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跨省轉學一般要辦理多久,兩個省教育廳批准大概要

2022-11-20 03:20:08 字數 5281 閱讀 5654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全部跨省轉學與省內轉學一樣需要四方核辦:轉入學校、轉入學校學籍主管部門、轉出學校、轉出學校學籍主管部門。其流程依次是:

轉入學校發起跨省轉學申請(需要正確輸入學生姓名和學籍號,輸入有錯的,將無法辦理而退回轉入學校,需要重新發起),轉入學校核辦,轉入學校學籍主管部門核辦,轉出學校核辦,轉出學校學籍主管部門核辦。四方核辦無誤後,由轉入學校調取學生檔案。辦理完成後,轉入學校應告知家長。

整個過程均在網上進行,家長只要確認轉入學校已經正確發起轉學申請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一些省份對轉入學生的時間有規定,家長為孩子轉學時應瞭解相關省份的要求。

2樓:風小小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稍等一下的親

提問大學跨省轉學的流程,需要多長時間

回答跨省轉學的流程需要大概一個月的時間。

跨省轉學之前需要注意轉學後的生活是否能夠得到妥善的照顧;轉出去之後,可能很難轉回來;新轉入的學校是否值得跨省轉學;轉學前後的兩所學校教科書版本是否一致;轉學後能否適應新的環境。

提問大學轉學的具體流程

回答稍等

提問接受方學校的主管省教育廳還要簽字蓋章嗎?

回答是的

提問如果兩個學校都同意轉出,轉入,兩邊教育廳審批簽字蓋章難道大不?

回答難度很大的。大學轉學本身就有較高的申請門檻,並且若是因為個人感受或情緒問題申請,則不會通過稽核,即便滿足了條件也會因為理由不正當而被駁回。

提問一般審批通過的正當理由是哪些

回答這個根據自身情況的

提問轉出審批難道大,還是接受難度大?有好的辦法不回答難度都大,要申請理由得當。

大概率都是會被駁回的。

這個基本是沒有什麼好的辦法的,除非你的家庭或者其他方面有特殊原因。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的。

更多16條

大學可以轉學嗎?有什麼要求嗎?

3樓:龍珠

大學是可以轉學的。首先你要找到合理的理由,然後向你的學校提出轉學申請,(當然,像不想在這個省份讀書了,這種理由肯定轉不了學),等到你的學校批准之後,還需要拿到省教育廳批,如果轉學的證明你都拿到之後,你就可以去你想轉入的學校去申請轉入了,不過你自己的成績方面也要過得去,不然別的學校可能不會要你。

轉學的兩個條件就是:一是你的高考成績高於你想轉入的學校的最低錄取分數線,二是你有足夠合理的理由不再這個學校讀下去。

其實轉學說難辦也挺難辦的,如果只是在本省內轉學,那就是兩個學校之間的事情,你只要有足夠的理由說服你的學校放你離開,然後再費勁說服你想轉入的那個學校同意你轉入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是跨省轉學的話,那就麻煩多了,你需要經過兩個省教育廳的批准才可以,而且還要說服學校,總之,一道道工序辦下來是非常久的,而且也很難辦下來,除非你家有足夠的硬關係,那就沒什麼可說了。

轉學這個事情,如果你的理由不符合要求的話,還是不要有這方面的想法了,畢竟你看著好像好簡單的樣子,但實際上你去辦的話,你可能也辦不下來,與其前前後後跑上一個多月辦不下來,還不如考慮別的出路,要不就改變想法,踏踏實實學這個專業。

4樓:清心文竹老師

回答親,大學是可以轉學的。

根據教育部發布的《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

第二十二條 學生一般應當在被錄取學校完成學業。因患病或者有特殊困難、特別需要,無法繼續在本校學習或者不適應本校學習要求的,可以申請轉學。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轉學:

(一)入學未滿一學期或者畢業前一年的;

(二)高考成績低於擬轉入學校相關專業同一生源地相應年份錄取成績的;

(三)由低學歷層次轉為高學歷層次的;

(四)以定向就業招生錄取的;

(五)研究生擬轉入學校、專業的錄取控制標準高於其所在學校、專業的;

(六)無正當轉學理由的。

學生因學校培養條件改變等非本人原因需要轉學的,學校應當出具證明,由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協調轉學到同層次學校。

