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的意思是什麼?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12-05 23:05:14 字數 5696 閱讀 9132

1樓:麻瑜

做事情的時候虛心一點,很多事情都會成功 反之、做事情的時候自滿自傲了,做什麼事情都很難成功

2樓:弦月刷粉小號

**: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的意思是:虛心能幫你辦成千萬事,若自以為是,驕傲自滿,那十件事可能會有九件事辦不成。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 解釋: 虛心:

不自以為是,能夠接受別人的意見。 自滿:滿足於自己已有的成績。

這句話的意思是:虛心能幫助你把許許多多的事辦成功;而自以為是,驕傲自滿,那十件事中可能會有九件辦不成,也就是說事情辦成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3樓:窩窩

虛心使人進步,自滿自毀前程。

4樓:手機使用者

做事虛心一點,考慮考慮他人的想法,在考慮你的想法,在從多方面比較一下看哪個更合適。 驕傲的人聽不進他人的想法只顧自己的想法,做事很容易死腦筋,所以往往失敗。

5樓:令狐陣

做任何事情都需要虛心求教 謙卑對人事情成功的機會很大 驕傲能做成什麼事情呢?

6樓:手機使用者

虛心會謹慎,驕傲會自大。謹慎容易成功,自大,會馬虎!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的意思?

7樓:家蕭從懷蓮

就是說,虛心能幫助你做成很多事,如果自滿的話十件事有九件事都做不成。說明虛心的重要性。

8樓:可可小熊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 虛心:不自以為是,能夠接受別人的意見,自滿:滿足於自己已有的成績。

這句話的意思是:虛心能幫助你把許許多多的事辦成功;而自以為是,驕傲自滿,那十件事中可能會有九件辦不成,也就是說事情辦成的可能性就很小了。這句話從正反兩方面說明了虛心學習的重要。

9樓:shirley藍魄

意思是:虛心能幫助你把許許多多的事辦成功;而自以為是,驕傲自滿,那十件事中可能會有九件辦不成,比喻人應該謙虛謹慎,不能驕傲自滿

10樓:匿名使用者

虛心能幫助你把許許多多的事辦成功;而自以為是,驕傲自滿,那麼十件事中可能會有九件事辦不成。這句話從正反兩方面說明了虛心學習的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本事要裝沒本事,有野心要裝沒野心,不然在你成功以前就被扼殺在搖籃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謙虛什麼事都能成功;驕傲自滿什麼事情都幹不好。

13樓:

告誡人們待人接物要虛心

自滿自大的心態不會成功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是什麼意思?

14樓:a與君別

虛心能幫助你把許許多多的事辦成功;而自以為是,驕傲自滿,那十件事中可能會有九件辦不成,

謙虛是最高的克己功夫.——莎士比亞

當你意識到自己是個謙虛的人的時候,你馬上就已經不是個謙虛的人了.——列夫·托爾斯泰

虛假的謙讓一出現,真正的謙讓就及時消亡.——馬克·吐溫

對驕傲的人不要謙虛,對謙虛的人不要驕傲.——傑弗遜

當我們是大為謙卑的時候,便是我們最近於偉大的時候.——泰戈爾

一知半解的人,多不謙虛;見多識廣有本領的人,一定謙虛.——謝覺哉

個真認識自己的人,就沒法不謙虛.謙虛使人的心縮小,像一個小石卵,雖然小,而極結實.結實才能誠實.——老舍

虛偽的謙虛,僅能博得庸俗的掌聲,而不能求得真正的進步.——華羅庚

思想史上載明,謙虛幾乎總是和學者的才能成正比例,不謙虛則成反比.——普列漢諾夫

能虛心接受人家的意見,能虛心去請教他人,才能集思廣益.——松下幸之助

15樓:曹歆昂冰之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的意思是:虛心能幫你辦成千萬事,若自以為是,驕傲自滿,那十件事可能會有九件事辦不成。

16樓:雨爾琴

虛心能把萬事辦成;自以為是、驕傲自滿,十件事有九件辦不成。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的意思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的意思是:虛心能幫你辦成千萬事,若自以為是,驕傲自滿,那十件事可能會有九件事辦不成。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

解釋: 虛心:不自以為是,能夠接受別人的意見。

自滿:滿足於自己已有的成績。 這句話的意思是:

虛心能幫助你把許許多多的事辦成功;而自以為是,驕傲自滿,那十件事中可能會有九件辦不成,也就是說事情辦成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情的時候虛心一點,很多事情都會成功反之、做事情的時候自滿自傲了,做什麼事情都很難成功

19樓:匿名使用者

做任何事情都需要虛心求教 謙卑對人事情成功的機會很大驕傲能做成什麼事情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虛心使人進步,自滿自毀前程。

21樓:表詠蒿樂蓉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虛心做事的話,做的事都能成功,相反自滿就會使事情失敗

22樓:竭暖諶春嵐

這個意思我認為就是

虛心點接受別人的意見別人1定對你刮目相看,同時你自己也得到1些社會知識。不虛心就不好了,別人會把你理解成為1個高傲自大,目中無人的。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的意思啥意思

