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業藥師考試2023年考試科目有哪些

2022-12-21 19:35:15 字數 5206 閱讀 8568

1樓:食妹家

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分為中藥學和藥學兩類考試,每類考試設4個科目,其中《藥事管理與法規》是兩類考試的共考科目。

從事中藥學或藥學專業工作的人員,可根據從事的專業工作,選擇中藥學類或藥學類的考試。具體考試類別和科目如下表所示: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備免試資格者,可免考中藥學/藥學專業知識(一)和中藥學/藥學專業知識;

(二)兩個科目,只需參加中藥學/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和藥事管理與法規兩個科目的考試。

2樓:百通世紀

您好,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一共考試4科,科目分別為:

藥學類:

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考科目)藥學專業知識(一)含藥劑學、藥物化學、藥效學、藥物分析藥學專業知識(二)含臨床藥物**學、臨床藥理學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中藥學類:

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考科目)中藥學專業知識(一)含中藥學、中藥化學、中藥炮製學、中藥藥劑學、中藥藥理學、中藥鑑定學

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含臨床中藥學、中成藥學和方劑學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執業藥師各科目單獨考試,單獨計分,每題均為1分,滿分為120分。

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釆用標準化客觀性試題。試題由兩部分組成:一為題幹,設定問題背景;二為選項,即備選答案。考生在設定的備選答案中選擇正確的、符合題意的答案,不需作解釋和論述。

執業藥師考試科目有哪些

3樓:金英傑教育

藥學類考試科目為: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專業知識(二)、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四個科目。

中藥學類考試科目為:中藥學專業知識(一)、中藥學專業知識(二)、藥事管理與法規、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四個科目。

4樓:語過添請

執業藥師考試科目有哪些呢?

執業藥師考試分為中藥學和藥學兩類考試,每類考試設4個科目。其中,中藥學考試科目為《中藥學專業知識(一)》、《中藥學專業知識(二)》、《藥事管理與法規》、《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藥學考試科目為《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專業知識(二)》、《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執業藥師考試科目明細

1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科目

藥學類:

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考科目)

藥學專業知識(一)含藥劑學、藥物化學、藥理學、藥物分析

藥學專業知識(二)含臨床藥物**學、臨床藥理學

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中藥學類:

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考科目)

中藥學專業知識(一)含中藥學、中藥化學、中藥炮製學、中藥藥劑學、中藥藥理學、中藥鑑定學

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含臨床中藥學、中成藥學和方劑學

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執業藥師考試分為中藥學和藥學兩類考試,每類考試設4個科目,其中《藥事管理與法規》是兩類考試的共考科目。從事中藥學或藥學專業工作的人員,可根據從事的專業工作,選擇中藥學類或藥學類的考試。

2執業藥師考試報名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外籍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

2、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3年;

3、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碩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1年;

4、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博士學位;

5、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相關專業相應學歷或學位的人員,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的年限相應增加1年。

5樓:千沈濮望

您好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共有四科

分別是法規

綜合藥1藥2

6樓:千學教育

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科目分為:  西藥學類:   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考科目)  藥學專業知識(一)含藥劑學、藥物化學、藥效學、藥物分析  藥學專業知識(二)含臨床藥物**學、臨床藥理學  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中藥學類:

  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考科目)  中藥學專業知識(一)含中藥學、中藥化學、中藥炮製學、中藥藥劑學、中藥藥理學、中藥鑑定學  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含臨床中藥學、中成藥學和方劑學  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各科單獨考試,單獨計分,執業藥師每科試卷滿分為120分。

7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科目分藥學和中藥學兩類,每類考試包括四科。

藥學類考試科目包括:藥學專業知識(一)(包括藥理學、藥物分析兩部分內容)、藥學專業知識(二)(包括藥劑學、藥物化學兩部分內容)、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中藥學類考試科目包括:中藥學專業知識(一)(包括中藥學、中藥藥劑學兩部分內容)、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包括中藥鑑定學、中藥化學兩部分內容)、藥事管理與法規、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以上科目中,藥事管理與法規為共同考試科目;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的人員可根據專業要求,選擇參加藥學類或中藥學類考試科目。

各科單獨考試,單獨計分,執業藥師每科試卷滿分為120分。

8樓:阡唯

題型分為這幾種

1 藥事管理與法規  客觀題

2  藥學專業知識(一)  客觀題3  藥學專業知識(二)  客觀題4  綜合知識與技能·藥學  客觀題5  中藥學專業知識(一)  客觀題6  中藥學專業知識(二)  客觀題7  綜合知識與技能·中藥學  客觀題

9樓:環球網校

藥學類:

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考科目)藥學專業知識(一)含藥劑學、藥物化學、藥效學、藥物分析藥學專業知識(二)含臨床藥物**學、臨床藥理學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中藥學類:

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考科目)中藥學專業知識(一)含中藥學、中藥化學、中藥炮製學、中藥藥劑學、中藥藥理學、中藥鑑定學

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含臨床中藥學、中成藥學和方劑學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各科單獨考試,單獨計分,執業藥師每科試卷滿分為120分。

執業藥師的考試科目有哪幾種?

