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代風華》是什麼,絕代風華系列有哪些

2022-12-21 10:35:12 字數 1114 閱讀 9729

1樓:玲姐

《絕代風華》是**人許嵩為網易遊戲《天下3》十週年慶創作並演唱的歌曲。2023年11月22日上午11點微博**首發,12點全網釋出。

創作背景

《絕代風華》是許嵩與網易遊戲合作的《天下3》十週年主題曲。《絕代風華》中所有歌詞乃至歌名結尾都全部押韻。

《絕代風華》的基調是逍遙自在的:主人公曾「鮮衣怒馬」、「征戰殺伐」,有了所愛之人後便告別江湖、悠然歸隱,與知己落棋聽雨、朝夕為伴、互賞風華。特別之處是開篇以懸疑氣氛入題,描摹不速之客在林間暗伏之景——許嵩用寥寥數語就為筆下人物創造出一種「隱逸中帶有少許凶險」的生活狀態,讓人物鮮活起來。

生動的敘事性、嚴謹的邏輯性、造詞與用典的準確性,這三者是許嵩國風類詞作的一貫特性。

**方面,許嵩的國風**一貫強調律動與節奏,以電鼓與民族大鼓相交疊的方式,讓聽感自由穿梭於中西之間,毫不拘謹;古箏琵琶笛子與失真吉他熔於一爐,古今交錯,擦除時代感。主副歌的旋律創作採用由快到慢、由短句到長句的對比手法,呼應詞裡由愉悅喝茶下棋到深情回憶往事的情緒變化,絲絲入扣。詞、曲、唱、製作緊密咬合,達到渾然一體的程度。

這也得益於許嵩一直以來紮實的創作功底和**才能。生動的敘事性、嚴謹的邏輯性、造詞與用典的準確性,是許嵩國風類詞作的一貫特性。

2樓:匿名使用者

《絕代風華》是90後曠世奇才鄧皓天老師(字開元、號天道)繼《天哥歸來》之後的又一部創世心作,課程圍繞古今中外眾多古聖先賢的巔峰人生及他們對整個時代和世界的影響,用活靈活現的畫面感和震撼靈魂的語言、場景為聽眾和學員們演繹聖賢們一生的風華,本課程旨在幫助更多人能夠因古聖先賢智慧的指引和點化、走出生命的困境和低谷,讓他們的人生徹底起飛,讓生命徹底昇華,讓才華和智慧徹底釋放,能夠在自己的生活當中演繹生命的風采和精妙絕倫,從而去影響更多人走向生活的幸福和美好,真正做到為社會發力、為民族發力、為國家發力、為時代發力!整個課程內容猶如一部大型史詩級大片,真的是太讓人淺嘗輒止、為之震撼了,國內唯

一、世界唯一!建議大家都去聽聽,定會收穫巨大!

絕代風華系列有哪些

這首歌詞寫的如何?是仿照許嵩《絕代風華》寫的。

3樓:夢醉酒逍

能把歌詞發出來嗎?看不到。我也很喜歡許嵩的歌。

求類似於《隨身空間之絕代風華》的女強空間小說

墨鐲 重生幸福莊園 極品天嬌 一笑清國 求類似於隨身空間之絕代風華的 極品天嬌 剛剛完結的一部 十分好看,都市異能 臨窗紗的重生之叱吒風雲也不錯哦 隨身空間的幸福生活 簡介無能。內容超級好看,不看後悔哦!求類似天醫駕到,隨身空間之絕代風華,隨身空間的幸福生活的文 要求 1.女主絕美的 2.np 重生...

誰有呂薇唱的風華絕代的歌詞給一下謝謝

婷婷抄如荷入畫來 翩翩似蝶舞未 襲央風輕月撩人 情濃紅bai袖香 點點紅顏成舊du憶zhi 彎彎流水化情殤dao 玲瓏女兒心 高潔滿庭芳 一顰一笑一回眸 亦詩亦韻亦端莊 風華絕代曲 錦繡中華裝 點點紅顏成舊憶 彎彎流水化情殤 玲瓏女兒心 高潔滿庭芳 美輪美奐美天下 盛世盛景盛霓裳 風華絕代曲 錦繡中...

《大明風華》故事展開前的歷史背景是什麼

靖難之役之後,孫若微和朱瞻基的愛情故事主線,其中夾雜了家仇國恨,愛恨情仇。此時的背景應該處在公元1420年左右吧。前的歷史背景應該是建文帝登基之後很難服眾,特別是朱棣是其中的一大隱患。最終朱棣開始發難,要清君側,才開始了 靖難之役 大明風華的故事也就由此。朱元璋把皇位傳給了他的長孫建文帝,建文帝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