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定要考上大學,轉給孩子看看

2022-11-14 00:05:16 字數 2406 閱讀 1256

1樓:脫箍鍬勘

你的大學同學及朋友,將是你人生當中的寶貴財富。可以說,你的同學對你的重要性,僅次於你的親人。

大學四年,和一幫與你差不多優秀的、比你更優秀的或是不如你優秀的人在一起,使你加深了對自己的真正瞭解。

大學四年,你一直和有知識、有文化的人在一起,看**會,看畫展,參加社團,讀各種書籍,你的文化修養、藝術修養、人文素養、道德修養都在不斷地加深。

大學環境比較寬鬆,有大量的時間可以自由安排,這鍛鍊了你的獨立性。這種鍛鍊是必要的,因為你早晚要獨立生活。你有了思考自己、思考社會的時間,你可以對各種社會問題給出自己的見解。

雖然你可能經常逃課,雖然你可能多次掛科,雖然你經常在課堂上睡覺,但是實際上,你仍然獲得了很多的知識。

學歷的高低不等於成就的高低。但在初次就業的時候,你的學歷決定了你大致能從事哪個範圍內和層次內的工作。

在大學裡,所有的人際關係都要你自己來處理。

通過上大學,你增長了很多見識,認識了來自五湖四海的、南腔北調的同學。

你的文化水平將影響你的教育水平,同時對你的孩子的一生產生重大的影響。

相信我,離開學校不久,你就會無比地懷念你的大學時光,還有那些哥們兒、姐們兒。

2樓:水瓶心雨夜

因為好大學,可以找好工作。不會沒錢

兒子將去讀大學給兒子的一封信

3樓:琉璃油畫

讓他一定要爭取擔任學生幹部,好好鍛鍊自己,多學課外知識,不要總打遊戲,大學期間課餘生活要豐富,多鍛鍊自己 可以交女朋友但不可以玩女孩子,可以學一門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4樓:一生守護你的心

還是自己寫比較好,不管寫得怎麼樣都是自己的一份心意

5樓:

兒子:爸爸很高興你要去上大學了

你過年不找個漂亮媳婦回家,勞資不給你開門

2016.8.29

6樓:匿名使用者

發資訊比寫信更效率,更方便。

前天有個江湖術士給孩子看了看說是童子逃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20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既然說是江湖術士了,那他說的話也就沒有多少可信度,每個人的命運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別人是沒有辦法篡改的,這都是騙人的,別信啊!!

高考最後一週,家長來看看什麼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

8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相應的飲食我就不說了,電視,到處都有說。我是去年高考的,沒有經歷家長的時段,說錯請見諒。假如住校就儘量不要去學校看他,情緒容易有變化,,在家住的話,和平常一樣,飯菜也不要過於豐盛。

腥味重的東西別吃,但推薦牛肉【精力旺盛】,核桃【大腦專注力加強】,湯【調節血脈,利於放鬆】,吃飯的時候千萬不要盯著他。家裡矛盾千萬不能有,家裡有困難事不要說。多叫孩子和老人交流【有效】,隔一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週時間,家長應該儘自己所能讓孩子放鬆,自信,輕鬆自在。千萬不能再給孩子施加壓力,讓他精神緊張。

另外,飲食應該相對清淡,不要太油膩!免得上火。

我為什麼要上好大學:清華學子寫給高中生的一封信

10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瞭解後做決定。

我沒考上大學去上了技校,我媽媽說我沒用,丟他的人,別人的孩子都考上了大學,從那以後我媽媽再也沒給我

11樓:泥晨星

沒事啊 在復讀一年吧 高中3年是不完美的 高中不上4年是會有遺憾的(火星人)6066

12樓:qwq彩芬

你的生長環境容易造成心理上的傷害和身體上的傷害,建議你離你媽遠點,你不是沒有考上大學了嗎?你可以出去打工啊 不過我只是建議,具體怎麼做還是要看你自己

13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做傻事,這樣想吧,過得順利是一種幸運,過得坎坷是屬於正常,你對別人好,並不代表別人就會對你好,你對別人不好,別人一定對你不好,雖然我這麼說,你心裡也明白,但你的潛意識是很難改變的,我們要相信,通過努力生活會好起來的,學歷不等於能力,你媽對你的期望太高了,也許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你身上,然後沒達到她的要求所以切底失望了,好好學習吧,工作後你自立也就不用聽她的嘮叨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你媽媽撿回來的嗎?怎麼會有這樣的母親呢?我覺得的吧你還是跟你媽媽坐下來聊一下,或者你看看讓你姐跟你媽聊一下。

15樓:完美的幻想等待

你男孩女孩?現在多大

什麼是大學?一定要上大學嗎

二 大學是國家的高等教育學府,選拔具有高中以上學歷者進行教育和培訓,並以考試考核的方式檢驗其所學知識和技能。ivorytower 象牙塔 根據聖經 舊約雅歌 the old test ament,song of songs 第7章第4節,睿智富有的以色列王所羅門 solomon 曾作詩歌1005首,...

大家為什麼都想考上大學,上大學的意義何在

當今時代,唯有文化知識能夠推動整個經濟社會向前進步。每個人都有義務和責任學習適合發展的文化知識。大學是文化知識的高階教育階段,大學文化教育是每個家庭追求的目標,以考個好大學為榮 為人生理想。同時,大學文化水平有利於以後的工作安排。時下,教育也一樣興起,為國家和個人教育出更多的實用人才。在中國上大學已...

孩子考上大學,家長辦升學宴,對此你怎麼看

看你們那邊的風俗習慣,及你孩子考的學校的好壞。不建議為了賺錢和炫耀,而辦升學宴,這種風氣不太好如果你前面參加別人的多了,也可以辦宴收回來。那就別怕,就請你的親人和以前參加過的。禮尚往來 孩子考上大學,家長要辦升學宴嗎 辦升學宴一來是慶祝,二來會收一筆禮金,用來給孩子讀書,禮尚往來。為什麼現在只要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