10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科目

藥學類:

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考科目)

藥學專業知識(一)含藥理學部分和藥物分析部分

藥學專業知識(二)含藥劑學部分和藥物化學部分

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中藥學類:

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考科目)

中藥學專業知識(一)含中藥學部分和中藥藥劑學部分

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含中藥鑑定學部分和中藥化學部分

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執業藥師考試大綱

一、中藥學專業知識(一)

由原來的中藥學和中藥藥劑學(含中藥炮製)的內容,改為包括中藥學、中藥化學、中藥炮製學、中藥藥劑學、中藥藥理學、中藥鑑定學等六個學科的綜合知識,匯成8章的內容。

【現階段複習建議】可以預習醫學教育網執業藥師2023年《中藥學專業知識一》和《中藥學專業知識二》課程。

二、中藥學專業知識(二)

由原來的中藥鑑定學和中藥化學內容,改為常用單味中藥和中成藥的內容,知識點涉及在臨床中藥學、中成藥學和方劑學的內容。

【現階段複習建議】新增科目,稍安勿躁,待新教材出來之後再行復習。

三、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在原有內容上有較大調整,包含中醫基礎理論、中醫診斷基礎、常見病辨證論治、民族醫藥基礎知識、常用醫學檢查指標及其臨床意義、中藥調劑操作的基本技能知識、中藥的合理利用、特殊人群的中藥應用、中藥不良反應等內容

.新增需掌握的疾病近10種,刪除了上一版中非處方藥及醫療器械全部內容。其餘各章節的內容均乾坤大挪移,融合切分,變動很大。

四、藥事管理與法規

在原有內容上有調整,包含執業藥師與藥品安全、醫藥衛生體制改革與國家基本藥物制度、藥品監督管理體制與法律體系、藥品研製與生產管理、藥品經營與使用管理、中藥管理、特殊管理的藥品管理、藥品標準與藥品質量監督檢驗、藥品廣告管理與消費者權益保護、藥品安全法律責任等內容。

2023年第七版考試大綱《藥事管理與法規》由原來6章基本內容和41個法規,調整為11章內容,按需要執業藥師掌握的管理知識體系進行了全面梳理。原來在41個法規考核的知識內容融入具體章節。突出藥品使用環節考核,進一步體現「以用定考」的思路。

11樓:巴掌說法

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分為藥學、中藥學兩個專業類別。

藥學類考試科目為: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專業知識(二)、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四個科目。

中藥學類考試科目為:中藥學專業知識(一)、中藥學專業知識(二)、藥事管理與法規、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四個科目。

符合《執業藥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報考條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藥學或醫學專業高階職稱並在藥學崗位工作的,可免試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專業知識(二),只參加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兩個科目的考試;

取得中藥學或中醫學專業高階職稱並在中藥學崗位工作的,可免試中藥學專業知識(一)、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只參加藥事管理與法規、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兩個科目的考試。

1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1.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科目為: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類考試科目:

藥學專業知識

(一):該科目包括藥理學、藥物分析兩部分內容;藥學專業知識

(二):該科目包括藥劑學、藥物化學兩部分內容;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中藥學類考試科目:

中藥學專業知識

(一):該科目包括中藥學、中藥藥劑學(含中藥炮製)兩部分內容;中藥學專業知識

(二):該科目包括中藥鑑定學、中藥化學兩部分內容;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以上科目中,藥事管理與法規為共同考試科目;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的人員可根據專業要求,選擇藥學類或中藥學類考試科目。

2.哪些人員參加國家執業藥師考試可以免試部分科目?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為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

(一)中藥學徒、藥學或中藥學專業中專畢業,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專業工作滿20年。

(二)取得藥學、中藥學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5年。

可以免試: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兩個科目,只參加藥事管理與法規、綜合知識與技能兩個科目考試。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執業藥師考試需要什麼條件,執業藥師考試需要什麼條件?

執業藥師考試報考條件 執業藥師考試報名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取得藥學類 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報考執業藥師需要哪些條件?很多人都覺得會計這個職業不錯,但是不知道注會報考條件是什...

執業藥師考試都有哪些題型啊,執業藥師考試都有什麼題型?滿分多少分?

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釆用標準化客觀性試題。試題由兩部分組成 一為題幹,設定問題背景 二為選項,即備選答案。考生在設定的備選答案中選擇正確的 符合題意的答案,不需作解釋和論述。執業藥師考試全部是選擇題,有四種選擇題型,分為a型題b型題c型題和x型題四種題型。具體分佈情況是 a型題 最佳選擇題 40道題...

河南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報名條件

由於官網尚未公佈2021年執業藥師報名條件,我們可以先參考2020年執業藥師報名條件。執業藥師報名條件 考全科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外籍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類 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 2.取得藥學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