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表面光澤,裡面增厚是灰指甲嗎

2022-11-14 22:15:20 字數 5051 閱讀 7537

1樓:白度知道問問

腳氣、灰指甲不求人

建議去醫院**科檢查

如果是真菌型腳氣+灰指甲

建議你使用三軍儀仗隊專用的美浮特+菲嘉

臨床證明93%**率,不拔甲、不挫甲、不封包、不影響運動、浸泡兩小時。**不**

溼疹及糖尿病綜合症患者禁用

私信我,**不**

2樓:禽寅官高軒

一,灰指甲的症狀有:顏色變白、灰白或黑色,有的呈綠色、黃色等;透明度下降,出現渾濁逐漸失去光澤;形狀上指(趾)甲先出現斑點、橫紋、溝紋、裂紋而後變形、變厚、中空或易斷,脫落或粗糙,凹凸不平,殘缺等。

二,臨床表現主要有:

1.常單個發病,逐步累及其他指(趾)甲;

2.病甲增厚、變色(色灰白或汙黃,嚴重者變成灰褐色)、甲板失去光澤、表面高低不平、甲質鬆脆成為堆積的大量碎屑,過度角質化,指(趾)甲容易斷裂,嚴重者甲板完全脫離基部

。3.常伴發手、足癬.

三,甲癬(灰指甲)的臨床特點及**

〖臨床特點〗

一、甲癬最常見的致病菌為紅色毛癬菌。

二、甲癬有兩種型別。一種表現為白甲,常先從甲根開始,甲板表面出現小白點,逐漸擴

大,致甲板變軟下陷。

另一種損害先從甲遊離緣和側壁開始,使甲板出現小凹陷或甲橫溝,逐漸發展至甲板

變脆,易碎,增厚,呈內褐色。甲下碎屑堆積常易使甲變空,翹起與甲床分離,甲板

表面凹凸不平,粗糙無光澤。

三、甲真菌病的甲板常表現為不平,呈黑色,甲板常有輕度萎縮,而不增厚,常伴甲溝炎。

〖實驗檢查〗刮取碎甲及甲下碎屑,鏡下可見真菌菌絲。真菌培養陽性。

〖鑑別診斷〗銀屑病、溼疹、扁平苔蘚引起的甲改變以及甲營養不良的厚甲症等。

〖預防**〗

一、伊曲康唑

200mg

2/日1周/月,甲癬服3個週期,趾甲癬4個週期。

二、特比萘芬250mg/日

口服3~4周,停藥後病甲好轉,直至新甲完全長出,適用於指甲癬或輕型趾甲癬患者,對於較重趾甲癬,每日服藥法的療程可延長至2個月。

區域性用藥:軟化或去除病甲後區域性外用抗真菌軟膏,霜劑。還可外用30%冰醋酸、2.5%碘酊等。病甲要不斷清除,直至完全正常甲長出,一般要堅持半年以上。

灰指甲為甲真菌病,為甲癬,**比較困難,應該同時周身用藥,區域性可採用40%尿素軟膏封包病甲,使病甲軟化脫落後,區域性用聯苯苄唑霜指甲藥盒及帕特藥盒等,需耐心堅持**至新甲完全長出為止。

周身用藥可服用伊曲康唑,200mg,每日2次,連續服藥1周,停藥3周為一療程,一般手指甲用2個療程,足趾甲用3個療程,**前查肝功能。

應該不是、

指甲殼表面不光滑,而且有點變厚一定就是灰指甲嗎?

3樓:任興平

一,灰指甲的症狀有:顏色變白、灰白或黑色,有的呈綠色、黃色等;透明度下降,出現渾濁逐漸失去光澤;形狀上指(趾)甲先出現斑點、橫紋、溝紋、裂紋而後變形、變厚、中空或易斷,脫落或粗糙,凹凸不平,殘缺等。 二,臨床表現主要有:

1.常單個發病,逐步累及其他指(趾)甲; 2.病甲增厚、變色(色灰白或汙黃,嚴重者變成灰褐色)、甲板失去光澤、表面高低不平、甲質鬆脆成為堆積的大量碎屑,過度角質化,指(趾)甲容易斷裂,嚴重者甲板完全脫離基部 。

3.常伴發手、足癬. 三,甲癬(灰指甲)的臨床特點及** 〖臨床特點〗 一、甲癬最常見的致病菌為紅色毛癬菌。

二、甲癬有兩種型別。一種表現為白甲,常先從甲根開始,甲板表面出現小白點,逐漸擴 大,致甲板變軟下陷。 另一種損害先從甲遊離緣和側壁開始,使甲板出現小凹陷或甲橫溝,逐漸發展至甲板 變脆,易碎,增厚,呈內褐色。

