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女盆友時害羞怎麼辦

2022-11-22 20:40:22 字數 1441 閱讀 2036

1樓:安江

如何克服害羞心理

基本上每個人都會在某些方面感到害羞。如果你因為害羞而感覺不舒服的話,那你也許該上幾堂課,學習一下如何建立自信。你可以根據醫生和

的建議來樹立自信心。

打定主意在與人交談時不要退縮。你想說的話和別人說的同樣重要。還有,不要因為羞怯而拒絕晚會邀請。

如果你和一群人在一起,那你應該提前做好準備。把你自己的優點列出來,然後再列出你想與別人分享的觀點、經驗和技巧。提前想好你要說什麼,然後大膽地說出來。

當你在人群中開始感到不自然時,深吸一口氣,把注意力集中在其他人身人。要記住並不單單隻有你一個人有這樣的感覺。別人也都在關心著他們自己留給別從的印象。

沒有人能夠做到完全不害羞,可是大部分人確實學會了在生活中逐漸克服羞怯。甚至專業演員們都承認他們也經常感到不自然。他們努力克服這種情緒以便面對眾多的鏡頭和觀眾。

只要努力去控制害羞的感覺,你就會得到回報。然而,給別人一個機會,讓大家更加了解你也許是克服害羞最好的理由。

在校園裡只要稍微注意觀察,不難發現一些學生很害羞的現象:課堂提問時,總是低下頭,用課本遮住臉;與;老師相遇時急忙繞道而行;在班會上發言時,常常面紅耳赤,聲音弱小;當同學們聚在一起娛樂時,害羞的同學卻遠遠躲在不顯眼的地方,悄然觀之。這中間女生為數較多,但也不乏男生。

他們由於害羞而不敢說話,不願多與人交往,同時也為自己的害羞而煩惱、痛苦。

害羞是常見的一種

障礙,是指在交往過程中,過多約束自己的言行,以致無法充分地表達自己的思想感情,阻礙了人際關係的正常發展。害羞有三種型別:第一種是氣質性害羞,即生來性格比較內向,說話低聲細語,見生人就臉紅,說話辦事有一種膽怯心理。

第二種是認識性害羞,即過分注意自我,

太重,說話辦事都十分謹慎,唯恐自己的言行不對而被被人恥笑。第三種是挫折性害羞,此型別的害羞是由於種種原因,連遭挫折而使自己原本開朗積極主動、樂於交往的性格變得膽怯怕生,消極被動。

對於不同型別的害羞要採取不同的方法加以克服。氣質型害羞,因它不是一時一日形成的,因而對於克服害羞心理也要有耐心,首先是害羞者自己主觀上要努力,提高自信心,用意志來克服這一不良心理;其次需要他人的幫助,採取

,使原有的氣質得到改善。對認識性害羞和挫折性害羞,則應強調觀念,改變看法,採用

,來消除害羞心理,同時還要積極創設良好的客觀環境,尤其是挫折性害羞者對於客觀環境十分敏感。因此,作為教師,家長及學生要幫助他們克服害羞心理,日常生活中要多鼓勵少批評,引導害羞者積極參加班級集體活動,促使他們多發言,多活動,只有這樣,才能使他們增強自信心,克服害羞心理,從而在各種場合表現得自如良好。

2樓:勿為自己造地獄

瞧你那字兒吧!還「盆」友!害羞個什麼勁啊,談女朋友無非是聊天、牽手、擁抱啥的。這不用教吧

3樓:彩雲清波

心裡告訴自己~不就是談女朋友嘛~多告訴幾次~

4樓:世界末日

正常的,慢慢的就不害羞了

和好盆友吵架了冷戰月了怎麼辦,和好盆友吵架了 冷戰1個月了 怎麼辦?

處三年,你的性格她 也知道,如果她覺得你一直臉色難看脾氣差,她忍受 你三年,也就沒有必要繼續當朋友了 大家遠離,她也舒服一些,不用看你臉色心理壓抑,尊重大家的選擇吧 和好朋友吵架了,冷戰一個月了 你去講和吧 是不是你對人家的態度有些過分 讓人家失望了 犯錯了就要勇於承擔 改正自己的錯誤,你會發現不一...

我很害羞怎麼辦,我這個人很害羞怎麼辦

要學會微笑 不管多害羞也要笑笑.微笑是最美的語言.呵呵沒關係的。女孩子處於被動這是正常的。當然,男的喜歡愛笑的女孩,愛笑的女孩顯的很可愛。你如果實在做不到侃侃而談,那就笑吧,也會很迷人的。回答您好,我是大榜情感蒲公英老師!接到您的問題我很榮幸!很高興能為您解答,我正在編輯文字請稍候!可以跟老師說說您...

一把年紀了 37 還沒有女盆友該怎麼辦?好煩哦

這很正常,沒什麼大驚小怪的,做好自己最關鍵,自然就會有人 愛上你的。攢夠錢買一個最聽話的,不和你頂嘴的,不會讓你不開心的,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的智慧女盆友!其實有煩的功夫,不如去找一個,無論是什麼方法?可能是你自己有哪些方面做的不是很完美,或者是你太完美了,要求有點高,所以才會造成今天的局面,還是放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