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寫了鼎湖山瀑布的哪些特點,黃皮樹瀑布的地理位置和文中的特點

2022-11-20 10:15:09 字數 1904 閱讀 3926

1樓:守護者

1全部黃果樹瀑布在打邦河流域的白水河段上,河水由北向南,到達黃果樹時,河床出現一個大的縱坡裂點形成黃果樹瀑布,水流經瀑布後向西繞行一個近似半圓的弧形,弦長500米,向西凸出300米,到達水刮衝以下的螺絲灘頭,恢復由北向南的流向.瀑布寬101米,高77.8米.

瀑布飛瀉入犀牛潭,水流依次經過三道灘、馬蹄灘、豬龍潭、油魚井、鍋底凼、灣塘、冒水塘.

徐霞客描寫黃果樹瀑布:「透隴隙南顧,則路左一溪懸搗,萬練飛空,溪上石如蓮葉下覆,中剜三門,水由葉上漫頂而下,如鮫綃萬幅,橫罩門外,直下者不可以丈數計,搗珠崩玉,飛沫反湧,如煙霧騰空,勢甚雄厲;所謂『珠簾鉤不卷,飛練掛遙峰』,俱不足以擬其壯也.」在他所見的瀑布中,「高峻數倍者有之,而從無此闊而大者」.

從那時起,黃果樹瀑布就逐漸被人們認為是全國第一瀑布.

瀑布河水的流量,水小時只有幾個流量,最大時達到一千多個流量.水大時,瀑布濺珠飛灑到一百多米高的黃果樹街上,兩三裡外能聽到雷鳴般的響聲.水小時,河水仍然分成四支,鋪展在整個巖壁上,不失其「闊而大」的氣勢.

瀑布後有一長達一百三十四米的水簾洞攔腰橫穿瀑布而過,由六個洞窗、五個洞廳、三股洞泉和六個通道所組成.從水簾洞內**大瀑布,令人驚心動魄.這樣壯觀的瀑布下的水簾洞,在世界各地瀑布中也是罕見的.

瀑布前面是一很深的箱形岩溶峽谷,左為懸崖峭壁,古木森森;右為鈣華坡、石筍山,芳草繁花,鋪上雲天;中為犀牛潭、馬蹄潭……,潭灘相連,透逝相接.犀牛潭深十七米,常為濺珠覆蓋,霧珠騰空;上午下午,陽光折射,彩虹升起,前人有「雪映川霞」的稱譽.瀑布對面建有「觀瀑亭」,甚古雅,有清代著名書法家嚴寅亮名聯:

「白水如棉,不用弓彈花自散;紅霞似錦,何須梭織天生成.」亭下林木茂密,有一曲折磴道直抵河邊.河面架曲橋通「水簾洞」.

瀑布下游不遠岸邊綠樹叢中建有黃果樹瀑布賓館,賓館建築採用了布依族石砌建築風格.瀑布側畔建有徐霞客大理石雕像.

2樓:章三那拉惜寒

你好啊,在鼎湖山裡就有一個落差是38米的,孫中山曾經游泳的地方叫飛水潭瀑布,在鼎湖山裡的蝴蝶谷裡有一個叫人字瀑,還有輕紗瀑,青龍瀑等等,還有其他的小的就不是很重要咯。希望能綁到你哦

黃皮樹瀑布的地理位置和文中的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從黃果樹瀑布的聲音和樣子兩方面寫瀑布的雄偉壯觀的.因為這篇文章主要寫的就是黃果樹瀑布的聲音、樣子和作者的感受的。

本文的寫作特色十分鮮明:一是採取了移步換景的方法,將黃果樹瀑布作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描繪;二是運用了許多生動形象的比喻,使文章的語言生動形象,如詩如畫。

鼎湖山景區介紹短文不少於25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例文一篇,供您參考!

鼎湖山為嶺南四大名山之首,負離子為全國之最,是一個天然氧吧.我和爸爸慕名而來,觀賞一下鼎湖山的美景.一路上,我們看到了綠樹成蔭,真不愧是「北迴歸線的綠寶石」還聽見了清晰悅耳的蟬叫聲.

走進寶鼎園,它的佔地面積大約是1.3萬平方米.裡面有兩個世界之最——肇慶九龍寶鼎和端溪龍王硯.

肇慶九龍寶鼎呈灰黑色,高約十米,像一個大大的香爐.端溪龍王硯高約6至7米,上面雕刻著許多栩栩如生的龍,人們都贊它是一件精美的工藝品呢!

接著我們來到了飛水潭瀑布有40多米高,像一條潔白如玉的布簾.潭水從高處落下,讓我想起唐代詩人李白寫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銀河落九天.」潭水清澈見底,夏天的時候,在這裡很涼爽,這裡還是孫中山和妻子宋慶齡游泳的地方,當時宋慶齡還題寫」孫中山游泳處」幾個字.

走進蝴蝶谷,看到了許許多多美麗的蝴蝶.裡面有2萬多隻,**的蝴蝶五彩斑斕,有的是黃色,有的是黑色,有的是黑白相間,還有的是彩色……每天,蝴蝶們都在林子裡快樂地玩耍,有的蝴蝶在風中舞蹈,有的蝴蝶蝴蝶在互相嬉戲,還有的蝴蝶在逗人們玩呢!……人們都拿起相機,拍下這美好的時刻.

鼎湖山不愧是嶺南四大名山之首啊!希望人們能好好的愛護它,不要破壞它.

望自己寫!祝進步!

肇興鼎湖山介紹,鼎湖山名字的由來。要簡潔些的答案

一說是因山頂有湖,碧波盪漾,四時不涸,故得名頂湖 一說是山的中峰圓秀,山麓諸峰三歧,遠望如鼎峙,故名鼎湖 又有民間傳說黃帝賜鼎於此,故習慣稱作鼎湖山。以上都是來自於當地的民俗傳說。導遊詞50字鼎湖山 大家抄好,我是你們的導 襲遊。讓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鼎湖山。鼎湖山位於廣東省肇慶市境東北部,距肇慶市區...

肇慶七星巖 鼎湖山的門票價格,肇慶七星巖 鼎湖山的門票價格

我是肇慶人.我來告訴你吧,鼎湖山七星巖門票都是50.早上7點前進去都是免費的,還有傍晚5點後進去也是免費的.不過從外地要去鼎湖山的話恐怕沒那麼早的車哦.呵.對鼎湖山,如果你不額外購買紀念品的話.一般不會消費很大的,裡面的水很清澈,空氣很清新.舒服極了.如果你想要長期去遊玩的話,建議辦一張風景區的遊覽...

急求 肇慶鼎湖山 七星巖遊覽線路(詳細的加分)

lz你好,我是肇慶人哦。七星巖鼎湖山最好是分兩天去玩,因為隔得相對比較遠,七星巖在端州區內,鼎湖山在鼎湖區裡。七星巖的話跟樓上說的一樣,你在七星巖牌坊住的可以住在七天連鎖酒店裡,對面就是七星巖牌坊,在七星巖牌坊那個廣場裡有可以直達七星巖的通道,到時候可以問一下路人,也可以在七星巖牌坊廣場那裡坐遊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