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兩歲不喝牛奶,怕營養跟不上,怎麼辦

2022-11-15 12:45:14 字數 2319 閱讀 6472

1樓:阿布提說育兒

兩歲的孩子腸胃功能發育的比較成熟了,這時候孩子不喝牛奶或者不愛喝牛奶是沒問題的,可以用豆製品或者奶製品來代替牛奶,而且平時吃的飯菜中也有足夠的營養來支援孩子發育所需,所以孩子不喝就不喝吧,媽媽們不用強迫孩子一定要喝牛奶。

如果兩歲孩子不喝牛奶,營養會跟不上嗎?

兩歲孩子現在不是以牛奶為主食了,他們是以一日三餐為主了,只要平時的飯菜多樣化,每天有吃一定量的主食,寶寶的營養基本是跟的上的。

來看看2歲寶寶的飯菜是如何安排

1.一日三餐兩點心

除了給寶寶安排一日三餐之外,還應該給他們加1-2次的點心,比如水果、配方奶、奶製品零食等。

2.一日三餐品種要豐富

寶寶每天所吃食物品種至少在5種以上,而且同樣的菜,製作方法也要有所改變,同樣的飯菜一個星期之內最多重複一次,如果媽媽一星期給寶寶吃的飯菜總是那麼幾種,寶寶自然就不愛吃了。

3.飯菜要適當煮軟些

兩歲寶寶雖然可以自己動手吃飯了,但是他們還需要有效的鍛鍊咀嚼和吞嚥能力,所以給寶寶的飯菜不要做的太硬,也不要切的太大塊,要根據寶寶進食的習慣,適當把飯菜做的軟一些,這樣也容易消化,要不然寶寶會因為難咀嚼而拒絕吃菜。

4.少油、少鹽

兩歲後寶寶一定要喝配方奶嗎?

總之:兩歲寶寶還是以一日三餐為主要營養**,不喝牛奶沒關係,市面上有很多代替牛奶的奶製品,家長都可以試試。

2樓:如果只為等待

牛奶主要給孩子提供優質的蛋白質和鈣。而這些都可以從平時孩子的飲食上獲取,可以從雞蛋,肉裡面獲取蛋白質,補鈣可以多吃一些魚蝦之類的。

3樓:雅雲

如果孩子不喝牛奶,家長嘗試以下幾個方法:1.家長示範在家裡,孩子耳語目染父母的行為習慣。

如果家長每天飲用牛奶,那麼孩子可能自然而然地就會去模仿,去嘗試喝牛奶。家長也可以跟孩子玩遊戲,喝牛奶比賽等等形式,調動孩子喝奶的興趣和熱情,長此以往,習慣就慢慢養成了。

2.少量多次孩子不喝牛奶,家長要有耐心。一次不能喝完,就換做少量多次。

比如:一次300毫升對於孩子來說有點多,那可不可以一次100毫升?然後將它分成3次。

3.如果生長髮育不受影響,孩子精神狀況都挺好,可以找一找是否是一些餵養方式和行為發育等原因造成的,在家採取一些改進措施,比如:●合理安排輔食量,餓時先給奶寶寶胃口那麼小,輔食吃得太多,奶就喝不下了。

如果奶喝太少,可以先適當減少輔食的量,並且餓的時候先給奶。比如在早晨起來比較餓的時候,先讓寶寶喝奶。

4樓:丸子的情感

2歲兒童每天喝500毫升牛奶,最主要提供的營養是約450毫克鈣和15克蛋白質,及時孩子完全不喝牛奶,營養也完全可以從其他食物攝入。方法一:可嘗試酸奶、奶片等奶製品等量替代牛奶。

方法二:每天多吃雞蛋白、魚類、其他肉類,補充蛋白質。多吃鈣含量豐富的都豆乾紫菜、鈣補充劑等彌補鈣攝入量。

蛋白質含量:

雞蛋白 6-7克/個;

豬肉 17克左右/100克;

牛肉 20克左右/100克;

魚肉15-18克左右/100克;

常見食物的鈣含量:

5樓:末日情緒

可以從其他食物上補充營養,像雞蛋、紅蘿蔔、菠菜之類的,變著花樣做給孩子吃,隨之營養也就跟上去了。

6樓:過客一飄

只要孩子按時吃飯,不挑食,偏食,對於兩歲的孩子來說,喝不喝牛奶其實並不那麼重要,尤其是孩子本身拒絕喝的情況下,勉強喝下去並不見得是好事。

7樓:欒妍妍

不能不讓、一切一切安好一一

8樓:

寶寶每天的吃飯時間應該固定,而且要儘量讓寶寶自己吃飯。孩子三餐的營養必須要均衡,每天都要給孩子吃些青菜、雞蛋以及魚肉。別養成孩子挑食的習慣,應該讓寶寶廣泛的攝入食物。

父母應該讓孩子適量的攝入一些粗糧,還要在每天的上午、下午,各加一次水果,應該選擇新鮮的時令水果。寶寶的食物應該單獨做,如果跟著父母一起吃的話,就容易攝入過量的鹽,這對孩子的身體很不利。

9樓:超凡暖男

逐漸從飲食中增加營養,可以吃些小米粥,雞蛋羹,熟雞蛋,肉泥,蔬菜泥,牛奶等來補充營養。多吃一些奶製品或者豆製品來代替。

10樓:

喝不了牛奶,只要其他營養充足**,做到營養均衡,也是沒問題的,比如可以用配方奶、酸奶、豆漿來替代。

11樓:枝紫鮃

既然是這樣的話,多打一些湯水粥給他喝。比如雞肉,蝦,魚類,等記得一定要把骨頭去掉。

12樓:e時光再燃

可以考慮到從飲食上營養搭配,也會讓孩子一樣達標的。而且飲食上的營養往往是比較高的。

兩歲半的小孩晚上睡覺之前喝牛奶好嗎

寶寶睡前喝奶,不但能促進睡眠,還有利於鈣的吸收,所以在寶寶睡前一小時,媽媽可以給寶寶喝奶,但是給寶寶喝奶後,加喂點白開水,保持口腔衛生,以免影響寶寶的牙齒髮育 牛奶在孩子睡前吃不但可以補充鈣質,還有助於睡眠 可以的,溫熱牛奶有助於睡眠。補鈣,有利於生長。要不知道寶寶生長都是在睡眠中長高的。不過要注意...

兩歲孩子嘴脣裂,怎麼回事,兩歲孩子大便帶血怎麼回事

你好,可能與天氣乾燥有關係,多給寶寶喝點水,多吃新鮮分瓜果蔬菜,也可以適當補充些維生素b2及維生素c 可以先在寶寶嘴脣上敷一塊溼熱的小毛巾,讓嘴脣黏膜充分吸收水分,然後再塗搽一些含維e潤脣膏或香油。兩歲孩子大便帶血怎麼回事 大便帶血,是下消化道,特別是結腸 直腸和 部出血的一個特殊症狀,提示腸道有器...

我想自己獨自帶兩個孩子,兩歲多,月。好猶豫,又怕自己堅持不了,怎麼辦。不想家婆帶

這麼小,當然自己帶最好 尤其6個月的該子還沒有過哺乳期 這麼小離開媽媽別人帶就得吃輔食了 多可憐啊 母性的愛是巨大的 沒有堅持不了的事情 要對自己有信心 只是別再要老三了 兩個孩子就挺好了 如果再有一個 才可能堅持不了 這兩個好好培養就挺好了 把兩個孩子帶在身邊 一家人同甘共苦 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