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針腳,主機板CPU槽,配對,CPU針腳,主機板CPU槽,配對?

2022-11-08 18:20:21 字數 5532 閱讀 2572

1樓:來自峴山盡職的李小狼

amd cpu針腳分:462針 754針 以前低端的閃龍和速龍

939針--amd32位閃龍 速龍 (2600+到3400+系列)

940針--amd64位閃龍 速龍(2600+到3600+單核) 雙核(3600+到6400+) 三核(8450-8750系列) 四核(9450-9950系列和最新出的7750 7850) 938針-amd翼龍2 3代 (amd x3--710 720 amd x4--810 820 920 940 955 965)

intel cpu針腳分:478針(賽揚4 1.7-2.8 32位賽揚d2.53)

775針(64位 賽揚d2.53和64位賽揚d系列,奔d系列 奔騰530-650系列和現在所有雙核四核cpu)

1333針(i7系列-intel新一代4核cpu還有未上市的i5系列)

所謂ddr就是ddr1代,1代記憶體頻率是200-400

ddr2就是ddr2代 ,2代記憶體頻率是400-1066(400-533-667-800-1066)

ddr3就是ddr3代, 3代記憶體頻率是1066-2000(1066-1333-1666-1800-2000)

每一代記憶體插槽介面不一樣,所以每一代之間互不相容

如果有的主機板支援ddr2同時又支援ddr3

那麼要麼用ddr2的要麼用ddr3的不能混用

主機板晶片組分4種

1.矽統 支援intel cpu 代表性產品 sis 656fx sis 966 (現在沒聽說有矽統了)

2.ati(也就是amd,ati被amd收購了) 支援amd cpu 代表性產品 ati 790gx系列

3.intel 支援intel cpu 代表性產品 intel p43 p45 x48 x58 系列

4.nvidia 既有支援intel cpu的又有支援amd cpu的

代表性產品amd cpu nf-570sli

intel cpu nf-680i 730i

2樓:匿名使用者

去中關村**把各個晶片組的主機板都仔細看一遍基本就差不多了,每個晶片組看其中的一款主機板就可以了,裡邊都有支援的cpu清單

3樓:匿名使用者

ddr2與ddr3是記憶體的兩種介面,ddr3就算是第三代吧intel與amd是兩種不同品牌的處理器

自己組裝的話要看主機板支援什麼cpu來選擇intel或amd的型號cpu分有針和沒針,如p4 531就沒針

賽揚就算是奔騰的廉價版吧,實質是二級快取的降低版大從最早的奔騰到現在的奔騰4,就是p4處理器。這些處理器是英特爾公司在主流價位機器上力推的產品,其定價比較高。但是為了滿足低價大容量市場的需求,英特爾方面不得不推出低價的處理器產品,於是賽揚處理器就誕生了。

賽揚d是賽揚處理器的一種

4樓:

現在主流cpu主要由intel(不是inter)和amd兩間公司生產,兩間公司生產的cpu互不相容,intel的cpu不能用在為amd的cpu生產的主機板上,反之亦然。

intel生產的cpu系列有:賽揚系列(celeron,老的 賽揚4 用478針的槽,新的 賽揚d 用775的槽,基本淘汰),奔騰系列(pentium,老的 奔4 用478針的槽,新的 奔騰d、奔騰e 均用775針的槽),酷睿系列(core、core2,均用775針的槽)

amd生產的cpu系列有:閃龍系列(sempron,最老的用462針的槽,新的用754或939針的槽,已經淘汰),速龍系列(athlon,老的athlon64 用754或939的,已淘汰,新的athlon64、athlon x2用940針的槽),羿龍系列(phenom,均用940針的槽)

最後的是,主機板上即使針數對了,也不一定支援針數相同的cpu,新手的話最好檢視主機板的介紹

以上結論只適用於桌上型電腦上

ddr2:指的是第二代ddr記憶體,頻率、金手指的數目和凹位都與ddr、ddr3都不同。(ddr3就不說了)

但lz,我想說明一點,誰都不可能吃一口變成胖子,還是慢慢加油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需要知道amd玩遊戲爽,intel的穩定就行。

cpu能和一切的主機板配,只要是一個時期生產的,老式的主機板當然不能支援新的cpu。最重要的是主機板,主機板的好壞決定你的機器穩定和是否能升級,升級就是升顯示卡,是否有獨顯的槽。明白

6樓:匿名使用者

離問題結束還有 1 小時 ...

