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粉檢測可以用來檢測不鏽鋼嗎?為什麼

2022-12-08 14:55:11 字數 5676 閱讀 9746

1樓:霍貝菅夏青

如果是奧氏體不鏽鋼就不可以,

如果是馬氏體不鏽鋼或鐵素體不鏽鋼就可以做mt

如果是雙相不鏽鋼就得看成分含量如果奧氏體含量高的話一樣不可以做mt

2樓:匿名使用者

磁粉檢測的原理是在被檢工件表面的缺陷形成漏磁場吸附磁懸液的磁粉。從而顯示的磁痕。磁粉探傷只能檢測鐵、鈷、鎳等鐵磁性材料,而奧氏體和雙向不鏽鋼是非鐵磁性材料,因此不能用磁粉探傷。

而滲透探傷是不受工件磁性限制的。

3樓:無厘頭先生

磁粉不可以檢測不鏽鋼,因為磁粉檢測只適用於鐵磁性工件,無法產生磁感線。

4樓:濟寧鈦浩機械****

這個是不可以的。

磁粉檢測的原理是在被檢工件表面的缺陷形成漏磁場吸附磁懸液的磁粉。從而顯示的磁痕。磁粉探傷只能檢測鐵、鈷、鎳等鐵磁性材料,而奧氏體和雙向不鏽鋼是非鐵磁性材料,因此不能用磁粉探傷。

而滲透探傷是不受工件磁性限制的。

磁粉檢測能否檢驗不鏽鋼焊縫中的缺陷

5樓:

如果是奧氏體不鏽鋼就不可以,

如果是馬氏體不鏽鋼或鐵素體不鏽鋼就可以做mt

如果是雙相不鏽鋼就得看成分含量如果奧氏體含量高的話一樣不可以做mt

6樓:雲的只是分享

應該可以,因為不鏽鋼的原料也是鐵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有很多種,看是哪一種了,奧氏體或偏奧氏體的是不可以的。

還是看一下牌號吧!pt也可以啊!

為什麼奧氏體和雙向不鏽鋼一般不做磁粉探傷而用滲透探傷?

8樓:

滲透探傷是利用毛細現象檢查材料表面缺陷的一種無損檢驗方法。

滲透探傷包括熒光法和著色法。熒光法是將含有熒光物質的滲透液塗敷在被探傷件表面,通過毛細作用滲入表面缺陷中,然後清洗去表面的滲透液,將缺陷中的滲透液保留下來,進行顯象。典型的顯象方法是將均勻的白色粉末撒在被探傷件表面,將滲透液從缺陷處吸出並擴充套件到表面。

這時,在暗處用紫外線燈照射表面,缺陷處發出明亮的熒光。著色法與熒光法相似,只是滲透液內不含熒光物質,而含著色染料,使滲透液鮮明可見,可在白光或日光下檢查。一般情況下,熒光法的靈敏度高於著色法。

這兩種方法都包括滲透、清洗、顯象和檢查四個基本步驟。

根據從被探傷件上清洗滲透液的方法,滲透探傷的熒光法和著色法又可分別分為水洗型、後乳化型和溶劑去除型三種。

常用的滲透探傷方法有著色滲透探傷、熒光滲透探傷、水洗型滲透探傷、溶劑去除滲透探傷。乾式顯像滲透探傷、溼式顯像滲透探傷,實際探傷時經常是將幾種不同方法的組合應用。例如水洗型、溶劑去除型的滲透劑組合,既可以使用乾式顯像也可以用溼式顯像。

優點滲透探傷操作簡單,不需要複雜裝置,費用低廉,缺陷顯示直觀,具有相當高的靈敏度,能發現寬度1微米以下的缺陷。這種方法由於檢驗物件不受材料組織結構和化學成分的限制,

