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結得早是不是離也離得快,結婚結得早,離婚率是不是很高?

2022-11-15 05:05:12 字數 5234 閱讀 4921

1樓:大愛瑜伽

這個也不能一概而論吧。如果兩個人不合適,就算三十歲結婚,該離也還得離。只能說結婚比較早的夫妻可能婚後會需要更多的磨合和歷練,離婚的機率是比較高,而且經常是結婚兩三年後就離了。

但是肯定也會有一直堅持下去的夫妻啊。凡事都沒有絕對,關鍵還是看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和一起走下去的決心。

可能隨著時代的變遷,大家對於婚姻的態度也不一樣了吧,離婚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所以結婚的時候可能會很草率。只要感情夠深,早結婚跟晚結婚沒什麼區別。婚姻的幸福與否也不是看結婚的早晚來衡量的,只要彼此合適就可以了。

2樓:然然

我覺得這個不完全吧,是否離婚取決於夫妻之間的感情情況了!

結婚結的早當然會存在一定的情況,就是可能因為年少輕狂,年輕的自己,在人生觀價值觀上也還沒有完全定性,結婚後隨著慢慢成熟,可能變化會更多,容易導致更多的矛盾。相對應的,適當的晚結婚,人相對會更成熟,對什麼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更清楚,心智也更成熟,處理事情起來也就更漂亮。當然這個也只是說的理論上的情況,婚姻裡面,真正起到關鍵性作用的,還是自己的用心經營。

我有一個朋友,在我們圈子裡面就是出名了的早婚而且還早育,剛畢業,立馬就結婚了。當時他倆戀愛,就是舉著以結婚為目的來戀愛的口號,當時的我完全是懵逼的狀態,因為在我當時的人生觀裡面,結婚是離我還非常非常遙遠的事情,當然也就覺得他們是說著好玩的,結果沒想到,居然真的一畢業就直接修成正果了。等他們的孩子出世的時候,我還沒和我老公遇上呢,反正是怎麼也趕不上的節奏。

結果人家現在娃成了我們圈子裡面的娃大王,照樣日子過的膩膩歪歪的,秀起恩愛來,我這小嫂子都會扛不住要臉紅了。雖然我沒法保證他們以後會是什麼狀態,但至少現在他們的狀態是讓我羨慕的,短時間內也不可能會離婚。而他們之間到現在還能有這種狀態,是他們兩自己過出來的,和他們是在什麼年紀的時候結婚沒任何關係!

當然生活中肯定也有早婚然後再早早離婚的人,但同時晚婚裡面恩愛的有,離婚的一樣也有,所以是不是要離婚,只是看夫妻之間感情生活是否愉快了,和年紀沒什麼太大關聯!

3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結婚結的早就離的快,那誰也不保證結婚結的晚的人不會離婚啊!這是沒有根據的說法。

在當代,特別是對於大多數90後的年輕人來說,從小生活在一個衣食無憂的環境中,沒有經歷過什麼大風大浪的事情,父母每天都把自己當作寶一樣對待,沒讓自己吃一點苦,受一點累,可能給大家的感覺就是缺乏責任意識。對於他們結婚結的早的,大家也就覺得一時衝動,沒有想過後果,沒有想過以後該承擔的責任與義務,以後結婚生子了,會迫於生活的壓力,為了自己生活的更舒坦,就選擇離婚,這只是大家的一些想法,雖然現實生活中也存在這種現象,但是畢竟為人父母后,那份責任意識是隨之而來的,不可推卸的。

我鄰居家的小孩,從小一起玩到大,比我還小一點,但是從小就不愛讀書,輟學的比較早,前幾年就結婚了,現在都是育有一兒一女,每天經過他家屋門口,都聽到家裡朗朗的笑聲,孩子們不停地圍著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嬉鬧,一家人和和睦睦的,飯後一家人也會集體出去散步,兒子、兒媳也會經常帶著兩老和孩子開車自駕遊。其實,兩個人結婚後,不只只能考慮到自己或者雙方,而要考慮到整個家庭,每一個家庭成員都應該為這個家付出努力。父母是我們作為子女應當去孝敬的,這沒有什麼可以推卸的,因為我們愛他們,孩子們也是我們作為父母應當去教育的,陪著他們一起成長,這是我們的責任與對他們的愛。

像這樣,一個家庭和和睦睦的,不管你結婚多早,在這個充滿愛的氛圍中,你會感受到無限的溫暖,你每天過的都很舒心。

話說有些人一輩子挑挑剔剔,結果發現自己年齡大了,就隨隨便便找個人便嫁了或者隨隨便便找個人便娶了,後來發現對方還是有很多地方自己不滿意,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不滿意的地方越來越看不順眼,甚至感覺對方身上沒有一個優點一樣,最後走上婚姻破滅的道路。其實啊!說到底,婚姻的好壞不在於你結婚的早與晚,而是在那個合適的時候,你做出的選擇,你覺得對方是對的人,那就何必在乎時間問題呢?

