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的自來水抽的地下水,用了若干年了,有什麼危害

2022-12-16 21:45:13 字數 5606 閱讀 998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對於加氯消毒的水,隨著溫度的升高,其生成的鹵代烴等致癌物質的含量也不斷升高。剛燒開的水和燒到70℃的水,飲後對人體都有潛在的危險。若沸騰後再加熱3-5分鐘,這些有害物質即可迅速揮發,使水中的氯仿、鹵代烴的含量能降到正常範圍。

所以,沸騰法是降低水中鹵代烴的較為簡單而有效的方法。但是,若沸騰時間過長,開水中的亞硝酸鹽又會增加,對人體健康不利。水燒的時間越長,水中亞硝酸鹽的含量越高。

我們每日飲用自來水,即是將其中可能含有之有害物質一起飲入體內,而最近腸病毒肆虐,癌症每10分鐘就有一個,每年超過5萬個癌症感染,這些不只有用自來水飲用水的問題。

外用自來水中的氯,對任何有毛細孔如**、鼻孔、口腔、肺部、毛髮、眼睛、肉類蔬果菜等氧化表層,有更直接性的危害 ; 因為氯很容易快速被上述物體快速吸收。兒童幼嫩的**和毛髮對此最為敏感,科學研究證明:氯不僅可經由食物的攝取,也經**吸收而對人體產生影響,包括膀胱癌、肝癌、直腸癌、心臟疾病、動脈硬化、貧血症、高血壓和過敏等症狀,這都是和氯有關。

既然氯普遍使用於消毒公共水,而其最佳的解決途徑就是:選擇能去除氯和雜質的洗澡專用淨水器來保護您的健康。

其實水中含氯就相當等於糖果紙包著糖果一般,我們都知道吃糖果時必須把糖果紙給撕去,那麼用水的時候當然要把氯給去除。事實上科學研究也證明指出,氯不僅可經由食物的攝取也可經**吸收而對人體產生影響,包括膀胱癌、肝癌、直腸癌、心臟疾病、動脈硬化、貧血症、高血壓和過敏等症狀也都和氯相關。

2樓:至呆至神

樓上的我不贊同,地下水做自來水怎麼講也比地表水純淨一點吧,而且礦物含量也多一點,自來水廠肯定是處理過的才輸送到各使用者的,要說危害應該是對城市基礎的危害,常年抽地下水,若干年後這個地區的地基會產生不均勻沉降,對當地的建築物危害比較大。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什麼危害,,而且地下水經過淨化和消毒之後的效果明顯要比自來水好的多!

抽地下水有什麼危害

4樓:諦聽者

1在環境上,抽地下水,會造成地表徑流減少消失,會讓表淺水源斷水。

2在地質構造上,抽地下水,有可能造成地層下陷,中國的上海等大城市,因為過度抽地下水,造成了兩種危害,一種是地層下陷,一種是海水倒灌進入地下水層。

3在生活上,抽地下水,消毒、沉澱往往不到位,造成食用人群的中毒、結石病增加。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抽地下水有什麼危害,而是過量開採地下水會帶來一些環境問題

地下水能不能直接喝??不像自來水那樣經過處理,而是直接抽出燒開喝,行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看是在哪個地區了。

沒汙染的地區可以。

有汙染的就不可以了。

連自來水都不能直接喝。

7樓:睡龍瘋狂

看你所住的地理位置和底下井深淺而定,一般是沒有問題的,比自來水要乾淨的多,因為大自然本身就有過濾水的功能,土壤沙岩層,也行成了過濾層面,加以燒開對細菌的處理,喝是沒有問題的.自來水大部分是地表水,而底下水通過大自然給予的過濾,直接引用是沒有問題的,注意前提是在你所在的地區汙染程度而定,如果工業汙染嚴重那就不要直接喝了,

8樓:

地下水當然能直接喝了,深層地下水更好,更潔淨

並且地下水含更多自來水中沒有的礦物質

常喝地下水有益健康噢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大多數得水是沒有問題的,但個別地區可能地下水遭受汙染,或礦物質含量高就不能飲用了,需要經過特殊處理。但主要是鑑別水需要特殊儀器

10樓:釣事無等等

沒有汙染的就可以,只是地下水一般硬度較高,問題不大

11樓:高鐵局

其實人類和牲口一樣都能直接喝河水,人就是因為太假乾淨了,導致免疫力降低了。

12樓:

完全沒有汙染過的地下水當然可以直接喝,可是隨著工業的迅速發展,沒有汙染過的水已經微乎其微了,如果水質有問題,建議安裝淨水裝置對其淨化,不要把自己的身體當成過濾器!