賽揚d2.53cpu 既有478的 也有775的

7樓:百回度人

針腳就是cpu上的針數 amd和intel的不一樣 另外還有觸點式的cpu 即沒針的cpu(這種cpu不行) 都有什麼939 775什麼的

如果要換cpu的話 去電子城裡 說下主機板型號就可以了ddr2 ddr3是記憶體的型號 其中ddr3是新出的記憶體型別 現在老記憶體ddr的比較貴點

像你說的你的cpu是賽揚的老cpu 那記憶體肯定是ddr老一代的記憶體

8樓:匿名使用者

區分的方法就是自己留意那個介面多少個針腳的,未來的cpu用多少個針腳估計開發者自己都不知道。ddr3就是比ddr2更高階的記憶體,能跑上更高的頻率。

cpu針腳,主機板cpu槽子,高手前來解疑...

9樓:同**私奔

inter 有 老u一般478針 現在出來的都是775針 i7平臺1366針

amd 現在基本上都是940針 不過也有939針的存在

ddr3 就是記憶體的更新咯 看下面卡槽缺口在前半部分的就是咯.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cpu能配p845的主機板,那些理論上的事不跟你貼上也照樣說不清楚···反正你現在的目的是換主機板,知道換那個型號的就ok了

至於記憶體ddr2和ddr3嘛,很遺憾你的845都插不了··所以就不廢話了·845只能用ddr400以下的記憶體···反正你的老記憶體還在,先用著吧,等他們都掛了就別指望了,換新的~ 全換!!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軟體後 有cpu的詳細引數 其中「介面型別」寫著是775還是478 上面的記憶體點一下可以看到「型別」 寫著你機器的記憶體型別是ddr還是ddr2 至於ddr3不用想了 你的肯定不是!(ddr是一代,ddr2是二代,ddr3就是三代)

不論是amd還是intel的cpu都可以查詢 以後用這個軟體就不會暈了

查詢之後就可以根據需要來買板子了 你只要告訴賣板子的是賽揚d2.53和介面型別就可以了 賣主機板的都知道 我們這裡的二手**是478主機板30-80元 775的30-200元不等 (不分晶片與品牌 相對來說二手的雜牌還少 intel原裝主機板到是很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老主機板了,換了也沒意思,要300塊,不如買個新的,400左右,順便去換個cpu吧,總共800搞定了。你那個cpu也該換額

cpu與主機板的匹配怎樣區分?

13樓:曉曉休閒

cpu跟主機板主要是考慮相容性問題,一般是從cpu插槽上看兩者符合即可。一般cpu的插槽intel的現在主流的有lga775、lga1155,lga775對應的有老的g31、g41主機板;lga對應的有現行的h61、b75、h77、z75、z77主機板。

amd的cpu主流的有fm1、fm2、am2、am2+、am3、am3+插槽,fm1插槽對應的主機板有a55、a75;fm2的對應的主機板有a55、a75、a85;適應am3、am3+插槽對應的主機板有770、870、970的主機板等,am3+主機板向下相容am3的cpu。

以上是不完全列舉,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根據道cpu和主機板的型號網上搜尋,都會找到cpu插槽型別和主機板支援的cpu插槽型別,兩者只要匹配即可相容。

但是針對cpu的主機板選擇最終還要看與版cpu的價位匹配,主機板是atx、matx、uatx(大板還是小板),主機板是否支援超頻,是否有use3.0(u盤介面)、sata 3(硬碟介面)、pcie 3.0(顯示卡介面)介面,是否主機板品牌權、質量和功能等需求進行選取。

