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在香港開銀行賬戶好開嗎

2022-11-14 20:50:15 字數 5858 閱讀 2657

1樓:大旗商服

現在不能說香港銀行開戶容易也不能說難,每一家的銀行開戶條件都不一樣,看你要開哪家銀行。

還有你是要開個人香港銀行賬戶還是公司香港銀行賬戶,這兩者不一樣,準備的資料都是不一樣的。

如果是個人在香港銀行開戶的話,開戶資金一般10000港幣(每家銀行不一樣),但是要交開戶費用的。

個人在香港銀行開戶要準備的資料:

一、個人的名片;

二、護照

三、身份證(需先提供正反面**);

四、有效簽註的港澳通行證(需先提供正反面**);

五、提供3個月內的住址證明;

六、提供個人的資產證明;

七、近六個月銀行流水、賬單;

如果是公司要開香港銀行開戶的話,開戶資金一般是沒有限制的,但是要交開戶費用還有查冊費(一般100港幣)。

但是呢,公司開戶也分有國內外公司,無國內外公司兩種情況的。

有公司的香港銀行公司開戶要準備的資料:

一、現有公司合同檔案(比如採購單、銷售合同);

二、公司近三個月銀行流水、賬單;

三、運輸單;

四、香港公司註冊資料(香港可以暫無業務的);

五、董事、股東的個人簡歷和地址證明;

六、公司的營業執照;

無公司的香港銀行公司開戶要準備的資料:

一、香港公司合同檔案(比如採購單、銷售合同);

二、公司近三個月銀行流水、賬單;

三、運輸單;

四、香港公司註冊資料;

五、董事、股東的個人簡歷;

以上都是銀行開戶要準備的資料,但是有一些細節還是要注意的,往往是很多人開戶不成功是因為他的資料沒有準備齊全。我有個朋友,她去香港開公司銀行賬戶失敗,就是因為她提供了香港公司資料是她老公的,但資料上並沒有顯示她是股東或者是董事,銀行就沒有認可她更公司有關係,最後就失敗了。所以最好找專業的機構提前審查你的資料和預約開戶。

2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銀行開戶每一年都在遞增人數,最好當然是匯豐,亞洲綜合競爭力排名第四(不要好奇,前三都是內地巨無霸)。然後,就是第二梯隊,中銀、渣打、恆生、星展、永亨、工銀亞洲等(排名分先後,個人意見),都是比較大的銀行。第三梯隊就都是些小銀行了,不推薦了。

當然,好的定義有很多種,這裡重點指結匯方便、操作簡單、到賬時間快,對應的服務費和開戶要求肯定高了。

其次,需要的資料:個人戶所需資料各大銀行都大同小異,身份證、通行證,有的逼格高的銀行需要住址證明和銀行流水(就是匯豐)。公司戶就比較複雜了,不一而足,最基本的要求必須提供香港公司的相關資料,要針對不同的情況看符合哪家銀行的要求。

當然,在準備資料跟對接銀行我司都會親自派香港同事跟進。

最後,流程就是帶齊資料,親自赴港(國內見證開戶基本沒戲)。

還有什麼疑問,可以私聊我啊 ,瞭解一下~~~

3樓:

2023年可能還好開。沒那麼多要求,現在只會越來越難開,不過我有方法。也有渠道。100%包開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起,香港銀行開戶政策收緊,現在開戶普遍都比較困難,可以找專業的祕書公司,擔保開戶成功,有專人陪同開戶

5樓:港**香港銀行開戶

提供資料就可以,加上面談技巧。

一般在港開戶需要提供以下申請材料,包括但不限於:

身份證港澳通行證

入境小票(在香港機場入境時發的小紙片)

三個月內住址證明(有自己名字和地址的水電煤單、銀行發出的信件)1w以上的港幣現金

其他補充材料,包括但不限於國內銀行流水單(餘額越高越好)、資金**證明(比如工資單,稅單)、國內投資賬戶、香港保單合同等等

6樓:

很好開,目前來說還是容易開的

銀行我有熟人,幫預約開戶,不會被刁難拒絕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什麼銀行賬戶,主要看你的資料情況是怎樣的,因為2023年匯豐銀行因為本身監管不嚴的原因,滋生了很多洗錢賬戶被天價罰款之後,香港各大銀行對公司賬戶的成立要求嚴格了很多。需要提供 關聯國內公司的資料,業務合同,公司流水,個**水,住址證明,社保證明。所以能開什麼銀行,主要還是取決你的資料情況。

除了要求提供資料,還要求購買高額理財產品或者高額定期存款。

目前情況渣打銀行,華僑永亨銀行比較好開戶,而且通過**渠道去開戶的話,還能不用購買理財產品,整體比較划算,而且他們會建議你準備什麼資料,幫你內部預約位子,想要開戶或者對開戶有疑問的話,可以找我。暱稱即通訊號碼(wx)

8樓:林琴

公司戶就複雜一點。個人戶簡單,昨天還有一個人找我開了渣打。不用存款。當天拿卡。

近年來,為什麼那麼多人都喜歡跑去香港本地開設銀行賬戶?

