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杜月笙會做人,杜月笙以會做人而為人稱道,他為什麼將自己老婆幽禁了十年?

2022-11-09 16:55:13 字數 4268 閱讀 8684

1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兩面光,不把事做絕;錢財用的完,交情用不完;有戰略眼光,不計眼前小利;大是大非前,始終狹義風。太多了總之

2樓:匿名使用者

會做人?要看環境,跟人群,瞭解?如果都是狼?你帶多少肉都沒用。得到的永遠不及付出的多,這是利益關係中的重點。 也可能得到沒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杜月笙,教會了我,人多認識一點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4樓:匿名使用者

杜月笙會做人?是非常 非常會做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本吧有相關資源,你可以多看帖 多回帖 多發帖 多交流!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錢花出兩分錢的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先生一生事業 和關係網

杜月笙以會做人而為人稱道,他為什麼將自己老婆幽禁了十年?

8樓:du君臨天下

因為他老婆跟別人有染,給他戴了綠帽子,所以他只能囚禁他老婆,發生這樣的事誰都不會服氣的

杜月笙會做人的事例

9樓:袖籽歌

(一)**榮的煙土主要是靠搶過來的,俗稱「搶煙土」,這一天林桂生又聽說有一批煙土將要抵達上海的碼頭,於是林桂生就叫上六個人晚上去搶,其中就有杜月笙,帶頭的叫「歪脖子阿廣」。夜深人靜的時候,六人來到搶煙土的地點,事情辦的很順利,這次他們成功搶到了煙土。

於是在歪脖子阿廣的帶領下,六人來到了一個約定好的小黑屋裡,他們開啟了箱子,發現裡面除了事先得知的6箱以外,還有多餘的兩包,歪脖子阿廣看了看大家說「反正老闆交代的6箱煙土,我們已經搶到,多餘的老闆也不知道,不如我們把這2包分了,於是阿廣就把那兩包煙土分了」並且威脅說誰告密就宰了誰。

(二)2023年「九一八事變」後,東北淪陷,章士釗辭去東北大學的教職南下去了上海,沒有人聘他做教授。他的本行,他留學英國,學習非常出色的,主修正值和法律,兼修邏輯,「邏輯」這兩個字是章士釗的翻譯。

他掛牌,沒有生意,非常冷落,但是章先生很會享受,才多欲多,章士釗就是欲多,這個時候杜月笙施予援手,聘他為私人律師,給他每個月一千塊,霎時律師事務所極紅火,迅速擴張,他每月收入過萬,手下幫辦,有二十多個。

(三)2023年,杜月笙攜全家從上海到了香港,他很清楚,他不能到臺灣,到臺灣他會倒黴,他也不能留在大陸,知道共產黨早晚會找他清算。香港,也不是他久留之地,於是杜月笙決定全家移民法國。

一天在客廳裡,杜月笙說,我們要去法國,法國氣候好,宜於養病。當時算了算一共要辦27張護照,這個時候孟小冬在旁邊說一句:「我跟您去,您說我是您的使喚丫頭還是您的女朋友呢?

」出言極輕,卻有雷霆之勢。你們沒聽懂,杜老闆聽懂了:「辦護照的事情暫停,趕快把我跟阿冬的婚事辦了。

」杜家人全傻了,他倆很快結婚,於是孟小冬成為杜月笙的五姨太。

(四)杜月笙在青幫中迅速崛起依靠的是**榮。投靠黃公館那年,杜月笙19歲,而長他20多歲的**榮,卻已是上海灘赫赫有名的人物。**榮 時任法租界的華探督察長,其勢力不但遍佈全上海,還達到了江蘇、浙江的許多地方。

杜月笙靠著社會上學到的察言觀色、靈活應變,獲得了**榮的賞識,成為其 親信,很快便負責經營法租界三大賭場之一的「公興俱樂部」。到2023年,杜月笙與**榮等合夥開設三鑫公司,壟斷了上海灘的全部鴉片買賣,與**榮、張 嘯林並稱「上海三大亨」。

上海灘素有「**榮貪財,張嘯林善打,杜月笙會做人」的說法。關於杜月笙的「會做人」流傳著很多「杜氏名言」:不要怕被別人利用,人家 利用你說明你還有用;錢財用的完,交情吃不光。

所以別人存錢,我存交情;錦上添花的事情讓別人去做,我只做雪中送炭的事情……

也正因此,杜月笙可謂朋友遍 天下,從政界要人、文人墨客到幫會骨幹,無所不有。

(五)杜月笙最重要的朋友要算蔣介石。2023年4月,杜月笙與**榮、張嘯林組織中華共進會,為蔣介石鎮壓革命運動充當打手。4月11日 晚,他設計活埋了上海工人運動領袖汪壽華,隨後又指使流氓鎮壓工人糾察隊。

他因此深得蔣介石信任。

而在蔣介石的支援下,到2023年,40歲的杜月笙名下 就有了一堆顯赫的頭銜:法租界公董局華人董事、上海總商會監委委員、上海中匯銀行和東匯銀行董事長、中國通商銀行董事長、華豐造紙公司董事長,等等。

「會做人」首先要會「看人」。杜月笙和戴笠的關係就很能說明杜月笙的識人之能。2023年左右,戴笠在上海還只是一個賭場裡的小混混。

有一次在杜月笙的賭場裡擲骰子,技藝超群,讓賭場出血不少,看場子的人要收拾他一頓,結果,戴笠指名道姓要見杜月笙。

杜月笙見了戴笠,讓他表演一下。一看 之後,對戴笠的絕技讚不絕口,認為此人心思手腕這麼靈活,非常人可比。於是當場結拜,以兄弟相稱。

後來成為軍統特務頭子的戴笠是蔣介石最信任的心腹。杜月 笙發展壯大,很大程度上得益於他和戴笠的這種特殊關係。

不過,杜月笙本人也是「有膽有識」。2023年7月23日的《紐約時報》刊出了一則新聞《槍彈未擊中宋子文》。報紙引用時任國民**財 政部長宋子文字人的自述說:

「我從車站上走出來,離出口處大約15英尺遠的地方,突然有人從兩側同時向我開槍……

我身邊的祕書的腹部、臀部和胳膊都中了槍 彈。……奇怪的是,我竟未傷毫毛。」很顯然,這是為了嚇唬宋子文,而這場**的幕後主使人就是杜月笙。

原因是在不久前,杜月笙與財政部有一筆交易,他為此 支付了600萬元。後來,他想討回這筆錢,但宋子文卻還給他600萬元公債券。於是就有了**這一幕。

宋子文弄清真相後,迅速把公債券換成了現金。

杜月笙性格與為人處世

10樓:

杜月笙於清光緒十四年農曆七月十五日(2023年8月22日)盂蘭盆節出生於江蘇省川沙廳(現為上海市浦東新區)高橋鎮附近,母、父在他四歲以前相繼去世,由其繼母和舅父養育。

11樓:歷史奇聞匣子

上海三大亨,唯獨杜月笙名氣最大,為何成為三巨頭之首?

12樓:oo自由浮雲

杜月笙最經典語錄 1.不要怕被別人利用,人家利用你說明你還有用. 2.

做人有三碗麵最難吃: 人面 \場面 \情面. 3.

頭等人,有本事,沒脾氣; 二等人,有本事,有脾氣; 末等人,沒本事,大脾氣。 4.杜月笙有句掛在嘴上的話:

小心得天下,大意失荊州. 5人活在世上要靠兩樣東西,膽識和智慧. 6.

事不要做絕,要留有餘地.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有三碗麵最難吃:人面,情面,場面。

——恆社 杜月笙 字

以「會做人」而為人稱道的杜月笙,為何會將自己的老婆幽禁十年?

14樓:玉火花

有一件祕事可能很少人知道,那就是杜月笙將自己的太太沈月英關了十年,這真的是不可思議了,咱們知道,杜月笙是上海灘赫赫有名的人物,做事風格也是十分硬派。

但是按道理來說,並不會對自己的夫人如此,我覺得應該是沈月英做了些什麼,不然,也不至於如此。眾人皆說,沈月英給杜月笙帶了綠帽子,才導致現在的悲慘日子。

當年,其實杜月笙還是很喜歡沈月英,但是沈月英畢竟也不是很想嫁給這麼一個人,由於杜月笙的事務繁忙,所以就顧及不到沈月英,導致接下來一些事情朝不可控制的方向去了,實在是唏噓不已。

我覺得對於杜月笙而言,已經控制自己了,畢竟不管怎麼樣,只是幽禁,而不是直接殺死,是給了沈月英面子了。

而且,沈月英還有一個當時不少人都沾染上的毛病,就是抽大煙,一天到晚病歪歪的,說實話,看著也提不起興致來,漸漸的由於一些事情,杜月笙也有不少紅顏知己了。早年的沈月英也就慢慢不被人記得了。

最後,沈月英被放出來了,看起來十分衰老憔悴,只不過旁人也沒有辦法,對她這十年悽苦也只是唏噓不已吧……畢竟,她的夫君是杜月笙。

其實,就算是普通男人,我覺得遇到這種事情,也是會萬分生氣的,作為大佬的杜月笙,我覺得已經十分控制自己的脾氣。只是幽禁,但是精神折磨我,心理壓力還是很大的。

15樓:獨狼也有

因為他老婆給他戴了綠帽子,留一條命已經很給面子了。

16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因為他自己的老婆範下了杜月生比較不能接受的事情。

17樓:xu1991射手

杜月笙其實並不喜歡自己的老婆,他最愛的是孟小東。

18樓:安一

一個可以把這種人逼逼到絕路的女人,一定是做了對不起這個男人的事情,令這個男人失去了自尊。

19樓:

因為杜月笙的老婆不守婦道,在外邊有人啦,所以被關起來了。

為什麼要學會做人,為什麼做事必須先學會做人?

所謂學會做人即學會做事及待,想更好與人相處就要學會做人 學會做人,對抄於同學們而言,首先要尊重師長,關愛他人。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美德,尊老愛幼,團結互助。作為子女,要理解父母供養自己唸書的艱辛,應明白父母將全部的心血和希望傾注在我們身上,懂得疼愛父母,尊重父母 因為我們是與人生活在一起 因...

有人說會做事不如會做人,是什麼意思?難道做人就不用做事了

就是說為人處事很重要,有時把人處好了,很多事就水到渠成了,或者人處好了很多事就有幫襯不用那麼難做!會做事的人都會做人。不會做人的人自然不會做事。把做事和做人分得那麼清楚,其實就是謬誤。因為事在人為,而不是事在神為。常言道 先學做人在學做事,做事先做人才不會輸給別人!會做事的人不一定人人都喜歡,倒是懂...

求做人重要常識,為什麼學會做人重要?

推薦一本書給你讀 成功人生最重要的50個儲備 相信這本書對你有幫助,祝你成功!愛國 創新 包容 厚德 笑口常開 話不在多,只在於精,多聽多看。為什麼學會做人重要?求有關學做人比學知識更重要的素材!你可以舉李陽的例子,他是瘋狂英語的創始人,在知識上是很厲害的,可是由於家庭暴力,卻貽笑大方 做人處事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