13樓:高希祁韻

不能喝的,因為水質我們無法判定,而且有無微生物的存在,存在是否超標,微量元素的含量種類都不清楚。所以不要輕易喝那些水。如果實在需要也要燒開在喝而且只能喝幾小口,病從口入小心為好!

滿意請點下采納謝謝

我們用的地下水和自來水有什麼不同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喝,用的自來水:是把江河湖海的水彙集到一起;存到水庫裡,經過加工(過濾、消毒等)後,通過水管才進入了我們的家裡。

井水是淺層地下水,井水:也就是我們挖井、蓄水;然後,再把蓄到井裡的水抽出來,供日常使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水是天然的、自然生成的、沒有多少汙染、、比自來水喝起來放心、舒服、安逸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水是地面上下雨天的雨水或附近的江水,河水,湖水,海水等等以及其他生活用水或廢水滲入到地下後,在地下儲水層的水,是沒有經過人工加工處理的淡水。自來水是以取淡水源為基礎水源再經過人工一系列加工處理後的淡水。

自來水抽的是地下水,放出來後水面始終飄著一層東西,不知是啥東西?有沒有害? 50

17樓:超聲波水錶

這很難說的,沒汙染的地下水是不會有東西在裡面的,建議去相關部門做檢測後再食用

長期飲用自來水有什麼危害

18樓:放心就醫網

我們先拋開自來水,說說白開水的有益之處,就知道沒有燒開的自來水不利之處。白開水是一種最符合人體需要的「天然飲料」。把符合飲用標準的井水、河水、自來水等燒開後,既保留了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物質和微量元素,又能使水中的多餘物質沉澱,使水質更加無色透明,並能把硬度過大的水質軟化適中。

白開水還煮去了原先自來水用於殺菌消毒的氯氣,使水質更加天然無味、潔淨。涼白開或溫開水,能被人體迅速吸收,增加了血容量,減少了血液黏稠度,加快了體內營養成分的運轉和分解,對促進新陳代謝和提高免疫力大有裨益。

再說說什麼是健康水: 健康水」要有一定的硬度。所謂硬度是指水中鈣和鎂的總雖。

水中鈣、鎂離子的含量越多,水的硬度就越大。水的硬度也不是越大越好,「健康水」的標準是每升170毫克上下。其 次,是水中要含有除鈣、鎂之外的有益人體健康的其他礦物質及微量元素。

如鋅、磷、碘、銅、鐵、鉻、硒、鋰、鍶等等。這些物質被稱為「溶解性總固體」,其標準是每升300毫克上下。再則,水的ph(酸鹼度)應偏於鹼性。

我國的井水及城市**的自來水,其ph一般均略大於7,偏於鹼性。老百姓常說的「甜水」,就符合此項要求;而「鹹水」的ph卻在8.5以上。是不符合飲用水標準的。

水是生命的基礎.其功能為:參與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輸送營養;參與體內代謝及代謝產物的排洩;參與體溫調節;保持器官、關節、韌帶、肌鞘

等的潤滑。 如果所需主要元素得到滿足,就會使得非主要元素減少吸收和不被吸收,即會被排洩掉。如果水中鈣、鎂含量高而鉛含量低,人體就會選擇吸收主要元素(鈣、鎂),而將非主要元素鉛排洩掉;但如鈣鎂含量也低,細胞就可能選擇吸收非主要元素鉛。

也就是說,長期飲用沒有燒開的自來水,會導致或微量元素吸收不足,或有害元素攝入過多,肝腎功能負擔過重,腦代謝放緩,新陳代謝速率減慢而不利於健康。

上述資料摘錄於 放心就醫網。

19樓:玉海之

清晨,當你起床後,擰開自來水開關,放水洗臉、刷牙,或煮早點時,你大概不會知道,也許有一種危害正向你襲來——軍團病。這種病是呼吸道傳染病,是由嗜肺軍團桿菌引起的,人是主要的傳染源。醫學工作者最初是在自來水開關和貯水槽中發現這種桿菌的。

同時還發現不常用的水管和停用一夜的水龍頭裡有著大量的軍團桿菌。建議你不要喝。未煮開的自來水水中可能含有一些致病微生物如細菌、病毒、寄生蟲或蟲卵等,此外還可能含有一些對人體有害的化學成份。

當飲用了這些不衛生的生水後,就容易患病。雖然城市的自來水經過消毒但也不可能完全放心,何況自來水是用氯消毒的、自來水含氯氣對人體不利。

如果想喝自來水應注意以下4點:

(1)早晨流出的第一桶自來水可作為生活用水,但不宜飲用。因為這些水在自來水管裡停留一夜,可能有細菌繁殖,也可能從水管中溶解出一定量的金屬元素。

(2)開水一般沸騰3分鐘,飲用未燒開或煮沸過久的水,對身體都不利。

(3)飲用水可先放置數小時再燒開(但不宜超過一天)。

(4)在全世界範圍內,用氯消毒的水,水中的鹵代烴有害物都無法完全避免,人體自身的解毒功能可使含量不多的有害物不至於產生危害。有條件者可以考慮使用合格的的活性炭淨化器,以更加安全地飲用自來水。

20樓:光影斑駁

會得一種「軍團病」。

這種病是呼吸道傳染病,是由嗜肺軍團桿菌引起的,人是主要的傳染源。

而且據知,未煮開的自來水水中會含有一些致病微生物如細菌、病毒、寄生蟲或蟲卵等,此外還可能含有一些對人體有害的化學成份。當飲用了這些不衛生的生水後,就容易患病。雖然城市的自來水經過消毒但也不可能完全放心,何況自來水是用氯消毒的、自來水含氯氣對人體不利。

因此為了自己的健康,大家要把水燒開。但是一般水建議燒開一次就可以了。若是多次就會把水分蒸發,這樣的水喝下去,對身體也不好。

21樓:風卷殘雲

燒開的自來水沒有危害,喝礦泉水和蒸餾水,不如喝白開水對身體有好處。

22樓:宿夏青有華

因為自來水淨化一般是使用氯氣,而殘留的餘氯在加熱的過程中會生成三氯甲烷這種致癌物,長期飲用會對人體造成非常

大的危害。尤其是近年來水源汙染越發的嚴重,直接導致自來水中餘氯含量的增加。所以直接飲用自來水燒的開水也不是健康的選擇,對自來水進行再淨化是關鍵。建議安裝淨化器。

23樓:客情關係維護

長期飲用自來水的危害有以下幾點

自來水雖然是經過自來水廠處理過的,但是要達到飲用還是要很謹慎的,水質不是很好,會有細菌在裡面,只能加熱煮熟食用。

長期食用自來水對於身體是有損害的,一些病菌會進入體內。

24樓:終末戰場

簡單的說容易嗜血(以前叫做吸血鬼),生飲水較好,現在連開水都不安全。涉及到飲用自來水還是要從英國工業革命說起。英國工業革命非常經典,更為適宜中國,農耕文明後,中國只能達乘工業革命的班車。

情形看上去非常不好。+++++++++++++++++++++++++++++++++++++++++關於自來水管說明:在制模裡面查詢,為工業之母。

25樓:

人們飲用的自來水,都是經氯化消毒滅菌處理過的。氯處理過的水中可分離出13種有害物質,其中鹵化烴、氯仿還具有致癌、致畸作用。當水溫達到90℃時,鹵代烴含量由原來的每公斤53微克上升到177微克,超過國家飲用水衛生標準的2倍。

專家指出,飲用未煮沸的水,患膀胱癌、直腸癌的可能性增加21%-38%。當水溫達到100℃,這兩種有害物質會隨蒸氣蒸發而大大減少,如繼續沸騰3分鐘,則飲用安全。

26樓:起個名字小毛毛

自來水從水廠出來是合格的

經過管道運輸,其中會有些微生物,鐵鏽(水管氧化),細菌病毒生成。

煮開只能殺死一些細菌病毒,對於其它細菌病毒、重金屬、微生物無法殺死。

如果水中含有太多,經常飲用,代謝不掉,會引發某些疾病,甚至致癌。

地下水流動系統基本特徵,地下水流動系統的水動力特徵

地下水流動系統是指由源到匯的流面群構成的,具有統一時空演變過程的地下水體。托特 t th 英格倫 g.b.engelen 等人在分析地下水動力場及介質場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地下水流動系統理論,利用地下水流網做工具,來分析地下水的滲流場 水化學場和溫度場,將它們統一在流動系統的框架內,可使人們從整體上...

夢見喝地下水甜,夢見喝水水是甜的

一般夢到地下水,說明夢者就要遇到一些麻煩的事情,對生活的改變比較大 夢見地下水 要特別注意身體安全,很可能因發生事故而受傷。尤其在橫穿車道或過平交道時,必須要小心謹慎 還有經過高樓建築工地時,也要注意上面。夢見地下水 要特別注意身體安全,很可能因發生事故而受傷。尤其在橫穿車道或過平交道時,必須要小心...

我們吃飯,渴水接的自來水幾天用完最好

一般情況下最好不超過兩天。兩天一換新水就可以。當然,流完管子頭的自來水,還是當天的最好。超過三天,就不算新鮮的活性水了。自來水放久了不是問題,在生活中經常會用水缸積水的,時間長了自來水也會有沉碇物的。喝水也有學問,水是我們身體不可少的成分,人幾天不吃飯還能挺得過去,幾天不喝水就完了。沒有水分,很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