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彩虹多美啊怎樣加標點符號,彩虹多麼美呀這句話用什麼標點符號

2022-11-01 14:40:20 字數 3777 閱讀 3856

1樓:吾乃至尊殺機

原句:瞧彩虹多美啊

加上標點符號:

瞧!彩虹多美啊!

標點符號是書面上用於標明句讀和語氣的符號。

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作用。

彩虹多麼美呀這句話用什麼標點符號?

2樓:勤半青

一般加感嘆號吧,它是以抒發感情為主的標點符號。它所表示的感情有讚頌、喜悅、憤怒、嘆息、驚訝,傷悼等。凡表達強烈感情的句子,句末一般用感嘆號。

具體還是要根據你要表達的情感來選用標點符號。

3樓:答題轉轉樂

這是一句是讚美的句子,所以要用感嘆號。

也就是:彩虹多美呀!

你們看這道彩虹多美啊的標點該怎麼標

4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你們看這道彩虹多美啊

句子加標點

可以這樣加:

你們看這道彩虹多美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標點如下:

你們看,這道彩虹多美啊!

「啊()多美的夏夜啊呀()」怎麼加標點符號?

6樓:myy圓又圓

啊(!)多美的夏夜啊呀(!)

或者啊(,)多美的夏夜啊呀(!)