滲透探傷

因而廣泛應用於黑色和有色金屬鍛件、鑄件、焊接件、機加工件以及陶瓷、玻璃、塑料等表面缺陷的檢查。它能檢查出裂紋、冷隔、夾雜、疏鬆、摺疊、氣孔等缺陷;但對於結構疏鬆的粉末冶金零件及其他多孔性材料不適用。圖1為用著色法發現的殼體上的熱應力裂紋;圖2為用熒光法發現的焊縫裂紋。

9樓:黃花地丁

磁粉探傷只能檢測鐵、鈷、鎳等鐵磁性材料,而奧氏體和雙向不鏽鋼是非鐵磁性材料,因此不能用磁粉探傷。而滲透探傷是不受工件磁性限制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奧氏體不鏽鋼不吸磁啊! 所以一般不做磁粉探傷而用滲透探傷。

不鏽鋼管道可以做磁粉探傷檢查嗎?p91 ,p92 材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奧氏體不鏽鋼如304、316等不可以做磁粉探傷,因為材料不傳導磁。

馬氏體和鐵素體不鏽鋼如2cr13、1cr17ni2等可以做磁粉探傷。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因為不傳導磁,所以不能做磁粉探傷檢查

對比磁粉檢測與滲透檢的優點與侷限性

13樓:巨集旭探傷機公司

磁粉探傷與滲透探傷都是無損檢測材料表面裂紋缺陷的方法。

磁粉檢測適用範圍:

適用於檢測鐵磁性材料表面和近表面尺寸很小、間隙極窄(如長0.1mm、寬為微米級的裂紋)、目視難以看出的缺陷。

適用於檢測工件表面和近表面的裂紋、白點、發紋、摺疊、疏鬆、冷隔氣孔和夾雜等缺陷,但不適用於檢測工件表面淺而寬的劃傷、針孔狀缺陷、埋藏較深的內部缺陷和延伸方向與磁感應線方向夾角小於20°的缺陷。

適用於檢測未加工的原材料和加工的半成品、成品件和使用過的工件及特種裝置。

適用於檢測板材、型材、管材、棒材、焊接件、鑄鋼件及鍛鋼件。

磁粉檢測的侷限性:

只能適用於檢測鐵磁性金屬材料,不適用於檢測奧氏體不鏽鋼及其他非鐵磁性材料

只適合檢測工件的表面和近表面缺陷

檢測時的靈敏度與磁化方向有很大關係,若缺陷方向與磁化方向近似平行或缺陷與工件表面夾角小於20°,缺陷就難以發現。

受幾何形狀影響,易產生相關顯示

若工件表面有覆蓋層,將對磁粉檢測有不良影響,在通電法和觸頭髮磁化時,易產生打火燒傷

部分磁化後具有較大剩磁的工件需進行退磁處理

滲透探傷的優點:

操作簡單,不需要複雜裝置,費用低廉,缺陷顯示直觀,

具有相當高的靈敏度,能發現寬度1微米以下的缺陷。這種方法由於檢驗物件不受材料組織結構和化學成分的限制,

滲透探傷廣泛應用於黑色和有色金屬鍛件、鑄件、焊接件、機加工件以及陶瓷、玻璃、塑料等表面缺陷的檢查。

它能檢查出裂紋、冷隔、夾雜、疏鬆、摺疊、氣孔等缺陷;

滲透檢測存在一定的侷限性,主要是以下四點:

它只能檢出零件表面開口的缺陷,對被汙染物堵塞或經機械處理(如噴丸拋光和研磨等)後開口被封閉的缺陷不能有效地檢出。

它也不適於檢查多孔性或疏鬆材料製成的工件和表面粗糙的工件如粉末冶金類工件,因為檢驗多孔性材料時,會使整個表面呈現強的熒光背景,以致掩蓋缺陷顯示;而工件表面太粗時,易造成假象降低檢測效果。

滲透檢測只能檢出缺陷的表面分佈,難以確定缺陷的實際深度,因而良難對缺陷做出定量評價。

檢測結果受操作者的影響也較大。

鐵素體不鏽鋼能做磁粉和超聲波檢測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超聲檢測,一般來說主要考慮奧氏體不鏽鋼的聲束偏移,特別橫波從而需要特定的方法進行檢測。如是鐵素體的材料應可進行超聲檢測,但得驗證聲速的變化。關於磁粉檢測,主要看磁導率是否適合進行磁粉檢測,即正常的磁化強度下,能否獲得足夠的磁感應強度,採用高斯計進行測量!