婚後的整個家庭的和睦也會影響到夫妻間的關係,所以整個家庭要真正意義上稱為一個家庭,不要有分爭。

結婚結得早,離婚率是不是很高?、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不一定……

有的人談朋友談了很久,結婚後還不是離婚了?

愛情不是兒戲,雖說相處的時間長能夠看出某個人身上的一些品質,但有些話也說的不錯: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實的。有些人雖然相處時間長,但他卻沒有真誠對待;有的人雖然相處時間短,但如果你細小觀察的話,一些特質都會看得到,除了行為上的,還有思想方面,都可以作為你是否決定和他結婚的參考。

況且兩人組建家庭本事很幸福美滿的事,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子是否會讓彼此也產生矛盾呢?所以包容在這時就顯得尤為重要。如果吵架了,大家都互不退讓,矛盾升級的可能性並不是沒有。

日積月累,怨氣在雙方的心裡都似一團火,哪一天再因為一件小事鬧矛盾,結果可想而知。

5樓:匿名使用者

早結早離 離了還年青還可以再找麼

結婚結那麼早幹嘛?結的早離的早,還是穩重了再進入婚姻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想法不錯,敢問你多大

怎麼理解結婚要快,離婚要快?

7樓:樂觀的

應該是結婚要慢,離婚要快。因為結婚了之後就是兩個人一起過日子,那麼就應該精挑細選,要選擇一個合適自己的人、三觀跟自己合拍的人結婚,這樣的話婚後生活才能更幸福,所以說結婚要慢,要深思熟慮;而離婚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拖得越久就越痛苦,所以離婚就應該要快,要快刀斬亂麻。

「結婚要慢」這句話的意思是在結婚時候要仔細思考,在深思熟慮之後再決定,因為在結婚的時候,兩個人都要互相觀察對方,考驗對方,畢竟是關係著自己一生的問題,所以這個時候要慢,當兩個人都互相瞭解了,考慮清楚了,再結婚不遲。

「離婚要快」,雖然說「結婚要慢」,但是在離婚的時候要快一些,因為離婚都是因為兩個人實在是已經忍受不了對方了才做出的決定,所以這個時候必須要快,不然又會因為其他的原因導致兩個人無法離婚了,有的是因為割捨不了多年的夫妻感情,於是最後就這麼拖著了,最後兩個人都痛苦。所以離婚必須要快。

「結婚要慢,離婚要快」這句話是具有一定道理的,但是對於兩個人的感情來說也不能完全照搬這句話,在感情的世界裡還是要以自己的感覺為主。

8樓:追劇喵喵喵

就是說讓人活的瀟灑一點,不要總是做事拖泥帶水的,這樣子對誰也不好,做了決定就應該立馬執行,結婚和離婚都一樣。

9樓:桃花朵朵開

因為時間越久,感情就會越淡,所以你應該趁你們兩個的感情很好的時候儘快結婚。當你們忍受不了對方的時候,也不要拖泥帶水,要當機立斷地離婚。

10樓:紅彼得

兩個人的感情已經足夠濃厚的時候,就儘快結婚,因為拖得越久,感情就會越淡,兩個人婚後不合適就立馬離婚,不要拖著對方。

11樓: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要趁著感情好的時候儘快結婚,等到有矛盾出現說不定就結不成婚了;確實不合適就儘快離婚,離的越早對雙方來說都更有利。

12樓:夏沫呀

感情到位了就應該快點結婚,一直拖著感情就會出問題。一旦感情出現裂痕就應該立刻離婚,拖著對兩個人都是傷害。

13樓:

因為結婚這種事情是需要勇氣的,如果你一直想的話,可能就沒有辦法和你心愛的人走進婚姻的殿堂,而如果你和他沒有感情了,那麼就趁早放手,這樣互不耽誤。

14樓:老陳聊文化

結婚要快,就是說要趁著年輕的時候早點結婚,不要做剩男剩女;離婚要快是說沒有感情了應該儘早離婚,這樣就不會互相耽誤。

15樓:船長未出海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兩個人一定要互相磨合足夠的時間,才能去考慮結婚,不然的話就會發生非常多的矛盾,自然而然離婚也就會非常的快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句話的意思應該就是兩個人如果是相愛的話,那就儘早結婚。但是在婚姻中,如果出現了一些不得不離婚的問題,那就趕緊離婚。

17樓:山山成川

結婚要快離婚要快的原因是因為如果在這個時候拖拖拉拉,很容易因為一些矛盾然後導致這個婚就結不成了或者離不成。

算命的說的晚婚命的人,結婚早了都會離婚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不宜早婚並不是說,結了就離,而是說,結的早,婚姻可能不穩固,對自己事業發展不利

不必過於在意,婚姻更在乎的是雙方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包容!