更多8條

5樓:妳還在否

一般的大學都是無法轉學的,除非是回高中復讀然後重新填報志願,但是大學裡可以轉專業,根據學校要求就可以轉到自己喜歡的專業

6樓:布丁談教育

大學可以轉學,轉學要求目標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低於你現在所就讀的學校,而且不同的學校對於轉學生的接收也有自己的要求,平均成績或者行為考評分數需要達到一定分數。

7樓:sc西南

大學現在可以直接進行轉學了,只要你的身體或者其他原因確實證明存在很嚴重的問題,就能直接申請轉學。但是準備材料要充分。

8樓:媛ice媛

應該是不可以轉學的吧,如果真的想要讀其他院校,可能要放棄現有學籍重新參加高考,或者可以選擇其它的院校報考研究生,如果有機會的話也可以選擇其它院校的專業學位就讀。

老師,如果大學跨省轉學的話,是要由轉出省的教育廳稽核呢還是轉入省得教育廳稽核,多久可以出結果

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跨省轉學與省內轉學一樣需要四方核辦:轉入學校、轉入學校學籍主管部門、轉出學校、轉出學校學籍主管部門。其流程依次是:

轉入學校發起跨省轉學申請(需要正確輸入學生姓名和學籍號,輸入有錯的,將無法辦理而退回轉入學校,需要重新發起),轉入學校核辦,轉入學校學籍主管部門核辦,轉出學校核辦,轉出學校學籍主管部門核辦。四方核辦無誤後,由轉入學校調取學生檔案。辦理完成後,轉入學校應告知家長。

整個過程均在網上進行,家長只要確認轉入學校已經正確發起轉學申請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一些省份對轉入學生的時間有規定,家長為孩子轉學時應瞭解相關省份的要求。

大學如何跨省轉學?好轉嗎?

10樓:彬彬

大學跨省轉學比較麻煩,不建議大家跟從,在高考完成後填報志願請謹慎選擇學校。

大學轉學主要遵循兩個檔案:根據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及《教育部辦公廳關於進一步規範普通高等學校轉學工作的通知》其中對於學生轉學的要求有:

第二十四條  學生轉學、轉系(專業)的手續,應在每學年 學前辦理。學生必須參加每學期所學課程的全部考試,且成績合格,方可轉學、轉系、轉專業。 第二十五條  有下列情況之一,可允許轉系(專業)轉學:

(一)經嚴格考核證明,學生確有專長,轉系(專業)、轉學更能 發揮其專長者;(二)學生入學後發現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指定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系(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或其他高 等學校別的系(專業)學習者。(三)經學校認可,學生確有某種特殊困難,不轉系(專業)或不轉學則無法繼續學習者。根據經濟與社會發展對人才的需要,在特殊情況下,學校報經主管部門批准,可適當調整部分學生的專業、系,學生應當服從調整。

 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予考慮轉系(專業)、轉學:(一)新生入學未滿一學期者;(二)由一般院校轉入重點院校者;(三)由專科轉入本科者;(四)本科三年級(含三年級)以上或專科二年級(含二年級) 以上者;(五)師範院校(學校認為不宜學師範者除外)轉入其他院校者;(六)國家計劃外轉入國家計劃內者;(七)自費生轉為公費生者;(八)委培生、定向生轉學、轉專業後構成違約者。

大學跨省轉學需要什麼手續,多久可以辦理好?

11樓:諾以彤張姿

1.你在學校的學籍

2.你的成績

3.你的轉學理由

4.轉學證明

....

大概要很長時間的,這跨省轉學,比轉專業難求採納

12樓:葉寒鬆楊令

..大概要很長時間的,這跨省轉學.你的轉學理由4.轉學證明

...你在學校的學籍

2.你的成績3

大學可以轉學嗎?需要哪些條件?

