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的一天耗電量,電腦檯式機一天耗電大概是多少?

2022-12-23 08:55:18 字數 6002 閱讀 4380

1樓:黃河東流

有篇文章說讓大家不要掛qq

電腦crt顯示器為460w

主機不低於230w

說我的電腦每小時至少690w,要加電費,我不認為電腦會有這麼耗電.

有介紹如下:

一.僅電腦主機,休眠功率40瓦,進入bios功率75瓦,

進入作業系統,啥都不執行,cpu 0%使用,功率50瓦,

執行若干個軟體,cpu 100%使用,功率85瓦,

關機不拔電源插頭,功率2瓦85

可見,休眠與電腦cpu空閒用電差不多,

進入bios與cpu繁忙用電差不多

僅17寸顯示器,根據螢幕亮度,功率75瓦至85瓦,

關顯示器不拔電源插頭,功率4瓦5

以上是用電度表測量所得。

adsl貓,電壓5伏,電流0.2安,

整套電腦系統平均功率150瓦,

10個小時用1.5度電。

二.如果

cpu是p4-3.2g

顯示卡是gf-4

就這兩樣功率120瓦

17顯示器功率110瓦

整套電腦系統平均功率260瓦

8個小時用2.1度電。

––––––––––––––––––––––––––––––––––

我用電流表測了一下,當cpu佔用為20%的時候,電流為0.7安,電壓為230伏,電流*電壓,得161w,cpu佔用越大,電流就越大,最大應該在180w左右,音響是15w左右。

表中列出的是各部件的最大消耗功率,當你根據系統的實際情況估算出整體最大功率後,就可以按照這個資料選購符合供電要求的電源。比如表6中的配置計算出最大功率消耗為284w左右,因此選擇一款最大輸出功率為300w的電源就可以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電腦在使用的時候不會隨時都能達到這樣的功率,因此一些使用者使用了功率不足的劣質電源並非立即就出現問題,而是表現為硬碟啟動失敗、自動重啟、宕機等一些隨機出現的故障,這種情況下我們往往會注意主機板、記憶體、cpu這些關鍵性部件,恰恰忽略了看似簡單的電源。

電腦按現在標準配置:耗電量大概在240kwh 5小時1.2度電

按配置:17#顯示器 有源音箱常開

老電腦耗電量在160kwh 5小時0.8度電

這個是標準線,大家可以這個為參考。我有電錶測的。

如果不相信,就看看主機和顯示器後的功率自己算。

看來看去,發覺大家都忽略了最關鍵的一點,就是市電的交流功率和電腦用電的直流功率都被混淆了。這個問題真解釋起來也有點複雜。

從市電的交流功率來計算,17吋純平顯示器最大也就100w左右,主機一般不會超過100w,有源音箱也就幾w而已。

因此,一套電腦的交流功率頂多也就200w左右。

在《電子報》上有過專門的測試文章,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找來看看。

應用軟體→一個測試電腦耗電量的軟體

2樓:

主機平均150w

顯示器平均85w

一音響平均20w

大約4小時耗1度電

3樓:

那要看一天開多少時間了.我一天開16小時大約耗電兩度左右.

4樓:貓_眯

把電線插在別人家的電座試試,我覺得挺好用的

電腦檯式機一天耗電大概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桌上型電腦電腦一般實際耗電大概200w, 新的架構的p4和amd64電腦耗電更多. 且以200w計, 假設一天五個小時, 200wh * 5 =1000wh 就是1度電了。每小時也就0.2度

6樓:蒼狼_白鹿

每一臺電腦的配置不同、所做的電腦工作不同,因此無法準確判斷一天耗電量多少。

臺式電腦的功耗檢視方法:

2,雙擊執行魯大師,點選「硬體檢測」、「功耗估算」即可檢視到電腦的功耗。

7樓:匿名使用者

得根據你的功率來算,一般來說,大概4小時一度電,每天24小時*1/4=6度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配置機器估計300多w

也就是三個小時一度電,

一天24小時下來也就是8度左右

9樓:盜版簽名

那種根據電源功率來說用電量的都是騙人的,一般配置不是滿負荷執行的話,一天按10小時算也就2度電

臺式電腦一個小時大概用多少度電?