請問軍婚是不是不給離?

19樓:情感新港灣老師

軍婚可以離婚,須得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33條規定:「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

最高人民法院多次對此規定作出司法解釋,指出:雙方都是軍人的離婚案件或者軍人一方提出離婚的,應先經當事人所在部隊政治機關審查、調解,無效時再由部隊政治機關提出處理意見,然後由人民法院審理判決。

非軍人一方提出離婚的,須經軍人同意;如軍人不同意,而且原婚姻基礎和婚後感情較好,非軍人一方又無重要、正當理由的,應對非軍人一方進行說服,教育其珍惜與軍人的婚姻關係,調解或判決不準離婚。

如果夫妻感情確已破裂,或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婚姻已不能繼續維持的,經調解和好無效,應當通過軍人所在部隊團以上政治機關向軍人做好思想工作,調解或判決准予離婚。

拓展資料:

中國刑法規定了破壞軍婚罪,對軍婚予以特別保護。破壞軍婚罪是指明知是現役軍人的配偶而與之同居或結婚的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59條規定:「明知是現役軍人的配偶而與之同居或者結婚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現役軍人是指正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或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服役、具有軍籍的人員。退役軍人、複員軍人、轉業軍人和軍事單位中不具有軍籍的職工,均為非現役軍人,其婚姻關係均不能按軍婚辦理。現役軍人的婚姻受國家法律的特別保護,法律對軍婚的結婚、離婚等問題均有特別規定。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說保護軍婚,並不會說結婚了就不能離婚,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其實現在軍婚和地方的是沒什麼兩樣的,結婚離婚很正常,我們這裡就沒什麼區別,現役軍人離婚的人很多,都是很容易就離掉的,沒太多區別的。

21樓:

只要是,都算軍婚,只是軍婚的離婚和普通離婚有些區別,非軍人一方提出離婚的,須經軍人同意;如軍人不同意,而且原婚姻基礎和婚後感情較好,非軍人一方又無重要、正當理由的,應對非軍人一方進行說服,教育其珍惜與軍人的婚姻關係,調解或判決不準離婚;除非他犯有重大的過錯,如果

,或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婚姻已不能繼續維持的,經調解和好無效,應當通過軍人所在部隊團以上

向軍人做好思想工作,調解或判決准予離婚。

男生22歲結婚早不早,男生22歲結婚是不是有點早了

不早,畢竟你已經工作好幾年了,而且22歲也達到了國家法定的結婚年齡。不過,找物件也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你可能相親相了很久也沒找到合適的,也有可能見了一個就一見鍾情,這都很難說,不過希望你能如意找到自己的另一半。22歲結婚也要看你的現在的工作條件。如你是白1個月能有7000 8000元的收入那在等看...

不想讓爸媽離婚,我把結婚證燒了是不是就離不了了?結婚證還有什麼用處嗎

當然不是 如果你爸媽真要離婚僅僅燒掉一個證件是完全阻止不了的 內 你應該好好心平容氣和地和他們談談,如果可以挽回,儘量幫助他們開啟心結,在日常生活要勇敢幫助他們調解各自存在的問題。如果矛盾真的不可調和,實在無可挽回,在強扭的瓜不甜的情況下,你也應該做好一個緩衝的作用,不要讓他們反目成仇,祝福他們能有...

要和女友結婚了,但我們兩家離得還是比較遠,彩禮還沒給,婚禮她父母會提前到我們家,可以等她父母到我們

遲早都要給不如早點給,這樣有誠意些 婚前給啊。很多地方婚前都有個訂婚,就是雙方約出來正式見面,商量婚事,給禮金。等結婚那天來太晚了,也顯的你沒有誠意 不會辦事。多和家裡的長輩商量商量 你要和個人上門拜訪給禮金才能讓對方家長放心呀 空口說準備結婚嗎 我也有一bai個藍顏,和du你的情況差不多,zh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