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 四講四有 怎樣落實到工作中

2022-12-16 08:15:15 字數 4436 閱讀 5377

1樓:long1209龍是我

1、講政治,顧大局。講政治,就要明辨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遵守政治規矩和政治紀律,不斷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要著眼全域性,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必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保持高度一致,不得陽奉陰違、自行其是。

2、不得對**的大政方針說三道四或發表違背**精神的言論,妄議**;要遵循組織程式、服從組織決定,做到重大事情該請示的請示、該彙報的彙報,不能超越許可權辦事,更不能先斬後奏,欺騙組織、對抗組織;要堅持小局服從大局、地方服從**、個人服從集體、下級服從上級,處理好區域性與全域性、當前與長遠、個人與集體的關係,不謀個人私利、不計個人得失,全心全意把聰明才智用到幹事創業上來。

3、  講規矩,守紀律。黨的規矩和紀律是全體黨員幹部的行為規範和行動準則,是黨的凝聚力、戰鬥力的重要體現和可靠保證。新時期,黨章就是全體黨員幹部的總規矩、總章程,修訂後的《準則》《條例》就是黨員幹部的行為準則和紀律規範。

4、黨員幹部要自覺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約束自己,廉潔從政、廉潔用權、廉潔修身、廉潔齊家;要嚴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必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保持高度一致,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以黨性原則嚴格要求自己,忠誠於黨、維護黨的團結、遵守黨紀黨規、服從組織決定、遵循組織程式,絕不能拉幫結派、搞小圈子,更不能結黨營私、對抗組織;要樹好家風、管好家人,築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線。

5、 講情懷,甘奉獻。黨員幹部要有為國為民、心憂天下的公僕情懷、為民情懷。要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並在個人利益與黨和人民的利益發生衝突時,毫不猶豫捨棄個人利益,犧牲小我成就大我。

6、要少一些個人得失的計算,多一些捨我其誰的擔當,自覺把人生價值定位在服務於黨和人民的事業上,腳踏實地、求真務實,為群眾謀福祉;要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做好本職工作,不貪一時之功、不圖一時之名,在鮮花和掌聲之外,甘於做鋪墊性工作、甘於抓未成之事,辛勤耕耘、默默奉獻,為黨和人民的事業打好基礎、補齊短板、謀劃長遠。

兩學一做怎麼落實到工作

2樓:縱橫悠行

健全組織 「 聚力 」 ,強基礎築堡壘。成立由單位主要負責人任組長的 「 兩學一做 」 學習教育活動領導小 組,全面負責和督促指導 「 兩學一做 」 學習教育開展,抽調精幹力量具體負責日常工作,為 「 兩學一做 」 學習 教育工作築牢堅實的組織保障。

學習教育 「 強力 」 ,有創新廣覆蓋。制定學習行事曆,明確時間表,實施 「 掛圖作業 」 ,增強學習實效 。發放系列重要講話讀本、黨章黨規知識手冊,方便黨員業餘時間開展自學。

藉助黨建平臺,定期向黨員發 布黨章、黨規、系列講話重要節選等學習資料,讓黨員隨時隨地靈活參學,著力構建指尖上的黨建園地。

問題整改 「 有力 」 ,抓重點穩準狠。堅持問題導向,引導黨員對照黨章黨規、 「 四講四有 」 合格黨員標 準、黨的優良傳統和正反典型,從 「 理想信念、規矩紀律、宗旨意識、精神狀態、道德品行 」 五個方面進行全面深 入查擺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建立問題臺賬,明確整改措施、整改時限,立改立銷,逐項落實解決。

談談如何切實踐行兩學一做,爭做四講四有的合格黨員

3樓:薇薇vv小童鞋

切實踐行兩學一做,爭做四講四有的合格黨員:

1、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落實黨章關於加強黨員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部署。「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

2、講政治,有信念。黨員,本身就是一種政治身份,黨員講政治、有信念,既是義務,更是責任。共產黨員要堅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在思想上、行動上始終與***保持高度一致。

***同志曾指出:「不講政治,就等於沒有靈魂。」

3、講規矩、有紀律。***總書記強調,「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紀律是穩壓器,是壓艙石,是規範行為的底線。

今天,面臨「四大考驗」「四種危險」,更需要讓守紀律、講規矩成為自覺和常態。

4、講道德、有品行。「正氣存內,邪不可幹。」德行是人的根本素養,評價一名黨員是否合格,「德」永遠居於第一位。

對共產黨員來說,道德是黨性的基礎、純潔的保證、抗腐的良藥、服務的動力。

5、講奉獻、有作為。黨員幹部就要有「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情懷,要有「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的品質。黨員講奉獻就是要牢記黨的根本宗旨,保持為民本色,吃苦在前,享樂在後,敢於擔當、勇於負責,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冷暖安危記掛在心間,切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自己的職責。

6、「兩學一做」要求,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和純潔性。針對問題要發「點球」,落實責任不踢「皮球」,心有戒尺不打「擦邊球」。嚴格按照新時期合格黨員「四講四有」標準來衡量自己、檢視自己,在思想上對齊,在作風上對照,在行動上對標,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兩學一做四講四有,五個堅持,五個能否

