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式為C9H10O2的含有苯環且屬於酯類的同分異構體有幾種 最好附上圖

2022-11-10 03:55:12 字數 2231 閱讀 2311

1樓:或守鞠亞

【考點】有機化合物的異構現象.

【專題】同分異構體的型別及其判定.

【分析】該有機物能與nahco3發生反應產生氣體,說明含有羧基﹣cooh,據此判斷可能的同分異構體數目.

【解答】解:該有機物能與nahco3發生反應產生氣體,說明含有羧基﹣cooh,

取代基為正丙酸基時,1種;

取代基為異丙酸基,1種;

取代基為﹣cooh、﹣ch2﹣ch3,有鄰、間、對3種;

取代基為乙酸基、﹣ch3,有鄰、間、對3種;

取代基為﹣cooh、﹣ch3,﹣ch3,

2個甲基鄰位,2種;

2個甲基間位,3種;

2個甲基對位,1種;

符合條件的總共有14種.

2樓:卡幾嘛

不規定取代基數目的芳香酯一共24種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酸,題目說的是酯

分子式為c9h10o2的含有苯環且屬於酯類的同分異構體有幾種?最好附上圖!

4樓:唐衛公

圖畫起來太麻煩, 注意下面全是酸在左,醇酚在右即可。

1. c6h5-ch2-coo-ch3

2. (o-)ch3-c6h4-coo-ch3 (鄰甲基)3. (m-)ch3-c6h4-coo-ch3 (間甲基)4.

(p-)ch3-c6h4-coo-ch3 (對甲基)5. c6h5-coo-ch3

6. ch3ch2coo-c6h5

7. ch3coo-ch2-c6h5

8. ch3coo-c6h4-(o-)ch3 (鄰甲基)9. ch3coo-c6h4-(m-)ch3 (間甲基)10.

ch3coo-c6h4-(p-)ch3 (對甲基)11. hcoo-ch2ch2-c6h5

12. hcoo-ch(ch3)-c6h513. hcoo-ch2-c6h4-(o-)ch3 (鄰甲基)14.

hcoo-ch2-c6h4-(m-)ch3 (間甲基)15. hcoo-ch2-c6h4-(p-)ch3 (對甲基)16. hcoo-c6h4-(o-)c2h5 (鄰乙基)17.

hcoo-c6h4-(m-)c2h5 (間乙基)18. hcoo-c6h4-(p-)c2h5 (對乙基)19. hcoo-c6h3-(2,3-)ch3 (2,3 二甲基)20.

hcoo-c6h3-(2,4-)ch3 (2,4 二甲基)21. hcoo-c6h3-(2,5-)ch3 (2,5 二甲基)22. hcoo-c6h3-(2,6-)ch3 (2,6 二甲基)23.

hcoo-c6h3-(3,4-)ch3 (3,4 二甲基)24. hcoo-c6h3-(3,5-)ch3 (3,5 二甲基)

c9h10o2含苯環的酯同分異構體有哪些,畫成結構簡式

5樓:努力的閆風生

共五種。

1.c6h5-coch2ch3

2.c6h5-ch2coch3

3.ch3-c6h4-coch3(有鄰、間、對三種位置異構)化學(英語:chemistry)是一門研究物質的性質、組成、結構、變化、用途、製法,以及物質變化規律的自然科學。

化學與工業、農業、日常生活、醫學、材料等均有十分緊密的聯絡。如:煤,石油和天然氣燃燒後產生了二氧化碳等物質。

化學研究的物件涉及物質之間的相互關係,或物質和能量之間的關聯。傳統的化學常常都是關於兩種物質接觸、變化,即化學反應,又或者是一種物質變成另一種物質的過程。這些變化有時會需要使用電磁波,當中電磁波負責激發化學作用。

不過有時化學都不一定要關於物質之間的反應。光譜學研究物質與光之間的關係,而這些關係並不涉及化學反應。

6樓:卡幾嘛

24種一個取代基有6種

兩個取代基有12種

三個取代基有6種

分子式為c6h12o2,屬於酯類,且能發生銀鏡反應的同分異構體有多少種

7樓:x黃某人

由分子式可知,僅比飽和烴少2個h原子,不飽和度為1,所以僅有一個酯基。

因為能發生銀鏡反應,則即是酯基,又含有醛基,因此c6h12o2為甲酸某酯,

即甲酸丁酯,hcoo—c4h9,而—c4h9【丁基】,有4種同分異構體。

所以有四種。

8樓:熊掌與魚

先做個簡單分析,能發生銀鏡反應有醛基,又是脂類一下是我給的圖你看下

分子式為c5h12o的有機物,經氧化可生成醛的同分異構體有幾種

被氧化生成醛,說明只能是伯醇,必有 ch2oh 羥甲基 那麼與羥甲基相連的就是四個碳原子的烷基,它有四種 正丁基 仲丁基 異丁基和叔丁基。所以這樣的有機物總共也是4種。有四種。分別為戊醛 異戊醛 2 甲基丁醛 2,2 二甲基丙醛 c5h12o的同分異構體中可以氧化為醛的醇有 a 1種b 2種c 3種...

分子式為C5H10O3的有機物,在一定條件下能發生如下反應 在濃硫酸存在下,能分別與

先說說這個化 copy合物的結構。bai 條件1基本上是想說明,這個化合物既du 含有羧基 與乙醇zhi酯化 又dao含有羥基 與醋酸酯化 條件2是說,這個化合物可以發生消除反應,生成烯。c c雙鍵能使溴水褪色 條件3是說,這個化合物可以分子內脫水。如前所述,該化合物分子中既含有羥基,又含有羧基,可...

求助化學品名稱分子式分子量CAS號

分子式 c34h34o10 中文名du 4 2 4 3 丙烯醯 zhi氧基丙 dao氧基 苯甲醯基 乙基 2 苯基 4 3 丙烯醯氧基丙氧基 苯甲酸鹽 還有一個專是4 2 4 6 丙烯醯氧基己氧屬基 苯甲醯基 苯甲醯基 乙基 苯基 4 6 丙烯醯氧基己氧基 苯甲酸鹽。對不起,第一次把氫數打錯了。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