甲下碎屑堆積常易使甲變空,翹起與甲床分離,甲板 表面凹凸不平,粗糙無光澤。 三、甲真菌病的甲板常表現為不平,呈黑色,甲板常有輕度萎縮,而不增厚,常伴甲溝炎。 〖實驗檢查〗刮取碎甲及甲下碎屑,鏡下可見真菌菌絲。

真菌培養陽性。 〖鑑別診斷〗銀屑病、溼疹、扁平苔蘚引起的甲改變以及甲營養不良的厚甲症等。 〖預防**〗 一、伊曲康唑 200mg 2/日 1周/月,甲癬服3個週期,趾甲癬4個週期。

二、特比萘芬250mg/日 口服3~4周,停藥後病甲好轉,直至新甲完全長出,適用於指甲癬或輕型趾甲癬患者,對於較重趾甲癬,每日服藥法的療程可延長至2個月。 區域性用藥:軟化或去除病甲後區域性外用抗真菌軟膏,霜劑。

還可外用30%冰醋酸、2.5%碘酊等。病甲要不斷清除,直至完全正常甲長出,一般要堅持半年以上。

灰指甲為甲真菌病,為甲癬,**比較困難,應該同時周身用藥,區域性可採用40%尿素軟膏封包病甲,使病甲軟化脫落後,區域性用聯苯苄唑霜指甲藥盒及帕特藥盒等,需耐心堅持**至新甲完全長出為止。 周身用藥可服用伊曲康唑,200mg,每日2次,連續服藥1周,停藥3周為一療程,一般手指甲用2個療程,足趾甲用3個療程,**前查肝功能。 應該不是、

為什麼得灰指甲指甲會變厚

4樓:毗沙王

|說到灰指甲,相信大家都很熟悉,這是一個由真菌引發的疾病,也叫做甲癬,在中國灰指甲的發病率是非常高的,因為灰指甲會交叉傳染,所以如果家裡有一個人患上灰指甲的話,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傳染給全家人。而且灰指甲會導致指甲逐漸變厚,慢慢的甲板會脫離甲床,會變得沒有指甲,看起來非常奇怪,那麼為什麼得了灰指甲指甲會變得很厚呢?

到底為什麼會導致指甲變厚?

因為造成灰指甲的主要原因就是真菌感染,真菌會逐漸侵蝕掉指甲裡面的成分,會缺少一些必要的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還有的表現為指甲的顏色會變成淡黃色或者棕色,指甲到後面基本上就是沒有了,指甲會變得很脆弱,表面也沒有了原來的光澤,可以看見甲板與甲床之間有很大的空隙,這說明指甲就要脫離甲床了。

在得灰指甲的這段時間,指甲是不會生長的,因為裡面的營養成分都已經被真菌吞噬了,真菌在大量繁殖生長後會分泌很多白色的顆粒物質,這些白色的物質就會堆積在甲板與甲床之間,導致指甲變得很厚,到後面會逐漸脫離的。灰指甲一般是由一個病發然後慢慢的傳染到整個手或者腳,因為是臨近的,所以傳染是不可避免的,重要的是患上了灰指甲就要少和別人進行手的接觸了,如果是腳的話,最好不要和別人共用鞋子、洗浴用品或者洗腳的盆子,以免傳染給別人。

指甲變厚怎麼辦

1、如果指甲變厚的話,一般都是由於真菌感染,可以用食醋進行浸泡,浸泡的時候受病的指甲可能會很痛,但是一定要堅持住,這種方法效果還可以,因為白醋的酸度高,可以殺滅指甲上的真菌,大概一個月左右就會看到很明顯的效果。

2、對於灰指甲指甲變厚這種情況,還可以採用指甲拔除、藥物口服以及外敷藥等幾種方法,但是第一種方法比較難受,不建議使用,後面倆種方法雖然見效比較慢,但是不會那麼難受。

3、除了上述這些方法外,還有就是要在生活中注意個人衛生,防止灰指甲的交叉感染。還要多補充蛋白質,多吃水果和蔬菜,這樣可以緩解病情。

5樓:匿名使用者

染上灰指甲後,真菌容易進入甲床或者甲板之中快速繁殖,使得指甲變厚,角質層堆積加劇。指甲表面凹凸不平,顏色暗淡,發黃發灰。要及時的**。

想要**灰指甲首先要殺菌:

建議每天用醋泡指甲之後塗抹甲司樂康呷修復液,堅持一個月就能殺滅真菌,還你漂亮的指甲。

平時生活中也要注意的:

1、穿的鞋襪儘量透氣,鬆軟一些,所謂透氣,不是指光腳板,要是全光著腳,更容易受到外部真菌的感染喲。如果是純棉的就最好了,要是有條件儘量穿布鞋吧,回家後在家裡最好別穿化纖與塑料成份的拖鞋喲,這個傷害挺大的。

2、儘量避免手足或者指甲部位受傷,即使是一點小傷也要重視.

