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的由來?誰知道嗎,萬聖節的由來

2022-12-20 06:45:20 字數 2203 閱讀 1429

1樓:匿名使用者

萬聖節前夜英文寫作 halloween,是 all hallow even 的縮寫,類似於平安夜被稱為 christmas eve,是指萬聖節(all hallow's day)的前夜。hallow **於中古英語 halwen,與 holy 詞源很接近,在¨北歐的某些區域,萬聖節仍然被稱為 all hallow mas,意思是在紀念所有的聖人(hallow)那一

天,要舉行的彌撒儀式(mass)

萬聖節的由來

萬聖節的來歷

萬聖節的由來和習俗

2樓:愛死了昨天權

在西方國家,每年的10月31日為「萬聖節之夜」。萬聖節是西方國家的傳統節日。節日之夜是一年中最「鬧鬼」的一夜,所以也叫「鬼節」。

那時人們相信,故人的亡魂會在這一天回到故居地在活人身上找尋生靈,藉此再生,而且這是人在死後能獲得再生的唯一希望。

習俗萬聖夜的主要活動是「不給糖就搗亂」(trick-or-treating)。小孩裝扮成各種恐怖樣子,逐門逐戶按響鄰居的門鈴,大叫:"trick or treat!

"(意即不請客就搗亂),主人家(可能同樣穿著恐怖服裝)便會拿出一些糖果、巧克力或是小禮物。部分家庭甚至使用聲音特效和制煙機器營造恐怖氣氛。小孩一晚取得的糖果往往以袋計算,整袋整袋的搬回家。

萬聖節的由來是什麼?

萬聖節的由來?

3樓:夏季慵懶散漫

萬聖節(halloween)為每年的11月1日,源自古代凱爾特民族(celtic)的新年節慶,此時也是祭祀亡魂的時刻,在避免惡靈干擾的同時,也以食物祭拜祖靈及善靈以祈平安渡過嚴冬,是西方傳統節日。當晚小孩會穿上化妝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戶收集糖果。主要流行於英語世界,如不列顛群島和北美,其次是澳大利亞和紐西蘭。

現在,一些亞洲國家的年輕一輩,也開始傾向於過「洋節」,到了萬聖節前夕,一些大型外資超市都會擺出專櫃賣萬聖節的玩具,小商販也會**一些跟萬聖節相關的玩偶或模型,吸引了年輕人的眼光。

萬聖節的由來和它的概念!

萬聖節的由來?與**教有關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有關,也可以說無關,但肯定與聖經無關。

11月1日才是萬聖節,但是現在西方,萬聖節被認為是在10月31日就已經開始了,其原因是當時這是一個異教節日,是傳說人們死去的親友會在這一天靈魂重返人間,所以為了紀念他們並求得好運而設立的「鬼節」,久而久之人們將鬼節與萬聖節連過,就產生了從10月31日晚上到11月1日都是被叫做萬聖節了,10月31日的晚上有時也被叫做萬聖夜。

天主教設定萬聖節的意義本是要紀念聖徒的意思,設定在鬼節之後,也可能是希望異教徒也能夠和他們一起紀念這些死去的聖徒,但在異教社會似乎效果並不好,如今在天主教堂以外的世俗世界,雖然節日名稱叫「萬聖節」,但世俗社會的過法就是在過鬼節,根本看不到紀念聖徒的意思。

所以,如果從節日名稱上說,和教會有點關係,但是從老百姓的節日玩法上看,和教會就沒什麼關係了。至於和聖經,無論哪點,都找不到證據,根本與聖經無關。

5樓:吶喊

**於天主教,耶穌親自建立的教會,分為三部分;

一戰爭 的教會。指在世生活的教徒,正在和魔鬼,世俗, 肉情作戰。二得勝的教。

,指已經去世升入天堂的教徒可稱為聖人。 三已經去世尚未進入天堂,在煉獄中,待煉淨的信徒。稱為受苦的教會。

教會把11月1日定為諸聖瞻禮既萬聖節。慶賀他們的人生獲得了天堂。11月2日定為追思已亡瞻禮,俗稱鬼節,為煉獄中的人祈禱。

而且祈禱一個月。慎終追遠,正是教會的愛德。流行到現在不瞭解的人只知道過節。

變了原味。

節日有宗教節日。民族節日,國家節日。若不瞭解請別亂答。

6樓:湘生

應該是沒有關採,因內聖經裡找不到任何根據

萬聖節的來歷?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節日,在每年的11月1日,10月31日是萬聖節前夕。通常叫做萬聖節前夜(萬聖夜)。每當萬聖夜到來,孩子們都會迫不及待地穿上五顏六色的化妝服,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提著一盞「傑克燈」走家竄戶,向大人們索要節日的禮物。

萬聖節最廣為人知的象徵也正是這兩樣——奇異的「傑克燈」和「不給糖就搗亂」的惡作劇。另外還有美國同名電影。

萬聖節的由來

萬聖節源於 誕生前的古西歐國家,主要包括愛爾蘭 蘇格蘭和威爾士。這幾處的古西歐人叫德魯伊特人。德魯伊特的新年在十一月一日,新年前夜,德魯伊特人讓年輕人集隊,戴著各種怪異面具,拎著刻好的蘿蔔燈 南瓜燈是後期習俗,古西歐最早沒有南瓜 他們遊走於村落間。這在當時實則為一種秋收的慶典 也有說是 鬼節 傳說當...

求萬聖節簡介,求萬聖節簡介

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的萬聖節。10月31日是萬聖節前夕.每當萬聖夜到來,孩子們都會迫不及待地穿上五顏六色的化妝服,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提著一盞 傑克燈 走家竄戶,向大人們索要節日的禮物。你用手機問的,所以.萬聖節 halloween 為每年的11月1日,源自古代凱爾特民族 celtic 的新年節慶...

萬聖節的來歷,萬聖節的由來?是什麼時候 為什麼叫萬聖節

今天專家給大家講解一下萬聖節的由來,小夥伴們知道了嗎?每年的10月31日是西方傳統節日萬聖節前夜 halloween 當晚小孩會穿上化妝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戶收集榶果。節日主要流行於英語界,如不 列 顛 群 島和北 美,其次是澳大利亞和紐西蘭。萬聖節又叫諸聖節,在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的傳統節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