23樓:變美的果團

意思是虛心能幫助把許許多多的事辦成功;而自以為是,驕傲自滿,那十件事中可能會有九件辦不成,也就是說事情辦成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虛心:不自以為是,能夠接受別人的意見,自滿:滿足於自己已有的成績。這句話是網路名言。

24樓:沐雨蕭蕭

意思:虛心能幫助你把許許多多的事辦成功;而自以為是,驕傲自滿,那十件事中可能會有九件辦不成,

25樓: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室九空。意思是:虛心能幫助你把許多是做成功。自滿是做不成功的。自滿那十件事中可能有九件辦不成。

26樓:樂樂俠也

事九空。

意思:虛心能幫助你把許許多多的事辦成功;而自以為是,驕傲自滿,那十件事中可能會有九件辦不成,

27樓:日漫狗的初中

謙虛能幫助你成功,但如果驕傲,那十件事情就會有九件事情不能成功。我們要做一個謙虛的人。

28樓:來自領袖峰激動的流星

虛心可以使人向上,驕傲使人落後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的意思是什麼?

29樓:沫白軍團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 虛心:不自以為是,能夠接受別人的意見, 自滿:滿足於自己已有的成績。

這句話的意思是:虛心能幫助你把許許多多的事辦成功;而自以為是,驕傲自滿,那十件事中可能會有九件辦不成,也就是說事情辦成的可能性就很小了。這句話從正反兩方面說明了虛心學習的重要。

30樓:蘇我南

做事虛心一點,考慮考慮他人的想法,在考慮你的想法,在從多方面比較一下看哪個更合適。 驕傲的人聽不進他人的想法只顧自己的想法,做事很容易死腦筋,所以往往失敗。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的意思

31樓:波上寒煙

若虛心,萬事皆能成功;若自滿,十件事中有九件事要落空.

亦即虛心可成就萬事,而自滿則會一事去成

32樓:

誇獎虛心,批判自滿的

.....

33樓:權威解答

這還要問嗎,就是勸人要虛心,不要自滿

34樓:

就是"謙受益,滿招損"的意思了.

35樓:盧有福巫俏

只要你虛心一萬件事都能成,驕傲了做十件事九件都不成夠。形容人不能驕傲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是什麼意思

36樓:等待晴天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的意思是:虛心能幫你辦成千萬事,若自以為是,驕傲自滿,那十件事可能會有九件事辦不成。

37樓:魚如伊雋美

能夠接受別人的意見。這句話的意思是,驕傲自滿,自滿:滿足於自己已有的成績:

虛心;而自以為是:虛心能幫助你把許許多多的事辦成功,也就是說事情辦成的可能性就很小了解釋,那十件事中可能會有九件辦不成:不自以為是

38樓:有種水軍叫猴協軍

虛心:不自以為是,能夠接受別人的意見,

自滿:滿足於自己已有的成績.

這句話的意思是:虛心能幫助你把許許多多的事辦成功;而自以為是,驕傲自滿,那十件事中可能會有九件辦不成,也就是說事情辦成的可能性就很小了.這句話從正反兩方面說明了虛心學習的重要.

39樓: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的意思是:虛心能幫助你把許多的事辦成功,而自以為事,驕傲自滿,那十件事可能會有九件辦不成,也就是說事情辦成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40樓:天才在你旁邊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的意思是:虛心雖然能幫助你辦成千萬事,如果自以為是驕傲自滿的話,那十件事可能有九件事辦不成。

41樓:明日之後

虛心能幫你辦成千萬事,若自以為是,驕傲自滿,那十件事中,可能會有九件事辦不成。

家和萬事興的對聯,上聯 家和萬事興。下聯是什麼?

天泰地泰三陽泰 家和人和萬事和 四季平安 福門吉祥千財旺 人順家和萬事興 吉星高照 一家和睦一家福 四季平安四季春 和氣致祥 人睦千秋福 四季呈祥 家和萬事興,客水千山醉。家和萬事興,客水一生情。家和萬事興,客道平生意。家和萬事興,子度一生心。家和萬事興,夫道一生閒。家和萬事興,漢水一山風。家和萬事...

「家和萬事興」的下一句是什麼,家和萬事興下一句是什麼?

家和萬事興 的下一句有很多,以下是我列舉其中的一部分 人勤百業旺 愛滿百年好 人勤財源進 客水千山醉 客水一生閒 子道千年情 家和萬事興,意為家庭和睦就能興旺。出處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第八十七回 大凡一家人家,過日子,總得要和和氣氣。關於 家和萬事興 的語段 將相和 國富強,家人和 業必興。夫妻協...

天老地黃悠悠萬事是什麼歌曲中的,天南地北,悠悠往事是那首歌裡的詞

我想應該是 千古帝王 悠悠萬事 吧?康熙微服私訪記 主題曲,不錯的曲子。江山無限 演唱 屠洪剛 五花馬青鋒劍 江山無限 夜一程晝一程 星月輪轉 巡南走北 悠悠萬事 世上善惡誰能斷 巡南走北 悠悠萬事 難逃天地人寰 雙轅車烏蓬船 山高路遠 醒也罷夢也罷 人生苦短 千古帝王 悠悠萬事 功過自有百姓言 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