9樓:通惠管理顧問

近年來隨著經濟的發展,我國的外貿行業逐漸擴大,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在香港本地開立銀行賬戶,其中就是看中了香港銀行賬戶的優勢,具體如下:

1、網上銀行方便境外操作,資金進出自由;

2、香港沒有外匯管制,可以方便的接收國外貨款;

3、可以購買境外理財產品,如保險、投資等;

4、獲得國外客戶更多的信任,提升公司形象;

5、合理減免稅收,有更多資金投入再生產;

6、以購置不動產形式,避免crs資訊交換;

7、方便接受國際投資;

關於香港銀行開戶事宜,歡迎隨時與我們交流。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立香港銀行帳戶的好處

1、香港本地開設的賬戶有現金卡和支票本,可以在香港取現。國內一天可以取兩萬港幣的等值人民幣。離岸帳戶則不可以。

2、香港本地賬戶開戶速度方面,本地帳號較快,順利的話當天可以拿到銀行賬戶,慢的話2-3個星期左右。離岸帳號較慢,一般都是2-3個星期。

3、香港本地帳戶資金進出不受管制,而離岸帳戶是在中國境內的外資銀行開立的帳戶,理應受到中國金融管理機構的監管;而香港銀行受香港金融管理局監管。因此,離岸帳戶目前來講不能存入現金,存入支票,取出現金;

4、本地賬戶:可以收匯、轉帳、t/t、l/c,存取自由

5、從費用上來比較,香港本地戶較離岸帳戶手續費低些,而且開戶時沒有最低存款額的要求,但是國內的離岸帳戶,很多的銀行都有最低存款額的要求,如果未能達到每月需繳納usd30-40的帳戶管理費,此要求不同的銀行都不同。

在香港開一個對公賬戶,哪一家銀行比較好?要注意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銀行要求不一樣。先給大家介紹幾個簡單的。

一.東亞銀行:

1.銷售,採購合同,各2份

2.董事身份證,通行證或護照

1.香港公司資料

2.董事身份證,通行證或護照

1.香港公司資料

2.董事身份證,通行證或護照

四.澳門國際銀行:

香港公司資料+董事證件

採購,銷售合同各1份

不需要董事面籤,每天轉款限額1億港幣

大致就介紹這麼多,希望對您有幫助,其他中銀,匯豐,渣打,花旗都可以開的哦

12樓:森達時諮詢

您好!哪個銀行好,主要是看你的生意模式、股

東董事國籍、資金會涉及的地區比較適合開哪些銀行。

每個銀行都有自己的優勢。如果單單看知名度來選擇銀行的話,比較片面。有可能因為自己的情況不合適,而導致賬戶使用方面的不順暢。

如果是發達國家國籍和資金往來都只涉及一些發達國家的,那就可以選匯豐銀行、恆生銀行這類銀行,這些銀行對賬戶的風險把控比較嚴格,一般只接受發達地區開戶。

但如果國籍是一些中東、非洲地區甚至是涉及到一些敏感戰亂國家,就比較建議開華僑永亨、星展、中銀、中信、大新這類銀行,這些銀行可以開中東、非洲甚至是敏感地區的國籍,同時也能收付這些地區的款項,當然,開戶人本身也要保留好這些款項的用途證明,以備銀行的抽查詢問。

補充知識:一般開戶要求的檔案:

1、公司全套註冊檔案、持股證明;

2、董事股東證件、地址證明;

3、採購銷售等業務檔案和運輸檔案、收付款憑證;

4、生意流水;

5、關聯公司(如國內公司)檔案。

要注意檔案的要求,需是工整、真實,如今銀行開戶審批都需要檔案,檔案的質量在開戶過程中佔很大的決定性因素,其次就是面試環節、背景調查等其他方面。

希望可以幫到您!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香港比較出名的有中國銀行(香港) 、交通銀行(香港) 、東亞銀行、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花旗銀行 、大新銀行、星展銀行(香港)、富邦銀行(香港) 、恆生銀行 、匯豐銀行 、中國工商亞洲銀行 、南洋商業銀行 、華僑銀行 、上海商業銀行 、渣打銀行、大華銀行 、永亨銀行 、永隆銀行 等等。

個人賬戶開戶會比較簡單,哪家銀行都可以。公司賬戶就繁碎些。這是根據你個人、股東和你的公司,來決定開什麼銀行。

要注意的就是公司的相關檔案對開戶有一定的幫助。森達時專注於香港銀行開戶,森達時有量身定製的開戶方案,森達時細心專注,讓您放心。希望可以幫助您!

