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升本要點,專升本的數學主要考哪些內容?什麼是重點?

2022-11-28 12:55:17 字數 3785 閱讀 9349

1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

2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數學,英語!!!

3樓:魔幻魚ps兔

專業不同而不同

不過英語都要考

4樓:娛樂小妖兒

專升本需要準備什麼呢

專升本的數學主要考哪些內容?什麼是重點?

5樓:匿名使用者

考的高等數學是經濟數學,分為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統計,但是在專升本中主要考的是微積分,高等數學沒有很好的突擊方法,還有半個月考試想全部都抓住重點是不可能的,所以只能有重點的去看,個人認為,看典型的例題,線性代數我覺得就不用看了,

要是以前沒學過,沒接觸過,看也不見得會,這一塊,出的題目也不多,主要還是在微積分上,人民大學版趙樹源的《微積分》是一本很權威的教材,裡面的例題更是很典型,記得趙樹源這本書有一本配套的習題集,要是學有餘力的可以看,微積分重點在導數及應用這一塊,當然極限和連續也很重要,定積分和不定積分的題目不會太多,現在就是看例題,每個章節都有很典型的例題,儘量去看懂,看不懂哪怕背也要把關鍵的背過,考試時生搬硬套,也不至於不得分。趙樹源那本微積分的前4章一定好好看,至少填空題一般都從這4章裡面出,這兩年填空題都是10分,計算題一般這3章也能佔20分的樣子。這3章掌握好了,高等數學這一部分得25分是應該沒問題的,至於定積分,能看看最好,那也是做最基本的,學的好的,可以多做幾個題,學得不是太好的就是看課本。

高數和會計這個綜合課是國貿專升本中最重要的,因為國貿和營銷這課根本拉不開分數,都是背的東西,就算背得不好,這一科一般考60是沒問題,會計也是國貿學生薄弱的一科,我當時看的好象是人大版的一本《會計學》,大家主要看基礎會計,要做到出現基礎會計分錄的題目不掉分,再就是看幾個財務會計的計算題,書上面都有例題的,比如固定資產的折舊(平均年限法,雙倍餘額遞減法),壞賬準備金。去年出了一個很簡單的財務報表題,很簡單的,難度不大,就算沒學過,仔細看看,也能得分,主要就是抓基礎,會計分錄時最基本的。再就是有可能出填空題,名詞,簡答,但是這一塊題量不會大,把主要的定義看一下就可以,去年沒有填空題,05年有填空。

總的來說,到了現在,高數和會計都要去抓基本,能得到基本的分數就可以,去年的高數題目難度有些大,可能今年不會比去年難,現在這兩科就是看書,不管是哪個版本的教材,主要內容是一樣的,這兩科只要能拿到50以上的分數,考上就應該沒有大問題,國貿概論與實務和營銷一般來說65以上的分數難度還是不大的,再就是計算機,千萬不要眼高手低,不要把題做太快,時間足夠用的,有時看這題目很簡單,可就是不的高分,就是因為眼高手低,一般來說,只要認真仔細,這門70以上是不算難的,最後是英語,沒啥好說的,背幾篇作文吧,會有用的,一般就是信函的作文,去年分數線是220多分,今年國貿專業招的人少了,在題目難度不變的情況,分數線應該能上浮一些,但也不會太高的分數線。分數線的高低也要看考試的人數和試題的難度。

臨場發揮也很重要,好的心態。最後半個月了,把握住了,是可以創造奇蹟的,學得好的,加深鞏固,學得不是很好,就多抓基礎,去年我宿舍一哥們,在填專升本志願時才臨時跨專業報了市場營銷專業,臨考試20天,才把考試的專業書買全,最後順利考上山東中醫藥大學,大家都很吃驚,他能成功,我總結了兩點,1、抓基本,看不懂的難題就直接不看。2、好的考試心態,充滿自信,考試前,問他大約能考多少,他伸3個指頭,考完試問他能考多少,還是伸3個指頭,意思就是能考300,當然他沒考這麼高,正是他的自信,讓他考場發揮很好,釋放出他最大的能量。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看高數~~

主要會考高等數學的內容(專升本)

保險學 專升本 重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本就是:最近看到了網上很多有關保險的文章,我來向 大家解釋一下保險行業的現狀,細讀之後您將終生受益非淺。

1,保險的業務員保守估計80%是在詐騙客戶,這裡包括有意和無意的。 保險公司的業務員超高淘汰率,是對客戶極不負責任行為。

例如:有人事後發現被某保險業務員騙了,向該保險公司投訴,此時該業務員已離開了公司。這時連投訴也是「瞎子點燈白費蠟」。

業務員在保險公司只呆一個月的大有人在,呆兩年的不到7%,呆五年不到2%。

目前,在中國幾乎所有的保險公司在出錯時有一句統一的口徑「現在中國的保險業還沒有規範,我們都還在學習」來為自己開脫。我們不妨要問一下:「你們在學習,客戶就該為你們繳學費嗎?

