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電系統圖怎麼看,這個配電系統圖怎麼看啊,求大神詳解,,,

2022-12-10 11:25:11 字數 3870 閱讀 9447

1樓:

電流、電線電纜匹配。進出線與平面圖應對應,怎麼來怎麼走,進線上級保護,出線保護,斷路器與電纜電線匹配情況,斷路器與斷路器匹配情況。

這個配電系統圖怎麼看啊,求大神詳解,,,

求大神告訴我強電配電箱系統圖怎麼看

電氣系統圖裡管線配合表怎麼看?

2樓:匿名使用者

表中1是表示當穿一根線是配管管徑為16mm,2是當穿二根線時配管管徑為25mm。下面兩個表類同。

這張電氣系統圖怎麼看?

3樓:匿名使用者

40a空開1個(三相的),總電源線用6平方毫米的

。1p(單相的)15a的空開3個,每個15a的空開出線用2.5平方毫米的。

3孔的插座一個(25a),電源線也是2.5平方毫米。25a的1p(單相的)空開3個,(備用的,出線端暫不接線。

)40a的三相空開出線接到1p的3個15a和3個25a,還有插座的進線端。15a的3個是照明的,出線是用2.5平方毫米的銅心線(零線和火線要一樣大小,因為是照明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40a空開1個(三相的),總電源線用4根6平方毫米的

和一根4個平方毫米的。1p(單相的)15a的空開3個,每個15a的空開出線用2.5平方毫米的。

3孔的插座一個(25a),電源線也是2.5平方毫米。25a的1p(單相的)空開3個,(備用的,出線端暫不接線。

)40a的三相空開出線接到1p的3個15a和3個25a,還有插座的進線端。15a的3個是照明的,出線是用2.5平方毫米的銅心線(零線和火線要一樣大小,因為是照明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進線五條,4條6平方的線,1條4平方的線,4平方的線是零線的,總開關為40安3相開關,後面的是照明的是用開關15安單相,3條2.5平方線,其中一條是接地,插座是2相,是兩條火線,可能是用到三相的機械

6樓:匿名使用者

15a/1p表示開規格;bvr關的-3*2.5mm2表示電線規格;圖中接線去向就不說了。

7樓:甕文濱魏蘊

對業內人士來說,這個是個普通的三箱而已,總功率是69kw,需用係數0.85,功率因數0.9,計算電纜99a,然後t接到一個箱子al5-1,功率30kw,電流43.

05a,斷路器為三極,額定電流50a,後面是配出迴路,bm65/1p

c16是指微斷1p,額定電流16a,採用zrbv-3*2.5的導線,帶1kw的照明

裝修電氣系統配電圖怎麼看?

8樓:匿名使用者

上圖為配電箱的單線圖,配電箱內包括有1個總進線和若干個二級配電支路。在各個開關上都標明瞭其型號和規格,型號根據不同的廠家如施耐德、abb或是正泰、德力西等,可根據需要進行選擇,但規格就必須滿足實際負荷的需要,如主臥、次臥照明的開關為16a,且帶漏電保護,漏電流為30ma,其次便是開關的極數,/1p是1極開關,/2p是2極,依次類推。希望能夠對你有幫助!

9樓:夢旭

首先看目錄,瞭解本工程都有哪些內容;再看設計說明,瞭解本建築的性質、設計依據和有關的工程做法和注意事項;三看幹線系統圖,瞭解本工程電氣系統的構成和系統結構;四看各配電箱系統圖,瞭解各分系統的構成和主要電氣裝置的引數等;五看電力幹線平面佈置圖,瞭解系統走向和配電箱、線路的佈置,接下去可看動力和照明(含應急疏散照明)平面佈置圖。最後看防雷與接地平面圖。 要想看清楚電氣施工圖,需要電氣專業的基礎知識和對相關規範的瞭解,如果做施工,則需要了解各裝置安裝、管線敷設的工藝要求和常規做法。

最重要的是注意與建築、結構和水、暖等專業的配合部分有什麼矛盾,能否方便施工。這需要有一定的施工安裝經驗。 可從簡單的工程看起,積累經驗,方能熟能生巧。

10樓:黎明湖海盜

我放棄了 說明白的明天了

怎樣看電氣一次系統圖

11樓:123王雯靜

一套複雜的電力系統一次電路圖,是由許多基本電器圖構成的。閱讀比較複雜的電力系統一次電路圖,首先要根據電氣系統圖主電路的特點,掌握基本電器系統圖的閱讀方法及其要領:

1、讀一次電路圖一般是從主變壓器開始,瞭解主變壓器的技術引數.然後先看高壓側的接線.再看低壓側的接線。

2、為進一步編制詳細的技術檔案提供依據和供安裝、操作、維修時參考、一次電路圖上一般都標註幾個重要引數,如裝置容量、計算容量、負荷等級、線路電壓損失等等。在讀圖時要了解這些引數的含義並從中獲得有關資訊。

