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的詩意

2022-11-27 03:35:24 字數 1151 閱讀 8016

1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十分敬愛孟浩然,此番送別,情自依依。然雖為惜別之作,卻寫得飄逸靈動,情深而不滯,意永而不悲,辭美而不浮,韻遠而不虛。陸游《入蜀記》卷五:

"蓋帆檣映遠山,尤可觀,非江行久,不能知也"。《唐詩解》:"'黃鶴'分別之地,'揚州'所往之鄉,'煙花'敘別之景,'三月'紀別之時。

帆影盡,則目力已極;江水長,則離思無涯。悵別之情,俱在言外。"

2樓:幽若嵐兮

老朋友在西面的黃鶴樓與我辭別,在煙霧迷漫、繁花似錦的三月去揚州。孤船的帆影漸漸遠去消失在碧空的盡頭,只看見長江浩浩蕩蕩地向天邊流去。

3樓:遺雪ㄊ精靈

老朋友在黃鶴樓與我告別,

在春光明媚的三月去了揚州。

老朋友乘坐的船漸漸地遠去了,船上的風帆漸漸消失在碧水藍天相連的地方,只能望見滔滔江水向天邊奔流。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常見的一種送別意境呀!!!老朋友在西面的黃鶴樓與我辭別,在煙霧迷漫、繁花似錦的三月去揚州。孤船的帆影漸漸遠去消失在碧空的盡頭,只看見長江浩浩蕩蕩地向天邊流去。

有一種現代人體會不到的情感.現代人雖說也有送別的時候,當現代通迅裝置這麼發達,所以大大減弱我人們的這種離別情.

5樓:匿名使用者

老朋友孟浩然在黃鶴樓與我告別,

在春光明媚的三月去了揚州。

老朋友乘坐的船漸漸去了,船的風帆漸漸消失在水天相連的地方。

只能看見滔滔江水向天邊奔流。

(告訴你哦,我們剛剛交這首詩,詩意很準的)

6樓:

老朋友與我在黃河樓辭別向西行

在柳絮如煙,繁花似錦的春天前往揚州

孤船的帆影漸漸遠去消失在碧空的盡頭,

只看見長江浩浩蕩蕩地向天邊流去。

7樓:匿名使用者

岸邊楊柳依依,江上沙鷗點點.友人登上了船.白帆隨著江風漸漸遠去,消失在藍天的盡頭.李白依然佇立在江邊,凝視著遠方,只見一江春水浩浩蕩蕩地流向天邊......

8樓:蒂納

在黃鶴樓上我送別的親愛的老朋友,

因為他要在這煙花三月裡前往揚州。

那遠去的孤帆漸漸消逝在碧空中,

只看見滔滔的江水在天邊奔流。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的詩意《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詩意

李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 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詩文解釋 老朋友在西面的黃鶴樓與我辭別,在三月份煙霧迷漫 繁花似錦的春天去揚州。孤船的帆影漸漸遠去消失在碧空的盡頭,只看見長江浩浩蕩蕩地向天邊流去。詞語解釋 詩文賞析 李白與孟浩然的交往,是在他剛出四川不久,正當年輕快意的時候,...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的詩句,《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這是一首什麼詩?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 回盡,唯見答長江天際流。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是唐代偉大詩人李白的名篇之一。這是一首送別詩,寓離情於寫景。首句點出送別的地點 一代名勝黃鶴樓 二句寫送別的時間與去向 煙花三月 的春色和東南形勝的 揚州 三 四句,寫送別的場景 目送孤帆遠去 只留一江春水。...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詩詞意思,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詩句的意思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的詩句的意思是 老朋友向我頻頻揮手,告別了黃鶴樓,在這柳絮如煙 繁花似錦的陽春三月去揚州遠遊。友人的孤船帆影漸漸地遠去,消失在碧空的盡頭,只看見一線長江,向邈遠的天際奔流。原文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唐 李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註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