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乳牙不齊用醫治嗎寶寶知道

2022-11-20 18:30:12 字數 614 閱讀 2885

1樓:防水噴塗行家

1全部乳牙不齊沒事,到五六歲的時候就會換牙,多給孩子吃些補鈣的食物。少吃糖和甜食,少喝乳酸菌飲料,因為孩子小,也不會刷牙,喝完會有殘留物留下腐蝕孩子的口腔。所以喝完一定要給孩子漱口。

2樓:匿名使用者

親應該引起重視呀,看書上說乳牙的排列情況會影響以後寶寶恆牙的生長,如果乳牙出現排列不齊的症狀,在乳牙期就要矯正的,否則等到恆牙出了之後再矯正就不太容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長牙的正確順序

6-8個月:下齒槽長出兩顆中間的門牙,跟著上齒槽又長出兩顆門牙。

8-12個月:上齒槽長出外面兩顆門牙,然後下齒槽的兩顆外側門牙冒出牙齦。

12-16個月:先後在上下齒槽出現第一乳磨牙。

16-20個月:先後在上下齒槽長出犬牙。

20-30個月:長出下齒槽的兩顆第二乳磨牙,上齒槽的兩顆第二乳磨牙,至此20顆乳牙長齊了。

寶寶從6個月開始出牙,到2歲半左右乳牙基本出齊,長齊20顆乳牙。

以上是小寶寶長牙的正常順序。寶寶的出牙順序與遺傳和營養都有關係,通常寶寶是按順序出牙,但是寶寶長牙順序顛倒的也不在少數,只要牙齒的***,長牙順序紊亂也沒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