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自駕遊報價

2022-12-20 01:05:23 字數 4288 閱讀 1665

1樓:匿名使用者

自駕遊屬於自助旅遊的一種型別,是有別於傳統的集體參團旅遊的一種新的旅遊形態。自駕車旅遊在選擇物件、參與程式和體驗自由等方面給旅遊者提供了伸縮空間,張家界稻草人戶外稻家樂先生告知您其本身具有自由化與個性化、靈活性與舒適性及選擇性與季節性等內在特點,與傳統的參團方式相比具有本身的特點和魅力。自駕遊區別於傳統參團方式的旅遊,主要在於以下四個方面:

自主性自駕遊旅遊者通常不需要由旅行社安排旅遊行程,在旅遊目的地的選擇、到達與停留時間以及食宿安排上都有很大的自主性。

區域性對自駕車旅遊者來說,旅遊是一個學習與累積經驗的過程。旅遊的嘗試首先從自駕車旅遊者的居住周邊開始,逐步向遠輻射。

短期性中國的週休二日與兩大**周的假日製度使得自駕車旅遊受到相當的制約。區域性的自駕車旅遊只能是短期的,即以2-3天為主。不過,一旦年休假制度開始普遍實施,這種特性也會出現改變,長達2-3周的自駕車旅遊如暑期家庭旅遊活動也會流行起來。

小團體性

私人非營業汽車的主要型別是可載4-5人的汽車(如小轎車、越野車等),即便是三五好友相約而行,也是小團體行為,與大型旅行團大為不同。

多樣性車有多種,人有百態。自駕車旅遊者的消費習慣會隨其收入、教育程度、年齡、地域性、旅遊目的等因素而有所不同。表現在旅遊消費中,可能是時間、費用、品質與特殊要求等變數的多重組合,這也與團體旅遊有顯著的不同。

張家界自駕遊景點**

2023年9月25日,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批准,將原來的張家界林場正式命名為「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是中國建立的第一個國家級的森林公園。距張家界市區32公里,東連索溪峪,北鄰天子山,面積130平方公里。

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主要景觀有金鞭溪、黃石寨、腰子寨、琵琶溪、砂刀溝、後花園、朝天觀等七條旅遊線,所含景點統屬一張門票248元

旅遊景點

金鞭溪金鞭溪沿線是武陵源風景最美的地界,從張家界森林公園門口進入後,往前步行300米左右就是金鞭溪的入口,全溪長5.7公里,穿行在峰巒幽谷雲間,溪水明淨,跌宕多姿,小魚遊弋其中,溪畔花草鮮美,鳥鳴鶯啼,人沿清溪行,勝似畫中游。

金鞭溪穿行於深壑幽谷之間,溪的兩邊千峰聳立,高入雲天,樹木繁茂,濃廕庇日,這兒溪水潺潺、琉璃飛瀑,奇花異草與珍禽異獸同生共榮,構成極為秀麗、清幽、自然的生態環境,被稱為「世界最美的峽谷」,「最富有詩意的溪流」。

金鞭溪因流經金鞭巖而得名,全長5700米,穿行於絕壁奇峰之間,溪谷有繁茂的植被,溪水四季清澈,被稱為「山水畫廊」、「人間仙境」。溪水彎彎曲曲自西向東流去,即使久旱,也不會斷流。走近金鞭溪,滿目青翠,連衣服都映成了淡淡的綠色。

流水潺潺,伴著聲聲鳥語,走著走著,忽然感到一陣清涼,才覺察有微風習習吹過,陣陣襲來的芬芳使你不由得駐足細細品味。清澈見底、纖塵不染的碧水中,魚兒歡快地遊動,紅、綠、白各色卵石在水中閃亮。陽光透過林隙在水面灑落斑駁的影子,給人一種大自然安謐靜美的享受。

主要景緻有母子峰、豬八戒背媳婦、醉羅漢、神鷹護鞭、金鞭巖、師徒取經、劈山救母、文星巖、千里相會、楠木坪、水繞四門等。有詩讚曰:「清清流水青青山,山如畫屏人如仙,仙人若在畫中走,一步一望一重天」。