14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是根據自身情況挑選銀行,名氣大的公司資質不一定符合要求,因為一些銀行的要求是比較高的,有些資料如果無法提供,那開戶的成功率就會大大降低,建議找家**公司為您的公司進行分析,而且可以給你安排好具體事宜,省去很多麻煩。

15樓:旭淼國際顧問

其實香港銀行挺多的,一般要選擇一線銀行和好申請的銀行,就是匯豐銀行、中國銀行(香港)、星展銀行吧。這三家銀行成功率較高,並且均是一線銀行。

要去申請開戶,最重要的就是資料的準備,香港公司的資料,大陸公司的資料,(註冊資料+**資料)香港銀行開戶都是要面籤的。還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諮詢旭淼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銀行開戶要求主要是您能否提供銀行要求的資料,一般像中銀,東亞,沒有國內公司也可以開戶,像匯豐,恆生,銀行是要求要有國內公司,真實**客戶開戶會比較簡單,銀行使用都是差不多,香港銀行公司賬戶都是可以網銀使用,後期在大陸網銀操作就行,一般公司開戶找專業的祕書公司協助,能保證開戶成功,如果需要我們可以協助您!

17樓:香港銀行開戶員

你好,香港銀行對公賬戶很

多銀行都可以開,目前香港銀行對大陸股東的香港公司開戶要求較高,除了正常的香港公司資質檔案外還需要有國內公司及過往的一些外貿單據證明。

18樓:wzjwsx1104鏈

香港銀行有:香港匯豐銀行,香港恆生銀行,香港華僑永亨銀行,香港花期銀行,香港星展銀行,香港渣打銀行等等。要開香港對公賬戶,每個銀行的開戶標準都不一樣,會根據你的實際情況而定,包括你的公司所在行業和經驗模式。

除了恆生比較嚴,其他的都可以。

現在香港開銀行賬戶哪家銀行好?

19樓:鼎賣網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現在香港開銀行賬戶,不管是哪個銀行,都沒有以前那麼容易了,具體說哪個銀行好開的話,還是要看您的公司資質。現在銀行對行業,對資金,對**國家,對**模式等等都有要求,特別是**國家,很多銀行都不接受非發達地區的資金來往,以賬戶長期使用為前提的話,還是挑選合適自己情況的銀行比較好。

現在香港公司開戶一般需要您提供以下資料:

1. 香港公司全套資料及董事股東身份證件和港澳通行證2. 國內公司營業執照及國內公司流水。少於一年營業執照則提供兩年社保紀錄及勞動合同 (社保的單位行業須與香港公司匹配)(有公章)

3. 香港公司**合同

4. **合同 (與內地或發達國家**的) (詳細而且正規)5. 海運提單 (如有)

6. 董事股東個**水

7.董事股東個人地址證明檔案【如水電費用清單、信用卡對帳單】通常需要**機構幫你預約好開戶時間,即可根據約定當天去辦理開戶了。目前在鼎賣網三週時間就能拿到香港銀行賬戶,以上回答供您參考,希望可以幫到您,歡迎您為我們點贊及****,謝謝。

國內企業可以在香港開銀行賬戶嗎,在內地有公司,香港公司可以開什麼銀行賬戶的

公司賬戶在香港開戶需要有香港公司,個人的可以自己去申請,需要提供個人的銀行流水狀況。公司賬戶需要公司的商業登記證等檔案,如果有大陸公司的銀行流水,可以提高開戶的成功率。國內公司不能直接在香港銀行開戶。可以用國內公司控股成立一間香港子公司,然後香港子公司在香港開銀行賬戶。現在香港銀行開戶政策普遍收緊,...

個體戶怎麼開銀行賬戶,個體工商戶怎麼開對公銀行賬戶?

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一 材料 1.營業執照正本 副本。2.公司章程。3.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4.合夥人或股東身份證影印件。5.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6.五章 公章 財務章 法人章 合同專用章 發票專用章 7.當地銀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二 流程 1.提前預約銀行客戶經理或直接帶相關材料前...

香港公司開渣打銀行賬戶需要多少錢

香港渣打銀行開戶費用賬戶查冊費 150港幣 賬戶開戶費 2000港幣 賬戶啟用款 5萬港幣 日均存款要求 月日均存款要求大於等於2萬港幣,達不到要求每月扣100港幣 賬戶轉賬費 轉入 每筆轉賬收65港幣手續費 轉出 每筆轉賬收220港幣手續費 每個銀行要求的資料都不一樣,但是也都大同小異,基本上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