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級數學好不好考

2022-12-13 13:40:15 字數 1177 閱讀 9918

1樓:_雷小鋒

課本上講的定理,你可以自己試著自己去推理。這樣不但提高自己的證明能力,也加深對公式的理解。還有就是大量練習題目。

基本上每課之後都要做課餘練習的題目(不包括老師的作業)。數學成績的提高,數學方法的掌握都和同學們良好的學習習慣分不開的,因此.良好的數學學習習慣包括:聽講、閱讀、**、作業.聽講:

應抓住聽課中的主要矛盾和問題,在聽講時儘可能與老師的講解同步思考,必要時做好筆記.每堂課結束以後應深思一下進行歸納,做到一課一得.閱讀:閱讀時應仔細推敲,弄懂弄通每一個概念、定理和法則,對於例題應與同類參考書聯絡起來一同學習,博採眾長,增長知識,發展思維.**:要學會思考,在問題解決之後再探求一些新的方法,學會從不同角度去思考問題,甚至改變條件或結論去發現新問題,經過一段學習,應當將自己的思路整理一下,以形成自己的思維規律.作業:

要先複習後作業,先思考再動筆,做會一類題領會一大片,作業要認真、書寫要規範,只有這樣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才能學好數學.總之,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要認識到數學的重要性,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從小的細節注意起,養成良好的數學學習習慣,進而培養思考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最終把數學學好.

2樓:love小清新

細心一點就ok了。

給你支幾招

1背公式

2多做題

3好學,勤奮

4認真認真

5一些小難題要多思考

6打好基礎

望採納謝謝

作為你學姐,採納哦(*^__^*)

3樓:燕燕

不好考吧,量有點大,也有一定的難度,看你平時扎不紮實,紮實的話只要動作快一點還是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掌握了就好考,但還需要細心,有些題目很狡猾的。

5樓:紅桃

底子好的話只要細心就沒多大問題啦,主要是上課,要弄懂,不懂就要問,因為知識是一環套一環的,

6樓:我不知道是啥用

六年級數學,有啥不好學的,曾經滄海難為水,你大了就不說啥了

7樓:學會放棄

我的印象還好,就看你基礎扎不紮實

8樓:糖果栗子咪

主要計算。你平時一般的話,沒什麼問題,注意單位一變化和單位不同。計算別失分,不會差的

小學6年級數學,小學6年級數學

解 設漲價後的火車票是x元,則船票是 280 x 元。x 1 280 x 1 250x 280 x 250 x x 220 答 漲價後火車票價是220元。假設船票為0,則火車票250元,漲價1 10後為250 1 1 10 275元 少漲280 275 5元 每假設錯1元,少漲1 5 1 10 1 ...

6年級數學

1.鋼筆8元,圓珠筆2元 設鋼筆x元,則x 1 4x 6 求得x 8所以鋼筆8元,圓珠筆2元2.4 3 假設女生有100個,男生有75個,那麼男生比女生少1 4 女生比男生多1 3 男生佔全班的3 7 男生比全班同學少4 73.乙數是32 丙數是40 解設甲數為3x,乙數為4x,丙數位5x 5x 3...

小學6年級數學

1 1 1 3 1 2 1.2天 甲 1 3 1.2 100 0.4 100 40 乙 1 40 60 答 兩人合做需要1.2天完成 甲做了這件工作的40 乙做了這件工作的60 2 30 30 120 30 30 0.36 0.3 30 0.06 500本 答 書店運來的這種故事書一共有500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