袁家界袁家界位於杉刀溝北麓,地處張家界世界自然遺產的核心,海拔1000餘米,四周陡壁懸崖,矗立在武陵山區之中,恰似乎地突起高臺。是以石英岩為主構成的一座巨大而較平緩的山嶽。袁家界景區雖然在地域上隸屬於中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但從地理位置上來說,卻被眾星捧月般地位居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名勝區的核心,與世界上最美麗的峽谷金鞭溪一衣帶水,東接索溪峪,南眺鷂子寨,西望黃石寨,北靠天子山,總面積約1200公頃,平均海拔1074米。

從天下第一橋至迷魂臺的路途中,有一條長2000多米的石板遊道環繞在懸崖峭壁的邊沿。從空中俯視,這條遊道恰似一條用千針萬線織成的土家花帶,一頭繫著天下第一橋,一頭繫著迷魂臺。我們置身在這條花帶上,可以欣賞到武候祠、八卦陣、猿人問月、神龜探天、小洞天、情人谷、五女拜帥、乾坤柱、陰陽界等絕世美景,還可以在累了的時候聆聽一曲仿若仙樂的原汁原味的土家山歌。

上袁家界有三條路可選擇:第一,直接從水繞四門乘坐百龍電梯上山,再轉車景區環保車抵達袁家界。第二,可從天子山乘坐環保車40分鐘後抵達袁家界停車場。

第三,可從金鞭溪中途的亂竄破上袁家界。

楊家界楊家界地處張家界市以西,北鄰天子山,西抵袁家界,離張家界森林公園只有十公里,屬武陵源中湖鄉管。海拔1000多米,險特、雄奇的懸崖陡壁,屬張家界四大核心旅遊景點之一,其中烏龍寨、一步登天、空中走廊、三道鬼門關、天波府等景點已列入張家界經典遊覽線路。

天子山天子山位於武陵源境內北部,因明初土家族領袖向大坤自號「向王天子」而得名。它東自天子閣(深圳閣)起,西至將軍巖止,綿延近40公里。南邊張家界,東南與索溪峪相接,屬開展陵源三大景區之一。

天子山面積67平方公里,最高點昆峰海拔1262米,最低佔領泗南峪海拔534米,天子山地處開展陵源腹地,地勢高,四面都可觀景,具有授視線長,畫面寬闊,景層豐富等特點有人評價:"誰人識源",她峰多、峰高、峰剞,真是峰外有峰,峰中有峰。天子山素有"雲霧、霞光、日出、冬雪四大奇觀。

天子山名稱來歷

天子山景區內,圍繞「天子」二字命名的地方不少:天子峰、天子洞、天子院、天子堰、天子廟、天子洲等等。 其實,這裡明朝以前與張家界一起稱青巖山,因青石林立而得名。

2023年(元至正十三年)土家族首領向大坤。應青巖山下黃龍泉洞內隱居的學士李伯如的邀請,率隨從家眷上了「青巖山」。大坤上山後,在李伯如輔佐下,揭竿起義。

建邦立地,僭稱王號。曰「向王天子」。由於他當時能代表以土家族為主的各族人民的利益,得到各族人民的愛戴和擁護,建立了以「天子山」為軸心的山寨(根據地)。

自駕到張家界後,進入景區的線路

一:森林公園進入法

在張家界市區汽車站坐市區到森林公園的旅遊線路車,票價10元,10分鐘一班,2條路線,一條是經過老木峪隧道(路況好,速度快,時間少),一條是走兩叉,彎道多,爬山慢,但景色不錯。進門票站後可去黃石寨,金鞭溪遊覽線。去袁家界和天子山要坐索道或電梯。

二:武陵源標誌門進入法

在張家界市區汽車站坐市區到武陵源的旅遊線路車,票價12元,10分鐘一班,50分鐘到達武陵源汽車站,在汽車坐1路,2路公交車或打的5塊錢到門票站。進去後可坐免費的環保車去十里畫廊和金鞭溪,去天子山和袁家界要坐索道或電梯。

三:楊家界進入法

在張家界市區坐去天子山,中湖,竹葉坪的旅遊線路車,票價12元,30分鐘一班,一個小時可到門票站,進門票站後去袁家界和天子山要自己包車到八里坡,然後爬山,路上經過烏龍寨,空中走廊和一步登天;去黃石寨要自己包車到龍鳳庵,然後走路到黃石寨索道,坐索道上黃石寨。(此路線不推薦)

四:梓木崗進入法

張家界是汽車站還沒有開通到梓木崗的旅遊線路車,需要自己包車去,進門後有免費的環保車去水繞四門,十里畫廊,到袁家界和天子山要坐百龍電梯,天子山索道(此路線不推薦)