4樓:笨拙的小飛飛

就是為人民服務,真正貫徹從政為民的宗旨,有關資料如下: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落實黨章關於加強黨員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8002

兩學一做中四個意識,四個全面,四講四有具體內容分別是哪些

5樓:流水bb蟲

「四個意識」:是指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

「四個全面」,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

「四講四有」指的是: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

6樓:du知道君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要立足全域性,增強做好組織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堅持在服務大局中明確方向、找準位置、發揮作用,把黨員、幹部、人才等作為生產力的要素來培植,把黨的政治優勢轉化為發展動力,把黨建工作活力轉化為發展活力,把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和創造力轉化為社會生產力;努力把握準新時期組織工作的著眼點、著力點、著重點,抓住發展中的主要矛盾,使各項組織工作更加富有成效;不斷改進和創新組織工作的方式方法,寓管理於服務之中,善於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整合社會資源,在鮮活的科學發展實踐中探索新思路、新途徑、新做法。

要把握正確的用人導向,大膽起用一批胸襟寬、眼界寬、思路寬的開拓者,樹立注重學識的用人導向;大膽起用一批順時應勢、敢試敢闖、開拓進取的領頭雁,樹立注重創新的用人導向;

大膽起用一批埋頭苦幹、身體力行、勵精圖治的實幹家,樹立注重實績的用人導向;大膽起用一批政治上不糊塗、經濟上不貪佔、生活上不犯錯的明白人,樹立注重勤廉的用人導向。

王君正要求,要堅持原則,堅決按照黨的幹部政策、幹部制度辦事,堅決防止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堅持立黨為公,把德才兼備的要求貫穿於幹部選拔的全過程;健全優化工作機制,堅持用好的制度和作風選人。

要典型引路,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進一步完善基層組織體系,做到黨的基層組織全覆蓋、黨員作用發揮全覆蓋、黨的工作全覆蓋。注重發揮典型的示範帶動作用,讓基層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學有榜樣,趕有方向。

大力實施「領頭雁」培養選拔工程和基層黨員幹部素質提升工程。積極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為民」上搞好服務,在「務實」上改進作風,在「清廉」上樹立形象。要公道正派,努力建設高素質組工幹部隊伍。

按照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要求,努力建設成為黨性最強、作風最正的部門。廣大組工幹部要把公道正派作為立身之本,帶頭弘揚黨的優良作風,不斷提升自身素質。各級黨委要一如既往地加強對組織工作的領導,帶頭維護組織工作的原則性和嚴肅性,為組織部門開展工作創造良好環境。

請結合實際,談談如何切實踐行「兩學一做」,爭做「四講四有」的合格黨員。

7樓:星光中續制導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求,全體黨員要堅持以知促行,做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合格黨員。「四講四有」作為當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黨員的新要求,是全體黨員在新常態下思想、工作和生活的導航儀,全體黨員應該認真學習黨章黨規。 講政治、有信念,補足精神之鈣。

堅定理想信念是我們的安身立命之本。如果理想信念這個「總開關」出了問題,遲早要摔跟頭、摔大跟頭。作為一名黨員,要時刻牢記,理想信念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險的滑坡,理想信念缺失是最危險的缺失。

因此,作為一名黨員,一定要自覺做到講政治、有信念,對黨忠誠。 講規矩、有紀律,築牢法紀防線。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黨章和黨規是黨員幹部必須遵守的基本行為準則。任何人,不管官多大、資格多老,都要講紀律守規矩。如果沒有鐵的紀律,黨員幹部隊伍就會成為一盤散沙,就會喪失戰鬥力和生命力,自然就更談不上純潔性和先進性。

作為黨員不但要樹立正確的價值取向,更要注重對個人價值觀的「保鮮」,自覺注重對黨性的錘鍊和提升,在做人上明辨是非、嚴於律己,品德高尚、情趣健康,並且比普通人有更高的要求。這樣才能自覺「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把個人興趣、愛好、慾望等一言一行,嚴格納入時代的道德範疇之中,真正樹立高尚的品格;這樣才能真正做到嚴以修德、以德立身

中國夢全面五大理念自信四講四有

中國夢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四個全面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全面深化改革 全面依法治國 全面從嚴治黨。五大發展理念 創新 協調 綠色 開放 共享。四個自信 道路自信 理論自信 制度自信 文化自信。四講四有 講政治 有信念,講規矩 有紀律,講道德 有品行,講奉獻 有作為。學習時事政治的意義 第一,開展時...

兩學一做的合格是什麼,兩學一做的四個合格是什麼?

政治合格 執行紀律合格 品德合格 發揮作用合格。1 政治合格是基本要求。堅定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 正確把握政治方向 堅定站穩政治立場 堅決維護以 同志為核心的 權威,不斷增強 四個自信 是衡量一名黨員政治合格的基本要素。這就需要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堅持用黨章黨規規範行為,堅持用 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

結合實際實踐談談怎樣兩學一做思想彙報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是一次思想教育,就是要打掃思想灰塵 祛除不良習氣 糾正錯誤言行,使廣大黨員嚴格要求自己 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凡事以身作則 衝鋒在前 率先垂範,為人民奮鬥 對黨忠誠。筆者認為,各級黨組織要開展好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1768 結合自身實際,談談在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中個人收穫有哪些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