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國寶是什麼(至少),我國的國寶是什麼(至少四個)。

2022-11-27 09:25:20 字數 4595 閱讀 9396

1樓:趙衫

大熊貓,藏羚羊,銀杏樹,紅豆杉

2樓:

大熊貓 白鰭豚 揚子鱷 朱䴉

3樓:匿名使用者

熊貓 火櫃 羚羊 金絲猴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 藏羚羊 揚子鱷

5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青蛙,小b孩,豬肉!

6樓:匿名使用者

揚子鱷.現在泛濫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我,他,還有我們自己的父母...

我國的國寶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是大熊貓是國寶, 金絲猴(川金絲猴、滇金絲猴、黔金絲猴)、白鰭豚、白脣鹿、(前面四種為我國四大國寶)、除此之外 還有朱䴉華南虎、麋鹿(四不像)、揚子鱷、鱷蜥、大鯢(娃娃魚)、中華鱘、白鱘、白頭葉猴 、巖猴(臺灣猴)、藏酋猴、普氏原羚、藏羚、扭角羚、臺灣鬣羚、野犛牛、荒漠貓、黑麂、四川山鷓鴣、海南山鷓鴣、黑頸鶴、中華秋沙鴨、白頸長尾雉、黃腹角雉、綠尾虹雉、雉鶉、黑長尾雉、藍鷳、褐馬雞、白馬雞、藏馬雞、藍馬雞、斑尾榛雞、海南虎斑開鳥(讀作堅)等。

9樓:鴟夷子皮

中國第一國寶

大熊貓;

和氏璧;

蘭亭序;

司母戊鼎;

清明上河圖;

瓷器傳國玉璽

10樓:11青蔥

我們家的國寶很多的呢

11樓:閆舒雲祈馨

乾隆時期「瓷王」賞析

在臺灣,有一位在兩岸文化界頗有影響的人物曾經斷言:臺北故宮有寶無宮,北京故宮有宮無寶。這位名人在參觀了北京故宮博物院後看法大變:

「北京故宮博物院是有宮也有寶的。」據說讓這位名人折服的除了故宮博物院氣勢恢巨集的建築和藏品數量的豐富,更有兩件被業內人士稱為「瓷王」、堪稱故宮博物院鎮館之寶的乾隆時期瓷器———「各種釉彩大瓶」和「粉彩天藍釉開光大套瓶」。

故宮博物院此次高仿的24個品種國寶中,除了十件宮廷御用琺琅之外,還有明清兩代十四件精美的瓷器,其中就包括這兩件乾隆時期的傑作———「瓷王」。

乾隆時期彩瓷的裝飾工藝有著獨特的表現。首先從地色看,白地以外還有更多不同的色地,如紅、黃、藍、綠、紫、粉紅、金以及粉青釉、豆青釉、窯變釉等多達十餘種,大大超出了前乾的種類範圍。其次,用色及施彩工藝也有了新的突破,除以粉彩繪畫為主以外,還常加繪其他料彩,如加繪青花或黑彩,又或將五彩、鬥彩並施於一器,這種在一件器物上施多種彩或同時以多種彩繪工藝製作的乾隆粉彩,甚為鮮麗嬌豔。

「瓷王」之一「各種釉彩大瓶」就是典型之作。大瓶頸部兩側貼金彩夔形雙耳。全器十六道紋飾,十五種釉、彩。

口部為紫地、綠地琺琅彩繪纏枝花紋各一週。頸、肩部有仿汝釉、青花纏枝花、綠釉、窯變、鬥彩纏枝花、東青釉印花各一週,彩釉間以金彩圈線相隔。腹部祭藍地描金開光彩繪十二幅吉祥圖案,其中六幅為花卉、蝙蝠、蟠螭、如意、蛀字帶等組成的寓意「福壽萬代」圖案。

