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長可以學鋼琴嗎

2022-11-26 08:55:19 字數 4615 閱讀 1467

1樓:匿名使用者

小腿長近70cm,可以彈鋼琴嗎?

當然可以,可否彈鋼琴與腿的長度沒有任何關係。

踩踏板會不會有困難?

不會,你親身找個鋼琴踩踩就知道了。

會卡住嗎?

不會,因為彈鋼琴時膝蓋不一定非要放在鋼琴鍵盤下方的木板與地面之間的那塊空間裡。

鋼琴的腿也就是鋼琴下面放腿的地方離地面有多高?

這個不叫」鋼琴的腿「。而且剛才我也提到了,彈鋼琴時腿不一定要放在那下面,如果你腿太長,彈的時候會自然而然地選擇最佳的姿勢,膝蓋會處於稍遠離鋼琴的位置,然後踩踏板時小腿是向前斜著伸的,根本不會有任何困難和障礙。至於那個地方離地面多高,一般是六十五釐米左右,但這並不干擾你彈琴,誰也沒有要求小腿必須垂直於地面放置在那下面那塊小地方(事實上你可以觀察一下沒有人彈琴時是那樣的……)。

有特別高些的鋼琴嗎?

鋼琴再高,也只是鋼琴頂端距地面的高度高,但鍵盤距地面的高度是不變的。鋼琴越高,聲音越響亮、越飽滿,因為琴越高弦越長。而高的鋼琴絕不是為了讓鍵盤變得更高,因為沒必要,如果你彈鋼琴你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你產生這樣的憂慮也是正常的,因為你並不瞭解彈琴時的真正姿勢,你學鋼琴時可以讓老師幫你調整好姿勢。要是還不信的話,買鋼琴時可以問問那裡的專業人士並自己隨便找架鋼琴試試即可。

什麼樣的人能學鋼琴?只要聽覺沒問題,就能學鋼琴,除此之外沒有其他任何條件了……

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再問我。

2樓:

我是**學院研究生,沒聽說過腿的長短會影響彈琴,不會影響的,放心好了。放腿的地方多高不取決會鋼琴高低,取決於琴凳的高低,鋼琴確實有高低不同,不過完全不用擔心,**學院彈鋼琴的女生有些都很矮,嘿

3樓:chirs本恩

彈鋼琴和腿長沒什麼關係,標準鋼琴姚明都可以彈的,把凳子的高度和位置調整一下就好了。

4樓:豬豬豬豬琛

應該沒困難,琴到地面大概就是70左右

12歲,女。學芭蕾還是鋼琴?我腿長,手也很修長,就是稍稍駝背,輕微o型腿。請大家給點意見。

5樓:

芭蕾,正好修正你的形體。身體不好,直接影響一生。

6樓:晶晶玉夢

學芭蕾。芭蕾能培養你高貴的氣質,也正好修正你的體型。我就是學芭蕾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瞭解芭蕾,鋼琴的話早點學沒壞處,不過似乎學芭蕾的走路都拐著走,外八字吧,很嚴重很嚇人的,倒是對你的o型腿有幫助了。

8樓:藍箬芯凝

鋼琴,培養優雅的氣質

9樓:他ta她的他

鋼琴蠻好的 學鋼琴也有助於培養一個人的氣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喜好吧。但是首推鋼琴,鋼琴可以很有效的培養右腦。這對於將來也有很大好處。在資訊時代已經結束的現在,掌控右腦才是王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芭蕾我覺得,修正形體鍛鍊身體,好身體才是本錢,彈鋼琴的小公主小王子也要形體美才搭

12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這樣對你的大腦有幫助

彈鋼琴的手要具備有什麼條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彈鋼琴手比較小的適合一些,一般要手掌大,手指短,但是不是一定的。

國內教琴講手型主要原因是我們比較"聽話",都照老師講的做,所以為了給學生較為有條理的指導,久而久之就有了強調手型一說.國外,因為強調創造性,老師把基本的講一講,其它都由學生自己摸索.