磁軛探傷儀適用不鏽鋼嗎

15樓:巨集旭探傷機公司

磁軛探傷儀又稱為磁粉探傷儀,是不適用於不鏽鋼的。

1、磁粉探傷儀只能對鐵磁性材料進行無損檢測。

2、磁粉探傷儀在檢測時,需對被檢測件進行充磁,在缺陷處形成類如磁鐵的s極與n極,利用磁的異性相吸的原理吸附磁粉,磁粉堆積出磁痕來顯示缺陷的部位、長短、形狀等。

3、不鏽鋼在充磁時,是不會形成s/n極的,不會吸附堆積出磁痕顯現因此是不可以用磁粉探傷儀進行檢測。

16樓:用秋梵煦

奧氏體不鏽鋼不行,鐵素體和馬氏體可以。

磁粉探傷與滲透探傷哪個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磁粉探傷與滲透探傷都是無損探傷材料表面的。

磁粉檢測適用範圍

1)適用於檢測鐵磁性材料表面和近表面尺寸很小、間隙極窄(如長0.1mm、寬為微米級的裂紋)、目視難以看出的缺陷。

2)適用於檢測工件表面和近表面的裂紋、白點、發紋、摺疊、疏鬆、冷隔氣孔和夾雜等缺

陷,但不適用於檢測工件表面淺而寬的劃傷、針孔狀缺陷、埋藏較深的內部缺陷和延伸方向與磁感應線方向夾角小於20°的缺陷。

3)適用於檢測未加工的原材料和加工的半成品、成品件和使用過的工件及特種裝置。

4)適用於檢測板材、型材、管材、棒材、焊接件、鑄鋼件及鍛鋼件。

滲透探傷的優點

1、操作簡單,不需要複雜裝置,費用低廉,缺陷顯示直觀,

2、具有相當高的靈敏度,能發現寬度1微米以下的缺陷。這種方法由於檢驗物件不受材料組織結構和化學成分的限制,

3、滲透探傷廣泛應用於黑色和有色金屬鍛件、鑄件、焊接件、機加工件以及陶瓷、玻璃、塑料等表面缺陷的檢查。

4、它能檢查出裂紋、冷隔、夾雜、疏鬆、摺疊、氣孔等缺陷;

磁粉檢測的侷限性:

1)只能適用於檢測鐵磁性金屬材料,不適用於檢測奧氏體不鏽鋼及其他非鐵磁性材料

2)只適合檢測工件的表面和近表面缺陷

3)檢測時的靈敏度與磁化方向有很大關係,若缺陷方向與磁化方向近似平行或缺陷與工件表面夾角小於20°,缺陷就難以發現。

4)受幾何形狀影響,易產生相關顯示

5)若工件表面有覆蓋層,將對磁粉檢測有不良影響,在通電法和觸頭髮磁化時,易產生打火燒傷

6) 部分磁化後具有較大剩磁的工件需進行退磁處理

滲透檢測存在一定的侷限性,主要是以下四點:

1.它只能檢出零件表面開口的缺陷,對被汙染物堵塞或經機械處理(如噴丸拋光和研磨等)後開口被封閉的缺陷不能有效地檢出。

2.它也不適於檢查多孔性或疏鬆材料製成的工件和表面粗糙的工件如粉末冶金類工件,因為檢驗多孔性材料時,會使整個表面呈現強的熒光背景,以致掩蓋缺陷顯示;而工件表面太粗時,易造成假象降低檢測效果。