另外六幅為「三陽開泰」、「丹鳳朝陽」、「太平有象」、「吉慶有餘」等圖以及樓閣山水、博古圖等。近底處及足部有哥釉、青花纏枝花、綠地變形蓮瓣、仿官釉、祭藍描金纏枝花等紋。瓶底豆綠釉地書青花「大清乾隆年制」六字篆書款。

此大瓶在一器上集中施用了包括粉彩、釉裡紅、青花、五彩在內的所有中國傳統瓷器彩繪工藝和多種制瓷技法,頸、肩、腹、足、耳幾個部位分別燒製後,再黏合而成整體。如此工藝複雜的精美器物,充分反映了乾隆朝制瓷工藝的精湛。

另一件「粉彩天藍釉開光大套瓶」頸部兩側各有一金彩蟠螭耳。此瓶由頸、腹、底座三部分組成,內外共三層,瓶頸、腹與脛底相連處由銅質鉚釘加以固定,可以自由拆卸。腹部四圓形粉彩鏤空開光,通過開光可窺內瓶。

瓶通體天藍色釉為地,上繪青花蟠螭紋。底座為蓮瓣狀,每蓮瓣上繪一折枝花。瓶底書青花「乾隆年制」四字篆書款。

此瓶天藍釉與青花紋飾互相輝映,色彩鮮豔,華貴典雅,其結構精妙,鏤雕精工,體現了乾隆朝瓷器製作爐火純青的最高水平。

中華白海豚是不是我國的國寶?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白海豚 sousa chinensis 鯨目 齒鯨亞目 海豚科 駝白)海豚屬

中華白海豚,屬鯨豚類,是世界範圍內最為瀕危的一類海洋生物。

中華白海豚,也是中國海洋鯨豚中唯一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它和淡水的白鰭豚、陸上的大熊貓、華南虎等都屬同一保護級別。因而,人們稱它為「海上大熊貓」、「海上國寶」。

金斑喙鳳蝶不是傳說的那麼少吧?我在山裡不小心就碰到了,放走後回來檢視竟然就是所謂的國寶。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說明你運氣好。它的分佈區域很窄,你的地區可能就是有很多,但不代表整個國家就很多。它是國家一級保護的,希望你能好好保護它們。

14樓:摩羯朝天

你抓的是金帶喙鳳蝶。你抓的位置肯定是西南地區。

15樓:我是重慶小白

你敢抓,他們也敢抓!

16樓:少年小帥氣

這是金帶喙鳳蝶,不是金斑,不屬於國家保護動物。不過野外數量也不多。

我國的國寶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熊貓分兩種,我國的是大熊貓是國寶, 金絲猴(川金絲猴、滇金絲猴、黔金絲猴)、白鰭豚、白脣鹿、(前面四種為我國四大國寶)、除此之外 還有朱䴉華南虎、麋鹿(四不像)、揚子鱷、鱷蜥、大鯢(娃娃魚)、中華鱘、白鱘、白頭葉猴 、巖猴(臺灣猴)、藏酋猴、普氏原羚、藏羚、扭角羚、臺灣鬣羚、野犛牛、荒漠貓、黑麂、四川山鷓鴣、海南山鷓鴣、黑頸鶴、中華秋沙鴨、白頸長尾雉、黃腹角雉、綠尾虹雉、雉鶉、黑長尾雉、藍鷳、褐馬雞、白馬雞、藏馬雞、藍馬雞、斑尾榛雞、海南虎斑開鳥(讀作堅)等。

我國的國寶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去了,央視四套「國寶檔案」,都是。大熊貓也是。等等...

我國的國寶是什麼,我會用什麼什麼等詞語來形容它

19樓:用鉛筆畫出悲傷

熊貓 憨態可掬 圓滾滾 四肢短小粗壯 毛茸茸 笨重緩慢

為什麼熊貓是我國的國寶?