14樓:黎敦雨時簷

一般來說要手指比較修長的,但當然並不代表不具備這個條件的就不能彈了,其實彈鋼琴是越彈手指越修長的,認真努力地去彈,也會彈得很好

15樓:彳亍

纖細修長,手指靈活、柔軟。

16樓:你是我不期而遇的愛

主要有靈活性,有樂感。

17樓:

修容粉蛋炒飯觀後感程式哈哈哈哈刮擦打發他哈哈v

有人說手指短不適合學鋼琴,有道理嗎?

18樓:初期

學鋼琴和手指的長短沒有關係,就算是手指較短的人只要用心學就能夠達到和手指長的人一樣效果,其實各有利弊。

因為彈鋼琴可以讓手指拉莖(指八度高音)如果手指較短的人練高度八音,練久了就會發現你的手指比以前長了一些。但是過程一定非常疼痛,共41小節是鋼琴的八度高音。

把雙手都張開至極限了,但撐不過41小節。許多時候彈到一半雙手就抽筋了,還會感到撕裂般的痛)不過,一段時間之後就再也不會感到疼痛,也不會再抽筋了。這時,你就會發現你的手指變長了。

所以手短手長不是關鍵,靈活度是靠後天訓練的,你的手指長跨度就大,但是靈活度自然比不上手指較短的,手指短,跨度就小,要通過不斷的練習用速度和精準度來彌補跨度小的缺陷。

拓展資料:

在學習鋼琴的過程中,孩子可以學習樂譜,學習演奏技巧,可以學習許許多多的**知識。除此之外,還能學得三種能力,即注意力、協調力與自信力。

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說,這三種能力都是孩子健康成長所需要的。注意力、協調力與自信力是怎樣隨孩子的鋼琴學習不斷深入而得到發展與提高的?對此,美國**教師鮑德溫先生曾做過簡明而透徹的分析:

①眼看單行樂譜,手彈單指旋律——訓練孩子的一般注意力。

②眼看單行樂譜,用右手彈奏兩三個音符組成的旋律——訓練孩子較強的注意力。

③眼看兩行樂譜,用左右手彈奏出各自不同的聲部——訓練孩子高度注意力與協調力。

④眼看兩行樂譜,用腦同時兼顧到雙耳、雙臂、十指、雙腿及雙腳的動作,以彈奏出樂曲——訓練孩子高度精確的注意力、協調力,從而產生自信力。

根據專家和研究報告所提供的資訊,學鋼琴的最佳時機在4—5歲,如果小朋友們剛好在此**時期開始學琴,那自然是極好的。

19樓:故事不動聽

這是有點一定道理的,但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手指長固然有優勢,但手指稍短也無大礙,關鍵在於後天的學習和練習,有好的知道方法非常重要。

手指短也也可以成為一代鋼琴大師,比如鋼琴家孔祥東就是短手指的楷模。勤能補拙,愛好鋼琴的人,鋼琴自然不會虧待他,日常勤加練習,短手指也能彈出悅耳動聽的琴聲

拓展資料:

從小彈奏鋼琴的,食指多半是彎的。琴童一般三到五歲就開始練習琴了,手指還沒有完全發育好,而長時間的練習鋼琴就會對手指的自然生長有些改變。因此會出現變彎的情況。

還有些會出現關節變粗,還有的會出現指尖方且大,因為鋼琴練習者指頭活動太多,指尖都會呈現一種近方形,且指頭要比中段大一些。

20樓:不怕風不怕雨

沒道理。手指長短與是否適合彈鋼琴不是必然聯絡,只有不瞭解鋼琴的人才會把這個看得很重,總的來說,手指短既有優點也有缺點。

手指短的缺點:

很多高等級樂曲不僅需要手指夠到相差八度的兩鍵,而且中間三指還要完全張開觸鍵,這就需要手掌下部有一定空間,手指太短則不利於留出這個空間,沒有這個空間,中間三指的觸鍵就會不實,也容易使手的其它部位觸鍵出現錯音。

手指短也有優點:

短手指運動靈活、敏捷,適合彈快速度的曲子,手指短重心更靠近手心,這樣觸鍵的力量更容易釋放出來。另外手指短的人通常都不會太纖細,指肚會比較厚實,再加上短手指發力充分,彈出來的聲音更飽滿。這一點是細長手指的人無法比及的。

上面說的基於一個前提,你的孩子是正常的雙手,也就是說,手指短不到哪去,同樣,手指長對於彈鋼琴也是有一個限度的,如果太細長了更不適合彈鋼琴。所以,不必在意這個,只要孩子喜歡,就讓他學,順其自然,長年學琴總能得到有益的東西。

21樓:菲菲菲非常美麗的巨兔

彈鋼琴跟手的大小長短真沒有關係

22樓:寶貝趴趴走

沒有很大的關聯,雖然說手的條件會對學鋼琴有一定的影響,但是彈鋼琴並不是手指越長越好,只要手掌寬厚就可以了,不過學習過程可能有點影響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道理,因為手指短,那麼跨度就小,如果一個鍵比較遠,就不容易彈到。但是也可以學,著名鋼琴家孔祥東的手指就比較短,而且通過練習,手指也會長長的。

24樓:糖和糖漿

我手就很小,和專業老師學琴11年,說說我碰到的問題。在曲目選擇上有一定的限制,例如肖邦,李斯特的部分曲目就不能彈,但可以在速度和技巧上尋找突破,例如巴托克的一些組曲等。呵呵,作為一種陶冶情操的愛好來說,興趣最重要,但如果要搞專業的話,最好選擇與之相關的專業而不要直接選擇鋼琴專業。

25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短只是身體機能上不佔優勢,但不能說手指短不適合彈鋼琴。

就好像個子高就一定能打好籃球嗎?可能很多時候還沒有綜合素質好而身高不及他的人。

彈鋼琴對於樂感、音高感、肢體協調性、手指靈活性等因素都有聯絡,而大多數學習鋼琴並不是為了當鋼琴家,而是為了愛好、鍛鍊左右腦平衡、增強手指靈活性、修身養性等目的而學習鋼琴的。

26樓:小

沒道理.手指短可以很好地保持手型,手指長容易塌.

但是也不能太短,8度都夠不到,那就不太好了。

27樓:

個子矮的就不適合打籃球嗎?有道理嗎?

鋼琴可以拿電鋼琴代替嗎,學鋼琴時可以用電鋼琴代替鋼琴練習嗎?

很多朋友都很糾結剛學琴是學電子琴還是鋼琴?在很多人看來,鋼琴和電子琴在鍵盤排列規律 音區 踏板,甚至是指法方面都很相似,所以學會其中一樣另一樣就會了。更進化一些的觀點是,可以用電子琴學完初級入門鋼琴教材 小湯 完成簡單視譜 基本指法等課程 識譜階段很短,大概1 2節課就要開始彈奏了 但其實只要你用雙...

學鋼琴時可以用電鋼琴代替鋼琴練習嗎

可以,電鋼琴的專業性是可以和鋼琴相媲美的。1 它具有跟鋼琴一樣的鍵盤,相似的音色,但是發聲原理完全不同。鋼琴是通過非常複雜的機械裝置來觸發琴絃振動而產生聲響,而電鋼琴的鍵盤相當於通斷開關,按下琴鍵就能觸發聲響。2 電鋼琴能夠模仿出鋼琴的音色,演奏出同樣好聽的 甚至能夠模仿幾十種 上百種樂器。3 為了...

5歲的孩子可以學鋼琴嗎,孩子幾歲開始學鋼琴比較好呢?

本來買鋼琴的時候孩子很有興趣,在開始學鋼琴的三個月也興致勃勃,但是從那兒之後就失去興趣了。鋼琴買回家來,成了擺設,真後悔讓他學。這種情況是很多琴童家長遇到的。在督促責罵哄騙無果之後,家長也就放棄讓孩子繼續學鋼琴的想法了,說起來也就是一句,我家孩子不愛學。但是,你可曾想過,孩子從對鋼琴充滿興趣到厭惡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