用,吸塵器可以把家裡的灰塵吸下來,對於不怎麼願擦地的人來說,這件裝置簡直就是神器。家裡有地毯的還好,沒地毯的就是放在那裡睡覺的。就我家裡,吸塵器還是挺常用的,不管咋樣比起家裡的掃帚簸箕肯定是...

無塵室吸塵器什麼牌子的好一些,無塵室吸塵器哪種比較好?

無塵室吸塵器是怎樣的一種吸塵器?無塵室吸塵器其實是一種在廠房專用的吸塵器,它是一種非常強力的真空吸塵器。無塵室吸塵器的清潔效果是非常好的,它可以很高效地完成洗塵清潔工作。那麼無塵室吸塵器什麼牌子的比較好呢?小編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無塵室吸塵器 pcl無塵室吸塵器。接下來,我們來了解一下它的引數介紹和市...

大家覺得買洗地機好還是買吸塵器好

當然是洗地機啦,吸塵器吸完還要動手拖一遍,而洗地機是集合了吸塵器 拖把於一體的機器,邊拖邊吸,清潔效果比吸塵器 拖把還要好。你可以選擇德國藍寶伊斯洗地機,不僅可以當吸塵器 電動拖把使用,還能迅速擦乾地面,乾溼垃圾,一遍清潔乾淨,自帶uvc紫外線燈,除蟎除菌效果好。因為是活水洗地系統,很好地避免了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