20樓:夏天肥魚

大熊貓中國獨有,數量稀少,瀕臨滅絕,非常可愛。它有一個很強大的功能:消化竹子,我們都知道,竹子主要是纖維素,大多數動物是不能消化纖維素的,唯獨大熊貓可以。

熊貓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萬年,被譽為「活化石」和「中國國寶」。

大熊貓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之一,主要分佈在我國的四川、甘肅、陝西省的個別崇山峻嶺地區,數量十分稀少,屬於國家一類保護動物,稱為「國寶」。

大熊貓,屬於食肉目、熊科的一種哺乳動物,體色為黑白相間,它有著圓圓的臉頰,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體,標誌性的內八字的行走方式,也有解剖刀般鋒利的爪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之一,主要分佈在我國的四川、甘肅、陝西省的個別崇山峻嶺地區,數量十分稀少,屬於國家一類保護動物,稱為「國寶」。

拓展資料:

大熊貓,屬於食肉目、熊科的一種哺乳動物,體色為黑白相間,它有著圓圓的臉頰,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體,標誌性的內八字的行走方式,也有解剖刀般鋒利的爪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數量稀少,而且很而且還有研究價值。

23樓:麥迪娜

因為大熊貓中國獨有,數量稀少,瀕臨滅絕。所以大熊貓是國寶。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熊貓不但數量少,而且很可愛,繁殖起來,特別難,所以國家把它定為國寶

25樓:匿名使用者

熊貓中國獨有數量稀少,所以被稱為我國的國寶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中國大熊貓的數量極少,所以才成為的我國國寶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熊貓死的n多很多,所以被稱為國寶。

28樓:匿名使用者

885888888888

29樓:漁夫笑笑

熊貓很可愛,全身都是毛茸茸的,它是我國的國寶,很多人會問為什麼,哈哈,原因是因為:大熊貓是中國獨有,數量稀少,瀕臨滅絕,很可愛.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熊貓是我國特有的動物,別的國家沒有。

31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是熊

大熊貓生活在四川、陝西和甘肅等地

大熊貓是哺乳動物

大熊貓愛吃竹葉、竹筍等,有時也吃肉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寒冷而又稀少,所以得成為我國的國寶。

33樓:高能考克王

因為大熊貓中國獨有,數量稀少,憑欄滅絕他有個強大功能:可以消化竹子。你們都知道大多數動物都不能消化竹子,他還在地球上生存了800萬年,被譽為活化石和中國國寶

3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熊貓是中國獨有數量不多,非常可愛,而且還是中國與外國人民友誼的見證

趙州橋是我國寶貴的歷史遺產還知道我國的歷史遺產有

我國的歷史遺產有很多,印象較深的是盧溝橋。盧溝橋亦稱蘆溝橋,在北京市西南約15千米處,豐臺區永定河上。因橫跨盧溝河而得名,是北京市現存最古老的石造聯拱橋,是北京市現存古老的石造聯拱橋。盧溝橋全長266.5米,寬7.5米,橋兩側雁翅橋面呈喇叭口狀。1937年7月7日日本在此發動全面侵華戰爭,史稱 盧溝...

我國有哪些歷史文化遺產,我國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有哪些?

我國的歷史文化遺產太多了。有物質的 非物質的。例如 漢字 戲曲 武術 中醫藥 剪紙 皮影 建築藝術 如故宮等等 遺址 古蹟 有 兵馬俑 長城 龍門石窟 故宮 布達拉宮 趙州橋。中國開始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申報世界遺產專案中國開始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報世界遺內產專案 中國開始向容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報世...

美國的國寶是啥,美國的國寶是什麼?

美國的國寶被分為三類,分別是 紀念 理性 和 想象 美國的國寶是什麼?00 但沒什麼呢 在你們身邊有沒有什麼樣了。我的人生是不是麼麼噠,我的人們的話我們就算你的時候就是沒有根據 的。五甲f了37白中用是 美國國寶是什麼動物?美國 加拿大 英國的國寶各是什麼?英文 美國的國寶是什麼 各國的國寶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