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連好之後(兩臺機器可以互相ping到對方),在網路鄰居里看不到對方的共享檔案,應該如何設定

2022-11-20 00:50:11 字數 1868 閱讀 7830

1樓:

要裝重新裝一下資源共享就可以了。

滑鼠右鍵點網路上的芳鄰看屬性,再用滑鼠右鍵點本地連線看屬性,進入本地連線屬性對話方塊,點安裝,安裝服務就可以了,但要選擇microsoft 第一項。確定就可以了。

ps>試試本人的方法可以嗎?

2樓:夙朗

沒開共享吧

開啟網路上的芳鄰 有個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室網路根據實際情況執行次那個

把兩臺機器都執行一次

並在一個工作組裡應該就成了

3樓:回到原來的心情

是不是ip,沒有設定,到這裡看看吧,有相關教程

4樓:

兩個機器的使用者名稱密碼不一樣

你可以在他的機器上建立個使用者名稱,然後你訪問他的時候打上這個名稱之後密碼為空,再打上記住密碼的對號,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不是沒安裝"檔案和列印是共享".

路由器連著兩臺機器,如何能在網路鄰居中看到對方的共享檔案?謝謝!

6樓:xing旺龍

1.開啟網路鄰居,在左上角的《網路任務》內,擊《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按下一步...直到完成並重啟,兩臺機器同要此操作。

2.再開啟網路鄰居,《新增一個網路上的芳鄰》

7樓:匿名使用者

xp系統下是這樣的:

1 需執行網路安裝嚮導

2 微機名稱設定相對簡單

3 ipx協議新增

4 重啟後,工作組中檢視(也可資源管理器位址列輸入「\\對方機器名稱」,進行檢視)

win7 vista 此法不奏效。

8樓:網路夜行者

首先本地連線要有新增檔案與列印共享服務,其次,防火牆裡要把它新增到例外.

然後要把電腦用同一個工作組.

如果還不行,需要給guest使用者許可權或是採用經典模式網路驗證.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問題咯,去看看我寫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在區域網內,為什麼我可以ping到對方,但就是在網路上的芳鄰里看不到 10

10樓:隔物傳騷

請檢查有無以下現象:1,是否在同一ip段,是否在同一工作組2,防火牆有沒有限制3,組策略有沒有限制(gpedit.msc)4,訪問模式是經典還是以guest訪問,guest是否開啟

11樓:匿名使用者

1.確定為同一網段.

2."我的電腦"點右鍵-屬性-計算機名-網路id-本機用於家庭,不是商業網路的一部份-完成.

3.雙擊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把使用簡單檔案共享的勾去掉.

兩臺電腦照做一下.以後訪問輸對方電腦上的使用者名稱與密碼就行了.

12樓:楚州浪人

開啟網路鄰居的屬性看一下,

上面有個網路的檔案和印表機的共享有沒有打上勾子.

我做了一個雙機互聯的區域網,可是在網路鄰居里找不到另一臺機器共享的檔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作為只有兩臺機器的小網路,買一臺幾百元的集線器有點太浪費了,事實上要連線一個區域網並共享資源,以上元件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沒有可在此處直接

區域網用乙個交換機兩台機能上網

1.開啟你同學的本地連線。2.開啟後點支援,裡面有個詳細資訊,點了後,記下他的mac位址 實際位址 3.然後開啟你自己的本地連線點屬性按鈕,點配置。4.進入後點高階,把本地位址 locally admin adrees 的值改成你同學機器上的mac位址 實際位址 確定,重起就ok了!以上是我上學時候...

兩臺電腦在區域網怎樣可以輪流上網

把網絡卡mac地址改成和你一樣就行 應該是網管 物理繫結你的網絡卡了。想兩個人一起上要買加個集線器,將你的電腦做個 45左右,要麼在你的電腦加個網絡卡還是在你的電腦做 10元,不過設定比較麻煩。這兩種方法的弊端就是你室友上網你的電腦就要開機。如果買個路由 75 100 的話那麼你的電腦就不用開機了,...

公司兩臺電腦想連區域網,要弄資源共享,還要能同時使用一臺印表機,我想教大俠怎麼弄才行,需要什麼裝置

用交換機的話就用網線接上兩臺電腦。不用交換機的話,直接用一條網線也可以 如果兩臺電腦都沒有聯網 網線要做交叉線接法。兩臺電腦的ip地址要設定相同的網段,例如a電腦 ip地址 192.168.1.2 子網掩碼預設 閘道器192.168.1.1 b電腦ip地址192.168.1.3 子網掩碼預設 閘道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