13樓:biubiu哩

可以,手續及規定如下。

《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

第二十二條  高等學校學生應按錄取學校和專業就學。一般不得轉系(專業)與轉學。家長工作調動、轉業等都不能作為轉學的理由。

第二十三條  學校對轉學、轉系(專業)要嚴格掌握,對學生情況要仔細審查,沒有充足的理由不得轉學和轉專業。

第二十四條  學生轉學、轉系(專業)的手續,應在每學年 學前辦理。學生必須參加每學期所學課程的全部考試,且成績合格,方可轉學、轉系、轉專業。

第二十五條  有下列情況之一,可允許轉系(專業)轉學。

(一)經嚴格考核證明,學生確有專長,轉系(專業)、轉學更能 發揮其專長者。

(二)學生入學後發現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指定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系(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或其他高 等學校別的系(專業)學習者。

(三)經學校認可,學生確有某種特殊困難,不轉系(專業)或不轉學則無法繼續學習者。

根據經濟與社會發展對人才的需要,在特殊情況下,學校報經主管部門批准,可適當調整部分學生的專業、系,學生應當服從調整。

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予考慮轉系(專業)、轉學:。

(一)新生入學未滿一學期者。

(二)由一般院校轉入重點院校者。

(三)由專科轉入本科者。

(四)本科三年級(含三年級)以上或專科二年級(含二年級) 以上者。

(五)師範院校(學校認為不宜學師範者除外)轉入其他院校者。

(六)國家計劃外轉入國家計劃內者。

(七)自費生轉為公費生者。

(八)委培生、定向生轉學、轉專業後構成違約者。

第二十七條  轉系(專業)辦理手續。

學生轉系(專業),由本人向所在系申請,系主任審查後,向擬轉入系(專業)推薦;擬轉入系(專業)稽核同意,由教務處審批, 並報省教委備案。備案檔案須說明轉系(專業)的理由,因疾病或生理缺陷轉系(專業)者,須附醫院證明。

第二十八條  轉學辦理程式:

(一)高校學生轉學,必須有以下材料(簡稱轉學材料):

1、有轉學學生名字的省招辦蓋章的錄取新生簡明登記表;

2、學生本人申請及所在系和學校意見;

3、學生在校期間的表現情況、各科成績單和高考體檢表;因疾病或生理缺陷轉學的還須另附醫院證明。

(二)學生在省內高校轉學的手續,按下列程式辦理。

2、擬轉入學校如不同意接收,則覆函說明;如同意接收,須以學校名義行文請示省教委,請示須附上齊全的轉學材料;

3、省教委對擬轉學學生的情況予以審查,如同意轉學,則批覆擬入學校。批准檔案抄給轉出學校及兩校所在地的公安、糧食部門。

(三)高校學生出省轉學(包括轉出和轉入)須有兩省(直轄市、自治區)四方(雙方學校及其所在省高教主管部門)的意見,一般按下列程式辦理。

2、接收學校若同意接收轉學,則報請本省(直轄市、自治區) 高教主管部門審批,經批准後,學生方可辦理正式手續。批准檔案同時抄給轉出省(直轄市、自治區)高教主管部門、轉出學校及兩地公安、糧食部門,據此辦理戶口及糧油轉移關係。

戀愛初期多久約會一次,一般談戀愛,兩個人多久出來約會一次最好

首先我不知道lz你是讀書還是工作,建議的話就是,如果讀書可3天一約,讀書時候估計是迴天天見,不用1,2天就約.3天一約答的話 可能話題會相對較多,如果你是男生可以主動問一些她的趣事.如果你是女生,可以問問這幾天的囧事 調皮一下 如果上班又同一城市,一週一次約會.見面先不管lz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先擁抱...

一般兩個人認識或相處多久才確定戀愛關係的小小大人

你肯定是覺得跟一個人相處的很愉快,但是又沒明確關係吧,這種情況叫曖昧,明確了關係後才能成為戀愛關係。想確定就明確的說出來,藏在心裡的愛,永遠不那麼真實。看情況的吧!有些人註定成為不了戀人,只能是朋友 找個男人有錢當天就可以結婚 談戀愛多久結婚合適?沒有時間的要求,只要兩個人感情到了,就可以結婚。戀愛...

我一朋友長得一般卻娶了很漂亮的媳婦,有兩個孩子,但過了幾年他的媳婦喜歡上了別人,為什麼會這樣

有可能你這個朋友的媳婦原來是農村的,家裡肯定很窮。你的朋友可能條件也是一般般。所以你朋友的媳婦看到長得漂亮,條件比自己老公優越的。自然也就喜歡上了別人。這種事情太多了,一般初戀時都不懂愛情,有些女孩子小時候還不太知道自已的價值,輕易就把自交給一個追求自已的人,等懂事後發現這個男人並不是自己內心深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