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新增量 順序不同而多步反應的方程式

2022-12-04 16:05:17 字數 1210 閱讀 9230

1樓:飛狐胡斐

hcl滴入na2co3:

①h+ + (co3)2- ==hco3-②hco3- +h+ ==h2o+co2↑na2co3滴入hcl:

(co3)2- + 2h+ ==h2o+co2↑

2樓:以命相搏的年代

鹽酸滴碳酸鈉,先是無現象(因為生成碳酸氫鈉)再有氣體生成 碳酸鈉滴鹽酸,直接有氣體生成

多個化學方程式如何合併(合併方法與步驟)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找出反應方程式中相同的物質(上一步的產物是下一步的反應物),在合併它們時,求出共同物質的最小公倍數,將原方程式中該物質的化學計量數改為最小公倍數,然後進行合併,消去共同物質,得到總反應方程式,最終檢查是否符合質量守恆定律。

步驟:寫出多步反應方程式;

找出共同物質;

求出共同物質化學計量數的最小公倍數;

4.合併,消去共同物質;

5.檢查是否符合電荷守恆(離子方程式)和質量守恆(化學方程式)

例如:金屬鈉可以和氯化鐵溶液反應生成氯化鈉,氫氧化鐵沉澱和氫氣。這個反應分兩步進行:

鈉和水反應:2na+2h2o=2naoh+h2↑

氫氧化鈉和氯化鐵反應:3naoh+fecl3=fe(oh)3↓+3nacl

在這兩個反應中,共同物質naoh的化學計量數分別為2,3,它們的最小公倍數為6,先將各反應中naoh的化學計量數改為6。

1.6na+6h2o=6naoh+3h2↑

2.6naoh+2fecl3=2fe(oh)3↓+6nacl

合併,消去共同物質naoh:

6na+6h2o+2fecl3=2fe(oh)3↓+6nacl+3h2↑

檢查,符合質量守恆定律,完成

化學中怎樣計算多步反應的活化能?比如下圖中的b

4樓:匿名使用者

e1和e2分別是兩部反應的活化能,而總的活化能只是e1,可以這麼理解,e1比e2大,能量都達到e1了e2肯定能進行了。所以只需要e1的能量。

如何計算多步化學反應的活化能?第一步反應活化能是e1,第二部反應活化

5樓:匿名使用者

1、總活化能不需要計算,那個大就選哪個

2、e1大,總活化能就是e1

3、e2大,總活化能就是e2

2432與2432運算順序不同結果也不同判斷對與錯

24 3 2與24 3x2 運算順序不同結果也不同判斷對與錯 錯運算順序不同結果相同 答案是 錯誤。只是運算順序不同,計算結果是相同的 24 3 2是一次計算,為24 3 2 8 2 4 24 3x2 是先計算括號內的結果,為24 3x2 24 6 4 試題答案 24 3 8與24 2 8都是按照從...

1 6排量和1 8排量的汽車有什麼不同

雪鐵龍1.6和1.8的發動機有什麼區別?排量不同,加速1.8快點,油耗1.8多點,動力1.8強點,汙染1.8多點,扭矩1.8多點。同款車排量不同最大的區別接是價位不同!排量大的要貴些,多花了錢那配置就相應提高了,動力就更好,與之相應的就是費用的增加 油耗 通常排量大,單位時間發動機所釋放的能量 即將...

AE如何給圖層順序加關鍵幀,ae怎麼新增關鍵幀?

複製幾個圖層,根據需要放好順序,做透明度的關鍵幀 兩個變化的關鍵幀是挨在一起的,比如這一幀是100 透明度,下一幀直接0 就是直接消失 ae怎麼新增關鍵幀?學習也就是空格為主要就是關鍵就是你說自己的是自己設定一個快捷鍵。ae如何同時改變多個關鍵幀的引數?要是關鍵幀使用的引數一樣的話可以統一修改,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