3、多吃水果補充維生素,多鍛鍊增強抵抗力,這樣灰指甲就自然離你而去了。

6樓:回韻操飛文

指甲變厚,每次修剪都好費力氣,就差沒用小刀來颳了。患者小杜剛開始發現指甲變厚時,並未想到是得了灰指甲,從而耽誤了**。日常生活中,當我們發現指甲變厚時,要怎樣判斷究竟是灰指甲還是別的疾病呢?

指甲變厚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天性厚甲症。又稱為先天性厚甲綜合徵。其主要表現是,指(趾)甲對稱性增厚,變硬,或數年內甲板變厚,變黃呈楔形,甲前緣最厚,甲質硬脆,由於甲下堆積物可使甲遠端翹起。

這種先天性厚甲症,有家族史,是由於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的結果。

2、慢性呼吸系統、甲狀腺或淋巴腺疾病可導致指甲生長速度減慢,指甲變厚、變硬、呈黃色或黃綠色。

3、角化過度型手癬,這種病表現為無明顯水皰的環形脫屑斑。久而久之,可出現全掌或手掌大部分瀰漫發紅,**增厚、粗糙、皮紋加深。冬天尤甚,甚至有皸裂、出血和疼痛。

易累及指甲,使得指甲變厚,變色等症狀出現。

4、隨著年齡增大,細胞的新陳代謝能力和再生能力都會越來越弱,構成指甲的角質層代謝減慢,導致指甲角質層加厚。但很多時候,指甲增厚也可能是真菌感染造成的(俗稱灰指甲)。 參考資料來自:

廣州空軍總醫院(458醫院)

7樓:金華**病防治院

灰指甲變厚主要是由於真菌感染,真菌會逐漸腐蝕掉指甲裡面的成分,真菌在大量的繁殖生長後會分泌出很多白色的顆粒物質,導致指甲會變得很厚,灰指甲是具有傳染性的。

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平時也要注意不要和別人共用鞋子洗浴用品,以免傳染給其他人。

8樓:匿名使用者

灰指甲變厚的原因是真菌侵入甲板或甲床後,甲板中的角質物受到真菌的作用而高度增殖,角質物的堆積使甲板增厚。甲板的增厚也加深了甲床混濁程度,一般它可以比正常甲板厚出1到3倍以上。

9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寄生真菌,真菌以指甲為營養,並在指甲上繁殖。增厚的指甲,你可以簡易理解為真菌和真菌的糞便

10樓:匿名使用者

灰指甲增厚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真菌侵入患者的甲板或者是甲床後,甲板中的角質物受到真菌的作用而高度的增殖,角質物的堆積導致甲板增厚,而甲板的增厚又會加重混濁,所以才會讓灰指甲比正常的甲板厚出兩到三倍以上。灰指甲是真菌感染導致的,不僅影響患者形象,還有很強是傳染性,要及早**。灰指甲在**過程中,必須要徹底消滅真菌,即殺死指甲上的所有真菌。

不同於一般的普通外用藥物,亮甲牌複方聚維酮碘搽劑為了「徹底消滅真菌」,特別搭配了「祛舊生新法」,在塗抹外用藥物前,先用溫水將病甲泡軟,再使用指甲銼儘量去除病甲,做到「先修甲,後用藥」,有利於產品有效成分滲入甲板。該藥可滲透至甲床殺滅深層真菌並形成長效保護。

想增加工藝品表面光澤度,用什麼材料好

要看工藝品是什麼材質,不同材質所用拋光材料不同。如金屬拋光臘就不適合用於木料和石料拋光使用。石蠟可以增加工藝品表面光澤度嗎?可以的話要怎麼弄?石臘是可以增加工藝品的表面光澤度的,但增加的效果不算太理想。做法不復雜,先用石臘在工藝品上打上一層,再在表面進行加熱,讓臘平均的融解於工藝品表面。另一種是用煮...

金相研磨機怎麼提高表面光亮度

你用的是砂盤還是砂紙?我以前用的是砂紙進行磨樣 磨樣時記著每次用一種型號的砂紙,磨樣時的方向要不變,一直向著一個方向 我先用150目的砂紙,沿著一個方向進行磨樣,直到試樣的劃痕全部向著一個方向時停止 然後用400目的砂紙,沿著與劃痕垂直的方向進行研磨,直到試樣全部的劃痕向著這個方向為止 再用800目...

粗糙度和光潔度的區別,表面粗糙度與表面光潔度有什麼區別

機械製造中,光bai 潔度 du 粗糙度是用來表示另件zhi表面的平 整 光滑 程dao度的。光潔回度的數值越大,表示答另件表面越平整 光滑,這是舊標準使用的表示方法,現在已經不使用。粗糙度的數值越小,表示零件表面越平整 光滑,這是目前國家標準和國際標準的表示方法。表面粗糙度與表面光潔度有什麼區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