14樓:蚯蚓電腦

電腦英特爾cpu與主機板匹配,用1點深入講解

15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回答檢視主機板型號方法一:直觀觀察法 很多主機板上都會標註產品型號,如早起的g41主機板一般在主機板上會清晰的標註其品牌與型號。另外大家還可以查閱主機板說明書,即可知道詳細的主機板型號了。

其實還有一種更簡單的方法,觀察電腦每次開機的自檢,一般開機自檢的黑底白字的螢幕,第一屏顯示的是顯示卡的資訊,其中第一行是顯示卡晶片的型號;第二屏第二行就是主機板bios的資訊,其中有「...award bios...」或「...

ami bios...」的字樣;第二屏第三行是主機板的型號及版本。為了能看清楚,可以按pause/break鍵停住螢幕,按enter鍵繼續。

您看一下親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能用什麼樣的cpu?首先cpu引數在主機板晶片支援的範圍內,其次受限於主機板cpu插槽型別,滿足這2點,cpu就能與主機板匹配了。

17樓:

主要就是按照主機板上的插槽。

主機板的cpu插槽和cpu是一致的介面,就可以了。

比如現在流行的intel介面:lga 2011 lga1155amd的介面:socket fm2 socket am3+等等

18樓:輕釦指塵

一般來說就是主機板的cpu插槽必須適應於cpu的架構,以及這塊主機板所支援的晶片組,這是主要的匹配指標;另外,cpu所支援的前端匯流排的頻率,可以小於主機板所支援的前端匯流排頻率。比如,賽揚4 2.5ghz的前端匯流排為533mhz,i865主機板支援前端匯流排800mhz,同時這類主機板支援inter晶片組,且cpu插槽的針腳為478,所以它支援架構為478賽揚4 2.

5ghz。

19樓:一別何必怨洛陽

按cpu介面型別,也就是針腳數。

怎麼看主機板和cpu的插槽針腳

20樓:sing小哲

其實不需要看主機板。你看主機板型號在網上一查就知道的了。

21樓:allen穆迪埃

可來以從cpu的型號來查詢,如果源是組裝好的電

22樓:老黃是太監

搜尋cpu型號或主機板上的型號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主機板晶片組即可知道

怎麼才能知道什麼cpu配什麼主機板,主要是不知道針腳的配對?

24樓:匿名使用者

上這裡模擬裝機吧 選好了cpu 出來的主機板都是能用的

25樓:諾記美利達

晶片組。一個cpu有對應的晶片組。

比如英特爾四代酷睿,奔騰,賽揚。對應的都是8系主機板,h81,b85,z87。

三代的對應7系,h61,b75,z77。因為二代和三代針腳數相同,所以低端的h61沒有h71,還是沿用h61.

amd的是靠介面劃分,比如am2,am3。購買主機板時,只要區分am2和am3就可以了

怎樣區分什麼針腳的CPU上什麼主機板

因特爾 intel cpu p3cpu是370針對應的主機板是810和815 p4有好幾種,423針的是最失敗的產品市場上很少不作討論 曾經盛行好幾年的是478針的p4,根據匯流排不同對應主機板分別是845,848,865 現在依然主流的是775的cpu,對應主機板是某些大廠改版的865和大部分的9...

cpu的針腳是怎麼分的,CPU針腳分幾種!

478 775是intel方面的,在845 848 865系列上使用的處理器都是用的478針腳的處理器,775在910 915 925 945 955系列上使用,後者是intel最新的處理器封裝方式,比前者在功耗方面,穩定性方面都要好不少 754 939是amd方面,754是現在amd上低端的ath...

電腦CPU和主機板選擇,組裝電腦選主機板和CPU的推薦!

e3 1230 v3已經出了2個月了,1399的價位價效比還說的過去吧,加九州風神 玄冰400 一共1500 amd就暫時不考慮了,效能趕不上e3,發熱量還狂大,e3的多開是i5不能比的,不過單開實際遊戲效能和i5沒什麼分別,普通應用優勢就大了,伺服器u家用沒什麼問題,伺服器也是電腦啊,也是給人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