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田湯峪規格,藍田湯峪規格

2022-11-17 08:35:06 字數 820 閱讀 1321

1樓:在水裡跳舞

藍田湯峪溫泉位於西安市東南秦嶺北麓藍田縣城西南20公里處,距西安市40公里。因和西部山麓眉縣的湯峪溫泉東西相對,故稱東湯峪溫泉。素有藍田八景之一之稱。

東湯峪溫泉的發現利用,據傳始於唐初,唐玄宗時大興土木,建成玉女、融雪、蓮珠、澈玉、濯纓五池,並賜名「大興湯院」。以後歷代修建。「院」供宮民洗浴。

直到清朝初年,這裡仍然修建有四座湯池。每年從四鄉八鎮趕來的洗浴者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故有「桃花之水值千金」之說。不少來**的患者,由於沉痾痼疾得到了**,恢復健康,激動之餘不免揮毫潑墨,吟詩作賦以頌揚湯峪溫泉。

其實東湯峪溫泉水含有鉀、鎂、鐵、鈣、碘等多種元素。出水口水溫為50℃左右。有促進人體組織代謝和殺菌作用,對牛皮癬、慢性溼疹、慢性關節炎、腰肌勞損等病均有較好的療效,是一處不可多得的療養沐浴治病處。

現在,又建成了湯峪療養區,供人們休息、療養和治病。

2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市東南50公里的藍田湯峪,歷史上以溫泉著名,唐代在此修建的大興湯院號稱「天下第一名池」。湯峪鎮南不遠的湯峪河谷,背靠秦嶺,面向灞河川,峰巒疊嶂、谷幽林秀,蒼松翠柳擁抱著一泓水面達300餘畝的人工湖,還有石門關、棋盤山、劉秀避難洞等古蹟與自然人文景觀,渾然形成有山、有河、有溫泉、有湖泊、有沙灘、有石洞、有小亭,可登攀、可探幽、可沐浴、可盪舟、可垂釣、可觀賞的自然風景區,被藍田縣**作為重點招商引資專案。作為西安市蓮湖區和藍田縣對口支援協作工程,由陝西五洋企業集團投資開發建設的湯峪湖風景區森林公園,設有可同時接納250人食宿的標準化客房、餐廳、會議室和多功能娛樂中心,並附設有停車場、游泳池和快艇、遊船等水上游樂設施,可為人們提供良好的開會、學習、休閒度假場所和服務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