一、標號運用規則

常見的標號有引號、括號、破折號、省略號、書名號等。

1、引號運用規則

(1)引用的話是獨立的,末尾點號應該放在引號裡面。

(2)如果引文只作為作者自己的話的一部分,末尾不用其他標點。

(3)區域性引用,若引用的內容如果是感嘆句或是疑問句,應保留感嘆號或問號。

2、括號運用規則

(1)括號內的註釋語是解釋句子中的部分詞語或部分句子(區域性)時,括號用在點號前。括號內的句子末尾除問號、感嘆號外,不再使用其他標點符號。

(2)括號內的註釋語是解釋前面整個句子(全域性)時,括號用在點號後面。括號內的文字,如加標點符號,可照常點。

3、破折號運用規則

(1)破折號和括號不能同時使用。

(2)破折號前面的詞語原來有標點,用了破折號後,一般不再保留那個標點,但表示跳躍和轉折的情況除外。另外,如果破折號前面是問號或感嘆號,那麼問號或感嘆號也要保留。

4、省略號運用規則

(1)省略號的前後不能再用諸如「等」一類的詞語。

(2)省略號前若是句意完整的句子,句號、歎號和問號應保留,否則不用任何標點符號;省略號後除了後引號與括號外,一般不用任何標點。

(3)省略號可以表示列舉的省略,一般列舉三項後才使用省略號。

5、書名號運用規則

(1)書名號用來標明書名、報名、期刊名、篇章名、劇目名、歌曲名和法規檔案等名;而專欄名、專題名、叢書、單位等名稱不能用。

(2)書名與篇名連用時,先寫書名,後寫篇名,中間用間隔號,然後加上書名號。

二、點號運用規則

點號分句中點號(頓號、逗號、分號、冒號)和句末點號(句號、問號、感嘆號)。

1、頓號運用規則

(1)用兩個相鄰數字表示約數時,中間不用頓號;不表示概數的相鄰數字之間應該使用頓號。

(2)並列詞語之間帶有「啊」、「哇」、「啦」、「呀」等語氣詞時,並列成分之間不用頓號,用逗號。

(3)小並列與大並列同時出現,小並列間用頓號,大並列間用逗號。

(4)並列成分做謂語時,並列成分之間不用頓號,而用逗號。

(5)並列成分做謂語時,若共帶一個賓語,並列詞間用頓號

(6)並列成分做補語時,它們之間不用頓號而用逗號。

2、問號運用規則

(1)表示選擇的問句,問號一般只用一個,放在全句的末尾,各項之間用逗號。

(2)連續問,有多少個問題,用多少個問號。

(3)含有「誰」「什麼」「怎麼」等疑問詞的句子,若全句不是疑問句,句未不能加問號。

(4)問話中含有稱呼的,不論稱呼在前在後,問號一律用在句尾。

(5)主謂倒置的問句,問號放在句末。

3、冒號運用規則

(1)冒號提示的範圍一般要管到句末,如果要管幾句話或一段話,那麼要用序號詞或引號標明。

(2)一個句子中不宜套用兩個冒號。

(3) 「××說」之類放在引用語前頭,用冒號;放在引用語中間,只能用逗號;放在引用語之後(句末),只能用句號。

(4)「某某說」「某某想」「某某講」等後面不是直接引述別人的話,不能用冒號。

4、分號運用規則

(1)用逗號不能清楚地表示並列分句間的關係的地方應該用分號。

(2)有些非並列關係的多重複句,可以使用成對的關聯詞語,卻只在後面的分句使用了一個,在此情況下,關聯詞語前可用分號,以突出分句間的意義關係。

三、標點符號並用錯誤

(1)省略號和「等」「等等」並用。

規則:二者都表示列舉省略,不能同時使用。

(2)冒號與「因為」「總之」「即」等詞語並用。

規則:二者在提示下文和總結上文方面作用相同,不能並列使用。

(3)破折號同「即」「就是」等詞語並用。

規則:二者都均表示解釋說明,不能並列使用。

(4)頓號同「和」「以及」「及其」等詞語並用錯誤。

規則:二者都表並列關係,不能同時使用。

啊()多美的夏夜啊呀()怎麼加標點符號

7樓:520韓丫頭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答案如下:

啊!多美的夏夜啊!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

8樓:瞑湖之鯤

逗號(,)用感嘆號(!)

9樓:匿名使用者

rututwode都。 聽講,t

天上的彩虹真漂亮加什麼標點符號

10樓:手機使用者

加句號,如果加上個「啊」就必須用感嘆號。

啊,多美的書包加什麼標點符號

11樓:吾乃至尊殺機

原句:啊 多美的書包

加上標點符號:

啊,多美的書包!

標點符號是書面上用於標明句讀和語氣的符號。

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作用。

遊人們仰頭凝視著山上 不禁讚歎道 多美呀 香山的紅葉 這幾句如何加標點符號?求正確答案

12樓:念過涼秋

遊人們仰頭凝視著山上,不禁贊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6461嘆道:多美呀,香山的紅葉!

句子,前後都有停頓,並帶有一定的句調,表示相對完整的意義。句子前後或中間的停頓,在口頭語言中,表現出來就是時間間隔,在書面語言中,就用標點符號來表示。

標點符號的分類:點號表示口語中不同長短的停頓,標號表示書面語言裡詞語的性質或作用。

1、點號:句號( 。)、問號( ?)、感嘆號( !)、逗號( ,)頓號(、)、分號(;)和冒號(:)。

2、標號:引號(「 」 『 』)、括號〔( ) [ ] 〕、破折號( ── )、省略號(······)、著重號( .)、書名號(《 》〈 〉)、間隔號(·)、連線號( — )和專名號( ____ )。

3、符號:註釋號( * )、隱諱號(×)、虛缺號(□)、斜線號( / )、標識號(▲或●)、代替(~)、連珠號(……)、箭頭號( →)。

13樓:贊s皇

遊人們仰頭凝視著山上,不禁讚歎道「多美呀!」香山的紅葉。

彩虹是如何產生的,彩虹是怎樣形成的

彩虹是怎樣形成的?彩虹是一種自然現象,是由於陽光射到空氣的水滴裡,發生光的反射和折射造成的。我們知道,當太陽光通過三稜鏡的時候,前進的方向就會發生偏折,而且把原來的白色光線分解成紅,橙,黃,綠,藍,靛,紫各種顏色的光帶。下雨時,或在雨後,空氣中充滿著無數個小小的能偏折日光的水滴。當陽光經過水滴時,不...

彩虹島怎樣升級最快

要找到合適的地方,一到六級的時候掛龍貓,螞蟻,七到十六的時候掛灰狼,之後十六到二十的時候掛棕熊,二十五到二十九掛龍貓爸爸,三十到四十的時候掛 四十到五十的時候掛櫻花湖和做每日任務,之後五十到六十的時候掛海邊螃蟹和海星,七十到八十的時候掛格斯格斯,在八十到九十的時候掛春之島,九十到一百掛高速。在一百到...

彩虹島怎樣升級最快

有錢人快 需要買好多東西 加經驗!找人帶泡溫泉!要不直接買個號 也快把升級是很枯燥的 麼什麼意思 不可以的,遊俠血不夠。帶盾去也沒什麼用的。就算你蹲著也會被砸死,推薦目前先帶弓,再組2個一樣的弓一起刷龍貓jj,3個弓遊的火力足夠刷,而且經驗來的快。真想去螃蟹的話要等65j左右。也是推薦3個弓一起,但...