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烏龜殼上長草,頭上像長眼睛一樣

2022-11-06 09:21:24 字數 2706 閱讀 4351

1樓:芳草萋萋

綠毛龜綠毛龜其實是一種背上生著龜背基枝藻的淡水龜。它是將動物與水生植物巧妙的融合為一體的生物。因龜背上的藻體呈綠色絲狀,並長達25釐米,在水中如被毛狀,故稱綠毛龜[1-2]  。

古稱神龜,是中國的瑰寶,歷來享有「活翡翠」、「綠衣精靈」、「綠毛神龜」、「千年神龜」的美譽,它與白玉龜、蛇形龜、雙頭龜並稱為中國四大珍奇龜。漢唐時,盛行養龜,許多文獻對綠毛龜有詳盡的記載,諸如:「殷紂時太龜生毛」,「龜千年生毛,是不可得之物也。

」在唐朝,綠毛龜被列為宮殿裡的5大寶物之一,是價值不菲的珍稀水生動物,也是極佳的觀賞動物。

求採納~

2樓:悠揚天籟

你說的是一種叫綠毛龜的烏龜,其實是一種背上生著龜背基枝藻的淡水龜。它是將動物與水生植物巧妙的融合為一體的生物。因龜背上的藻體呈綠色絲狀,並長達25釐米,在水中如被毛狀,故稱綠毛龜 。

古稱神龜,是中國的瑰寶,歷來享有「活翡翠」、「綠衣精靈」、「綠毛神龜」、「千年神龜」的美譽,它與白玉龜、蛇形龜、雙頭龜並稱為中國四大珍奇龜。漢唐時,盛行養龜,許多文獻對綠毛龜有詳盡的記載,諸如:「殷紂時太龜生毛」,「龜千年生毛,是不可得之物也。

」在唐朝,綠毛龜被列為宮殿裡的5大寶物之一,是價值不菲的珍稀水生動物,也是極佳的觀賞動物

養的烏龜殼上長草怎麼回事

3樓:擁者不珍

成綠毛龜了,你可以給他洗澡

背上像劍龍一樣的烏龜是什麼龜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鱷龜,屬於比較凶猛的龜。

這種龜一般抵抗力較強,是比較好飼養的。

養他的缸最好面積能大些,但裡不用放太多水,讓他背上的刺能從水面稍微露出來些就好。他是雜食,吃魚蝦蟹水葫蘆根。有些吃牛肉有些不愛吃。

他們一般可以自己覓食,就是把小魚蝦肉什麼的放進去就不用管了,他會吃的很好。如果還沒適應環境不吃東西,可以那鑷子夾魚和肉喂他們,喂得時候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最好將他們單獨飼養,他們愛打架容易受傷。更不要把他們和其他龜一起養,他們會把其他品種的龜吃掉。據說有人為了提高鱷龜的活力故意放小巴西龜給他吃,我覺得太殘忍,不想試。

如果指甲掉的地方有發白或潰爛的情況,可以把水放淺些,讓他的傷處能從水裡露出來,然後想辦法給他抹些紅黴素眼藥膏。

平時注意多觀察他們,水髒了就換換,不用太緊張。他們是挺好養的龜種,養好了長得很快很大,挺好玩兒的。

5樓:御河人家

鱷魚龜鱷魚龜

拉丁文學名:macroclemys temminckii科屬分類:爬行綱、龜目、 鱷龜科

體長 背甲38-66公分

6樓:龍皇

這種龜叫做鱷龜,

如圖所示:

7樓:匿名使用者

鱷龜,養養烏龜滿好的,我也養了只

8樓:帶餡兒de饅頭

有3種大鱷龜

小鱷龜http://image.baidu.

佛鱷龜http://image.baidu.

烏龜的頭上的眼睛上面有一點白色的好像是爛了,我應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得趕快**,或許有機會痊癒。先把它眼裡的白色東西去除乾淨,再為它滴氯黴素眼藥水,滴在眼睛裡,一天兩到三次,晚上可再在外面眼皮上搽多一層紅黴素眼膏,雙重保障嘛!最好乾養,有利於眼藥水的吸收。

最後祝願你的龜龜早日**!

10樓:一一開放有愛

感覺應該是白眼病,可以塗抹眼藥膏或者滴加眼藥水 氣溫比較低,**可以適當升高一點幫助恢復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有一隻烏龜以前跟你說的狀況一樣,長到後來自然破裂,裡面的汙物全部溢位,過了幾天就好了。在此期間應經常換水,不能使水質汙染就行。

12樓:

送去寵物醫院呢,你要是你不趕緊治的話,有可能,它以後就看不見了。

頭上有幾條白色線條頭頂有個一字的是什麼龜啊?

13樓:白白白白白賢

中華花龜長有蹼足,是高度水棲的。中華花龜幼體緣盾的腹面具黑色斑點,似一粒粒珍珠,故又名珍珠龜。中華花龜已能大量人工繁殖,尤其在中國臺灣地區人工繁殖量較大。

該物種已被列入中國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烏龜殼上面有一個小烏龜的印 這是怎麼回事 還是有什麼說法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說法,人與人之間還長的不同呢,別說巴西龜的殼了,你想,有的人還長了像龍一樣的胎記呢,這是同理的

15樓:來自雲居寺皎如秋月的墨西哥狼

你不感覺背上像小烏龜爬過嗎

烏龜殼像什麼比喻,烏龜的龜甲像什麼比喻句

小烏龜的殼就像大將軍的鎧甲,象石頭一樣硬。烏龜的龜甲像什麼比喻句 烏龜的龜甲,就像是打防禦戰時的碉堡。仍有疑問或有不同的見解歡迎追問,謝謝!烏龜的比喻句,把烏龜比喻成什麼?急求!1,烏龜想一塊快要碎裂的石頭,殼上滿是裂紋 2,烏龜如一個學富五車的博士,總是慢悠悠地走著 烏龜猶如一塊活動的化石,它在漫...

烏龜殼上長了白色像斑的,是怎麼回事呢

烏龜殼上長了白色像斑一樣的痕跡,應該是水質出現了問題。烏龜用的自來水需要用陽光晒兩天才行。可以帶到花鳥市場看看 烏龜殼上有白色的斑點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真菌感染,也可能是水質鹼性過重引起的 可以買點真菌淨塗抹 有兩種可能,一是得了腐皮病,原因是桿菌感染引起的。因飼養密度較大,龜互相撕咬,病菌侵入後,引...

求教高手我家烏龜龜殼上長斑怎麼處理

很明顯的腐甲。需要幹養了每天用聚維酮碘溶液幫它擦拭傷口 之後塗抹紅黴素軟膏每天3次 堅持2 3週會有好轉 烏龜殼上長黑斑了怎麼辦 一 主人用指甲按壓一下黑斑地方,如果裡面有液體流動就是爛甲,方法如下 1 將病龜隔離,用3 雙氧水擦洗患處,並將潰爛部分剔除,再用高錳酸鉀結晶粉直接塗抹。2 養在水中的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