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為什麼被抹黑得這麼慘,明朝為什麼抹黑的這麼慘?

2022-11-29 08:25:15 字數 2128 閱讀 7561

1樓:羽軒銘

隔代修史,本來清朝入關就是外族,自然會在歷史上改動很多。

還有明朝的皇帝除了前兩個,後面的確實沒有帝王之才,相比之前以及清朝的皇帝都有所不及。

再者每個人都有喜歡的年代和人物,加上最近幾年明朝那些事和大明王朝1566都有一定影響力,吸了一堆明粉瘋狂吹噓,自然就會出現很多看不慣的人變成明黑,再有一群隨波逐流的人,別人怎麼說就跟著怎麼說咯。

所以,不管別人怎麼說說,對待每段歷史都要有自己的看法才好,也許你覺得抹黑了,別人會覺得是誇大了呢。

最後我本人對明朝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確實有些亮點少黑點多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太明瞭 所以要抹黑點

3樓:

明朝很慘嗎?我覺得清朝才慘!

明朝為什麼抹黑的這麼慘?

明朝是不是被抹黑最慘的王朝?

4樓:

明朝都是被清朝抹黑的,清朝畢竟是遊牧的少數民族,只有貶低前朝才能穩固自己的統治

5樓:曦月格格

秦和隋兩朝被抹黑最厲害

明朝為什麼被黑得這麼慘 這才是真相

明朝為什麼被黑得這麼慘

6樓:韭交通崗枷

江畔獨步尋花 杜甫

明朝被抹黑最厲害的君王,幾百年來一直都是負面教材,這個君王到底怎麼樣?

7樓:

他雖然負面影響很多,但是他也有做貢獻的時候。

8樓:雙子顧大貓

這個君王還是很有才能的,至少在打仗這一方面還是比較厲害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他在歷史上是非常厲害的一個人物,是一個明君,而且軍事能力也比較好

10樓:善良的

這個君王應該是崇禎,其他他並不是那麼昏庸,只是接手了一個氣數已盡的朝廷。

萬曆為什麼被黑的這麼慘

11樓:匿名使用者

萬曆其實就是明神宗朱翊鈞的年號,明朝使用此年號共48年,為明朝所使用時間最長的年號。萬曆前期,張居正主導實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社會經濟持續發展,對外軍事也接連獲勝,朝廷呈現中興氣象,史稱萬曆中興。萬曆時期國力其實還是可以的,皇帝的政績也還行。

比較個性的就是萬曆曾經怠政20多年,這個也有質疑的,說是清朝編明史時的刻意抹黑。

「中興」是中興,問題是變法這事情,是得罪既得利益者的,尤其是一些官紳士子,所以張居正沒啥好下場,連帶著朱翊鈞也倒黴,給了個「明神宗」的廟號。「神宗」這玩意聽起來好聽,但實際上在《諡典》裡代表著「民無能名曰神,不名一善」。啥意思呢,就是「老百姓不知道給你啥評價好」,不名一善解釋有說好事做得太多的,有說好事一件沒做的,本意已經不怎麼好分辨了。

「神」貌似說牛得不得了,其實基本就是能裝的意思,明神宗,宋神宗都並不算啥好評價,也都是搞過變法得罪人的。其實廟號也好諡號也好,老百姓沒啥權利摻和,就是士子們的報復了。所以,萬曆被黑,那是有傳統的。

12樓:亞遊推廣

七夕誰說愁? 玫瑰萬店售, 您瞅餐館內, 滿滿是人頭。

為什麼說大明王朝是歷史上被抹黑最嚴重的朝代

13樓:匿名使用者

前朝都被抹黑,抹黑最嚴重的應該是秦朝,只不過明朝離我、我們年代較近,而我們對明朝更熟悉而已。這還有一部分罵清朝的人故意說的。

明朝被抹黑最厲害的君王,幾百年來一直都是負面教材,為何說他很厲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帝王就是明朝的第2位皇帝,他叫做朱棣,他雖然趕走了他的侄子的皇位,但是卻給明朝帶來幾十年的開國盛世

15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雖然他的做法以及做出來的事情,讓人非常痛恨,但是他的能力其實是有的,只是方向不對。

16樓:

放屁!用犬儒思想和程朱理學束縛人的思維和行為,強迫婦女裹腳,搞活人殉葬都是明朝弄的!這事事實,不是摸黑!

明朝是不是被清朝滅的,明朝為什麼會被清朝滅了

明朝是被李自成所滅,然後建立 大順 政權。大順 1644年 1645年 是上承大明下啟大清,由李自成在西安建立的政權。明朝覆滅過程如下 元末民不聊生,爆發紅巾起義,朱元璋加入郭子興隊伍。1364年朱元璋稱吳王,建立西吳。1368年朱元璋稱帝,國號為大明,因皇室姓朱。又稱朱明。定都於應天府 1420年...

明朝倭寇為什麼這麼囂張,明代倭寇為什麼會猖獗起來

1 明朝中後期統治者對海權的不重視。2 沿海地方官僚鄉紳為了利益同倭寇勾結。主要還是地方腐敗,地方 和倭寇勾結,倭寇軍隊大多數都是中國人,還有 對海洋的不重視,給了倭寇可乘之機 主要倭寇是游擊隊形式的,打一槍換一個地方,還有當地漢奸帶路,這就沒轍 如果拉開了打,倭寇決不是明軍正規軍的對手,但他們就是...

明朝擁有先進的火器,為什麼還是被清朝給打敗了?

明朝確實火炮很多,但是由於末期多地紛爭不斷,北有清軍,南有李自成,沿海還有倭寇入侵,明軍分散作戰,逐步被擊潰,最終導致滅亡。因為在明朝末期,根本沒有實力強大的軍隊,因此被十萬清朝士兵,直接滅掉。因為明朝的經濟不行,而且當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因為內奸和背叛呀。明朝有哪些火器?為何在清朝沒有看到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