」這種強盜邏輯苟延殘喘地已成所有保險公司不成文規定。十年前是這句話,今天還是一字不改。

2,從合同的性質上講保險合同是一種非常不公平的合同,因為,合同的文字條款是保險公司單方制定,有的文字條款是有多種解讀,所以,一旦打官司,吃虧的是客戶。保險理賠時就更麻煩了,保險公司是不會那樣乾脆理賠,可能80%是要上法院打官司,也就是講一旦你和保險公司簽定保險合同,以後你和這家保險公司打官司機率是80%,除非你放棄理賠,在這80%中能勝訴大概是15%,因為保險合同文字條款是有多種解讀,能獲正常理賠是20%。因此,你買了一份保險能的到理賠概率是35%。」

專升本民法重點有哪些

8樓:

第1頁共

40 頁

民法總論

第一章民法概述

1.作為法律體系中的一個法律部門,

民法是指調整平等主體的自然人、

法人、其他組織之間財產關

系和人身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和。我國民商合一,是廣義民法,我國還沒有形式意義的民法。

2.古代社會民法的典型代表為羅馬法。近代民法以1804

年的《法國民法典》為代表。

(第一部資產

階級民法典)

。資產階級現代民法始於

1897

年公佈、

1900

年生效的《德國民法典》

。第一部社會主

義性質的民法典《蘇俄民法典》

(列寧)

.我國《民法通則》

1986

年頒佈。

3.民法的調整物件:平等主體的財產關係、平等主體的人身關係。

4.財產關係是指人們在社會財富的生產、

分配、交換和消費過程中形成的以經濟利益為內容的社會關係。民法所調整的財產關係的主要特點:

a主體的地位是平等的

b一般是當事人自願發生的c受

價值規律支配

人身關係是人們在社會生活中形成的具有人身屬性,與主體的人身不可分離的、

不是以經濟利益而

是以特定精神利益為內容的社會關係。民法所調整的人身關係的主要特點:

a主體的地位平等b與

民事權力的享受和行使有關

c與主體的人身不可分離並不具有經濟內容

5.我國民法具有一下性質:

a民法是調整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關係的基本法

b民法為文明法

c民法為

行為規範兼裁判規範

d民法為實體法

e民法為私法

6.民法的任務有:

a保護民事主體的合法權益

b促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

c維護正常的經濟秩

序和社會秩序

關於一些重點大學的專升本問題。

9樓:冷初桖

一物長的真稀奇,耳朵嘴巴在一起,兩人相隔千里外,聲音傳遞一線牽 是什麼謎語

10樓:未央月色

同學,勸你不要上這些專科。我們學校是211,也有專科,雖然可以在本部,但通過考試很難,而且就算通過了,你去一些正規的單位,還是有人過來查,一般是不要的。今年我們院招講師,武大的博士,就因為是自考生,直接pass了。

如果可以繼續讀書,建議上本科或復讀吧

化學系專升本都考哪些科目?謝謝,專升本都考哪些科目?

數學 計算機 英語 四級難度 化學 也就是你的專業課 專升本都考哪些科目?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 年齡 學歷 種族 民族 居住地 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這要看你是什麼專業的了 我把所有的專業考試科目都發給 你吧,專升本首先現在就開始準備公共課,到下學期就開始複...

專升本學前教育考什麼,學前教育專升本要考哪些科目呢?

統招專升本報名只能報所讀專科專業,或同類相近專業,不能跨專業報考。根據檔案規定,學前教育專升本就只能報考學前教育或師範類專業。自考根據不同的專業,課程不同,設定不同的考試科目。考試的內容不同,一般考試的科目都會提前公佈出來,去當地教育考試院看看。學前教育專升本要考哪些科目呢?你好,很高興回答你學前教...

山東省的專升本需要考哪些科目山東專升本考什麼科目?

是這四門 公共課 計算機100分 英語100分 綜合一 高數50分 會計學基礎50分 綜合二 財務會計50分 審計50分 關於考試型別 計算機 單選 多選 判斷 填空 英語 聽力 語法選擇 閱讀理解 完形填空 英譯漢 漢譯英 作文 高數 選擇 填空 解答 證明 會計學基礎 選擇 分錄題 名詞解釋 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