五:天子山進入法

在張家界市區汽車站坐去天子山,竹葉坪的旅遊線路車,票價15元,20分鐘一班,一個小時到門票站,進門票站後坐免費的環保車到三叉路口轉車右邊可去袁家界和烏龍寨,左邊可去天子山**公園,神堂灣,點將臺,如果要在大觀臺看日出,可住在丁香榕村的農家旅館,(從這裡進山是路程稍久,要二小時左右才能進入景區內,但從這裡進山可少坐一次電梯或索道,而且可把行李放下來後再出去玩)。

周邊景區有黃龍洞,寶峰湖,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土家風情園,茅巖河漂流等。

自駕旅遊玩線路**

第一天:張家界自駕遊**網導遊免費接站,到指定地點乘車至張家界森林公園—國家5a級景區,,沿世界上最美麗的峽谷,金鞭溪精品遊覽線遊覽.沿途有著名景點母子峰、豬八戒背媳婦、紅軍路、金鞭巖、醉羅漢、師徒取經、劈山救母、長壽泉、文星巖、雙龜探溪、秀才藏書、紫草潭、千里相會等。

行至千里相會後,則爬上亂竄破至後花園, 假如不願爬山者,則可以沿金鞭溪行至水繞四門,乘坐世界第一梯(百龍天梯至世界自然遺產的核心--袁家界(乘坐天梯的人,另行購票,在天下第一橋就中餐,下午瀏覽袁家界核心景區 百丈絕筆、三觀臺、天下第一橋、五女出征、連心橋、神龜問天、情人谷、小洞天、拜仙台、迷魂臺、後花園。

第二天:早晨觀四大奇觀之一--日出(需天氣好),早餐後乘30分鐘環保巴士去大觀臺然後遊覽仙人橋(有詩云:「玉宇瓊樓在眼前,人云過橋皆成仙。

」)、天子座、神雞啄食(遠觀十里畫廊全景)、一步難行等景點,然後乘環保巴士去武陵之魂--楊家界,在烏龍寨餐館就中餐,下午遊覽楊家界獨特風光,金雞報曉、烏龍寨(湘西剿匪外景拍攝地)、三道鬼門關、土匪窩、天波府、四道城牆、觀農家梯田風光、五朗拜佛、一步登天、空中走廊。

第三天:早餐後乘35分鐘環保車至天子山自然保護區神堂灣、點將臺、**銅像、天子觀景臺、雲青巖、西海石林、石船出海、畫仙陶醉圖、龜王化石、天女散花、御筆峰、天子閣、武士訓馬。可徒步下山(須體力充沛,大約2.

5小時左右),也可乘索道(需另行購票 )下山。下山後遊覽索溪峪自然保護區 十里畫廊(步行往返需2小時 若乘小火車遊覽只需40分鐘 (但需另行購票)、猴王嘹哨、壽星迎賓、食指峰、夫妻抱子、向王觀書、採藥老人、頂天樓、黃昏戀、三姐妹峰、然後乘環保車出武陵源門票站,結束愉快行程!

2樓:匿名使用者

400左右,天津出發

南昌到張家界自駕遊

駕車路線 全程約680.4公里 起點 南昌市 1.南昌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行駛80米,右轉進入世貿路 2 沿世貿路行駛340米,左轉進入紅谷中大道 3 沿紅谷中大道行駛410米,右轉進入怡園路 4 沿怡園路行駛330米,左轉進入豐和中大道 5 沿豐和中大道行駛1.1公里,朝g70...

張家界自駕遊旅遊景點有哪些,長沙到張家界旅遊自駕遊必遊玩景點有哪些

張家界早在八十年代就已經成為中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秀美的自然風景和獨特的人文景觀讓張家界成為人們心中的世外桃源。下面的張家界旅遊景區介紹,張家界稻人俱樂部戶外稻家樂先生帶你一起去了解美麗的張家界。張家界是中國重要的旅遊城市之一,主要景區有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 索溪峪風景區 天子山風景區,這三大風景區...

自駕遊從廣元到張家界再到黃果樹瀑布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1734.0公里 起點 廣元長途汽車客運站 1.廣元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行駛100米,右轉進入則天路 2 沿則天路行駛950米,朝千佛崖方向,左轉進入蜀門北路二段 3 沿蜀門北路二段行駛890米,右前方轉彎 4 行駛5.2公里,左轉上匝道 5 沿匝道行駛73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