3.滲透檢測只能檢出缺陷的表面分佈,難以確定缺陷的實際深度,因而良難對缺陷做出定量評價。

4.檢測結果受操作者的影響也較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磁粉僅能適應於磁性金屬表面,比如鋼鐵,而滲透檢測可以用於多種金屬以及非金屬材料表面的檢測。

19樓:匿名使用者

磁粉檢測是用來檢測表面和近表面,用鐵磁性材質。滲透是毛細原理,只能檢測表面開口缺陷,不受材質限制,如銅,塑料等。

20樓:

這個就要看你檢測什麼東西了,幾大常規檢測方法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的

怎麼檢測不鏽鋼?

21樓:肆拾知天命

那要看檢測那種效能,比如:

1、拉伸試驗是將不鏽鋼材料製成試樣,

在拉伸試驗機上將試樣拉至斷裂,

然後測定一項或幾項力學效能,

通常僅測定抗拉強度、屈服強度、

斷後伸長率和斷面收縮率。

2、硬度試驗是將一個硬質壓頭

按規定條件緩慢壓入試樣表面、

然後測試壓痕深度或尺寸,

以此確定材料硬度的大小。

22樓:斯坦德檢測

物理效能:磁效能、電效能、熱效能、抗氧化效能、耐磨、鹽霧、腐蝕、密度、熱膨脹係數、彈性模量、硬度;

化學效能:大氣腐蝕、晶間腐蝕、應力腐蝕、點蝕、腐蝕疲勞、人造氣氛腐蝕;

力學效能:拉伸、彎曲、屈服、疲勞、扭轉、應力、應力鬆弛、衝擊、磨損、硬度、耐液壓、拉伸蠕變、擴口、壓扁、壓縮、剪下強度等;

工藝效能:細絲拉伸、斷口檢驗、反覆彎曲、雙向扭轉、液壓試驗、擴口、彎曲、卷邊、壓扁、環擴張、環拉伸、顯微組織、金相分析;

無損檢驗:x射線無損探傷、電磁超聲、超聲波、渦流探傷、漏磁探傷、滲透探傷、磁粉探傷

失效分析:斷口分析、腐蝕分析等;

金相檢驗:巨集觀金相、微觀金相;

買的不鏽鋼碗會掉色還可以用嗎,不鏽鋼餐具掉色,是怎麼回事啊?

一般不鏽鋼碗變色是由於高溫導致金屬表面的成分分佈發生了變化。除非拋光 也就是磨掉外表一層,否則是不可能通過洗滌的方式恢復原樣的。不鏽鋼餐具使用不當,會變形變色,減少使用壽命,甚至影響人體健康。所以一般變色的餐具是不建議繼續使用的。不會,不鏽鋼碗加工成型後經過拋光打磨,顯示的主要是不鏽鋼的本色,只要不...

可以用不鏽鋼的保溫杯泡花旗參嗎,可以用不鏽鋼保溫杯泡茶嗎

可以,但是最好不要長時間用保溫杯泡花旗參 花旗參又名西洋參 因為保溫杯內膽屬於金屬,會影響藥物藥性。花旗參長時間浸泡在高溫的水中會使其中的維生素分解,使其藥物價值降低。其次,長時間浸泡花旗參會使保溫杯內膽變色,不易清理。故一般選用瓷器或者玻璃內膽的保溫杯來浸泡。可以用不鏽鋼杯子浸泡,不會影響藥效,但...

烤箱做蛋糕可以用不鏽鋼盆當模具嗎

模具依材質特性區分 1 金屬類 1 不鏽鋼 雖具不生鏽 鋼性強韌的特色,但導熱性不太均勻,不易加工,售價亦較高。2 馬口鐵 是在氣候乾燥國家經常使用的材質,用畢需常保持乾燥,防止氧化生鏽,具質軟易加工 售價也較低廉等優點。3 鋁箔 非常輕便,用完即丟,容易被大自然分解環保又衛生。4 一般鋁材 材質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