10樓:將小

電腦開機一天要用多少電?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地,電視機的耗電量在80w以下,電腦大約在250——400w之間。一臺電腦每個月的耗電量:假如每小時為300w×一天開10小時×一個月30天=90kw,即90度電,這只是一個保守的估計。

去年一份由加拿大某大學提出的報告指出,最新的電腦如果擁有省電功能,每小時待機耗電約35w,約比一個一般亮度的燈泡稍高,儘管這一浪費對個人影響不大,但若全球所有的電腦長時間待機,每小時浪費的電量就非常驚人。

電腦在睡眠狀態下也有能耗,約為7.5w,令人費解的是在windows xp下進入待機時耗電竟達到51.48w!

說明主機板此時為了保護資料,還在消耗著不小的電能;即便關了機,只要插頭還沒拔,電腦照樣有能耗 ,約為4.81w!像遙控器和智慧開關等在讓電器用起來更為順手的同時,也給電器增加了一項額外能耗——待機能耗。

12樓:米蘭天地

一般的供電bai電源是400瓦或者du300瓦或者200瓦的也就是說

zhi400w一小時是0.4度

300w的一個小時0.3度

200w的一個小時0.2度

一般dao的臺式電腦每3小時消耗一度電。筆記本省一般地,電視機的耗電量在80w以下,電腦大約在250——400w之間。一臺電腦每個月的耗電量:

假如每小專時為300w×一天開10小時×一個月30天=90kw,即90度電,這只是一個保守的估計。去年一份由加拿大某大學提出的報告指出,最新的電腦如果擁有省電功能,每小時待機耗電約35w,約比一個一般亮度的屬燈泡稍高,儘管這一浪費對個人影響不大,但若全球所有的電腦長時間待機,每小時浪費的電量就非常驚人。電腦在睡眠狀態下也有能耗,約為7.

5w,令人費解的是在windowsxp下進入待機時耗電竟達到51.48w!說明主機板此時為了保護資料,還在消耗著不小的電能;即便關了機,只要插頭還沒拔,電腦照樣有能耗,約為4.

81w!像遙控器和智慧開關等在讓電器用起來更為順手的同時,也給電器增加了一項額外能耗——待機能耗。

13樓:貫麥強清

一般電腦電源配置300w--400w左右,按額定功率滿負荷計算每小時耗電0.35度(千萬小時)你的電腦每小時耗電理論上在0.3度----0.4度,實際平均0.25度左右。

14樓:鏡默向韞玉

你好,朋友,1臺式電腦工作(10)小時需要用電2度左右。

15樓:蹲街吃糖

具體要看你電腦是什麼配置了,

一般情況**式機電腦電源也就在300w~500w左右

16樓:繩宜紹月明

中端大約3-4度.

高階5度以上看具體配置都在滿載情況下.

amd低端大約一天2度電,實際應用還會少些.

一般intel低端機開一天大約1-1.5度電

17樓:蒼狼_白鹿

每一個臺式電腦的配置不同、電腦工作也不相同,因此無法對電腦一個小時的功耗一概而論。

臺式電腦功耗檢視方法:

2,雙擊執行魯大師,點選「硬體檢測」、「功耗估算」即可檢視到電腦的總功耗。

18樓:零度樂百事

我自己家裡一臺i5三代的桌上型電腦配960t顯示卡,兩塊1+2t的3.5硬碟,做了一個伺服器,遠端連線編譯程式用的,特地買了一個功率計,開機1天18小時觀察是2.5度電,這期間大部分屬於待機時間

臺式電腦一天多少度電一天大概多少錢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上一下網和玩玩cf之類遊戲的話,你這臺機器的整機加顯示器功率不會超過200w,也就每小時0.2度電左右,12個小時就是2.4度左右,一般家用電約0.

6元一度,因此一天(使用12小時)大約要1.5元左右電費

20樓:好鳥烏鴉

一般主機耗電250瓦,顯示器60-80瓦,平均每小時300瓦左右,12小時耗電3.6度,乘以當地電費,就是你一天需要的總電費了。如果0.

5元/度,則為1.8元;1元/度,則為3.6元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多少與以上引數都無關的,主要是電源的功率,我查了下,惠普dx2355是300w的電源,也就是說它用電的單位「度」就是千瓦/時,它1小時的耗電量是0.3千瓦,那就是1000千瓦除以0.3千瓦,電腦3.

3小時左右就會耗掉一度電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3度,電費1.5-2.5元

臺式電腦一天大約需要多少度電,一天開12個小時左右?