3、電氣系統一次電路圖是以各配電屏的單元為基礎組合而成的,所以,閱讀電氣系統一次電路圖時,應按照圖樣標註的配電屏型號查閱有關手冊,把有關配電屏電氣系統一次電路圖看懂。

4、看圖的順序可按電能輸送的路徑進行,即為從電源進線--母線--開關--裝置--饋線等順序進行。

擴充套件資料

電氣迴路一次系統圖也有高壓,低壓之分。以高壓為例:

一次迴路圖是表示供配電系統中電能輸送和分配線路的接線圖,也稱主接線圖。它是由電力變壓器,開關電器,互感器,母線,電力電纜等電氣裝置連線用於接收和分配電能的電路圖。

電力系統一次迴路圖的形式很多,但是讀圖的方法是一致的。讀一次迴路圖一般從主變壓器開始,瞭解主變壓器的技術引數,然後向上看高壓側的接線,再看低壓側的接線。

在一個電力網中,按照不同的接線方式,一次回來圖有放射式、樹幹式和環式3種。

一次系統圖一般用概略圖來描述。通常僅用符號表示各裝置,而對裝置的技術引數、電氣接線、電氣原理等不作詳細表示。

12樓:楊必宇

電氣迴路一次系統圖也有高壓,低壓之分。以高壓為例:

一次迴路圖是表示供配電系統中電能輸送和分配線路的接線圖,也稱主接線圖。它是由電力變壓器,開關電器,互感器,母線,電力電纜等電氣裝置連線用於接收和分配電能的電路圖。

電力系統一次迴路圖的形式很多,但是讀圖的方法是一致的。讀一次迴路圖一般從主變壓器開始,瞭解主變壓器的技術引數,然後向上看高壓側的接線,再看低壓側的接線。在一個電力網中,按照不同的接線方式,一次回來圖有放射式、樹幹式和環式3種。

一次系統圖一般用概略圖來描述。通常僅用符號表示各裝置,而對裝置的技術引數、電氣接線、電氣原理等不作詳細表示。

13樓:若海秦濤

電氣系統圖即電氣系統控制圖。是用來表明供電線路與各裝置工作原理及其作用,相互間關係的一種表達方式。是建築安裝工程中電氣施工圖的組成部分。

如:民用建築中的照明、動力系統圖,工業建築中的動力、自控儀表等系統圖。

如果是想學習電氣圖,建議購買一些電氣方面的專業書籍來看看,如水利水電出版社出版的《如何看懂電氣圖》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抱歉我是學土建的不懂電

15樓:小草的力量可怕

瞭解一次電氣圖的裝置符合,看懂流程圖

排水的系統圖怎麼看?

16樓:老魯漫漫說

xl 9 是消火栓立管9 給排水一般都是首字母 雨水立管yl 汙立wl 給立gl 廢水fl等等 平面圖就是不管高度的,立管一般放在管道井或者是牆角,在平面圖裡就是一個圈 系統圖就是立體圖,斜45度看過去的樣子,自己想象下就能有大概輪廓了 給排水設計就是在建築結構基礎上布水管,立管位置自己定 具體要求見建築給排水規範。

系統圖反應的是空間管線的關係,除了平面圖中xy軸,還增加了z軸。有些時候,由於管線遮擋等原因,系統圖可以不按照平面圖的比例來畫。它的主要作用就是表示平面圖上不能輕易看出來的管線空間位置關係。

建築強電圖紙怎麼看

17樓:煜煜無敵

先了解建築功能,看設計說明,再看系統圖,在對應看平面圖。

配電箱的圖紙怎麼看,配電箱系統圖怎麼看

你對配電方面一竅不通,怎麼敢開電氣行呢?要知道現在各行各業的競爭都非常的激烈,特別是家裝的水電材料店。要看得懂圖紙,不是一二句可以說清,一二天可以搞明白的。勸你再慎重考慮一下。配電箱系統圖怎麼看?配電箱系統圖 配電箱是按電氣接線要求將開關裝置 測量儀表 保護電器和輔助裝置組裝在封閉或半封閉金屬櫃中或...

在電腦裡怎麼畫配電箱系統圖,配電箱系統圖怎麼看?

用天正電氣可以生成系統圖 用cad或visio 同意一樓所說,隨心所欲的製圖,還有標尺可以用,用cad有點大材小用,建議 photoshop 配電箱系統圖怎麼看?1 虛線框內為配電箱器件配置,本箱額定容量8kw。2 進線 wdz byj 3 16 mt32 cc,無滷低煙阻燃電線,規格3 16,穿3...

請求一下這個配電箱系統圖怎麼看,什麼意思

隔離開關下面是塑殼斷路器,經過電鍍表 下面是一排微型斷路器 還有一隻浪湧保護器 這個配電箱系統圖怎麼看,圖上符號都代表什麼意思?n2 n4是表示開關的極數,小黃圈圈是表示漏電斷路器,最下面那個大紅圈圈是電湧保護器,其他的也不知道你還有什麼不明白 怎樣看配電箱系統圖?請教老師指導,圖中的都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