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們好!我孩子讀四年級了,他一直不懂得寫作文,我擔心他以後

2022-12-05 09:55:15 字數 949 閱讀 6727

1樓:淺夏雪種花

寫作文前寫列好大綱,內容是什麼,主題是什麼,人物地點時間,結構是什麼列好之後再寫每段想寫的內容大綱列好。再去寫些開頭和結尾,開頭應題結尾點題。用些優美句子,不能總寫排比。

一結合就好了。

要想寫好作文一定要多觀察生活,多積累,多讀書我國著名教育家 葉聖陶先生指出:「寫任何東西決定於認識和經驗,有什麼樣的認識和經驗,才能寫出什麼樣的東西來。反之,沒有表達認識的能力,同樣也寫不出好作文」。

1生活注意積累,多觀察

2要留心觀察身邊的人、事、景、物,從中獵取你作文時所需要的材料:你要對一些看似不大實則很有意義的事情產生興趣,注意觀察起因、過程和結果;你要留意校園花壇裡的植物一年四季如何變化它的顏色,學會刨根問底,弄清這些變化的來龍去脈;你要走向社會,同更多的人接觸,觀察他們的一言一行,要思索一些東西,隨時將它們匯入自己思想的長河。這就是觀察的過程,觀察過程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觀察決不要僅僅侷限於「用眼看」。廣義的更有實際意義的觀察是指要將人的五官全部調動起來:用耳朵去聆聽,用身體去感受,更重要的是要用心、用腦去思索,這樣的觀察才會更加細膩、深刻。

(二)觀察過程中要注意運用好「爛筆頭」。俗語說得好: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好多同學每天看到的挺多,思索的也挺多,但是不善於隨時記下來,這樣就會使觀察到的材料付之東去,許多有價值的東西也會白白浪費掉。 (三)觀察尤其要注意持之以恆。別犯「腦熱病」,三分鐘的熱度對與寫好作文是沒有益處的,你要將觀察生活、思索生活貫穿於你生活的每一天,這樣你才會寫出妙文佳作來。

學會觀察對於寫好作文有著巨大的奠基和推動作用,離開了觀察,你往往會感到難以下筆。願你學會觀察,不斷培養,提高贊成的觀察能力,在寫作實踐中取得得大的進步。

p.s.第一段自己總結剩下是搜的

2樓:來自佘山光豔逼人的賈詡

培養他多看書的習慣,課餘生活讀一些短文,**,散文!讀的多了,作文就會了!讀書是語文的基礎!

孩子現在五年級了,學英語一直沒啥興趣,四年級的時候想讓孩子衝刺KET報了幾個班,沒考過還是差了幾分

讓孩子看一些喜歡的英語電影 我兒子今年五年級了,對英語一點基礎也沒有,完全不懂,給他補也沒有進步,請問如何讓他對英語感興趣?主要還是靠引導吧,給他營造一個環境,帶他看看英語的動畫片,參加英語角這種活動,玩兒英語遊戲,不要灌輸英語語法,現在初中的英語課都開始強調淡化語法了,語法枯燥,孩子們不懂就容易牴...

孩子四年級了,怎樣提升語文成績,孩子四年級了,怎樣提升語文成績?

語文無非就是多背,多讀,多寫,愛看課外書的人一般語文不會差,主要是興趣問題,我想您孩子4年級了,肯定是對語文不感興趣,應該想辦法提高興趣。多看課外書,挑一些易懂的像 昆蟲記 小橘燈 簡愛 多看書,一些作文之類的 可以提升寫作文的水平。培養寫日記的習慣也好。如果您有時間 也可以讓孩子當老師給你講課文。...

四年級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四年級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200字

老師我想對你說 老師,我心中的好母親,她會把愛均勻地分給她的每一個兒女。老師您是大海,我是一條小魚,在您的胸前玩耍。老師我想對你說謝謝。在這兩年來,你不僅教懂了我不少知識,還教育我人生的道理。在老師你的指導下,我的作文也有很大的進步,使我的成績漸漸地提高,這方面我很感謝你。老師,玫瑰只有在陽光的哺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