23樓:戀水無香

電腦一天開12小時大約需要4度電左右;這取決於電腦硬體配置以及電腦執行狀態。

以家用臺式電腦滿載執行來計算:

一、家用臺式電腦主機的電源額定功率基本為350w左右:1度電=1000w/小時;350*12/1000=4.2度;

二、顯示器和音箱等裝置:顯示器以19吋lcd顯示器70w計算:70*12/1000=0.84度;滑鼠鍵盤等比較小的裝置耗電量就忽略不計了。

所以,電腦主要配件的總耗電大約為=4.2度+0.84度=5.04度。

以上演算法都是以電腦滿載運轉條件下得出的結果,實際我們使用過程中,電腦大部分時間不會處於滿負荷的運轉狀態,所以實際耗電量會低於計算結果。12小時不會超過4度電。

電腦耗電量並不大,但也希望不要浪費,如果只是放著聽歌,建議可以關閉顯示器,節約用電,從我做起。

24樓:起來來咯了

只是上一下網和玩玩lol之類遊戲的話,整機加顯示器功率不會超過200w,也就每小時0.2度電左右,12個小時就是2.4度左右,一般家用電約0.

6元一度,因此一天(使用12小時)大約要1.5元左右電費。

2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臺式電腦5小時大概用1度電,12小時用2.5度電左右.

2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電腦電源是多少拉.還有顯示器的功率你也沒有說啊,]

一般的話,一臺電腦加顯示器大概是4個小時一度電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crt顯示器70w, 主機有獨立顯示卡的240w 沒有的160w, 音箱30w, 共計260w-340w

液晶顯示器40w,主機和上邊一樣240-160 w 共計230-310w

根據以上資料計算260w的電腦一天耗電3.12度電340w的一天耗電4.08度電

230w的一天耗電2.76度電

310w的一天耗電3.72度電

耗電量的計算是千瓦特小時, 意思是1000w的電器一小時耗電為1度電

28樓:匿名使用者

機箱電源功率+顯示器功率+音箱功率+其他外接裝置功率

基本可以知道了.

不過一般來說臺式電腦總功率不會超過400瓦的.

29樓:尚學堂科技****

八度到十度左右

顯示器70w, 主機有獨立顯示卡的240w 沒有的160w, 音箱30w, 共計260w-340w

液晶顯示器40w,主機和上邊一樣240-160 w 共計230-310w

根據以上資料計算260w的電腦一天耗電3.12度電340w的一天耗電4.08度電

230w的一天耗電2.76度電

310w的一天耗電3.72度電

耗電量的計算是千瓦特小時, 意思是1000w的電器一小時耗電為1度電如果你是一直這樣的功率輸出,那會有1.2度左右了,一般都不會平穩輸出的,開的程式越多,功率越大,但是音箱屬於空放,也挺費電的,和電腦的耗電差不多!

電腦主機耗電量是多少,臺式電腦一天的耗電量是多少

電腦主機的耗電量是由其裝置的實際用電量計算的,並不是電源上標的功率。電源功率是給主機提供的額定功率,不是電腦實際功率。電源功率會提供比實際功率略大的功率,如果電源提供的功率不足,將難以保證主機的正常工作,也容易引起電腦本身的元器件損壞。電腦主機的耗電量是實際的主機箱內所有配件消耗電量的總和,包括cp...

戴爾桌上型電腦,戴爾電腦檯式機哪個系列好 戴爾桌上型電腦有哪些

朋友,我這回復的晚了點,不知道你買沒買電腦呢,我個人覺得現在的電腦,只要是品牌的,不管是什麼美國中國的,都一樣,都是世界公認的攢機商而已,有人說戴爾的好,美國品牌。說實話我沒看明白,老美的東西就好?看看京東銷量就很明顯了吧,如果說京東上面的銷量資料都是假的,那我無話可說,現在的各企事業單位用機,基本...

電腦檯式機的cpu風扇都是一樣的嗎

不是。不同廠家 不同時期出產的主機板,amd晶片組的主機板和英特爾晶片組的主機板之間都是有差異的,其風扇散熱器底座也是不一樣的,安裝底座的孔距也是不一樣的。而上面的散熱器造型也是各式各樣的,按照散熱方式分,有散熱片的,有熱管的,有水冷的。風扇也有大有小,轉速有高有低,風扇的造型和安裝方式各不相同。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